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友們,請惠賜一票呀!(鞠躬),小的我參加部落格百傑,需要大家的支持!
只要點 " 加人氣 " 輸入mail,就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囉!^^
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2.jsp?uid=750
*******************************************************

多年前我還年輕的時候,曾到亨記吃過一次麻辣鍋,當年我只知道吃肉...對海鮮一點興趣都沒有
所以當朋友提到要吃亨記,我老是搖頭說不要,因為沒有牛小排吃到飽、沒有現切肉片...
但經過多年,人也老了,飲食習慣也慢慢改變....正好碰到Sarah發信來邀請我們試吃亨記
想想亨記離我家也太近...居然能夠開十多年屹立不搖,實在不簡單!
加上好多年沒吃了,不曉得現在口味如何?就點頭答應來試試看新菜色囉~
亨記020.jpg

亨記麻辣鴛鴦火鍋(台北頂好店)
營業電話:(02)8771-8960
營業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40號
營業時間: 11:30 – 00:00
官方網址:http://www.huang-chi-mala.com.tw/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bestmala

已經看了很多年的亨記,穩穩的屹立在麻辣鍋的一級戰區,想必是有其獨到之處!
亨記001.jpg


亨記的麻辣湯頭有辣度,但不會辣得不舒服....
中藥味挺濃郁...端看各人的喜好,我個人是滿能接受的啦!
湯頭雖然一開始吃就覺得鹹,吃到最後也不會鹹到難以忍耐,這點還不錯~
但我們大部分的海鮮還是下在白鍋,無論如何海鮮還是要下在白鍋才對味啊!
亨記002.jpg


嫩嫩的鴨血,泡在中辣的湯頭裡吃起來還滿過癮...中辣的辣度挺適合我
但我想如果是aiko跟KJ來,還是選大辣比較理想吧!呵呵~ 
亨記003.jpg


吸湯汁吸飽飽的鴨血嫩Q嫩Q,口感很好,也有入味!
亨記004.jpg


店家招待之老闆拿手的山東涼拌小菜~酸酸香香的,很適合當夏天的開胃菜!
亨記005.jpg


我們去吃的那天的點菜單(據說最近換菜單了?!)
在這裡肉品海鮮蔬菜吃到飽,中午是$399,晚上是$499,有一成服務費
據說老闆擁有自己的菜園與漁船(大驚),所以海鮮才能以這價格讓大家吃免驚!
剛拿到的新菜單電子檔,熱騰騰~給大家參考囉!
亨記四月中開始採取單點吃到飽的方式,劃單子給服務人員就OK囉!


飲料區與佐料區,請自取
這天我只有喝到飲料,完全沒拿到醬料...因為湯頭就已經夠味啦!
大多數的海鮮從海裡撈起來,鹹度已經夠了...也不需要沾醬,吃原味最好!
亨記007.jpg


飲料區有冰沙、汽水、紅茶、咖啡等等,是基本配備
亨記008.jpg


甜點水果與冰淇淋放在地下室,聽說有四款冰淇淋,其中還有一款是亨記自行研發
太好奇了!!我們趕緊下樓去查看查看~
亨記009.jpg


一看我最愛的卡比索我整個心花怒放呀!哇哈哈~~我最愛的!!
還有明治、亨記自有品牌冰淇淋(大多是水果口味),另外一櫃似乎碰巧冰櫃壞掉..無緣!
亨記010.jpg


還有脆皮甜筒可以吃,無奈後來實在吃太飽...沒本事喀這玩意兒!
亨記011.jpg


居然有巧克力噴泉跟棉花糖!!我笑了...XDD
亨記013.jpg


水果甜點吧,除了多種水果外,還有松露巧克力跟布丁等等~
亨記012.jpg


店長第一盤就端上超澎派的食材~胭脂蝦、海蝦、野生蘆蝦、大王飛尤片
海鮮算是亨記最引以為傲的食材,跟坊間大多做肉品PK戰的麻辣鍋店不同
喜歡海鮮多過於肉品的的朋友,就很適合來亨記大快朵頤啦!
連昂貴的深海胭脂蝦都是無限吃到飽~老闆真是佛心來的!
亨記014.jpg


