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兩年,耗資上億打造的互動式餐廳絲路宴,在六福皇宮B1盛大開幕
標榜「店中店」概念、擁有可以與廚師互動式的開放式廚房,是絲路宴的最大賣點
我個人則是喜歡絲路宴的午餐可以從中午12點吃到下午五點,整整五個小時!
( 是的,您沒看錯~絲路宴沒有提供下午茶,只有提供可以吃五小時的中餐!XD )

之所以命名為「絲路宴」,是因為這兒的食材來自從歐洲、中東、印度和中國
就像之前的絲路般,結合了世界各地的貨物與食品,充滿各國風味的食物!
絲路宴036.jpg 

絲路宴餐廳@六福皇宮
營業電話:(02)8770-6565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3號
營業時間:早 06:30– 10:00、午12:00– 17:00 、晚18:00- 21:00 
               ( 單點  20:00-23:00 )
消費方式: NT$1,380+10%服務起 (單點佳餚與飲品價格另計)

這次約定的時間很奇怪,居然是中午12:30
通常自助餐不是都要一開門就衝進去嗎?!
到達之後我才發現,原來絲路宴的午餐是可以從中午12點吃到下午5點...
睡飽飽再起床去吃個午餐也是很OK的啦!不用趕得半死~ (眾人:只有妳會睡到中午吧!)
絲路宴001.jpg


在新聞稿中看到「店中店」的概念,原本還搞不清楚那是什麼意思
一到現場看,完全明白啦!!原來是整個餐廳像一個大廣場,各個角落有不同的風格呢!
時尚區 (我們真的整整吃到快五點,我這是快五點的時候拍的,比較空曠)
絲路宴002.jpg


帶點中國風的區域
絲路宴004.jpg


還有高腳椅區,坐在這裡感覺可以吃得比較多...因為坐得比較挺,胃比較有空間 XDDD
絲路宴003.jpg


如果不喜歡被大家看到吃相,也可以面壁吃飯,哇哈哈!
絲路宴005.jpg


絲路宴的飲用水是免費的,可以要求喝氣泡水或是礦泉水
不過,大家放下包包馬上衝去覓食了,水就先放一邊吧~ XDD
絲路宴006.jpg


飯店的麵包一向是我的愛,一進門我就開始注意到這籃滿滿的麵包
聽說是一禮莊園做的,難怪一樣好吃,本區堪稱是我最喜歡的區域之一!
絲路宴007.jpg


生菜沙拉區,看起來挺講究的,紅黃綠紫都有!
絲路宴008.jpg


居然還有燙青菜,真是太出乎我意料之外了!!
絲路宴010.jpg

搭配燙青菜的醬料與配料也挺不少,油蔥酥啊什麼的都有耶!
絲路宴009.jpg


羊乳酪西瓜、香料烤南瓜都很可口,生蠔與燻鮭魚也都新鮮
絲路宴011.jpg


涼菜區,種類這麼多....都不知道怎麼拿才好!@@
絲路宴012.jpg


蝦超冰涼鮮甜,非常可口,果然是飯店的水準
不怕膽固醇過高,我一口氣拿了半盤.... 
這裡的生魚片也是現點師傅現切,可以挑選喜歡的種類與份量,非常方便
絲路宴013.jpg


看到有我超愛的印度料理區,我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
絲路宴014.jpg


不過這區有點隱密,要記得在餐廳裡到處逛逛找找,或是直接問服務人員比較快
絲路宴015.jpg


有海鮮咖哩、豬肉咖哩、香料飯等等,看了真是令人食指大動啊!
說也奇怪我明明不愛咖哩的人(日式泰式都不愛),卻對印度咖哩完全無法抗拒啊啊啊~
絲路宴016.jpg


還有香噴噴的香料烤雞,半夜一面寫一面看~都還會流口水
絲路宴017.jpg


各種看都看不懂的配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拿回去試試看,有些味道很詭異....
絲路宴018.jpg


印度烤餅不管是Q的或是脆的,都是我的愛啊!
拿烤餅沾點咖哩醬就好吃到爆表,我愛死烤餅了~
而且站在爐後的印度師傅很有說服力,看到他就覺得食物很道地~噗!
絲路宴019.jpg


