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跟姊姊禮拜五晚上就直飆埔里,睡在破爛小木屋裡
就為了隔天一早可以在埔里鎮上尋覓好吃的早餐啊! (<-這人為了吃可以不用睡) 
在網路上找呀找的,鎖定一家手工火腿店兼早餐店的--蔗飄香!!


蔗飄香的手工火腿、培根經過多年研發,選用活體豬後腿貼邊肉
不添加色素與防腐劑,採用天然岩鹽熟成、木炭烘焙、甘蔗煙燻....
看起來這麼厲害的早餐店,是一定要拜訪的!!
蔗飄香014.jpg 


蔗飄香手工培根火腿
營業電話:049-2424887
營業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八德路2號之1
營業時間:06:30~17:30  (早餐時段:06:30~11:00),每週一公休
官方網址:http://0492424887.tw.tranews.com/ 

前一晚深夜摸黑到埔里,沒留意到院子裡的櫻花開得這麼漂亮了呢!!
不知道是小叔叔還是莊爸爸剛來過,草皮修剪得整整齊齊~
蔗飄香001.jpg


站在破爛小木屋的院子前讚嘆一番之後,還是抵不過飢腸轆轆的誘惑...趕緊衝去找蔗飄香!
按照網友的分享文找去...呃,已經改成真好味麵館了?!
還好眼尖的姊姊看到招牌下有個小小的布條,寫著蔗飄香遷移到八德路(藝文中心旁)去啦!
蔗飄香002.jpg


幸好幸好,按著地圖找去...果然大老遠就看到顯眼的 "埔里手工火腿" 砍棒!
蔗飄香003.jpg


靠近一看,果然是蔗飄香沒錯!!
蔗飄香004.jpg


趕緊坐下來看菜單!!
看起來種類似乎很多,不外乎是火腿與培根加蛋的變化~
研究了一輪,好不容易決定了我跟姊姊的早餐!


點餐到櫃台結帳,然後廚房會開始現做,需要一點時間等待
這天幫我點餐的是個看起來十歲左右的小女孩(老闆的千金吧?),身手很俐落呢!
蔗飄香的裝潢挺有古意,進門盡是木頭香氣,姐姐說是木炭跟燻甘蔗的味道(最好是)
蔗飄香006.jpg


手工火腿看起來真不賴,可惜我們接下來還有兩天行程,忍痛跟它說掰掰!
蔗飄香008.jpg


在櫃台旁看到三明治,忍不住多看幾眼~
蔗飄香009.jpg


用手工火腿做出來的三明治,滋味應該很不賴吧!!
不過我跟姊姊已經點了兩份早餐了,忍痛先放棄它...
蔗飄香010.jpg


窗外就是埔里的藝文中心,入眼滿是綠意~挺舒服的!
坐在這兒吃早餐,有一搭沒一搭的瞎聊,翻翻雜誌報紙,也是頓很悠閒的早餐!
蔗飄香007.jpg

 


超綿大三元總匯吐司NT.65 (火腿+培根+豬肉+蛋+四片吐司)、黑咖啡 NT.35
蔗飄香011.jpg


不知道是不是看到我們是兩個人...貼心的分成兩份,還是因為總匯三明治太高原本就分成兩份~
總之端上來的時候,總匯是被切成兩等份的!!
欸~原來超綿吐司就是沒烤過的軟綿綿吐司,其實我跟姐姐都愛脆的土司說!
早知道選現烤三明治..... (煙)
蔗飄香012.jpg


來了來了!!這就是那傳說中的大三元!!!
四片吐司裡頭夾著一顆蛋、一片手工火腿、一片肉排、一片手工培根~
斷面看起來滿豐盛的,但如果可以夾些番茄啊!生菜的,我想會更美觀營養也更均衡!
蔗飄香013.jpg


三種肉品裡面,最吸引我的是培根!!
圓呼呼的培根果然跟市售的長條狀手工培根不同,看起來肥滋滋的...賣相超好!
不過,這手工火腿~真的很健康啊!雖有點點煙燻的香氣..但鹹度很低耶~
至於喜不喜歡,就要看個人口味清淡不清淡囉~我這個吃重口味的人是嫌它味道稍淡了些!
蔗飄香014.jpg


