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每日星座運勢測算[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全新改版![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新 App 上架-iFontCloud Professional[公告] 痞客邦後台發表文章提供插入多張圖片新功能[公告]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部落客商店聚集就在《痞市集》

 
上一篇寫到南園的晚餐,定價看起來相當驚人
不過經過東道主小冬的糾正,才發現原來住宿是含早晚餐的~
好啦!!既然是附餐,就別嫌它貴囉!!(雖然還是很貴..住宿8,400元/人,好嚇人@@) 

南園可是大有來頭,是由聯合報系創辦人王愓吾先生委請台灣築大師漢寶德先生設計建造
融合了江南園林、傳統中國建築、閔南建築特色。 
南園建築大多選用台灣檜木,循古法用卡榫相接而成,裝飾雕刻民間故事或吉祥的圖案
動員了上百名工藝精湛的木工師傅還有雕刻師所完成的 ( 資料來源:美美美
南園084.jpg


The One南園-人文休閒客棧 
預約專線:(03)-589-0011
營業地址:305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32號 
營業時間:Mon-Sun 9:00-17:00 
官方網址:http://nanyuan.theonestyle.com/in3_4_1n.asp

南園地理位置超隱密~像我這種等級的路癡是不可能找得到的
也正因為隱身在山林之間,讓南園更具神秘感、入住南園更感尊榮!
南園044.jpg


通道兩旁種滿樹木與竹子,在園區內既可安穩行走又可以感受綠意
南園045.jpg


大門更是令人嘖嘖稱奇,居然不是開放式的!!
而是由一個超級巨大的門(確實也重得要命),劃開外來客與住客之間的區分
南園046.jpg


門口有兩張圓木樁組成的椅子,乍看之下好像很硬很難坐的感覺
沒想到屁股一碰到椅子,木頭就會隨著屁股的形狀往下沉,比預期中的好坐很多!!
還真是符合人體工學的一張椅子呀!!哇哈哈~~~
南園047.jpg


巨大的門推開後,就是check in的櫃台
一進門只聞得滿室清香,讓人渾身舒暢啊!!
南園048.jpg


東道主小冬忙著check in ,肛溫蛤~
南園049.jpg


在等候的時間,服務人員很貼心的奉上濕紙巾與"知竹"系列裝的熱茶
給遠道而來的貴客們擦擦手,喝喝茶
南園050.jpg


確定房間之後,大夥兒開開心心的提著行李上二樓囉!
我們這晚入住的是同心樓的二樓,同心樓的一樓便是晚上用餐的地方囉!
南園051.jpg


走在南園裡頭,讓人不禁讚嘆當年建築的精細!
彷彿置身在電視古裝劇裡的場景般,讓人都想穿起古裝來了~(喂!有沒有這麼誇張呀!)
南園052.jpg


我們這晚住的是詠雪,連房名都好有古意!
南園053.jpg


南園落成已經20多年,我忍不住想像剛蓋好的南園房間是什麼樣子!
因為現在的房間已經變得非常現代化,想必初建時應該是更有古味吧!(會不會有阿嬤的紅眠床?)
南園054.jpg


舒適的棉被與床鋪,讓我們這晚睡得安安穩穩舒舒服服
南園055.jpg


小茶几還有玄關呢!!打開小小的門,裡頭還裝了一些南園的簡介啥,挺有趣!
南園056.jpg


窗邊還放了一個看起來年紀很大的小木桶,恕我沒水準..我忍不住聯想到夜壺(菸)
南園057.jpg


該有的茶水區也沒少,一樣是"知竹"系列的茶具喔!!
南園059.jpg


超大的浴缸外頭是片竹林,泡起澡想必格外有FU!
但這晚我們大家都累癱了,最後居然沒有人有空泡澡!真是太可惜了....
(聽說只有德國小姐泡得很開心,哈哈!貴賓開心就好~)
南園060.jpg


