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篇文章 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開跑,誰是你心中的No.1?(上) 之後
我們再來繼續接著看其他入圍的小城!!
本篇的內容有台南安平、高雄美濃、 宜蘭礁溪、花蓮瑞穗、台東鹿野
屏東琉球、澎湖馬公、金門金城、連江馬祖北竿九個鄉鎮
002拷貝.jpg 
 

趕緊投票支持您心目中最棒的台灣小城吧!:http://十大小城.tw/


首先來看看美食小吃與古蹟蓋全台的~
台南安平!(想投台南安平的朋友請點 這裡 )
安平知名古蹟眾多,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安平樹屋等都是知名景點
其中以安平古堡最最知名,提到台南安平.....馬上會想到鼎鼎大名的安平古堡!
001拷貝.jpg


億載金城也在安平區,距離安平古堡不遠...也是不容錯過的古蹟喔!
其他如東興洋行、海山館、德記洋行、安平小砲台等
也分別呈現不同時期所遺留下來的歷史足跡!
臺灣三百多年來最精彩的歷史,皆化作優美的古蹟,留存在安平的結構之中。
003拷貝.jpg


台南小吃多到兩手的手指頭+兩腳的腳趾頭都數不完
舉凡棺材板、蚵仔煎、蝦捲、蚵捲、豆花、冬瓜茶、蝦仁羹、魚羹、魚丸湯、蜜餞等等
都是安平著名的小吃!!
004拷貝.jpg


台南的食物甜度偏高,起源於多年前糖可是有錢人家才吃得起的
在食物裡加糖表示時尚、富貴呀!雖然這年頭人人都吃得起糖
但台南古都依舊保存著過去的飲食習慣,台南食物甜度應該也是冠全台的唷!!
甜甜的食物,算是台南小吃的一大特色!曾經有位在台南賣飲料的朋友跟我說:
妳們台北人好奇怪,喝飲料都要少冰少糖,在我們台南啊!喝飲料都是多冰多糖!
所以一聽少冰少糖,就知道是台北來的外地人啦!=.= 有這麼絕對嗎?!
005拷貝.jpg


再來是以紙傘聞名全台的高雄美濃!(想投高雄的朋友請點 這裡 )
(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溫暖的南高雄艷陽高照,製造的紙傘卻冠全台!(遮陽用的嗎?!)
去過一次就讓人難以忘懷呢!手工做的美濃紙傘精緻的程度可是讓人嘆為觀止的啊!
007拷貝.jpg


美濃是全臺客家文化保存最完整的其中一區
至今仍能看到彎腰插秧的客家婦女,在這裡還可以看到最典型最傳統的農家生活!
(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走進美濃小鎮,參與居民們的生活,是體驗客庄原味最好的方式!
菸葉也是美濃的特產之一,摘下的菸葉,按照大小、品質分級..(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美濃特有的白玉蘿蔔收成了,客家伯母與伯父開心的邀大家一起來拔蘿蔔!
看到美濃客家伯父伯母熱情的笑容,讓人覺得又溫暖又親切啊!(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藍衫也是美濃的傳統服飾,穿著藍衫的客家叔伯們將字紙送到敬字亭中焚燒
焚燒紙張的習俗說法有二,節儉的客家鄉親愛惜物資,覺得珍貴的紙張應經由焚燒還給上天
另一說法是地方士紳早年為了維護環境衛生,提倡將紙張集中焚燒
不管是哪種說法,都是美濃相當特殊的文化!(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而每到冬天盛開向日葵的美濃,也是攝影同好們爭相取景的美景!(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接著進到東部地區!
離台北最近、冬天最受青睞的景點,便是宜蘭礁溪啦!(想投宜蘭礁溪的朋友請點 這裡 )
礁溪地區溫泉業發展蓬勃,有許多華麗的溫泉飯店與不少溫泉民宿可供選擇
如果只有一天來回或是不想花錢的朋友,礁溪溫泉公園與湯圍溝都是很棒泡湯的選擇喔!
013.jpg