聞到烤爐裡噴出肉的香氣,餓得我快抓狂了~
絲路宴020.jpg


印度區前面掛著一串串的食物,想必等會兒會被拿來烤吧?
看到百頁豆腐的時候我笑了,印度人也吃百頁嗎?還是順應台灣人的喜好?
絲路宴021.jpg


眼尖的我看到爐上溫著一壺茶,馬上用破英文問這是不是印度奶茶
結果印度先生用中文回答我:對,它是奶茶! XDDDDD
絲路宴022.jpg


這兒的飲料不能自取,要用點的
所以可以跟身邊走動的服務人員詢問,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有咖啡、茶、果汁等等飲料可選擇
這兒就是吧台區,大夥兒忙成一團在準備客人的飲料
看樣子如果想要坐在吧台區喝東西應該也是可以的~
絲路宴023.jpg


既然這裡美其名為互動式餐廳,當然眼睛看到什麼、想吃什麼,要如何料理
只要廚師做得出來,沒有理由會拒絕客人
絲路宴024.jpg


看!整個餐廳看起來就像是個超級大廚房~只要廚師有空,都很樂易滿足客人的需求 
絲路宴027.jpg


看到一尾超級大~~~鮭魚,我頭一次看到這麼大隻的熟鮭魚
絲路宴026.jpg


需要那個部位、要多少份量,一樣可以自選
絲路宴028.jpg


不過廚師下手很豪邁,我請她減少了三次份量還是很多....
這麼大塊鮭魚吃下去,其他東西還要吃嗎?哈哈!
絲路宴029.jpg


牛排也是現點現切
絲路宴030.jpg


可惜現在牛肉的負面新聞太多,飯店業者只好把肋眼烤得很熟~哎!!
吃起來就不嫩啦!>< 浪費了我鮮甜軟嫩的香噴噴牛肉啊!
絲路宴031.jpg


相較之下我們覺的烤雞腿排還比較好吃呢!
雞腿排一樣可以請廚師幫忙切需要的份量,不用一次吃一整片啦~
絲路宴032.jpg


還有好幾籠的港點,但我這天並沒有肚子享用它
絲路宴033.jpg


中式涼拌菜,但有太多好吃的等著我~所以這區我也跟它說掰掰
絲路宴034.jpg


看起來還不錯的中式熱菜,但我還有更多想吃的東西!
絲路宴035.jpg


例如說,雪場蟹啊!白酒炒蛤蜊,才是值得浪費胃的空間的,是吧!
自從變成小鳥胃之後,到吃到飽的場子我就會精挑細選,可別隨便把自己給吃撐了啊!
絲路宴036.jpg


我看到廚師在煮雪場蟹,就拿著碗在旁邊嗷嗷待哺
廚師說:欸~妳要不要去其他地方逛逛,幾分鐘後再回來啊!
我:才不要咧!等等就被其他人搶光了!
廚師:.....................................................
絲路宴037.jpg


還有現炒的白酒蝦蜊喔!
絲路宴038.jpg


聞到那香氣都要崩潰了,廚師先生,手腳請快點好嗎?!很餓!
絲路宴039.jpg


廚師最後還問要不要喝 "蜆精",可以顧肝~我笑了! XDD
好!既然可以顧肝~~就來一點吧!!
絲路宴040.jpg


甜點區是螞蟻們的愛,據說這兒甜點也大多是一禮莊園做的喔!
絲路宴041.jpg


精緻漂亮的甜點,讓我在甜點櫃前面徘徊好久~阿是該拿哪一種好啊!?
還有聽說很厲害、台灣很罕見的Tutti Fruitti冰淇淋,多種水果口味清爽可口
絲路宴042.jpg

水果區會不會太豪邁! (服務人員:這是裝飾用的好嗎?)
絲路宴025.jpg


拍完一輪後,坐回位子上準備享用五個小時的大餐啦!!哇哈哈~
(哎呀,應該約12點的啊!才吃得過癮嘛~~~~)
在絲路宴用餐每個人都會送半隻焗烤龍蝦,這真的很要命...吃完龍蝦還要吃別的嗎?><
而且我比較喜歡吃清蒸龍蝦啦,我可以換清蒸的嗎?
絲路宴043.jpg


