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聚餐的理由有點搞不清楚...約莫是表妹夫即將前往澳洲受訓
而長輩們決定幫他送行之類~於是有這次的聚會!!
這次的聚會比初五的聚會更加盛大~加上表妹夫一家人整桌共開了整整四大桌!!! 哈哈~
DSC_6928拷貝.jpg

 

新金華園餐廳
營業電話:(03)3328-777
營業地址:桃園市三民路三段32號

這天姊姊要上班,很久沒搭火車回家的我特地搭早一班車
慢慢的從車站散步到這天聚餐的餐廳新金華園,回味一下國中三年的往事~ XD
從車站到老家也很近,東逛西晃的十幾分鐘就到了
不過走在曾經熟悉現在又很陌生的街道,看著兩旁店家的改變~也是感慨萬千
在台北住太久,都快忘記桃園長什麼樣了!! 

DSC_6905拷貝.jpg


老家早已拆除蓋起大樓來,有種惋惜的感覺...
以前的老屋雖然老舊陰暗,還偶有從路旁噴進來的大蟑螂,卻是我長大的地方啊!
滿是我帶著同學窩在姊姊房間偷看漫畫、滿是跟同學在家聽著偶像歌曲的回憶 (菸)
DSC_6904拷貝.jpg


一進門就看到許多小孩兒,又是姑姑又是阿姨的我也挺忙....忙著玩小孩拍小孩
小孩啊..............還是別人家的好玩!哈哈~
之前還只會爬的小大方,現在會四處趴趴走啦!!
DSC_6906拷貝.jpg


這孩子濃眉大眼的到底像誰呀!哈哈~恐怕抱錯了吧!XD
DSC_6919拷貝.jpg


堂弟妹生的這個小妞兒是目前最幼齒的小孩兒,還不懂得怕生
DSC_6908拷貝.jpg


隨便人玩隨便好,喔耶! 
DSC_6924拷貝.jpg


這麼小的嬰兒看到姑姑的鏡頭還懂得笑開懷,很得姑姑的緣啊~
妹妹來來來,姑姑咬一口!啾咪~
DSC_6928拷貝.jpg


咬了一輪小孩之後,人也差不多到齊啦~開動開動!!
莊爸爸說以下一桌4,000元,這種價格台北哪裡找
我可不這麼認為,我覺得湘鼎坊每人花不到四百就可以吃得比本日痛快又可口 XDD

首輪開胃菜冷盤是生魚片、龍蝦、海蜇皮、鮑魚
DSC_6933拷貝.jpg


佛跳牆
DSC_6936拷貝.jpg


我覺得前些日子的府中川菜的佛跳牆可口許多
這兒的佛跳牆怎麼撈都是肉,無止盡的肉肉肉,連肉鬼熊弟都吃到叫不敢
DSC_6937拷貝.jpg


可惜這天莊爸爸的酒友三姑丈耍脾氣在家裡沒來,我只好陪莊爸爸喝一杯,高粱讚!
DSC_6938拷貝.jpg


很奇妙的油飯櫻花蝦炒蛋,第一次吃到
我覺得櫻花蝦炒韭菜蛋比油飯美味許多,可以自己獨立一道菜!
DSC_6939拷貝.jpg


炒螃蟹來了
韭黃炒蛋滋味之好的,但如果沒有那些只有殼沒有肉的螃蟹更好 XD
DSC_6941拷貝.jpg


結果今天最讓我驚艷的居然是平常沒有特別愛吃的鵝肉!
DSC_6943拷貝.jpg


不管鵝腿鵝胸,都是恰到好處的口感..入味又好吃,這款讚!
DSC_6944拷貝.jpg


吃呀吃的又玩起小孩來
聽說葛格皓皓很疼手中的小美眉,很好!!乖孩子~要好好保護妹妹喔!
DSC_6946拷貝.jpg


可憐的小大方被莊爸爸欺負,嘴唇沾了點高粱酒直喊辣辣開始大哭
雖然很可憐但大人們都覺得很好笑,哎哎~欺負小孩果然很好玩!@@
媽媽跑來又抱又哄的,好不容易把小大方的哭嚎給騙停了!
DSC_6952拷貝.jpg


