這陣子看到網友們瘋狂討論山頭火拉麵在SOGO復興館開幕,排隊的人潮多得嚇死人
對於我這個沒耐性的人來說,近期內根本是不可能去吃的一家店!
哪知道表弟臨時傳line表示他要去吃山頭火,這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
居然有人願意幫我排隊.....不吃就太對不起自己啦!! 
山頭火017.jpg

山頭火拉麵
營業電話:02-27317533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地下2樓(Sogo復興館B2)
營業時間:週日到週四 11:00~21:30 (最後點餐21:00)
     週五到週六 11:00~22:00 (最後點餐21:30)

來自北海道的拉麵對台灣人的吸引力有多大?看排隊的人潮就知道了...
表弟從17:50開始排隊,我趕到的時大約19:23,前面還有十個人!!
嗯,很慶幸乖表弟來幫我排隊,不然....誰要吃呀!(翻桌)
山頭火001.jpg


等待的期間繼續拍照,是旭川來的拉麵啊... (菸)
想到幾年前到北海道的拉麵村,吃到鹹到頭皮發麻的拉麵的可怕回憶...ㄎㄎ!
山頭火002.jpg


嗯,說實在的..在最近它火紅之前,我真的沒有聽過這家拉麵店!孤陋寡聞啊我...
山頭火003.jpg


這家店限內用,不提供外帶,還需人數到齊才能進場...好樣的!
我心裡忍不住想著,不知道三年後....還會不會有這麼機車的規定... XDD
山頭火004.jpg


坐位就這麼點大,算起來大概只容納得下20-30人,難怪外面需要大排長龍!
山頭火005.jpg


廚房的師傅們不斷的忙碌煮麵,應付外頭長長的人龍
山頭火006.jpg


山頭火的菜單,雖然是中文版...它寫得很清楚,但我看得很模糊!
日本拉麵果然不是我的世界,哈哈哈哈~ (<---自暴自棄中) 

photo


這天很奇妙,大夥兒不約而同選了鹽味拉麵,五個人裡面居然沒人選第二款湯頭@@
大碗跟小碗的差異看起來相當驚人,但事實上只有麵跟湯的份量多一些
據表弟說,大碗疑似多一塊肉
表弟點大碗的山頭火特製拉麵(鹽味) $350,姊姊點小碗 $290 (都還要另加10%)
山頭火015.jpg


山頭火特製拉麵還滿值得點,特選的豬頰肉份量很不少,數一數有6~7片,而且挺大片
山頭火016.jpg


豬頸肉叉燒厚實夠味,滿香的...口感很不錯,挺美味!
山頭火017.jpg


無奈我是怕肥肉的人,豬頸肉叉燒有明顯的肥肉出現,所以我咬了一小口瘦肉就還給姊姊(抖)
山頭火018.jpg


我還挺喜歡山頭火麵條的扎實口感,但姐姐說像是硬掉的油麵...不討喜!噗~
湯頭是沒有上回在北海道喝到的慘痛經驗,雖然很鹹...但在我能忍耐的程度範圍內
又鹹又油的湯,一定要在第一時間喝完,不然越涼越噁心...越涼越噁心....
山頭火027.jpg


友人點的叉燒拉麵(鹽味) $250 + 煎餃 $160
據說叉燒與煎餃都挺可口,但結帳要451元還是把我嚇了一跳
嗯...煎餃平均一顆要32元...滿驚人的,干貝水餃都可以吃五顆了我....
山頭火019.jpg


煎得酥脆的餃子看起來是很不錯,日本人真的很喜歡吃餃子的感覺..
(回想舊金山遊學的時,班上日本男同學唯一會說的華語就是:小姐!要不要一起吃餃子?XD)
山頭火020.jpg


