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雲林也有新竹米粉!
而且..據說不少新竹米粉都是從雲林製造運送過去的!這可妙了~
祥益食品009拷貝.jpg

祥益食品公司
營業電話:0933-174633
營業地址:雲林縣口湖鄉成龍村200-1號
雲林良品:http://www.e-great.com.tw/index.aspx?AspxAutoDetectCookieSupport=1 

祥益食品公司的老闆,其實同時也是雲林良品的召集人!
到達雲林的第一站,就是參觀祥益食品的米粉工廠
祥益食品001拷貝.jpg

嘿~真的整個工廠都堆滿了 " 新竹米粉 " 喔!
經過老闆解釋,我們才明白...原來" 新竹米粉 "指的不是地名,而是作法!
祥益食品002拷貝.jpg

用在來米、玉米澱粉、粉漿、小麥澱粉等先攪拌均勻蒸熟
再重壓後擠成細絲,放在竹器上蒸熟~蒸過以後再烘乾
祥益食品004拷貝.jpg

這樣的加工作法就稱之為" 新竹米粉 "
祥益食品003拷貝.jpg

老闆表示,祥益米粉沒有經過發酵..所以吃了不會胃痛!大家可以安心食用啦!
( 這是什麼道理~想不透!!! )

祥益食品005拷貝.jpg

如果大家對雲林的觀光旅遊有興趣,祥益也非常樂意幫忙大家安排行程的啦!
不管是一日遊、二日遊,打來祥益就對了!(老闆:我有答應嗎??)
午餐也是由祥益與社區媽媽結合,提供我們這天的海鮮大餐囉!

第一道出廠的開胃菜當然是採用祥益的米粉,DIY屬於夏日的涼拌米粉吧!
食材準備很容易,紅黃椒、小黃瓜絲、祥益米粉與芝麻醬、蘆薈醋
( 對..這款蘆薈醋就是很久之前我介紹給大家喝的那款..喝了兩小時內會噴射的那個牌子 XDD )
祥益食品006拷貝.jpg

芝麻醬與蘆薈醋以1:1 的方式調製醬汁,非常容易!
祥益食品007拷貝.jpg

攪拌均勻後~
祥益食品008拷貝.jpg

將醬汁倒入準備好的食材之中
祥益食品009拷貝.jpg

戴上手套東抓抓西抓抓,攪拌攪拌攪拌~~
祥益食品010拷貝.jpg

漂亮清爽冰涼的開胃米粉就完成啦!!!
祥益食品011拷貝.jpg

夏天吃這款真是超超超超舒服的~食慾不好的時候來一點超讚!
祥益食品012拷貝.jpg

我個人雖然本來就知道百X珍蘆薈醋的威力
正好前一天沒有嗯嗯,所以我喝得很大膽~連乾了四杯百X珍的蘆薈醋準備好好解放
沒料到久沒喝蘆薈醋的我這次被整得很慘,肚子絞痛了兩個小時後才拉..
其他不知情的團員把百X珍蘆薈醋當飲料來喝
導致整個下午大家就在搶廁所中渡過,哈哈!
不管走到哪個行程,下車第一件事情就是衝廁所...太搞笑了!XDDDD
蘆薈醋...尤其是百X珍這個品牌,喝的時候千萬愛珠以啊!不要過量喔~哈!
有便秘困擾的朋友,三不五時乾一杯~保證噴射!讚的啦!

嗯~~~討論完噴射的問題來看食物好像有點不衛生
總之就...來看看我們這天中午吃些什麼吧!
好久不見的鹹蜆(還是蛤啊?),夏天吃果真無比開胃~
祥益食品013拷貝.jpg