本日主角老爸即將去受訓當機長,小孩還傻的搞不清楚吃著手指頭
當我跟這小孩玩耍咕嘰咕嘰的時候,熊弟在旁邊冷冷的說:你不覺得你在咕嘰他老爸嗎?!
我忽然大驚,真的!這孩子跟他老爸長的一模一樣,我好像在咕嘰他老爸!! T_T 
DSC_6949拷貝.jpg


咕嘰完妹夫之後,完全失去玩小孩的興致,繼續吃飯....哈!!
我挺怕看到這種滾呀滾的蝦,蝦肉一下就會過老還真是要命
所以我在第一時間就趕緊把蝦給夾起來快快享用
DSC_6947拷貝.jpg


這地瓜葉才妙,好像被偷吃過般的少,而且還加上肉燥好像是麵店的燙青菜! 
DSC_6950拷貝.jpg


莊爸爸很愛的蹄筋
我一直覺得這道菜很難做,不只軟硬很難掌握,調味也很難掌握
這裡的蹄筋口感是還不錯,但卻是沒有入味~吃起來就會有點驚驚,可惜了 
DSC_6953拷貝.jpg


清蒸魚
不大條卻挺鮮美,大家很捧場的把魚給吃光光
DSC_6954拷貝.jpg


炸柳葉魚與燒肝
DSC_6955拷貝.jpg


嗯!!這玩意兒~姊姊他們家叫肉捲、雞捲,我們家的人堅持他叫燒肝、雞捲!
姊姊說因為裡面有整條的肉所以叫肉捲,莊媽媽莊爸爸叔叔說裡面有肝所以叫燒肝
well well well,總之對我來說還是搞不清楚,肉捲=雞捲=燒肝,就當它是一樣的東西吧!
我實在滿愛吃這類的食物,新金華園的我覺得料好實在又美味,但莊媽媽覺得油膩膩不討喜
DSC_6958拷貝.jpg


飯後的甜點~普普蛋糕捲 ( 感覺應該要來杯咖啡 )
DSC_6960拷貝.jpg


葡萄跟西瓜都超甜超好吃!
DSC_6961拷貝.jpg


吃飽飯後大家又迅速的散去,我一個人開始在桃園街頭閒晃,緩慢迂迴的往車站前進
照著熊弟的指示跟網路地圖,找到了最近據說挺火紅的老賊壽司
靠近看了一下,感覺是花俏版的阿婆壽司,嗯~改天來試試看!
DSC_6962拷貝.jpg

 

接著又繞到佳樂,幻想買得到火紅的草莓波士頓派
不過沒預約當然是撲了個空,我又不甘願只買波士頓派,於是摸摸鼻子閃人
緩緩的逛回桃園火車站,準備回台北啦!(菸)
已經好多好多年沒有一個人在桃園的街上瞎逛,這樣感覺也是挺好的!!:)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小謎&婷
  • 這佛跳牆的料也太多了吧,快爆出來了~
  • 肉太多了
    招架不住~

    Anise 於 2012/02/28 16:44 回覆

  • 冰淇淋妹
  • 佳樂好好吃!!!!我好愛!!!
  • 哈哈
    我只愛佳樂的草莓

    Anise 於 2012/02/28 16:45 回覆

  • felic
  • 鵝肉~~哭倒打滾

    是說佳樂我也從來沒吃過耶 只看過鄰居家丟出來的空盒 @@
  • 哈哈這家鵝肉好吃呢!!

    佳樂還好啦~扣掉草莓波士頓派
    也沒啥驚人的美味啊!!

    Anise 於 2012/02/28 17:08 回覆

  • 泉泉
  • 請問一下這家餐廳 該如何去呢?
    我們要搭火車到桃園,聽說還有一段距離
    想請教您 在火車站附近有公車 可以到這家餐廳嗎?
  • 我走路去的耶
    邊走邊逛大概15分鐘吧
    走中正路看到三民路左轉,不遠啊!

    Anise 於 2012/04/25 23:34 回覆

  • 泉泉
  • 真的很謝謝妳喔!
  • 不客氣~:)

    Anise 於 2012/04/27 17:26 回覆

  • 您的暱稱 ...
  • 以上這些桌菜真的是一桌4000元嘛?
  • 這是2012的文章
    現在不知道囉~

    Anise 於 2014/10/09 21:0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