洗手台好可愛,我仔細端詳它很久
最後決定它有點小,應該不適合家裡使用 (<--整個很實際的個性)
南園061.jpg


浴室裡頭還有巨大的淋浴區,我們這天只有使用到這區
南園062.jpg


放好行李拍完照,我們就拎著鑰匙...出門晃晃去囉!!
南園063.jpg


南園啊可是佔地超大,需要花一點時間才逛得完呢!!
我們離開房間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所以只有匆匆繞一會兒就回來吃晚餐囉~
回頭拍一張我們住宿的同心樓與一樓用餐的餐廳
是說我從來不知道台灣有如此富麗堂皇、可以媲美大陸的江南式大宅院
南園確實是個很值得一逛的好地方,不用到大陸...就可以感受到閔式建築與江南建築的氣勢磅礡!
南園064.jpg


偷拍小冬跟小潘夫妻倆甜蜜蜜的背影
南園065.jpg


拉近來一張,嘿嘿嘿~~是說天都快黑了我們到底在逛什麼鬼呀?!噗!
南園066.jpg


南園裡還有個水池,養了不少優雅的黑天鵝
南園067.jpg


遠遠眺望池子另一方的建築,決定明天再去!!
據說遠方那棟建築才是原本主人住的,目前開放的同心樓...其實以前是員工宿舍ㄟ!
沒想到員工宿舍就讓我們如此嘆無觀止,那主人房到底是有多華麗啊?!噗~
南園068.jpg


賞兩位美人在美人靠來一張!
我跟小冬兩自作聰明想跟德國佬解釋這玩意兒叫做"美人靠"
然後解釋了老半天,三個人決定手一攤放棄
我想德國佬怎麼想也想不到這東西到底幹嘛跟美人(beauty)有關係
其實我跟小冬也不知道,哈哈哈哈!!!
南園069.jpg


我們就在池子旁邊小繞了一下,聽著來好幾次的小潘對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解釋著
其實小潘自己也忘得差不多了,我們三個導遊哩哩啦啦,自己都搞不清楚
德國小姐當然也聽的一頭霧水,哈哈哈!!
南園070.jpg


這個門的形狀超可愛,我到隔天的賣店才終於明白它是什麼
小潘嘗試著搜尋那零碎的記憶想要對我們鬼扯,發現根本就忘光了!!哈~
南園071.jpg


另外一面還有對聯跟眉批喔!可是講究得很呢~
南園072.jpg


看到天色快黑了,我們趕緊回同心樓準備吃晚餐
吃完晚飯之後因為太撐,大夥兒決定去夜遊、到外頭走走!
南園的工作人員很貼心,還特地賞我們幾根打狗棒...
其實應該說是打蛇棒啦!雖然已經是秋天,山區難免會有小龍出現
帶著棍子感覺安心一點,遇到野狗攻擊也可以防身(真是想太多)
南園073.jpg


不過哩外頭實在太黑了,即使我們拿著手機的手電筒,還是覺得毛毛的
逛沒多久還是決定回去泡茶聊天吃零食好了!(咦?!不是超飽?又吃?!)
南園074.jpg


於是我們就在同心樓二樓的交誼廳,開始泡起茶來準備閒嗑牙囉!
南園075.jpg


襪賽!這不是古代皇帝還是富貴人家才會的玩意兒嗎?!真的好像在拍古裝戲呀!哈~
底下的沙發就比較不考究了,太現代了~不有趣!
南園076.jpg


小潘泡好茶,我掏出零食,外加小潘帶來的柚子跟奇異果,就開起晚茶趴來了!(菸)
說真的我們也沒本事吃多少東西,晚餐的攻擊力實在是太強啦!
南園077.jpg

大夥兒硬塞了一些晚茶入肚之後(德國佬你知道台灣人跟中國人多熱情了吧?!嚇死妳!嘿嘿~)
就回房準備呼呼大睡啦!!!隔天一大早睡了個飽,吃完早餐後
我們決定進行前一天傍晚沒有走完的行程~繼續去南園的另一邊探險! 
小冬跟德國小姐有一搭沒一搭的瞎扯,一面往草原的另一頭走去 
南園078.jpg


