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上網搜尋澳門系列的文章,最常出現的除了豬扒包..就是燉奶!
90%的人會去吃義順牛奶,10%會去吃保健牛奶
這回我們決定都要吃吃看啦!才能比較比較咩~
義順在澳門半島市區,走來走去都給經過它,所以我們連續吃了三天
保健牛奶稍遠一點,我們只去了一次....
義順牛奶004.jpg

 
義順牛奶公司    
營業地址:澳門 議事庭前地7號
 


澳門的人行道有夠窄,人有夠多!拿著17-50鏡頭的我....
貼在與馬路交界的欄杆上勉強只能拍這樣的店門口
如果要繞到對面去拍照要花不少時間...太陽太大我懶!!
義順牛奶001.jpg

這家義順~外面寫義順鮮奶、裡面寫義順牛奶
最後上網找到資料決定它叫做 " 義順牛奶公司 "
以外頭閃亮亮的招牌看來,它的明星商品應該是雙皮燉奶無誤!
義順牛奶002.jpg

燉奶賣多好?看到店門口堆滿滿的燉奶就知道啦!!
義順牛奶003.jpg

可惜雙皮燉奶賣完了,我們決定先來個凍原質燉鮮奶 MOP20 ( NT.75) 
原本掏出20元還不覺得怎樣~可現在回頭想想還真覺得ㄊㄇㄉ貴....
義順牛奶014.jpg

以台灣人的用語翻譯,它吃起來非常接近奶酪
(上網查了一下,燉奶是牛奶加蛋白用蒸的、奶酪是牛奶加吉利丁冷藏而成)
雖說我這幾年來變成一個不愛吃奶酪的人,我也不得不對它豎起大拇指說個讚
清爽滑順的口感,甜而不膩~有著濃濃奶香卻又沒有多餘的人工香料味
真的就是在吃凍鮮奶的感覺,沒有其他不明添加物的氣味與口感~很不錯!
雖然它很貴~我還是推薦大家有機會去嚐嚐看
義順牛奶004.jpg

菠蘿鮮油包 MOP8 ( NT.30) 
義順牛奶005.jpg

原本幻想出現的會是冰火菠蘿油,打開麵包後好生失望
但仔細一想人家又沒說它是冰火菠蘿油,只說它是菠蘿鮮油包而已...是我自己想太多  
鹹鹹的奶油與甜甜的菠蘿麵包也算挺搭的,雖然口味還不錯但就沒有必要一定要吃它了...
義順牛奶006.jpg

隔天路過,不小心又走進義順牛奶了 (根本是鬼打牆...)
這回我跟姐姐分別點了不一樣的甜品來試試
義順牛奶007.jpg

姐姐點凍冰花燉雞蛋 MOP15 (NT.56) 
義順牛奶008.jpg

大家有吃過超市賣的布丁粉做的布丁or廉價牛排店飯後提供的布丁嗎?
我覺得這款聽起來很厲害的凍冰花燉雞蛋,吃起來就是那麼一回事兒
相較之下我跟姐姐多愛統一布丁與味全布丁一些
義順牛奶009.jpg

這天因為大姨媽來覺得應該要稍微養生一點
即使四月的澳門熱到發瘋,我還是選了熱巧手薑汁撞奶 MOP22 (NT.82) 
說真的!!!我拿到的時候傻眼了~這這這是豆花吧?
我以為跟我們在呆丸的薑汁撞奶一樣,是用喝的薑汁奶茶...
沒想到,我真的是拿到奶酪+薑汁@@ 傻眼了!!
總之它是個加了些微薑汁氣味的奶酪...吃起來是個妙!
義順牛奶010.jpg


最後一天又路過義順牛奶了 ( 就說天天會經過,哈!)
決定嚐個店家大推的馳名雙皮燉奶 MOP22 (NT.82) 
哈哈,原來...奶酪上頭有一層遇冷凝結的奶皮,就是雙皮燉奶~很好!好樣的!我懂了!
吃起來就跟燉鮮奶一模一樣,只是上頭多了層風味更濃郁的奶皮
義順牛奶011.jpg

除了雙皮燉奶外,因為天氣炎熱...我點了一杯中規中矩的凍檸檬茶 MOP12 (NT.56) 
姐姐點了一個匪夷所思的東西,叫做紅豆涼粉 MOP15 (NT.45) 
一端上來我們也是傻眼了,這這這這~~~涼粉用杯子裝?
哎呀!果然國情不同....使用一樣的文字,代表的意義卻大不同!
義順牛奶012.jpg

這就是紅豆涼粉啦!有奶茶、黑黑的涼粉(成份不名,吃起來疑似龜苓膏)、紅豆
說實在的,我覺得這是三天以來最物超所值的一品!澳門人的奶茶好好喝!
義順牛奶013.jpg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04_澳門自由行