每逢冬天,尤其是寒流來襲的假日,兩個溫泉公園內的遊客總是絡繹不絕!
014.jpg


俗稱美人湯的碳酸氫納泉,泉質超棒~泡起來皮膚是又滑溜又舒服,無味無色,很討人喜歡!
015.jpg


公園內除了大眾的泡腳池外,還有溫泉泳池區與男湯女湯
也是平價的泡湯好選擇!!
016.jpg


跟姊妹們一面泡著暖暖的溫泉、一面東聊西扯的,多愜意啊!
017.jpg


冬天的晚上冷颼颼,泡一會兒腳全身都暖起來啦!
溫泉公園真是我最愛的一個礁溪景點囉~
018.jpg


礁溪的美食也不少,鼎鼎大名的奕順軒麵包糕點、魚羹、魯味、鴨肉、湯包等
都是只要零錢一點點就可以吃得到的美味小吃!
019.jpg


其中我個人最愛的是礁溪蔥油餅,每回造訪礁溪或是路過礁溪
說什麼都是要先排隊來塊香噴噴的蔥油餅,才算是到過礁溪呀!
020拷貝.jpg


從宜蘭一路往南走,來到我很愛的花蓮!
尤其是瑞穗鄉這個位於花蓮南部的地方,車程雖遠卻是我超愛的一個鄉鎮~
瑞穗知名的美食有舞鶴紅茶、有牛奶、有溫泉
好玩的景點有秀姑巒溪泛舟、參觀北回歸線與古文明遺跡掃叭石柱等等
是我這個愛吃又愛玩的人超愛的地方!( 想投花蓮瑞穗的朋友請點 這裡 )
常常我們從花蓮市出發,花好幾個小時開車衝到瑞穗牧場,就是為了一杯濃醇香的瑞穗牛奶!
021拷貝.jpg


一面喝著滿滿奶香的牛奶,也不忘記點個鮮奶小饅頭或是炸牛奶饅頭來搭配!
就是一份絕佳的下午茶啦!
022拷貝.jpg


瑞穗農場的乳牛們通常躲得很遠,倒是鴕鳥很喜歡接近遊客 XD
023拷貝.jpg


近年來得知瑞穗牧場附近有個號稱花蓮無毒農業的吉蒸牧場,也是相當火紅的景點喔!
024拷貝.jpg


吉蒸牧場後方有個小小動物園,這裡的動物比瑞穗牧場更多,小朋友們可以玩得很開心!
025拷貝.jpg


低溫殺菌消毒的鮮奶,就是品質的保證!
瑞穗牧場吃完下午茶,到吉蒸牧場繼續吃!超過癮的啊~(眾人:你是豬嗎?)
026拷貝.jpg


牛奶製成的火鍋在瑞穗也非常受觀光客的歡迎
除了牛奶火鍋外,瑞穗的街上還有知名的涂媽媽肉粽、綠茶肉圓等,都是相當特別的美食
027.jpg


繼續往南,來到熱氣球的故鄉~台東鹿野!( 想投台東鹿野的朋友請點 這裡 )
以往總覺得台東一定要開車,不然很不方便~
但最近可是有了台灣好行台東線兩條,讓觀光客可以更輕易的暢遊台東啦!
028.jpg


台灣好行有鹿野高台,想玩飛行傘的朋友...搭車搭到這裡就對啦!
廣大的草皮、陡峭的坡度,是個玩飛行傘的絕佳景地點呢~
029.jpg


也利用這兒地形的優勢,台東鹿野又發展出適合親子同樂的滑草運動!
030.jpg


刺激又暢快的滑草運動,讓大朋友小朋友都樂開懷呀!
031.jpg


熱氣球也是近年鹿野高台興新的活動之一,每年吸引超多遊客前往朝聖
趕搭的朋友就搭搭熱氣球過過癮,不敢搭的朋友看著五顏六色的熱氣球升空
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鹿野的綠色隧道是騎單車的聖地,在有經驗的車行老闆帶領之下
騎單車的沿途樂開懷,有微風有樹蔭有歡笑聲,好玩得緊!
阿度的店025.jpg


鹿野鄉是花東最大的茶鄉,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命名為「福鹿茶」。
目前正大力推廣高品質的「紅烏龍」茶,成為鹿野最佳的伴手禮!(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再來是離島入圍的小城!
屏東小琉球是我一直一直很想去的地方( 想投屏東小琉球的朋友請點 這裡 )
小琉球是臺灣唯一珊瑚礁島嶼,島上奇岩怪石眾多,海洋生物種類多
雖然據說夏天熱到快把人烤焦,卻是炎夏可以體驗生態與人文旅遊的好去處!
據說小琉球同時也是臺灣唯一沒有紅綠燈的地方
多令人嚮往啊!真想找個時間到小琉球去~想受慢活自在的生活步調!
 

