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這次牡丹鄉的行程我可是期待得很啊!!!
雖然之前曾路過牡丹鄉,真的就只是路過而已!!對牡丹鄉一點都不熟悉~
這回跟了 " 屏東牡丹人文生態體驗二日遊 " 的行程
果真讓我們能夠更深入了解牡丹鄉199縣道與排灣族文化,值回票價! 
牡丹山莊027拷貝.jpg

牡丹山莊
營業電話:(08) 8831076  古長老 
營業地址:屏東縣牡丹鄉石門村石門路1-8號


雖然前一晚沒什睡,但我這天精神可好得很啊!!(興奮吧?)
不管是搭乘高鐵、或是從高雄到牡丹的路上,我整個眼睛就睜得很大
一面忙著看海景、一面忙著跟團員們哈啦打屁,不一會兒就到達牡丹山莊啦!
(最好是不一會兒...從7:54上高鐵,到牡丹山莊也是中午12點多啦!XD)

來到排灣族的地盤,先來教大家一句打招呼與謝謝的話:MA SA LU!
在這排灣族的地盤....走到哪都來個MA SA LU就妥當啦!(最好是~)

牡丹山莊001拷貝.jpg

矗立在199縣道上的牡丹山莊,是古長老的民宿
原本長老單純只是好客,蓋了不少房間提供遠來的親友們住宿
久而久之親友們都不敢來,因為老是白吃白喝古長老也不好意思....
古長老在大家的建議之下,把很多房間的房子改成民宿...
這樣大家來住的時候加減付點水電瓦斯跟餐費,就不會不好意思了吧!噗~
牡丹山莊002拷貝.jpg

牡丹山莊超有原住民的風味,大老遠就知道這是原住民經營的民宿!
牡丹山莊003拷貝.jpg

牡丹山莊的正對面是牡丹國中,非常好找喔!
牡丹山莊004拷貝.jpg

一進門就是好華麗的椅子,這椅子是古長老專用的嗎?XD
牡丹山莊005拷貝.jpg

才進門呢!大家還來不及把行李提進房間,就被櫃檯的兩隻小貓咪給吸引啦!
這幾隻幼幼貓看起來才幾個月大,非常親人..一點都不怕生!!
臉比較圓潤的叫波波,個性比較溫和~可愛極了!
牡丹山莊006拷貝.jpg


牡丹山莊007拷貝.jpg

臉比較瘦的是勇勇,還會伸長腿當媽豆哩!哈~
牡丹山莊008拷貝.jpg

勇勇比較調皮,不只會主動不斷的攻擊波波找波波玩,對各種會晃動的東西也充滿了好奇
我們光拿鑰匙在勇勇面前甩呀甩的,就可以玩上好久!XDDD
牡丹山莊009拷貝.jpg

勇勇:我抓!!我抓抓抓!!  波波:長大點!幼稚鬼!
牡丹山莊010拷貝.jpg

古長老又年輕又帥,完全顛覆長老在我心目中的印象...
大家趕緊抓著古長老合照,這麼帥的長老還是第一次看到!!!
長老不是應該要瘦瘦小小矮矮的,還要長滿白頭髮跟白鬍子嗎?哇哈哈哈哈...
( 古長老:.............哪來的奇怪觀念? )
牡丹山莊011拷貝.jpg

牡丹山莊是非常傳統的民宿,真的溫馨得跟自己家裡一樣!!
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但乾淨的房間、舒適的床舖,也足夠疲憊的我們一夜好眠了!
這天我跟室友JR一人睡一張床,舒服得緊啊!
牡丹山莊012拷貝.jpg

同團的大叔運氣比較好,被分配到很夢幻有白紗帳的房間!哈!
不過其實這裡也沒啥蚊子,不用夢幻的蚊帳也沒關係啦!
牡丹山莊013拷貝.jpg

喔~真是的!還有粉紅色的紗帳!我們怎麼都沒有!XXDD
牡丹山莊014拷貝.jpg

欸!!發現雙人房裡都有這個夢幻的公主帳...只有四人房沒有!哈哈哈~
妙的是每個房間的風格都不一樣,房型可多得很,任君選擇!
牡丹山莊015拷貝.jpg

下午被帶去爬了一座高山之後,回到牡丹山莊大家都鐵腿了
( 文化創意總監兼導覽員 仲文:最好是高山!沒用的飼料雞~)
趕緊衝回房內洗洗黏踢踢的身體,洗完澡後準備到牡丹山莊的後花園用餐啦!
牡丹山莊016拷貝.jpg