================= 我是品嚐另外一家保健鮮奶分隔線 ================= 

 

保健牛奶公司
營業電話:2893 8391
營業地址:澳門福隆新巷四號地下

 

到達澳門第二天的下午,我們刻意安排經過保健鮮奶
保健鮮奶的地理位置明顯沒有義順好,因為要刻意才會抵達
不像義順每天都得經過它好幾次.....所以這兒人潮明顯少很多!
保健牛奶015.jpg

 

 

我跟姐姐在親切的老闆娘推薦之下
點了紅豆雙皮燉奶  MOP20 ( NT.75)   比義順便宜兩元港幣
因為很熱又追加了一杯檸檬菊蜜 MOP12 (NT.56)
檸檬原來加上菊花茶跟蜂蜜味道挺怪的,我不是很適應...姐姐覺得很ok!
保健牛奶016.jpg

單吃燉奶的話,保健牛奶的燉奶比義順更清爽~
清爽到比直接喝鮮奶還要清爽,我想應該各有擁護的族群,滋味都還不錯
老闆娘推薦的紅豆確實是綿密軟滑,好吃是好吃....但甜度實在驚人!我無福消受啊...
保健牛奶017.jpg

這天鬼打牆的加點了一個香脆豬扒包 MOP15 (NT.56) 
這顆豬扒包,也是我跟姐姐在澳門的第一個豬扒包!!@@
麵包皮果真是烤得香香脆脆,有法國麵包的感覺
保健牛奶018.jpg

裡頭的豬排個頭不小,厚度也夠
保健牛奶019.jpg

斷面秀
一咬下去才發現,哎呀呀!有咖哩味兒 @@
我不記得有誰提過澳門的豬扒包有咖哩味!原來保健鮮奶的豬扒包跟別人都不同呀...(煙)
豬扒包整顆比拳頭稍微大一些些,口感非常紮實,吃起來算是有飽足感...
保健牛奶020.jpg


我跟姐姐並沒有特別喜歡豬扒包這東西,即使第三天吃了大家狂推的大利來
對於大家推薦到澳門必嚐豬扒包這件事情,我們覺得百思不得其解~
豬扒包這玩意兒,真的很普通啊...其實澳門有不少東西比豬扒包好吃呢? =.=??
我想~~~應該就是吃個在地的氣氛吧?是這樣吧是這樣吧??

 

延伸閱讀

 澳門筆記> 
澳門自由行景點小筆記
澳門自由行美食小筆記
澳門行前筆記 ( 優呼變成四天三夜了!暫定4/10-4/13

 

澳門美食> 
澳門葡國餐廳之公雞、九如坊 @ 100年澳門自由行
豬扒包全集之新好利咖啡餅店、大利來記咖啡室、喜蓮咖啡@ 100年澳門自由行
澳門早餐攤、生滾粥、大聲公涼茶、潘榮記金錢餅 @100年澳門自由行
盛記白粥、三元粥品專家、黃枝記 @ 100年澳門自由行
義順牛奶公司 v.s 保健牛奶公司 @ 100年澳門自由行
瑪嘉烈蛋撻 v.s安德魯餅店 @ 100年澳門自由行
陳光記飯店黑椒燒鴨飯 @ 100年澳門自由行
營地街市-梓記牛什、平記美食、強記咖啡、勝記0架啡 @ 100年澳門自由行
大堂街炸雞、恆友魚蛋、檸檬車露、海清純涼茶 @ 100年澳門自由行

 

<澳門景點> 
新葡京酒店、永利酒店水舞、富貴龍@ 100年澳門自由行
新濠天地虛擬水族館、天幕龍騰@ 100年澳門自由行
澳門漁人碼頭 @ 100年澳門自由行
東望洋砲台:聖母雪地殿+松山纜車@ 100年澳門自由行
一點都不三八的大三巴、哪吒廟 @ 100年澳門自由行
聖安多尼教堂、東方基金會、基督教墓園(馬禮遜堂)@ 100年澳門自由行
民政總署、郵政總局、議事亭前地@ 100年澳門自由行
主教座堂(大堂)、盧家大屋、聖母玫瑰堂@ 100年澳門自由行
聖老楞佐堂、聖若瑟修道院、崗頂劇院、聖奧斯定堂@ 100年澳門自由行

 

  澳門住宿> 
英皇娛樂酒店 @ 100年澳門自由行
新麗華酒店 - Hotel Sintra @ 100年澳門自由行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04_澳門自由行

 


 

 

,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留言列表 (15)

發表留言
  • みずがめノ獅子
  • 看的獅子肚子好餓呀~
    忍住!不可以吃消夜,會變胖XD

  • 宵夜萬萬不能吃
    會變神豬 XDD

    Anise 於 2011/08/18 22:37 回覆

  • みずがめノ獅子
  • 晚上不可以看美食部落格的文章,
    因為會很恐怖、很危險哦~
  • 拍拍
    但大家晚上才有時間看啊
    呵呵

    Anise 於 2011/08/18 22:49 回覆

  • みずがめノ獅子
  • 哀....獅子平常要念書還要運動,
    要維持身材真的不容易呀(遠目)~
  • 要維持身材真的不容易+1
    我明天要去游泳了!哼哼!