白沙觀光港是遊客進出主要港口,緊鄰海岸線優美的中澳沙灘
港區內之遊客服務中心除了提供交通船的搭乘外
還有海上環島船以及海底半淺艇,提供給遊客多樣化的環島新選擇(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中澳沙灘是琉球嶼上的主要沙灘之一。是由珊瑚礁、貝殼碎屑與有孔蟲所組成的海積地形
除了適合海濱遊憩活動之外,中澳沙灘也可以進行潮間帶生物觀察與夜間的觀景活動。
(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沙灘上居然爬著這麼肥美的螃蟹,看起來肉好多好好吃的樣子(誤)
(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小琉球上有座可愛的燈塔
與鵝鑾鼻燈塔同具指引台灣海峽及巴士海峽往返船隻之功能,同屬國際性燈塔
燈塔控姊姊看這座燈塔,應該會抓狂猛拍吧?!噗~  (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碧雲寺主奉觀世音菩薩,小琉球居民無論婚喪喜慶、求姻緣、問生病、求漁船滿載等等
必定前來求籤請示,是鄉民最重要的精神信仰,據說求卜都很靈驗,香火鼎盛。
(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杉福生態廊道有許多海蝕柱、海蝕凹壁和海蝕壺
海蝕柱的外形類似香菇,海蝕穴則是外形呈現不規則圓形,中間凹陷的洞穴
(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馬公市是澎湖的心臟地帶,不管是跨海大橋、澎湖天、宮、蛇頭山遊憩區、風櫃洞等
都是非常著名的景點,遊客超多的地方!( 想投澎湖馬公的朋友請點 這裡 )
小阿姨嫁給澎湖人小姨丈,小時候我們有一度時常溜去澎湖過暑假
澎湖好熱好熱,海鮮好新鮮好好吃好便宜,每天玩水吃冰,記憶猶新啊....
(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夏天的馬公觀音亭休閒園區傍晚,彩霞滿天,是戀人約會黃昏後的不二選擇!
寬廣的海景、浪漫的夕陽,聽著浪濤聲,多幸福啊!
(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每年元宵節各式的乞龜活動,是澎湖重要的節慶之一
自從前陣子剛看到夜弄土地公的新聞後,沒想到澎湖居然也有乞龜的活動耶~
乞龜代表祈求平安,不是用真正的烏龜,米龜也是可以的啦!XD
各地都有不同的習俗,相當有趣! (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澎湖的廟宇多,常在馬公鬧區出巡,形成地方特色
而武轎結合宗教儀式及新潮聲光音效,極受年輕人喜愛。(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近年來的出巡連LED燈都派上用場了,超炫的啊!
(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初夏在澎湖的花火節,更是近年來很熱鬧的活動之一
台灣本島的民眾紛紛往澎湖衝,就是想看到美麗絢爛的海上煙火! 
這個花火節也是我超想去看的節慶之一
喔喔喔我到底要先去小琉球還是要先去看花火節呢?!>< 
(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金門!最有名的就是高粱酒、金門菜刀、太武山、風獅爺、牛肉乾跟貢糖了!
( 想投金門金城的朋友請點 這裡 )
我們上回去金門玩耍的時候,還特地被帶去參觀炮彈製作成的超威猛菜刀工廠呢! 
046拷貝.jpg


金門高粱馳名全台,金門人因為金門高粱的高營收所獲得的福利讓人欽羨
有一度好想把戶籍遷去金門,福利多好啊~ XD 
這兩天有朋友去金門遊玩,不知道有沒有幫我帶53度跟58度的高粱回來(菸)


風獅爺算是金門的特產吧?!(笑) 鎮風避邪之用之物從廟門的石獅子演化而來
在金門四處都看得到風獅爺,而且表情型態各有不同,相當有趣!
047拷貝.jpg


而莒光樓算是金門金城鎮很重要的地標之一,宏偉的碉堡建築是遊客必定參觀的行程之一 
想當年我還很瘦的時候,在這邊拍了不少唯美的假掰照...(遠目)
048拷貝.jpg


而莒光樓附近超多這種結合金門二字的電話停,超可愛的啊!
051拷貝.jpg

 