剛前面有提到,這兒的麵包是一禮莊園做的
一禮莊園的麵包可是高貴又貴,好吃得不得了,吃越多賺越多...所以我吃了好幾輪麵包
把大家給嚇傻了,噗!威~我可是不隨便吃麵包的耶!好吃的才願意吃好嗎?!
尤其帕馬森起司麵包又香又軟,好吃到連舌頭都差點被我給咬掉了!
絲路宴044.jpg


超新鮮的蝦與生魚片,喜歡吃生魚片的朋友不會失望 (嗯...我沒拿肥滋滋的鮭魚....)
絲路宴045.jpg


Camay好神勇,一口氣拿了好幾個生蠔跟整排鮭魚生魚片,都是我不敢吃的... 
絲路宴046.jpg


哎呀,這盤沙拉誰擺的啊!超漂亮又超豐盛耶~
絲路宴047.jpg


迷你的炸蝦也是推薦必吃的一款,我們可是在旁邊等現炸起來就馬上撈回來
再沾點塔塔醬更是可口!
絲路宴048.jpg

絲路宴049.jpg


貓姊失心瘋的拿了一堆肉,吃得下是不是吃得下是不是?
絲路宴050.jpg


盯著主廚完成的白酒蝦蜊,一定要趁熱吃才美味
吃完也別忘了把主廚的愛心"蜆精"給一口乾
絲路宴051.jpg


鱈場蟹吃到飽雖然是一大賣點,但我個人更喜歡吃秋葉蟹(蜘蛛蟹?沒有刺那種)
台灣好像很少看到腿細細沒有刺的蜘蛛蟹,那種螃蟹又甜又鮮,個人覺得比鱈場蟹好吃多啦!
絲路宴052.jpg


雖然我從頭到尾一直鬼叫要吃印度料理,最後也只有本是拿了這麼一點
然後還分給大家吃 XDDD  <---小鳥胃無誤
烤餅又香又Q,單吃就超好吃,沾了咖哩醬更迷人~~好吃極了!
絲路宴053.jpg


講到剛剛那個在爐上溫著的印度奶茶,喝了一口之後我大笑了
這跟夜市喝當的印度拉茶不一樣,超像灑了一把瓜子到奶茶裡面~
充滿八角茴香等香氣的奶茶,喝起來真的很特別啊!
我抓了一把奶茶旁邊的餅乾回來啃,用"啃"真的是一點都不為過,好硬!超酷的印度餅乾!XD
絲路宴054.jpg


這盤是貓姐拿的,其實一開始她只想拿可愛的外星人(小章魚)
然後這個也拿、那個也拿,最後又拿了滿滿一盤~
絲路宴055.jpg


Tutti Fruitti 的冰淇淋值得大推....水果酸甜得非常自然,不過過於濃郁,超好吃
而且還可以選灑上蜜糖核桃、馬卡龍等等當裝飾,愛加什麼就加什麼!
其實最棒的是有人服務挖冰淇淋與裝飾,客人只要出一張嘴就好
絲路宴056.jpg


第一次看到紫色的棉花糖,硬要加!但吃不出來它是不是葡萄口味,哈哈~
絲路宴061.jpg


各式精緻甜點都誘人得不得了,但我們發現看起來最最樸實的杯子蛋糕卻是最好吃的!
嗯,其實舒芙蕾我也很愛啦!
絲路宴057.jpg


艾德華拿的甜點,看起來好纖細好秀氣,我們笑艾德華好像女孩兒 XDD
絲路宴058.jpg


哈董拿的甜點就豪邁多了!
絲路宴059.jpg


據說人氣最旺的草莓奶油蛋糕,但被我搞成這付德性....@@
絲路宴060.jpg

 


這款早已被我遺忘名字的蛋糕,看起來超可愛的!可惜我沒吃到它~
絲路宴062.jpg


聽說水果很甜 (我早就沒肚子裝它了)
絲路宴063.jpg


最後看到Camay又端一碗擔仔麵回來我們大家笑翻了
是沒吃飽嗎?!吃完甜點還要吃麵!!哈哈~~
Camay:啊我這個阿桑就愛吃麵啊,沒辦法.....  (<--這位太太真的很逗趣)
絲路宴064.jpg



我們很認真的吃到快五點,才心滿意足的散會 
絲路宴的生鮮是沒話說的好吃,對喜歡生食的朋友來說無疑是天堂
麵包甜點區也非常有特色,口味很不錯
尤其是可以跟廚師互動的餐廳相當特別,廚師們的態度都很親切,讓人覺得很舒服
不過,我可以不要吃焗烤龍蝦然後少算我兩百嗎?! XDDDD  (廚師:...................) 

