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很撐(還是被蘆薈醋搞得肚子很脹)離開午餐地點後 
接下來到了馬蹄蛤主題館!

馬蹄蛤休閒園區漁塭區佔地三公頃,除了可讓遊客體驗「摸蜆仔兼洗褲」之外
近年以食用過後的「馬蹄蛤」外殼發展蛤貝工藝,提供漁村體驗中手工藝DIY的樂趣 !
重點是~~~還可以現場享受巨大馬蹄蛤鮮美滋味!
看看看看吶!這個馬蹄蛤有多巨大!齁齁齁齁齁齁齁~~~~
馬蹄蛤002拷貝.jpg

馬蹄蛤主題館
營業電話:(05) 797-0503
營業地址:雲林縣口湖鄉港西村5-3號
官方網址:http://matige.sowa.tw/page/

因為中午有很幫助消化的百x珍蘆薈醋,所以大夥兒走到哪拉到哪!!
正好馬蹄蛤主題館的洗手間據說是百萬裝潢,一整排廁所隨我們享用~
於是乎大家都在這裡上廁所上的非常盡情!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愛珠以啊!出門不喝蘆薈醋,喝蘆薈醋別出門!省得大家搶廁所拉肚子,尷尬啊!
馬蹄蛤001拷貝.jpg

好的!等大夥兒拉完肚子之後(笑)~來參觀參觀馬蹄蛤園區吧!!!
隨手一撈上來的馬蹄蛤就大成這副德性,我們大家都嚇傻了!!
學名為紅樹蜆 (Geloina erosa),原本是瀕臨絕種動物~如今復育成功,還能拿來食用呢!
不過像小魚手上這隻這麼大的馬蹄蛤,據說也要養個六七年才會長得這麼大喔!
馬蹄蛤002拷貝.jpg

立犀與立犀內子這對夫妻檔著實讓人敬佩,跟著我們大夥兒上山下海也不喊苦呀!
馬蹄蛤003拷貝.jpg

原區有馬蹄蛤的藝術品,派最近變得很輕巧的小魚鑽進去代言
馬蹄蛤004拷貝.jpg

馬蹄蛤彩繪之後變得五彩繽紛,拿來做蛤貝簾挺適合的耶!
馬蹄蛤005拷貝.jpg

但是!!我們這天的目標是~~吃馬蹄蛤!衝啊~~~衝衝衝!!!
馬蹄蛤006拷貝.jpg

在門口看到一隻馬蹄蛤做的...螞蟻?蜜蜂?還是...總之是昆蟲類!XD
原來馬蹄蛤也可以這樣玩,真是有趣啊!!
馬蹄蛤007拷貝.jpg

室內展示著不少馬蹄蛤的彩繪及手工DIY作品,只能說創意無限啊!
馬蹄蛤008拷貝.jpg

店家端出一盤盤烤牡蠣~咦咦?說好的馬蹄蛤呢???
馬蹄蛤009拷貝.jpg

雖然很想吃馬蹄蛤,新鮮牡蠣也是很想吃的...齁齁~
用烤盤烤牡蠣,幾分鐘後熟了!速度好快啊~
因為牡蠣殼非常燙,只能用鐵夾子夾.......不然保證燙得吱吱叫!
馬蹄蛤010拷貝.jpg

完成!!活的牡蠣現烤出來就是這麼誘人啊~~吼!
新鮮的牡蠣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不愛吃牡蠣、不敢吃生蠔的我...
帶著怕怕的心情吞下這顆牡蠣,簡直傻眼了~要不要這麼甜美啊!!
傳說中什麼像牛奶般的海洋味道,這時候我忽然懂了!!就是這種感覺啊~
馬蹄蛤011拷貝.jpg