戰時的坑道,現在卻變成觀光客們的熱門景點
外頭又悶又熱,一進到坑道裡剎那間渾身清涼,比吹冷氣還舒服呢! 
來逛逛補給小艇也能開進來的戰時坑道,感覺還挺有趣的!
049拷貝.jpg


哞~哞~~走在進門,真的可以常看到黃牛呢!
這~該不是晚上就進到我們肚子裡的牛肉麵跟牛肉乾吧?!(茶)
052拷貝.jpg

 
馬祖,聽起來是個跟金門很類似但似乎又更遠一些的小島
對馬祖最深的印象就是,每回寒流的氣象預報,馬祖一向是最低溫 XD 

馬祖的北竿鄉是一座海上的桃花源,不僅有戰地風情,還有豐富的自然生態
完全不同於台灣地區的民俗風情,結合了「生態旅遊」及「文化觀光」的旅遊型態
十分值得國內外旅客來一探北竿神秘的面紗( 想投馬祖北竿的朋友請點 這裡 )
我立誓要玩遍全台,離島還有小琉球跟馬祖還沒征服過,哼哼~等著!我一定要來玩!
來看看馬祖有哪些好玩的景點吧~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是全國第一座以戰爭為紀念的主題式公園
充分展現出馬祖豐富的戰地特色和歷史背景(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塘后沙灘是遊客白天看海、戲浪,傍晚漫步沙洲、欣賞夕陽的絕佳場所
(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里沙灘是夏季遊客觀海踏浪、沙灘排球、露營活動的最佳場所
也是來北竿拍婚紗照的首選地點(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壁山是馬祖地區最高山。壁山觀景台,是北竿最佳的眺望點
每當晴朗無雲時,可飽覽北竿地區的全貌美景!(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大坵島一座由梅花鹿當島主的島嶼
因為無人破壞,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更是磯釣者的釣魚天堂!(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芹壁是馬祖的普羅旺斯,美得跟國外一樣啊!!
這地方好棒!!我超想去的!!>< (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看完入圍的17個小城,是不是心動了呢?!
趕快投下您喜歡小城,找時間好好的玩台灣吧~ ^^ 

 

十大小城投票連結 - (下)

09.台南安平 (想投台南安平區的朋友請點 這裡 )
10. 高雄美濃 (想投高雄美濃的朋友請點 這裡 )
11. 宜蘭礁溪 (想投宜蘭礁溪的朋友請點 這裡 )
12. 花蓮瑞穗 (想投花蓮瑞穗的朋友請點 這裡 )
13. 台東鹿野 (想投台東鹿野的朋友請點 這裡 )
14. 屏東琉球 (想投屏東小琉球的朋友請點 這裡 )
15. 澎湖馬公 (想投澎湖馬公的朋友請點 這裡 ) 
16. 金門金城 (想投金門金城的朋友請點 這裡 ) 
17. 馬祖北竿 (想投馬祖北竿的朋友請點 這裡 ) 
 

 

想瞭解更詳細的活動辦法?!請見網站 http://十大小城.tw/ 的活動辦法頁!

(本文部分資料、照片經同意取自於 十大小城.tw)

 

延伸閱讀:
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開跑,誰是你心中的No.1? (上)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312080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愛小莎
  • 澎湖元宵超有名的....一村一廟耶!!
    那個花火節只有一個多月(今年4月中到5月底的樣子)
    況且芸芸姐來有專車接送還有免費住宿
    趕快來啊!!!

    小琉球就暑假再去啦~~
  • 哈哈哈兩天一夜好趕呀! ><

    Anise 於 2012/02/11 14:55 回覆

  • みずがめノ獅子
  • 為什麼妳抱的那尊風獅爺的表情看起來有點猥褻(誤)....Orz
  • 風獅爺一向都這樣...=.=

    Anise 於 2012/02/13 20:37 回覆

  • 大姐
  • 哇寫的超詳盡的啦
    原本就在煩惱這次回台灣要去哪裡玩
    看完的這兩篇發現選擇太多更苦惱了 呵呵
    對了 上面拿美濃紙傘的那個是妳跟阿粉嗎?
    阿粉完全都沒變耶
    不過旁邊那個時在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妳 呵呵
  • 你明明跟我認識比較多年
    居然認出阿粉認不出我來
    這像話嗎~嘖嘖! 對啦那是我啊!!

    Anise 於 2012/02/14 13:1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