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門光吃粥、豬扒包、咖啡店、葡式餐廳實在沒意思
我們也想試試看在地人的小吃啊!!
於是最後一天的飯店我們特地選擇不含早餐,打算去找找在地人吃的早餐!
姐姐早在幾天前已經鎖定了大聲公涼茶斜對面小空地的幾家早餐攤販
這天早晨離開新麗華,我們就直噴路邊攤吃在地人早餐去啦!
澳門小吃016.jpg

 

三明治、蘿蔔糕、生滾粥等 大聲公涼茶斜對面
大聲公涼茶 新馬路賣草地街1號地下
潘榮記金錢餅 議事庭前地麥當勞門口

這條路 (新馬路賣草地街)直直往上走,就是鼎鼎大名的景點大三巴囉!
姐姐是因為某天早上趁我還在睡懶覺,跑來大三巴的時候發現這幾攤小吃的!
澳門小吃001.jpg


姐姐指定要吃這攤現做三明治,於是我們點了一個腿蛋治 MOP 9 (NT.35)
澳門小吃002.jpg


點完餐後阿婆把蛋打進鍋子裡現煎,我想姐姐就是被這給吸引的吧..(攤手)
澳門小吃003.jpg


切邊吐司沒有烤,加上沒有煎的火腿片~
澳門小吃004.jpg


加上現煎雞蛋...對半切,再包起來就完成啦!!
澳門小吃005.jpg


這天不需要吃飯店的早餐,姐姐唸了三天的早餐終於到手了!!開心的勒!
澳門小吃006.jpg


其實這樣的三明治還真不便宜,原來澳門的物價比台灣高啊..(煙)
我家樓下的火腿蛋一份也只要25..而且火腿有煎過、麵包有烤過勒!
不過呢姐姐覺得它很好吃,好吧好吧~姐姐開心就好(繼續攤手)
我倒是覺得吃起來很中規中矩,沒有我習慣的小黃瓜絲跟胡椒粉,總覺得少了一味
澳門小吃007.jpg


沿著三明治攤往內走,還會看到兩個小攤子
一家賣蘿蔔糕、腸粉之類的食物,另外一家賣生滾粥
澳門小吃008.jpg


因為沒有價目表,我們就指著攤子上的東西說要點
我點了一份腸粉、一份蘿蔔糕,也因為沒有價目表...過半年我早忘了幾多錢啦!噗~
小攤販嘛,貴不到哪裡去..印象中都是幾元之類的價格囉!
澳門小吃009.jpg


腸粉QQ的很爽口,只是有點厚..裡頭沒夾蝦總難免有些空虛
而且沒啥味道,要加上大量的醬汁才好吃
澳門小吃010.jpg


我居然覺得這裡的蘿蔔糕比盛記的好吃!哈~
至少蘿蔔味挺夠,蝦米也很香呢!!
澳門小吃011.jpg


我跟姐姐吃完三明治、腸粉跟蘿蔔糕後覺得還不過癮
決定繼續吃隔壁攤的生滾粥 XDD
澳門小吃012.jpg


這裡的粥居然比盛記還貴耶!!太妙了~
忽然覺得我嫌盛記不好吃真是太不厚道了,畢竟人家便宜得要命...XD
但我寧願花澳門幣15元吃路邊攤,也不想花5.5元吃盛記..嗚嗚我好壞..><
澳門小吃013.jpg


這兒的粥也是現點現煮,在澳門吃粥~永遠都是吃到燙口熱滾滾的,這點我很喜歡!
澳門小吃014.jpg


我選了魚球粥 MOP15 (NT.59)
超燙的粥上頭灑上滿滿的蔥花+香菜..一端上桌就很香!!(香菜?!嗚~)
澳門小吃015.jpg


老實說,粥的味道吃起來普普,還是三元粥跟黃枝記比較好吃!
但它比較便宜嘛,又路邊攤,我們就沒那麼計較了!!至少魚球給得也很不少~
澳門小吃016.jpg


魚球吃起來還算彈牙,味道還可以,不腥有新鮮
澳門小吃017.jpg


幾攤早餐店斜對面的大聲公涼茶,真的很適合炎熱的澳門
我們在澳門的幾天天氣大好,炎熱得不得了...確實需要涼茶來降火
澳門小吃018.jpg


價目表,每杯MOP9 (NT.35)
澳門小吃019.jpg


店家提供玻璃杯讓我們喝,喝完現場還他這樣
澳門小吃020.jpg


這涼茶很類似台灣賣的苦茶,是苦得要命喲!!
連我這個很能吃苦的人,喝上一口免不了要皺起眉頭
後來老闆發現我們在拍照,居然斥喝我們不准拍了!嗚嗚~
奇怪!!澳門觀光客這麼多,大聲公涼茶又是名店..居然不准人拍照?!@@
澳門小吃021.jpg


再來提到議事庭前地旁麥當勞前的潘榮記金錢餅
至今想也想不透網路上怎麼會有這麼多人推薦它,是因為地段太好嗎?=.=?
澳門小吃022.jpg


原料就是這一小陀一小陀麵糰,然後放進熱呼呼的兩片鐵皮壓扁~完成!
澳門小吃023.jpg


現烤出來比較軟,放涼了就變硬硬脆脆,即使放到第二天也還不會變得太潮濕..配方挺妙
這甜點就是一般般,麵粉糖奶油的組合物,我實在沒辦法太愛它~它的奶油味我實在不欣賞
澳門小吃024.jpg