一顆顆胖嘟嘟的現烤牡蠣排排站,我超想把別人手中的牡蠣搶來吃~哼哼!
馬蹄蛤012拷貝.jpg

馬蹄蛤則是煮成湯來喝,鮮美得緊!!!
老闆在旁邊教我們怎麼看公母,無奈大家眼瞎實在看不懂
馬蹄蛤013拷貝.jpg

胖嘟嘟的馬蹄蛤啊,營養價值可高著~有珍貴的微量元素與胺基酸
尤其是母蛤的黑色生殖腺含有大量的赫爾蒙,可以幫助養生保健
馬蹄蛤014拷貝.jpg

但因為我們大家眼拙,外加馬蹄蛤已過了繁殖季節,所以看不太懂公母的分別
老闆決定加碼!!再烤一盤馬蹄蛤讓我們見識見識~據說用烤的比較看得出來!!
馬蹄蛤015拷貝.jpg

很好!果然~烤過的馬蹄蛤加上閃光燈的加持,照片雖醜卻可以看得出明顯差異!
左邊肚子裡面有黑黑生殖腺的就是母蛤,右邊白白的就是公蛤!!是低~就是這樣分辨!
然後我們大夥兒開開心心的...白賺了一顆烤蛤來吃,哇哈哈哈!
不過我嘴巴不夠靈敏啊!覺得公蛤母蛤吃起來一模一樣啊?!
馬蹄蛤016拷貝.jpg

最後把烤蛤的湯汁給倒出來,讓現場男性補補身體~吼!營養的咧!
我有偷挖一湯匙來喝,鮮美得不得了,但也鹹的要命!該加點熱水再喝吧!哈哈~
馬蹄蛤017拷貝.jpg

這樣一天下來吃了烏魚子、海鮮大餐(with拉肚子蘆薈醋)、牡蠣、馬蹄蛤
感覺有點爆血管...幸好接下來的行程是馬蹄蛤DIY...終於止住了吃海鮮的行程!
據說這天大家即將製作的是馬蹄蛤青蛙,但我因為這時候腹痛如絞~衝去洗手間解放
回來的時候大家也做到一半了,我就懶得動手啦!趁機拍拍大家的作品吧~ ^^
馬蹄蛤018拷貝.jpg

不論男女老少,大家都做馬蹄蛤做得可認真的咧!!
馬蹄蛤要用熱熔膠來黏才會牢固
馬蹄蛤019拷貝.jpg

小魚做了大象(呃..有像嗎?) 跟青蛙頭
馬蹄蛤021拷貝.jpg

培任乖乖的做了隻青蛙
馬蹄蛤022拷貝.jpg

但仔細一看,大家笑翻了!!!
培任!!你的青蛙在哭耶!! 而且哭得好慘啊!!怎麼有辦法把青蛙做成這樣啊?(lmao)
( 老闆+老闆娘:少年A!你熱熔膠用太多了啦~~~~ )

馬蹄蛤023拷貝.jpg

DIY之後,大夥兒準備下 海 水摸蛤啦!!
好大的養殖區!好大的太陽~這天夭壽熱!!!
馬蹄蛤024拷貝.jpg

大家在岸邊把鞋子脫一脫,準備下去摸蛤仔兼洗褲啦!!
馬蹄蛤025拷貝.jpg

阿閃(阿展)率先下水體驗!!好個海中男兒(誤)
馬蹄蛤026拷貝.jpg

很快的就用腳的觸感"摸"到了一隻蛤仔,趕緊撈起來炫耀炫耀!馬蹄蛤027拷貝.jpg

此時我還在岸邊磨蹭著,岸邊有燒酒螺耶!!XDD
馬蹄蛤028拷貝.jpg

同行的小美人Vivian是最佳媽豆,即使逆光還是個美人兒~
抓著摸到的蛤來一張吧!!
馬蹄蛤029拷貝.jpg

奇怪!人家Viaian這麼唯美,我跟小魚就很村姑~噗!
馬蹄蛤030拷貝.jpg

下水後腳底下是沙地,當腳底感覺到硬硬的東西的時候~就可以彎下腰撿撿看是不是蛤啦!
像我背著包包跟相機又穿著短裙,彎腰實在不方便,直接用腳趾頭把蛤給夾起來!噗~
性好阿姨小時候有練過,腳趾頭可靈巧的很啊!!夾得嚇嚇叫呢~哇哈哈!!XDDDDDD
馬蹄蛤031拷貝.jpg


馬蹄蛤主題館還真是個好吃又好玩的地方
寓教於樂,適合大人小孩一同來玩耍!
大人吃蛤、小孩摸蛤做蛤貝DIY...各取所需,讚得很!!!