充滿原住民風味的餐廳,就是牡丹山莊的後花園啦!!
牡丹山莊017拷貝.jpg

這兒養了好多好多貓,其中以這隻長得最不討喜的鬥雞眼小貓最親人 XDD
其他漂亮的、疑似美短混血的小貓都好怕人,只要手伸過去馬上逃走 =.=..
牡丹山莊018拷貝.jpg

咦?排灣族也下海捕魚就是了?有小船耶!
而且看來等會兒食物是要擺在船上的~好特別喔!!
牡丹山莊019拷貝.jpg

還有汽車座椅做成的座位,好有趣!我笑了... XD
牡丹山莊020拷貝.jpg

夜幕低垂,狼煙升起(最好是),大家準備歡愉的用餐囉!喔耶!
牡丹山莊021拷貝.jpg

果然!!!船上擺著滿滿的佳餚,等著我們享用啊!嘿嘿~~~~
本日飲料是刺蔥風味冰茶,冰冰涼涼好消暑!!
牡丹山莊022拷貝.jpg

主食是祈納福(譯音),祈納福是以酸漿葉片包覆小米或糯米、五花肉等蒸煮
是原住民同胞在婚宴喜慶或是外賓到來時會招待親友的小米粽,有喜事才吃的!
嘿~所以我們這天有祈納福吃,表示我們是重要的貴賓喔!
牡丹山莊023拷貝.jpg

櫻花蝦豆豆拌飯,名字取得好可愛!哈哈!
屏東的名產之一櫻花蝦拿來拌飯,整籠飯香噴噴的~滿是蝦的鮮味,好吃!
牡丹山莊024拷貝.jpg

蔬果天婦羅拼盤
各種新鮮的蔬菜水果裹粉炸過,沾點胡椒鹽就吃的到原始的美味!
牡丹山莊025拷貝.jpg

沒拍到菜名的排骨 XD
總之吃起來鹹鹹甜甜,肉又嫩又入味,是好吃的豬肉排骨!
牡丹山莊026拷貝.jpg

薑花蔬菜捲
目前正是野薑花季,河邊滿山滿谷的野薑花啊~
這時候以野薑花入菜再適合也不過啦!!!
清爽的蔬菜捲加了野薑花後,多了點淡淡的花香~很是清爽呢!
牡丹山莊027拷貝.jpg

味增烤豬肉
這個不可是油膩膩啃不斷的山豬肉,安啦!!大人小孩都可以吃的~ㄎㄎ!
牡丹山莊028拷貝.jpg

炒山蘇
住在山裡頭隨時都有山蘇可以吃,真幸福!平地的山蘇賣很貴呢~
牡丹山莊029拷貝.jpg

椒鹽溪蝦
酥酥脆脆的,完全是個下酒菜來著!
牡丹山莊030拷貝.jpg

烤地瓜,嘿~連甜點都有了!
但烤地瓜旁邊為何是鹹魚與路蕎啊?很妙!
牡丹山莊031拷貝.jpg

芋香樹豆土雞湯
還真沒嚐過的滋味,不知道樹豆是什麼,還加了枸杞跟芹菜,這雞湯味道很特別!
牡丹山莊032拷貝.jpg

紅藜地瓜樹薯甜湯
居然還有甜湯!可惜我吃太飽..最後沒來撈甜湯了@@
牡丹山莊033拷貝.jpg

綜合水果盅,哎呀!做得好精緻喔!!
雕花的蕃茄裡頭塞滿各種漂亮鮮豔的水果,光看就令人食指大動!
牡丹山莊034拷貝.jpg

我們這天的晚餐,都得感謝這四位新保將文化工作室的賢慧婦女同胞們共同努力啊!
感謝各位幫我們製作傳統原住民大餐,讓大家吃得美味又盡興,肛溫蛤~ ^^
牡丹山莊035拷貝.jpg