到了前一天的終點~水池畔,我們要被這群黑天鵝笑死了!
一般的黑天鵝很怕人,沒想到南園的完全不是!
牠們還會把頭不斷的伸進來覓食,想必被遊客給慣壞啦!!
瞧那黑天鵝的嘴在地板上嚕嚕嚕,實在是太搞笑了,結果我們在這邊玩了很久XD
南園079.jpg


看到池子另一邊有幾個小亭閣,古色古香的煞是可愛
可惜這天沒空逛到那兒去,不曉得裡面是什麼呢! 
南園081.jpg


就是這麼一大棟~據說之前是主人房的建築!
目前則是展示用,外加當賣店與觀景亭
南園082.jpg


坐鎮在門口的這隻動物是哪位?!感覺是奇珍異獸之類~
南園083.jpg


巍峨的建築,實在很難相信這是在台灣!
建築後方又有小水池與一排房舍,規模大得很呢!
南園084.jpg


疑似古董家具,這些真的超古老...老到我都沒看過這類行的桌椅!
南園085.jpg


還供奉著神像!
南園086.jpg


很古老的起居室
南園087.jpg


據識途老馬小冬跟小潘說,這棟建築最值得觀賞的其實是~二樓俯瞰的風景!哈!
於是我們就爬上二樓看看風景囉~
南園088.jpg


是滴!!就是這座南亭~視野最好啦!登高望遠咩~
南園089.jpg


啊哈!原來是這兒可以看得到剛剛那個有搞笑黑天鵝的水池與美人靠啊!
南園090.jpg


然後我們發現二樓的屋頂有一隻好好笑的動物,到底是鳥還是鵝還是鴨,傻傻分不清
但那個姿勢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ccc.....
南園091.jpg


看完風景後逛回一樓的賣店,才發現南園內的窗花系列可是有含意的!!
前一天小潘試著想解釋但是都忘光光,我們在賣店裡找到解答啦!!
原來前一天覺得很可愛的圖形是瓜,象徵著瓜瓞綿綿子孫滿堂呢~
還有各種窗花個有不同的涵義,仔細研究還真是可以增廣見聞啊!!
南園092.jpg


逛完園區後,司機大哥也差不多到了,我們趕緊回房收拾收拾行李~準備閃人啦!
離開前我們在櫃台前的鏡子搞怪來一張!經過一天相處即使語言沒多通,也是變成好捧由啦!噗~
南園093.jpg


再來一張大合照!!!
南園094.jpg

 

拍完合照之後,我們就趕緊滾出門準備離開,司機大哥已經等很久囉~^^
個人是覺淂南園還挺值得參觀的,如果嫌住宿太貴的朋友
也是可以花點門票錢進來逛逛,或是用用餐點逛逛園區
不管是帶小孩啊帶女友的其實都適合,根本是個外拍聖地啊!!
更high的朋友們也可以帶古裝來拍照,一定更有fu吧?!哇啊哈哈哈哈~~~~~ 

 

 

延伸閱讀:

The One南園-人文休閒客棧拾季廳,精緻中式美食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275190

 

,

Posted by Anise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3)

Post Comment
  • AJ
  • 池子另一邊的小亭閣是餐廳唷~
  • 是咩是咩
    但我們住的一樓也是餐廳呢!
    原來很多地方都有餐廳呀~呵呵!

    Anise replied in 2012/01/17 01:49

  • felic
  • 黑天鵝很有喜感
  • 他們確實很逗趣XDD

    Anise replied in 2012/01/17 21:17

  • Vivianna ♪芽芽
  • 是說叫做黑天鵝的都會精神錯亂嗎XD
  • 你電影看太多了(菸)

    Anise replied in 2012/01/21 15:05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