其中我最愛的是蘆蝦,肉質最Q彈、滋味最鮮美,要給它很多個讚!!
亨記016.jpg


招牌的深海胭脂蝦下鍋囉~
店長說,他們有義務教導客人正確的胭脂蝦吃法
因為細嫩的胭脂蝦肉本身是很美味的,但很容易被煮過頭...那就太可惜啦!
亨記017.jpg


店長說...要先把胭脂蝦的頭倒栽蔥的放進火鍋裡煮!
然後再把整隻蝦放進鍋裡煮,煮得時間不能過久,蝦子身體彎曲變熟就可以吃啦~
千萬別把蝦丟進去之後就忘了牠,那可真是浪費食物了呢!
亨記018.jpg


姊姊不能吃胭脂蝦,就由我代勞啦!哈哈~
亨記019.jpg


個頭不小,據說胭脂蝦生長在深海裡,低溫造就了蝦的鮮甜美味~
亨記020.jpg


蝦頭尤其美味 (嗚.....我的膽固醇啊!!)
亨記021.jpg


再來是海蝦與蘆蝦
亨記023.jpg


我個人是比較偏好蘆蝦
亨記022.jpg


不只蘆蝦比較大隻,肉質也比較緊實...難怪店長笑說有人一口氣就吃了好幾盤蘆蝦!
要是不考慮膽固醇與體重,我也很想吃很多盤蘆蝦!(茶)
亨記024.jpg


大王魷魚飛尤片也是燙到捲就可以拿起來享用,千萬別煮成橡皮筋了!
亨記025.jpg


再來是大量的魚類!這天供應的有鮭魚、青衣、紅鯛、石斑、安康魚(驚)、透抽、扇貝與曼波魚
亨記真的跟其他家吃到飽的麻辣鍋食材有很大的差異,難怪總有一群死忠的客人擁護著!
哪有第二家吃到飽的麻辣火鍋店....有本事提供這麼多樣又新鮮的海鮮呀?!
亨記026.jpg