蔗飄香的肉排是還挺厚的....對肉鬼來說應該是大碗又滿意
我發現除了莊媽媽肉排,我好像還沒吃過喜歡的肉排...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埔里謝媽媽排肉飯的豬排啦!!因為一樣有莊媽媽的味道...
蔗飄香015.jpg


再來是招牌的手工火腿!!一樣是口感不錯,但味道也稍清淡了些~
對於想吃火腿又不想吃得太不健康的人,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總的來說,這樣一份65元在埔里來說不算是平價,客人卻是絡繹不絕...想來有他的客源在!
蔗飄香016.jpg


手工火腿蛋餅 NT.30
原本只想點單純的蛋餅,在老闆大力鼓吹下,我們還是加了跟上面重覆的手工火腿 XDD 
老闆說:我看妳們從外地來~久久才來一次(老闆,其實我們滿常到埔里的...)
又拍照拍成這樣(是拍成哪樣?!噗~),應該點好一點的啊!!
其實我覺得加了火腿還是多餘的,因為上頭的大三元就吃過啦~~
蔗飄香017.jpg


不過不能否認的是,雖然多花了十元,蛋餅裡頭的火腿也挺厚實的就是了
簡言之這家店就是肉鬼的天堂!!除此之外蛋餅倒是普普~
蔗飄香018.jpg

 

原本我跟姊姊只點大三元總匯跟火腿蛋餅
但姊姊很堅持要繼續加點招牌三明治 NT.25、奶茶 NT.20 XDD
好吧!其實以我們的食量來說,以上確實是餵不飽我們的~俗話說,早餐要吃飽!
所以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放縱姊姊繼續點囉~ 
奶茶味道還不錯,可惜稍淡了些
蔗飄香019.jpg


手工做的三明治還有這種袋子,實在很酷~跟7-11的三明治包裝很類似!
蔗飄香020.jpg


三明治上清楚的寫著這家店的三大特點~天然岩鹽熟成、木炭烘焙、甘蔗煙燻!
當然囉~指的是火腿的部份啦!
蔗飄香022.jpg


不過我跟姊姊的舌頭跟味覺都不夠靈敏,只吃得出來火腿比一般清淡,倒吃不出甘蔗煙燻味..
以這類型的三明治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洪瑞珍~跟美奶滋有很大的關係吧!
洪瑞珍的美乃滋就是有種特別吸引人的香氣,連我這個不吃美奶滋的人都愛~
蔗飄香的美乃滋味道就沒那麼好,差了一點!
蔗飄香023.jpg

 

有機會造訪埔里的朋友,也許可以來蔗飄香逛逛
試試看標榜健康岩鹽製作的手工火腿有什麼不同
也許味覺靈敏得您吃得出煙燻味兒呢!呵呵~ 

 


延伸閱讀:

 

埔里‧觀光客一日必遊必吃行程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759

埔里美食巡禮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235

埔里美食~阿甲肉圓、你我他晚點、小上海阿和,游完日月潭補充體力啦!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695629

埔里美食小吃~博多豚骨拉麵、阿婆老店青草舖、阿菊肉圓、振松記米粉、國道6號黑皮臭豆腐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763

傳說中埔里最厲害的日式餐廳~有田日本料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755

亞卓客家菜喔伊西、向山遊客中心晴天一定很美!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283252

三元早餐店 + 日月潭文武廟晨景 + 孔雀園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505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同步分享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felic
  • 手工兩個字非常吸引人啊!

    蛋餅最吸引我 因為一般早餐店的火腿蛋餅都很難吃 火腿薄又沒料
  • 哈哈
    他們火腿是挺厚的~
    只是味道沒有很夠不太過癮!! XDD

    Anise 於 2012/03/13 20:14 回覆

  • 小謎&amp;婷
  • 恩,他們的火腿油花真的不太一樣,而且看起來比較厚耶~
  • 有油花的其實是培根啦~ XDD

    Anise 於 2012/03/14 20:55 回覆

  • 訪客
  • 天哪!!這根本跟煙燻火腿有得拚嘛!!看得我都餓了><~~carrie
  • 那就~快點去吃吧!XDD

    Anise 於 2012/03/15 22:1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