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提到我們在曾文水庫旁看到了兇猛的魚虎...心裡還毛毛的呢!
就聽說兇猛的魚虎其實是很美味的魚,而且...我們這天中正是要吃牠!!
齁齁齁~~~好令人期待喔!!! 帶著雀躍的心情..回到歐都納準備享用魚虎大餐囉~

一回到歐都納的中餐廳,就看到到桌上有一大鍋砂鍋魚頭等著我們!
雖然這天熱到快中暑,看到可口的砂鍋魚頭依舊忍不住猛流口水啊~~~
砂鍋鰱魚湯 NT.1,000 超大顆魚頭肉很多,湯底越煮越香~超美味的啦!
跳跳農場001.jpg

 

嘉義歐都納山野渡假村 
營業電話:(05)252-1717
營業地址:嘉義縣大埔鄉大埔村202號 
官方網址:http://atunas.hotel.com.tw/ 
 

跳跳生態農場
營業電話:(05)252-1529‧(05)252-2413 
營業地址:607嘉義縣大埔鄉西興村菜瓜坪1號(台三線公路347.3公里處)
官方網址:http://www.gogo66.com.tw/

這天因為還有攝影師隨行,所以JOE超好心腸的幫忙拿閃燈 XD
跳跳農場002.jpg


虎片沙拉佐梅醬 NT.600
嘿~炎熱的這天一開始就吃酸溜溜的開胃沙拉,感覺真好!
跳跳農場003.jpg



這沙拉也真是豐盛,除了各種生菜外..還有半天筍、番茄、水蜜桃、楊梅、花枝、蟹腳跟虎魚!!
兇猛的虎魚啊~~我們終於把你吃下肚了!嘿嘿嘿~~
這虎魚是惡狠狠的外來種,對生態危害實在很大...鼓勵大家多多吃牠啊!!XDD
虎魚吃起來沒有淡水魚的土味,肉質相當緊實..有吃到雞肉的錯覺,比較不魚類那般鬆軟!
跳跳農場004.jpg

 
看不出來平常嘻皮笑臉的JOE還是個貼心男,幫大家拌勻沙拉呢!XD 
跳跳農場005.jpg


醬筍蒸筍殼魚 NT.700
這道菜記憶度不高,而且整桌太多美味的食物...我默默的就忘了牠是哪位 XDD
跳跳農場006.jpg


木瓜虎丁生菜包 NT.500
原來還可以拿虎魚來做"魚鬆",還挺酷的!!
跳跳農場007.jpg


吃法就跟蝦鬆一樣囉~挺別出心裁的呢!
跳跳農場008.jpg


蘋果香草烤山雞 NT.600
我覺得還是第一天的寶琴山產小吃的桶仔雞比較對我的味!
跳跳農場009.jpg


豆酥虎魚百花捲 NT.600
虎魚居然可以作出這麼多種類的料理,佩服啊佩服~
我本來就挺愛豆酥之類的食物,看來大家也挺滿意這道~轉兩圈後就被清空啦!
跳跳農場010.jpg


芋香甜柿鑲蝦球 NT.600
這還真是道創意料理!肥大的蝦球一個個排好好的在柿子上,挺誘人的說!
山林野外的龍鬚菜就是特別好吃,大家狂吃蝦仁之際我卻專攻龍鬚菜!XDD
跳跳農場011.jpg


蝦仁跟柿子中間很可能是用馬鈴薯泥接著,吃起來很類似!(也可能是熟山藥泥~)
跳跳農場012.jpg

 

抹茶炸山焦 NT.400
這也是道神奇的料理,炸香蕉有吃過...但抹茶跟炸香焦的組合倒是第一次碰到!
不過其實抹茶味也不是很重,吃起來感覺還是以香蕉為主就是了~
跳跳農場013.jpg


江南巧手點 NT.300
結果這天最令我驚艷的居然是這道飯後小點~蘿蔔絲餅是也!
跳跳農場014.jpg


超燙口的蘿蔔絲餅蘿蔔味兒十足,滿滿的蘿蔔絲內餡都是蝦米、胡椒與蘿蔔的香氣
加上又酥又油的外皮,真是美味極啦!!!
好吃到我忝不知恥的決定把所有剩下的蘿蔔絲餅打包回家,隔天烤熱吃還是一樣美味啊啊啊~
跳跳農場015.jpg


寶島水果盤
跳跳農場016.jpg


用畢餐點,我們被帶到跳跳農場!!據說這兒有許多美麗的蝴蝶呢~
跳跳農場017.jpg


園區內還有小木屋可以居住喔!
想離群索居、遠離大都市~來跳跳農場就對啦!!
只有無污染的生態與美好的大自然,舒服得緊啊~
跳跳農場018.jpg


園區內有許多鴨鵝,相當好玩啊!
因為我老是喜歡靠進鵝群,把鵝給弄生氣~讓牠們鬼吼鬼叫發脾氣,真是太有趣啦!
跳跳農場019.jpg


這些大鵝防備心很重,討厭人類進到牠們地盤~
我一靠近牠們就開始雞貓子鬼叫,越逗弄牠們越生氣~哇哈哈哈!!
( 眾人:你這個幼稚鬼................)
跳跳農場020.jpg