 

我深深的覺得莊媽媽應該會喜歡絲路宴,所以暗自的偷訂了母親節的位子
哪知道,訂完位幾天後,就接到絲路宴的電話:母親節有加價,是1,580+10%
我聽到心都在滴血了,原本的1380+10%就不便宜了,一次要付六個人啊~嗚嗚!!!
好樣的你絲路宴,希望莊媽媽會喜歡,不然我就糗大啦!><




延伸閱讀 :

再訪絲路宴Silk Road Feast@六福皇宮,進步超多讓人大驚艷!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258953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蘋果姐姐
  • 看到這篇簡直要崩潰了我Orz
    好餓丫!!!!!!!((吶喊
  • 乖啊 
    快點去睡覺
    不能吃宵夜,會胖

    Anise 於 2012/04/18 22:26 回覆

  • TPELADY
  • 後面怎麼都沒敘述?
    是妳沒寫還是我看不到啊?
  • 哈哈
    是~~還在想該怎麼寫
    吃到飽好難寫啊,哈哈!!

    Anise 於 2012/04/18 22:25 回覆

  • ☜♡-HoneyMay-♡
  • 太過份惹!! 竟然沒補完文~害我滿心期待地點進來 (壞)
  • 幹嘛這樣
    這不是寫完了嗎?! XDD

    Anise 於 2012/04/18 23:10 回覆

  • 訪客
  • 哇!!!好貴好高級啊!!!
    用餐環境也看起來非常乾淨呢!
  • 對啊 
    環境很棒的說! :)

    Anise 於 2012/04/18 23:58 回覆

  • ☜♡-HoneyMay-♡
  • 嗚嗚嗚 看起來好棒唷 可是好貴啊啊啊 = ="
    草莓奶油蛋糕好好吃的樣子
    是說印度烤物那裡 最右邊是烤花椰菜嗎@@
  • 對耶就是花椰菜
    很好笑吧~XDD

    我超愛印度料理區的!

    Anise 於 2012/04/18 23:57 回覆

  • 王拉拉
  • 互動式餐廳 很棒耶 有深夜廚房的感覺^^
    看到滿滿我愛的海鮮和甜點 真是受不了~
    但是價錢還是讓我默默退回去>///<
  • 真的是不便宜啊
    我看到的時候也嚇了一跳 XDDD

    Anise 於 2012/04/19 20:12 回覆

  • 蝦蝦
  • 好酷喔 互動式餐廳...
    海鮮看起來真優 (流口水)
    只是要多一點鈔票就是 哈~
  • 哎~現在大飯店都是這種價格(淚奔)

    Anise 於 2012/04/19 20:40 回覆

  • Vicky
  • 感覺好棒,謝謝芸芸的介紹,找天去吃吃看~ (流口水ing)
  • 幫我多吃點 (菸)

    Anise 於 2012/04/19 20:50 回覆

  • 小宇(漁夫)
  • 真是貴三三呢!
  • 是啊
    很不便宜說!!
    不過環境啊食材啊
    確實不錯啦~

    Anise 於 2012/04/19 20:54 回覆

  • 謝蘿莉
  • 這家看起來好正點喔!!!
    我也要去訂母親節的~~~
    不過我只要付三個人的錢就好XDDDD
  • ( 1580+10% ) x 3
    可不是蓋的~

    Anise 於 2012/04/22 19:29 回覆

  • felic
  • 最近怎麼連上了吃到飽?XD

    這家店是最近重新開張嗎
    因為我也在 FB看到朋友帶媽媽去慶生 也是吃五小時
    然後我一直問他絲路在哪 何時會出現跟絲路有關的菜 哈
  • 難怪我會一直胖
    嗚嗚
    現在也正在寫吃到飽 XDD

    以前是不好吃的東西燴
    這個算是全新的~跟之前沒有關係吧!!
    比東西燴好吃多啦!!!

    Anise 於 2012/04/22 21: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