 

 

延伸閱讀:

烏魚子火焰之舞 @ 雲林良品-海中寶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587329

雲林也有新竹米粉 @ 雲林良品-祥益食品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588387

比拳頭還大的香烤馬蹄蛤@ 雲林良品-馬蹄蛤主題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589392

BIO OCEAN膠原蛋白、長盛酒莊@ 雲林良品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592542

 
咖啡創意料理@ 雲林良品-山海觀、夜宿華安飯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597162


**** 本行程為雄獅踩線團 ****

待續..................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 IVY ♥ YA ♡
  • 超大顆的!!!!!!!!

    還可以DIY成小青蛙真好玩!
  • 還有流淚的小青蛙更好玩!!!

    Anise 於 2011/08/16 21:46 回覆

  • 霜葉,紅於二月花
  • ㄚ姨你用腳夾牠,已經是虐待動物了。
  • 哈哈哈哈哈~~
    他殼很硬~感受不到的!!

    Anise 於 2011/08/16 21:46 回覆

  • mozaiyang
  • 黑默:好大一顆唷
    我想吃那六七年
    那一種>///<呵
  • 那超好吃的唷!!!讚~

    Anise 於 2011/08/16 21:46 回覆

  • 黃金獵犬-尼兒家
  • 哈哈哈~~夾得嚇嚇叫!XDD
    看來可以舉辦個夾蛤仔的比賽,
    芸芸一定會奪冠!
     
    ~尼兒麻XDD
  • 開玩笑
    我的腳趾頭靈巧得要死!!

    Anise 於 2011/08/16 21:45 回覆

  • 咬咬
  • 會不會多了股鹹魚味XD
  • *驚* 我都沒想到這點! XDD

    Anise 於 2011/08/17 00:05 回覆

  • 蝦蝦
  • 不錯玩樂的地點
    有得吃也有的玩~~~
  • 這個地方老少咸宜
    親子遊很適合!! ^^

    Anise 於 2011/08/17 21:11 回覆

  • chiuyi800405
  • 原來雲林除了古坑之外,也有這麼好玩的地方!
  • 對耶
    而且好吃又好玩!哈!

    Anise 於 2011/08/17 21:16 回覆

  • 小宇(漁夫)
  • 哪有?我們家小魚也是很唯美耶~
  • 哪裡在唯美??
    張大嘴啃馬蹄蛤很唯美嗎?哈哈!
    還是披頭散髮很唯美?XDDDD

    Anise 於 2011/08/17 22:16 回覆

  • felic
  • 通通都是我愛吃的啊
  • 也通通是我愛吃的
    小心膽固醇吶~嘖嘖!

    Anise 於 2011/08/17 21:17 回覆

  • Candyworld
  • 看起來好新鮮好大顆唷><
  • 真的很新鮮啊
    原本還活的呢
    歐伊西~

    Anise 於 2011/08/17 21:17 回覆

  • G l o r i a
  • 好久不見啊~~~
    妳也從無名搬過來了嗎?


  • 我是從天空搬過來! 哈!

    Anise 於 2011/09/30 20:23 回覆

  • 魚兒魚兒水中游
  • 小王子說是「螞蟻」不是「蜜蜂」----小朋友的想像力比較豐富XD
  • 哈哈~小朋友說是什麼就是什麼!!
    就當他是螞蟻吧~ ^^

    Anise 於 2012/01/12 23:18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