    Anise 於 2011/08/18 22:58 回覆

  • みずがめノ獅子
  • 加油!那時來個泳裝照給大家看看(色)。
  • 你會後悔的!

    Anise 於 2011/08/18 23:05 回覆

  • mozaiyang
  • 黑默:這種天
    要我喝熱的
    我一定會翻桌
    好險我沒大姨媽
    >///<哈哈哈
  • 哼~大姨媽喝冰的是找死
    等著抱肚子在地上滾!!!

    Anise 於 2011/08/18 23:05 回覆

  • 冰淇淋妹
  • 紅豆紅豆~~冰妹最愛紅豆了
  • 哈哈哈哈!
    難怪妳皮膚這麼水噹噹~

    Anise 於 2011/08/19 00:31 回覆

  • Nora_Tsai
  • 義順牛奶 >我去過~~~~~
    還好我吃飽了 不然半夜看你文真的很痛苦><
  • 以後吃飽再來看
    乖~

    Anise 於 2011/08/19 10:49 回覆

  • 蝦蝦
  • 就是氣氛無誤~~~~~~哈哈
    本來也有看上那個冰花燉雞蛋 聽說也是特色招牌
    看完a大的感想之後, 還好我點別的 哈哈哈~~~~~~
  • 也許你會喜歡
    試試看!! 哇哈哈!
    口味這件事情本來就很個人~

    Anise 於 2011/08/19 10:49 回覆

  • felic
  • 我記得廣東話的"涼粉"
    就是仙草
    之前我去香港 還有吃過什麼豆漿涼粉喔 滋味已經忘了 @@
    至於從來沒吃過燉奶的我 管他什麼雙皮 三皮 五皮
    都覺得上面凝結一層東西很奇怪

  • 也有可能是仙草
    不過它的口感比台灣的仙草硬
    可能台灣人愛嫩仙草~澳門人愛硬仙草吧? 哈!!
    說得也是15元怎麼可能有龜苓膏...我多想了!!

    那層我也沒有特別喜歡
    不吃也可以!! 但因為據說是招牌
    不得不嘗試一個看看 XD

    Anise 於 2011/08/19 10:51 回覆

  • ♡ IVY ♥ YA ♡
  • 原來澳門也有義順呀~~~
    上次去HK吃覺得它家的雙皮燉奶最好吃了!!
    不過我們吃了澳洲牛奶又衝義順
    吃燉奶吃到快吐了~冏(是想B死自己就對了)哈哈!
  • 有有
    聽說港澳都有~
    妳喝這麼多奶不會吐奶嗎 XDD

    Anise 於 2011/08/19 10:51 回覆

  • ☜♡-HoneyMay-♡
  • 保健牛奶~聽起來好像保健藥類的~
    如果沒有評價~我不太可能走進去! 哈哈
  • 哈哈ㄚ哈
    喝了很保健啊~你這個挑嘴鬼 (指)

    Anise 於 2011/08/19 10:52 回覆

  • 筱妮(karen)
  • 第一次吃凍冰花燉雞蛋, 有被那濃濃的雞蛋味嚇到
    還是台灣布丁好吃..XD
  • 真的是吃不習慣的問題
    ㄏㄏㄏ 我們也吃不慣

    Anise 於 2011/08/19 11:44 回覆

  • F.I.S
  • 年初去的時候,好像也是吃這些東西^^
  • hahahahahahaaa
    觀光客大多只會吃這些東西吧? 噗!

    Anise 於 2011/08/20 18:44 回覆

  • Tim
  • 涼粉就是你們臺灣的仙草
    但如妳所言,我們的涼粉比較硬(或"有咬感")
    我也明白妳為何對"涼粉"之名感到詫異
    反過來,當初臺式飲品店引入澳門時
    我也不知"仙草"為何物?(吃了會升仙?)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我們叫的涼粉
  • 各地食物皆有不同的名稱
    不深入去了解是不會明白的 :)

    Anise 於 2011/09/09 20:43 回覆

  • aiko
  • 我們就住在保健牛奶對面的樓上耶!
    我喜歡保健牛奶的性人什麼奶的,
    好香又不甜,而且阿姨都好親切~~~
  • 我不敢喝杏仁掰~
    科科

    我對這反而沒啥感覺~
    不過就是奶嘛 ><
    台灣的奶也沒比較難喝啊

    Anise 於 2012/09/06 23:1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