這盤據說有香腸跟烏魚子香腸兩種,我好像沒吃到烏魚子耶~殘念!嗚嗚!
是懲罰我在海中寶吃太多烏魚子嗎?? XDD
祥益食品014拷貝.jpg

燙蝦超甜美,是我的最愛!!!
祥益食品015拷貝.jpg

還有櫻花蝦米粉可以享用呢~
祥益食品016拷貝.jpg

端上來的是厚厚的煎蛋,據說是龍鬚菜煎蛋!
我很興奮的夾來吃,龍鬚菜跟蛋~都是我的愛呀!!
祥益食品017拷貝.jpg

咬一口之後發現不對勁兒,哎呀呀哪是龍鬚菜~嗚嗚!!
據說這種海藻也叫做龍鬚菜啦~嗚嗚!被騙了!又吃了不該吃的東西啦!><
祥益食品018拷貝.jpg

蒲燒魚片
吃到這邊我已經撐到不行了,放棄! ( 或是被蘆薈醋搞到肚子翻滾了?XD )
祥益食品019拷貝.jpg

油亮亮的茄子,很可口的樣子!依舊放棄!
祥益食品020拷貝.jpg

雖然早已吃不下了,看到我親愛的玉米筍還是動手吃了一條~讚!
祥益食品021拷貝.jpg

這個要大推一下!原本一點都不想吃的炸蚵仔~在眾人的保證下吃了一個
媽呀!蚵仔包裹著九層塔去酥炸怎麼這麼好吃!到底是哪個聰明豆想出來的~好搭啊!
口湖離海邊也算近,蚵仔新鮮又肥美~搭配不油膩的炸衣跟九層塔也太對味了吧!
祥益食品022拷貝.jpg

蛤蜊雞湯
要不是撐得要死,我還真想喝個三五碗  ( 應該是蘆薈醋害我吃不下的吧!><)
祥益食品023拷貝.jpg

據說在這兒用餐,店家都會提供八寶冰!!好感心啊~
祥益食品024拷貝.jpg

原本大家都說吃不下吃不下~看到剉冰整個復活了!!
好大盆的剉冰啊!在沒有冷氣的炎炎夏日~看到它簡直像是看到親人般感動!
祥益食品025拷貝.jpg

還有熬好的黑糖,讚!
祥益食品026拷貝.jpg

什麼叫做吃不下,看到剉冰還是K了兩碗!哈哈~
祥益食品027拷貝.jpg



沒想到米粉也可以拿來做涼拌,而且滋味很棒呢!
不過各位不用擔心,蘆薈醋拿來做調味的話不會拉肚子的啦~哈!
是我們大夥兒因為太炎熱,當飲料拿來牛飲...才會拉一整個下午!!噗!!



延伸閱讀:

烏魚子火焰之舞 @ 雲林良品-海中寶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587329

雲林也有新竹米粉 @ 雲林良品-祥益食品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588387

比拳頭還大的香烤馬蹄蛤@ 雲林良品-馬蹄蛤主題館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589392

BIO OCEAN膠原蛋白、長盛酒莊@ 雲林良品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592542

 
咖啡創意料理@ 雲林良品-山海觀、夜宿華安飯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597162


**** 本行程為雄獅踩線團 ****

待續...................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aiko
  • 這是廁所導覽日吧!!!
  • 要這麼說也可以
    我們大家這天搶廁所搶得可激烈著!
    哇哈哈哈哈~~~~~

    Anise 於 2011/08/15 14:24 回覆

  • mozaiyang
  • 黑默:保證噴射
    感覺是女孩聖物阿
    >///<哈
  • 拉死唷!!噗~~~~~

    Anise 於 2011/08/15 18:41 回覆

  • ♡ IVY ♥ YA ♡
  • 好棒的海鮮餐!!!!!
  • 其實棒的是飲料
    拉死!哈哈!!

    Anise 於 2011/08/15 18:42 回覆

  • 蝦蝦
  • 海鮮大餐耶 ~~~ 看起來真是美味!!!
  • 好吃!但是~東西太多啦!
    吃不下!哈!

    Anise 於 2011/08/15 19:04 回覆

  • 小宇(漁夫)
  • 這麼熱的天氣,還是冰最吸引人啦~哈哈~
  • 真的耶
    說是吃不下吃不下
    看到剉冰我又吃了兩盤 XDDDD

    Anise 於 2011/08/15 19:04 回覆

  • 泰瑞
  • 台台歐耶
    有冰吃歐耶
  • 冰讚~

    Anise 於 2011/08/16 21:46 回覆

  • Lulu
  • 好夏日好清爽的一餐唷!
  • 讚!!!

    Anise 於 2011/08/16 21:47 回覆

  • SugarBabe
  • 涼拌米粉真的很棒,看起來好好吃
  • 真的好吃!!!!!

    Anise 於 2011/08/16 21:47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