Vincent大叔好樣的,偷偷跑去附近的農會超市買啤酒..我們果然有酒喝了!XDD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請勿過量 )
牡丹山莊036拷貝.jpg

本日大餐!把盤子堆得滿滿滿~難怪我吃一盤就掛了!超飽!
牡丹山莊037拷貝.jpg

白色的鬥雞眼小貓把大夥兒的大腿當牠自己家一樣,隨意跳上來對著盤中食物虎視眈眈
這隻小貓倒也乖巧,給牠吃什麼就吃什麼...不挑食耶!嗯..只有蔬菜不吃啦!
牡丹山莊038拷貝.jpg

吃飽飯後,大夥兒上街去閒逛~有一些歐咪呀給店可以買原住民的手工織品與小物
逛完大街、逛完農會超市後,大家紛紛不支倒地~回房休息去啦!!

經過了一夜好眠,樓下餐廳迎接我們的~是巨大的早餐!
襪塞!蛋餅巨大就算了...還有厚片土司(or包子)要解決,真是不得了啊~噗!
幸好我有把整份早餐硬塞進肚子裡,因為接下來的行程還滿耗體力的..果然不到中午又餓了!XD


吃完飯後趁還有點時間,溜到櫃檯後面上網去!
牡丹山莊的電腦超快,上網40分鐘只要10元,早知道我就不要背電腦去..重死啦!><


最後最後,離開牡丹山莊、要繼續奔走接下來的行程之前
大家在牡丹山莊前來張合照吧!我果然是愛吃鬼呀!連古長老都要咬! XDDD 
( 眾人:大不敬啊!連長老都敢咬!!逼逼逼~~~~~ )




接下來,就開始了牡丹鄉的深度之旅囉!




待續......................................

 

 

延伸閱

牡丹199人文生態走廊之旅~牡丹山莊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560005 

牡丹199人文生態走廊之旅~喜樂美食館、番品交易所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538632

牡丹199人文生態走廊之旅~石板屋遺址(cacevakan)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575687

牡丹199人文生態走廊之旅~東源森林遊樂區、哭泣湖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576497

牡丹199人文生態走廊之旅~東源溼地水上草原,超刺激的草上飛!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577506

牡丹199人文生態走廊之旅~南方部落、山的孩子打獵去!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577643


 

 

199人文生態走廊 
http://www.tw199.com/

 

 **** 本行程為雄獅踩線團 ****


本篇獲選為瘋台灣民宿網精選文章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屏東民宿網同步發表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 IVY ♥ YA ♡
  • 哈哈哈(大笑)
    最後的大合照阿尼斯也太爆笑了!!
  • 好說好說~
    愛吃鬼連長老也可以吃!
    哇哈哈!

    Anise 於 2011/08/08 11:49 回覆

  • ☜♡-HoneyMay-♡
  • 哈哈~你真的很愛搞笑也 XDDD
  • 就~~人生嘛!
    開心點多好!

    Anise 於 2011/08/08 13:30 回覆

  • 吃FUN趣
  • 波波跟勇勇 好可愛
    好想吃吃那個味噌烤豬肉> <
  • 剛猛一看下了一跳
    以為你想吃波波跟勇勇
    哈哈

    Anise 於 2011/08/08 14:01 回覆

  • yoyo拔
  • Anise真是搞笑咖 XD
  • 我一直是(煙)
    沒在走氣質路線的

    Anise 於 2011/08/08 14:17 回覆

  • felic
  • 長老真的有帥喔(眨眼)
  • XDDD
    我發誓,我沒有動長老動手...

    Anise 於 2011/08/08 21:10 回覆

  • 林點點
  • 您好~請問您對牡丹鄉或攝影有興趣嗎?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250193151659517
    這是一個牡丹鄉攝影比賽的活動!
    前三名有獎金外,人氣獎還能牡丹一日遊喔~
    希望您能共襄盛舉!
  • 訪客
  • 屏東哭泣湖畔石頭屋,水上草原,凡伊斯山野菜館,歡迎旅行社及團體預約,要洽詢導覽或用餐,請洽詢董牧師,電話0933381844或0922974196,正宗在地20年老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