想想這麼小小一袋子要MOP10 (NT.39)..實在不便宜
都夠我吃四個晴光紅豆餅撐到死了說...(煙)
澳門小吃025.jpg


就薄薄的一片,有著我不愛的奶油味,脆脆的這樣
我是不覺得來澳門一定要吃啦!!挺沒意義的...
不然就是經過麥當勞嘴癢要買來啃,我也沒意見~
澳門小吃026.jpg


忍不住拍一下旁邊麥當勞的價目表,研究一下我常吃的麥香魚餐MOP25 (NT.98)
價位倒是跟台灣差不多~可見澳門的物價就差不多是台灣一樣!
澳門小吃027.jpg


再來,算是澳門我很愛的小吃~魚蛋!
我在澳門吃了好幾家魚蛋,都覺得好好吃!於是想挑戰看看7-11 賣的咖哩魚蛋!
澳門小吃028.jpg


我真是要哭哭了,奇怪!澳門的咖哩魚蛋就是特別好吃~
我很不愛吃咖哩的,但澳門充滿香料的辣味咖哩實在很合我的口味
連7-11買的魚蛋都好吃的不得了欸!!!又Q又香還有魚的鮮味兒~真好吃!
澳門小吃029.jpg


我跟姐姐決定追加一份7-11的王子麵(最好是),果然也是又香又Q...滋味好得不得了!
7-11真是我們的好朋友,不只台灣、舊金山,連澳門,我都離不開它呀!噗!
澳門小吃030.jpg

 

有來澳門玩兒的朋友,強力推薦魚蛋啊!!實在好好味!!! ^^

 

延伸閱讀

 澳門筆記> 
澳門自由行景點小筆記
澳門自由行美食小筆記
澳門行前筆記 ( 優呼變成四天三夜了!暫定4/10-4/13

 

澳門美食> 
澳門葡國餐廳之公雞、九如坊 @ 100年澳門自由行
豬扒包全集之新好利咖啡餅店、大利來記咖啡室、喜蓮咖啡@ 100年澳門自由行
澳門早餐攤、生滾粥、大聲公涼茶、潘榮記金錢餅 @100年澳門自由行
盛記白粥、三元粥品專家、黃枝記 @ 100年澳門自由行
義順牛奶公司 v.s 保健牛奶公司 @ 100年澳門自由行
瑪嘉烈蛋撻 v.s安德魯餅店 @ 100年澳門自由行
陳光記飯店黑椒燒鴨飯 @ 100年澳門自由行
營地街市-梓記牛什、平記美食、強記咖啡、勝記0架啡 @ 100年澳門自由行
大堂街炸雞、恆友魚蛋、檸檬車露、海清純涼茶 @ 100年澳門自由行

 

<澳門景點> 
新葡京酒店、永利酒店水舞、富貴龍@ 100年澳門自由行
新濠天地虛擬水族館、天幕龍騰@ 100年澳門自由行
澳門漁人碼頭 @ 100年澳門自由行
東望洋砲台:聖母雪地殿+松山纜車@ 100年澳門自由行
一點都不三八的大三巴、哪吒廟 @ 100年澳門自由行
聖安多尼教堂、東方基金會、基督教墓園(馬禮遜堂)@ 100年澳門自由行
民政總署、郵政總局、議事亭前地@ 100年澳門自由行
主教座堂(大堂)、盧家大屋、聖母玫瑰堂@ 100年澳門自由行
聖老楞佐堂、聖若瑟修道院、崗頂劇院、聖奧斯定堂@ 100年澳門自由行

 

  澳門住宿> 
英皇娛樂酒店 @ 100年澳門自由行
新麗華酒店 - Hotel Sintra @ 100年澳門自由行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04_澳門自由行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maymay
  • 你跑到國外吃囉~
  • 哈哈哈哈我這是四月的遊記
    希望在農曆年前可以完成 XDDD

    Anise 於 2011/11/27 22:11 回覆

  • 小貓nicky
  • 看到你的生滾粥
    就想到在香港吃到的早餐粥
    真的是好好吃啊!!
  • 港澳的粥真的很厲害啊~

    Anise 於 2011/11/27 22:46 回覆

  • 泰瑞
  • 1.好貴
    2.這篇文章70%的早餐台丸都有吧XD
    3.不說是澳門我還以為你吃台台早餐XDDD
  • 1. 澳門跟天龍國差不多
    2. 傻子港澳的粥就是不同啊!
    3. 就都華人的地方,吃的東西自然差不多囉!不過粥很好吃!

    Anise 於 2011/11/27 23:42 回覆

  • felic
  • 這個三明治...姊姊我真是不懂你啊 XD
    粥裡面的香菜你有吞進去嗎
  • 我也不懂姐姐(攤手)
    香菜當然沒有~
    先逼姐姐撈起來吃掉

    Anise 於 2011/11/28 13:19 回覆

  • chloe1017
  • 潘榮記的金錢餅,看起來好像pancake喔......
  • 那個不吃也可以啦><

    Anise 於 2011/11/28 13:36 回覆

  • nellydyu
  • 跟台灣有雷同到~該不會是學台灣的XD
  • 大概全華人都醬吃!
    哈哈~

    Anise 於 2011/11/30 17:28 回覆

  • Terence
  • 這早餐你們還真吃了不少東西

  • 兩個人三攤而已
    還好啦~~ XDD

    Anise 於 2011/12/01 22:08 回覆

  • Terence
  • 哈~我沒注意看文字
    誤以為你們又進去麥當勞吃了一攤
  • 哈哈哈又不是鬼~~

    Anise 於 2011/12/02 14:4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