上回在北海道吃到的煎餃經驗也很慘痛,油到我要崩潰
不過據說這裡的煎餃沒這問題,但也中規中矩就是了~
山頭火022.jpg


叉燒應該躲在裡面吧?看得不是很清楚~
山頭火021.jpg


日式ZANGI炸雞定食(鹽味) $350
山頭火023.jpg


這款是我點的,定食的麵裡還有一片豬五花,算是意外的驚喜嗎?
山頭火024.jpg


這豬五花入口即化,軟軟嫩嫩的非常好吃!
雖然有肥肉,但夾在瘦肉裡頭吃起來不膩口多了,我喜歡豬五花勝過豬頸肉
山頭火025.jpg


湯匙造型很特別,要來張特寫
山頭火026.jpg


我覺得非常濃郁夠味的鹽味豚骨,菜單上寫著"溫和柔順",日本人口味真的比我們重很多啊... 
喝完這碗香噴噴、油膩膩的湯之後,隔天起床手指頭僵硬麻痺...是要中風了嗎我?哈哈!
山頭火028.jpg


我覺得這裡的炸雞非常不得我的緣,死鹹之外還有我討厭的一股便當排骨特有的酸味兒
非常後悔點了炸雞套餐,不如單點一碗叉燒拉麵就好...
而且單點炸雞居然要170元,想嚇唬啥呀這樣小不拉嘰的四小塊><
山頭火029.jpg


鹹、乾、酸,中了我全部不喜歡的點
同樣是日式炸雞,我更喜歡CHIFFON CAKE的炸雞,不只份量多、又嫩又多汁,調味也適中
山頭火030.jpg

 

面對網路上一面倒的大讚大推的文章,我倒是有不同的看法
這家店要等不排隊之後...我才願意再來
and ,我真不喜歡吃他們家的炸雞><

姐姐說得也滿有道理...炸雞定食要385(含服務費)
還不如去吃米粉湯叫一桌小菜..豬頰肉肝連肉啥的,兩個人可以吃得更爽快!
雖然是不一樣的東西不該這樣比啦...但爽度想起來,還是滿桌的小菜比較痛快無誤..@@

最後離去之前,看到這牌子我們笑了
人多到不收客人是哪招?ㄎㄎㄎ~~~
山頭火031.jpg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也有穗科手打烏龍麵囉!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774420

樂麵屋,名符其實的好味道!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741

再訪花月嵐拉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425

CHIFFON手工蛋糕店,日式炸雞、鮮奶油超威!!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745

N訪CHIFFON CAKE 日式戚風專賣店,果然還是香蕉奶油最讚!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434759

 


各位好友們,小的我參加部落格百傑,需要大家的支持!
敬請惠賜一票呀!(鞠躬), 按+人氣、輸入FB的註冊mail即可~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發表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泰瑞
  • 這間算是最近的鬼扯級戰艦店!!
  • 你也要去鬼扯一下嗎?XD

    Anise 於 2012/05/02 00:02 回覆

  • Mr.Ray
  • 不收客人這招也太誇張了點
  • 大概是因為再等下去也吃不到吧
    百貨公司要關門啦!
    ㄎㄎ

    Anise 於 2012/05/02 00:18 回覆

  • Grace Lin
  • 還有一間更誇張的, 我朋友昨天去排新開的一風堂, 二個小時等排到
    我想, 大概都要等有二號店再來考慮去吃了
  • 如果沒有人幫我排隊
    我才不想吃哩 ><
    這次是剛好我表弟要去吃
    我搭便車這樣~

    下次逼他去幫我排一風堂好了 XD

    Anise 於 2012/05/02 11:26 回覆

  • P &amp; B
  • 價錢有點貴耶 如果不值得這個價錢實在不想去花錢阿><
  • 我也覺得很貴~

    Anise 於 2012/05/02 11:24 回覆

  • ilovegwynyth
  • 看完他的價格 我覺得我還是吃我的誠屋 就好了^^
  • 我還是吃我的樂麵屋就好(茶)

    Anise 於 2012/05/02 11:23 回覆

  • chichi
  • 離我家很近,我卻沒嚐過XD
    這麼鹹啊!不適合我吃說,嗚嗚
    你...也不能吃太鹹耶!要少吃拉麵唷!((((乖
  • 離我家也很近
    哇哈哈
    要不是有人排隊我才不要去吃><

    我不愛吃拉麵你放心~不會多吃的XDD

    Anise 於 2012/05/02 13:05 回覆

  • Candyworld
  • 最近也太多人去吃的,想到排隊我就懶
  • 我也懶
    還好我表弟幫我排了~XDD

    Anise 於 2012/05/06 15:1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