亨記027.jpg

亨記028.jpg

亨記029.jpg


魚類裡面我還是最喜歡吃石斑,軟嫩嫩的安康魚與曼波魚雖然很多人喜歡,但就不是我的菜
亨記031.jpg


我跟姊姊對扇貝也一向不會特別有興趣,還不如蛤蜊來得鮮美呢!
亨記032.jpg


據說這亨記的干貝也是可以生吃的等級,膽子夠大的話...放退冰就吃了它吧!
(5月底前週一到週五消費,就會送一顆日本大干貝喔!!)
亨記033.jpg


不過我還是決定放進去鍋裡煮,記得~煮到筷子可以穿透干貝就可以起鍋囉!
別把干貝煮成橡皮筋啦!那可是暴殄天物的行為啊~要不得喔!
亨記034.jpg


還有在吃到飽店很難看得到的蝦咕!
但我皺起眉頭表示我不會吃這東西之際,店長很熱心的告訴我該怎麼吃~
亨記035.jpg

亨記037.jpg


蝦咕一樣不可以煮太熟,只要用筷子沿著蝦殼邊緣慢慢"吐"
就可以很輕易的把整片蝦肉完整的吐下來了!
亨記039.jpg


完成品!直接把一大坨的蝦肉....塞進嘴裡就好啦!多痛快啊~~讚讚讚!XDD
亨記040.jpg


忽然驚覺其中一隻蝦抱著卵耶...天啊!!阿彌陀佛...殺生這麼多....@@
亨記041.jpg


看到肥美的鮭魚頭,好想拿去燒肉店烤啊!哇哈哈哈~~烤鮭魚頭超香的說!
用白鍋煮起來也是挺不錯的,很新鮮的說!
亨記042.jpg


我跟姊姊繼續追加大章魚(那腳的直徑真的好粗啊啊啊~)、蛤蜊等食材
亨記043.jpg


剛剛還在盤子上跟我吐舌頭扮鬼臉的蛤蜊,瞬間變成我的盤中飧啦!嘿嘿~鮮甜的呢!
亨記052.jpg


還有山茼蒿、芋頭、山藥、竹筍、油條等等
油條不夠脆不夠香,還有改進的空間!其餘食材沒問題~
亨記044.jpg


終於進展到肉片區,此時肚皮已經要炸開了! 
紐約克牛排(限晚餐),油花分布均勻、肉質又Q又有彈性,是我喜歡吃的牛肉
亨記045.jpg


相較之下我反而比較不愛嘴邊豬肉,這對愛豬肉的我來說還滿難得的....
我竟會覺得亨記的紐約克牛肉比豬肉好吃!
亨記046.jpg


原本以為紐約克因為油脂比牛五花、牛小排少,涮吃起來會比較乾柴,這可出乎我意料之外囉!
牛肉香氣夠、口感又Q的紐約克,我非常喜歡呢!
亨記047.jpg


相較之下....嘴邊豬肉就掉漆囉!
亨記048.jpg


我跟姊姊又追加了豬五花
亨記049.jpg


還有牛小排
亨記050.jpg


結論:我們喜好程度是豬五花>豬嘴邊肉,紐約克>牛小排!
亨記051.jpg


最後店長宣布,要來一碗"吳姥姥山東雜醬麵"的時候我差點崩潰
食物都已經滿到喉嚨了,還來啊!!>< 
亨記053.jpg


好啦!事實證明,這款"吳姥姥山東雜醬麵"真的滿厲害的
調味獨特、鹹淡適中,搭配Q彈的炸醬麵條實在可口啊!
我一面罵好飽好飽,一面也是默默的吃掉了半碗....冏!
亨記054.jpg


因為肚子快炸了,只選了兩個品牌的冰淇淋吃~
一個當然就是亨記的自有品牌--Jen & Jackie的低脂冰淇淋
大部分都是水果口味,清爽不甜膩,真的還不錯耶!
亨記055.jpg


再來繼續進攻我最愛的卡比索
然後....就宣布肚皮爆裂,再也動彈不得了!!噗!
亨記056.jpg

 



整體來說,亨記的食材跟一般的吃到飽麻辣火鍋店有著很大的差異
比較適合喜歡吃海鮮的朋友前來,海鮮類又新鮮又多又好吃~
我有特地找了一下新菜單,還真的看不到牛肚啊肥腸之類的食材呢!
雖然沒有啤酒喝到飽,雖然沒有牛肚牛筋肥腸
但想要吃到不錯的海鮮吃到飽的時候,亨記還真是個挺好的選擇! 

 

目前亨記還有優惠活動喔~
4/16~5/31四人同行一人免費(僅限台北頂好店)
週一至週五消費,每人還贈送一顆日本鮮干貝!
想吃海鮮吃到飽,五月底前到亨記最划算啦~ ^^ 

 

好捧油們,小的我參加部落格百傑,需要大家的支持!
敬請惠賜一票呀!(鞠躬), 按+人氣、輸入FB的註冊mail即可~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發表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aiko
  • 哼哼~~~
    我現在已經吃很不辣了!
    胃會辣辣!!!
    我要養生~~~~
  • 嗯,那妳吃中辣就好!
    哈哈~

    Anise 於 2012/04/24 00:05 回覆

  • Candyworld
  • 卡比索耶,可是吃到最後都塞不下了
  • 再吃不下還是要塞!!!

    Anise 於 2012/04/24 09:06 回覆

  • 霜葉,紅於二月花
  • 贊成吃原味最好!!!
  • 沒錯~
    我吃海鮮幾乎都不沾醬的
    原味最好!!

    Anise 於 2012/04/24 09:05 回覆

  • felic
  • 這看起來不錯喔 尤其是最後的炸醬麵(大誤)
    不過你有吃過滿堂紅嗎 如果有 這兩家相比如何?
    因為我回去想吃滿堂紅 可是看到你這篇 我動搖了~~
  • 滿堂紅是肉好吃
    亨記是海鮮比較強
    這個很難評斷
    我的建議是~都吃吧!!
    哈哈哈~

    Anise 於 2012/04/24 16:37 回覆

  • 愛吃火鍋的人
  • 無意間看到 想換換不同的火鍋--感謝分享 會去吃看看3Q
    有其他推薦嗎?哈 吃過鍋爸 千葉 一些鍋 也點膩了 北市還有那些好吃的ㄚ
    哈哈 想長肉的人 留
    滿堂紅好吃嗎?
  • 滿堂紅不錯啊~吃到飽我還喜歡MK跟知味房
    最近我改走單點路線(老了也吃不多)
    可以試試看老四川、夫妻肺片(長安東路)、一兵一卒..等

    Anise 於 2012/05/02 20:5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