跳跳很自豪的是園區內的蝴蝶!農場內種植大量的蜜源植物以吸引蝴蝶來採蜜~
跳跳農場021.jpg


這天我們看到最多的就是黃裳鳳蝶跟幼蟲啦!!
我這個怪傢伙怕蝴蝶卻不怕毛毛蟲,拍黃裳鳳蝶的幼蟲拍得津津有味呢~
跳跳農場022.jpg


跳跳農場內的蝴蝶真是又大又胖,看得大家嘖嘖稱奇啊!
幾乎所有的幼蟲都像一個成年男人的食指一樣長,實在驚人!
要是怕毛毛蟲的朋友來到這邊,應該會尖叫逃走吧?! XDD 
跳跳農場024.jpg


樹枝上有不少蛹,不由得佩服造物者的奧妙...蝴蝶的蛹可以偽裝得這麼像葉子!!
就算很仔細看也看不太出來牠不是枯葉,我看了好久才看懂它 XD
跳跳農場025.jpg


還看得到疑似眼睛的兩個小點,真是太妙了!
跳跳農場026.jpg


這應該是港口馬兜鈴吧?!(如果說錯歡迎大家糾正啊..我是植物白癡...)
跳跳農場027.jpg


這是什麼花我就不知道啦!但總之都是吸引蝴蝶的蜜源植物!!
跳跳農場028.jpg


蝴蝶種類好多,事隔一個多月我只記得黃裳鳳蝶...哇哈哈 XDD
很抱歉我不知道照片裡面的蝴蝶是哪位~
跳跳農場029.jpg


不知道打哪來的碧綠色小青蛙,可愛吉啦!
跳跳農場030.jpg


這青蛙看起來也不怕人,直接在大夥兒手上爬來爬去~
跳跳農場031.jpg


還好奇的爬到相機上,這隻青蛙還真好動啊!!
跳跳農場032.jpg


親近玩大自然之後,我們繼續前往本次西拉雅之旅的最後一個景點~有間冰舖!
巧的是我在暑假的時候,就曾造訪過有間冰舖啦!! 
沒想到在這麼短的距離之內,又有機會來有間冰舖大吃芒果冰囉! 
跳跳農場033.jpg


上回來沒注意,有間冰舖斜對面居然還有個店面!!
而且還有免費上網,這也太先進了吧!!XD
跳跳農場034.jpg


大夥兒依舊開心的吃著芒果冰
跳跳農場035.jpg


但我這回選擇了上次就超想吃的香Q冰!!!
果真各式各樣很有口感又QQ的小玩意兒是我的愛
五彩繽紛的賣相超級討喜,大夥兒驚呼連連啊!!
有間冰舖不只芒果冰好吃,香Q冰也很誘人呢~嘿嘿!!
跳跳農場036.jpg


店內的香蕉冰淇淋(後方)與芝麻冰淇淋也算是特色
我尤其愛吃香蕉冰淇淋,沒有多餘的人工香料,吃起來天然又清爽..超可口的!
跳跳農場037.jpg

 

這回有機會來西拉雅國家風景區遊玩實在是太幸運了!!
也算是我第一次來到曾文水庫、來到嘉義大埔
台灣有好多好多意想不到的景點,怎麼玩都玩不完呀!!嘿嘿~~~~

 

延伸閱讀:
台南玉井~有間冰舖、玉民麻油商行、愛文鄉冰島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532766 

鄉遊西拉雅~關子領統茂、岩頂咖啡、南寮吃桶仔雞+酸甜碰柑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097222

鄉遊西拉雅~柑園咖啡、大鋤花間、瑪哩珈啡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136150

歐都納山野渡假村、色咪咪漂流木工作室@鄉遊西拉雅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207096

漫遊曾文水庫@鄉遊西拉雅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219404

 

 

本篇獲選為瘋台灣民宿網精選文章本篇遊記同時曝光在瘋台灣嘉義民宿網

,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桶子葉
  • 一桌都是好料~
    雖然天氣冷~但看到冰淇淋還是好想挖一口~:D
  • 香蕉冰淇淋超好吃的說
    讚讚讚啊~~~

    Anise 於 2012/01/08 21:50 回覆

  • felic
  • 黑成一團的冰淇淋很有意思啊 哈
    毛毛蟲我有點怕怕 不敢太靠近 但你拍的滿漂亮的
  • ㄏㄏㄏ我一點都不怕毛毛蟲
    牠又不會跳起來又不會飛!!
    OK的啦~行動超緩慢!!

    Anise 於 2012/01/08 21:5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