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網元漁坊之後,原本說好要去外澳拍夥伴們玩飛行傘
但中間臨時被安插了一個行程--據說很厲害的理歐民宿!
於是我們這天的行程就變成理歐外澳阿宗芋冰城啦!!
阿宗冰城011.jpg


阿宗芋冰城  

營業電話:TEL:(03)9771362  (03)9777362 
營業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官方網址:http://www.ajon.com.tw/


第一站臨時增加的是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
據處長說說它是東北角非常具有特色的渡假村!
大夥兒就恭敬不如從命...來瞧瞧美麗的理歐海洋溫泉渡假中心吧!!

東北角的飯店/渡假村很棒的一點是,房間內有超大的落地窗...面海!!
而且大多的大落地窗都看得到龜山島,視野好得不得了啊!!
膩砍砍膩砍砍~在這種地方泡澡會不會太爽!!
阿宗冰城002.jpg

除了自個兒房間內可以看海外,還有戶外泳池..離海更近啦! 
阿宗冰城003.jpg

總統套房裡,光躺在房間裡就可以看得到龜山島,更加享受!
阿宗冰城004.jpg

雖然這天風向一直不對,還偶爾飄了些小雨,我們依舊到了外澳...期待飛行傘可以起飛!
阿宗冰城005.jpg

好幾年沒來外澳了,還記得上次來是跟任天堂來玩沙玩海
那時候她屁股還包著尿布呢!哎呀呀~小孩轉眼間就長大了,歲月催人老呀!@@
阿宗冰城006.jpg

想當初上回外澳這裡還沒有伯朗咖啡廳呢!改變好大!!
我們就坐在這邊喝喝咖啡聊聊是非,順便等著風向改變,大家等著玩飛行傘呢!
沒想到終究老天爺還是讓我們給失望了,我們無法抗拒天候因素..最後還是失望而歸呀!(茶)
阿宗冰城007.jpg

回程安排先到頭城鼎鼎大名的阿宗芋冰城吃吃芋冰吧!!
阿宗冰城008.jpg

芋冰一杯40元,可以任選三種口味!!
阿宗冰城009.jpg

在等候芋冰來的時候,我跟同行記者家的兩個小男孩玩了起來
是說這位小弟也很放得開呀!跟怪阿姨一起扮起怪怪的鬼臉來啦,哈哈!
是說這兩個小朋友被爸爸教導的很好,看到女性長輩一律喊姐姐,超討喜的!哇哈哈~
( 眾人:妳就愛聽謊話!!! )
阿宗冰城010.jpg

跟小弟借拍一下芋頭冰,既然人家叫做芋冰,想必就是芋頭冰淇淋在有名的了!
無奈我這怪傢伙愛吃火鍋芋頭、芋泥布丁蛋糕,卻不吃芋頭甜湯跟芋頭冰...
根據小朋友的說法,阿宗的芋頭冰超級好吃!!噗~小朋友說了算!
阿宗冰城011.jpg

阿姨我挑了三種比較不傳統的口味:紫米、鳳梨、桂圓
其中紫米最讓我驚為天人,香濃的紫糯米味讓人垂涎
雖然說實話超甜,但我忍住把它給吃光了!
( 小弟弟:阿姨說謊,明明分了一半給我吃................ )
阿宗冰城012.jpg

店內還展示了多年前賣冰常見的保溫壺
阿宗冰城013.jpg

還有金屬的製冰棒的器具,都是近年來罕見的
阿宗冰城014.jpg

還有超古老的遊戲台,這真的是老到連我這麼老的人都沒看過..不知道該怎麼玩呀!
阿宗冰城015.jpg

記者朋友們非常認真的採訪著老闆,我很認真的在旁邊跟兩個小鬼週旋
阿宗冰城016.jpg

阿宗隔壁開了一家黑豬肉香腸,據說是阿宗芋冰城的表妹開的!
膽敢打著阿宗芋冰城表妹的名號,口味自然不能讓阿宗丟人!
吃完芋冰吃香腸,雖然挺另類的...但香腸還真好吃呀!哈哈!
阿宗冰城017.jpg

用冰淇淋的木匙當號碼牌,這巧思好!環保又好用!
旁邊的大把蒜頭隨客人拿,喜歡吃幾顆就拿幾顆!
香腸跟生大蒜搭起來滋味真是一絕,不由得佩服當初發現這種搭配的人!
阿宗冰城018.jpg

雖然是非假日,但想來是夏天加上暑假的關係,整個阿宗人山人海
當然連香腸攤也不例外,老闆娘忙著烤大批的香腸,樂開懷的咧!
阿宗冰城019.jpg

完成!!這香腸個頭挺大,以30元來說我覺得物有所直!!
阿宗冰城020.jpg

我特地挑了一支烤焦一點的,比較香!嘿嘿~
阿宗冰城022.jpg

問底敵好不好吃??底敵嘴裡咬著香腸,猛點頭說不出話來 XD
阿宗冰城021.jpg



吃到這邊,總算結束了兩天一夜非常豐盛的爆血管東北角之旅
好吃又好玩的東北角,真是台北近郊的好去處呀!!

剛上網找到套票的網站,提供不開車的朋友們參考!
原本一定要開車的東北角,如今靠大眾交通工具就可以去玩了呢!^^

《2011台灣好行》東北角黃金福隆套票
http://www.gold-fulong.com.tw/recommend.aspx

 

延伸閱讀:


東北角.黃金博物館~體驗礦坑、淘金去!!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504681


東北角.鼻頭阿珠老店活海鮮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504699


東北角.龍洞灣海洋公園浮潛、龍洞四季灣飆遊艇、寵物泳池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509630


東北角.福吧 The Fu Bar、海景咖啡簡餐、夜宿福容飯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511770


東北角.靈鷲山觀海景、舊草嶺隧道騎自行車好涼爽!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512619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同步發表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霜葉,紅於二月花
  • 這位ㄚ姨,人家裝鬼臉是可愛,你裝已經是可怕,哈哈哈哈~
  • 一.一|||
    有這麼嚴重嗎?

    Anise 於 2011/08/01 14:23 回覆

  • 泰瑞
  • 十八啦!!
  • 一.一
    這裡沒有!!

    Anise 於 2011/08/01 14:23 回覆

  • felic
  • 桂圓口味!@@不敢吃
    但是鳳梨應該不錯喔
  • 紫糯米也很讚!!

    Anise 於 2011/08/01 21:08 回覆

  • 蝦蝦
  • 冰~我最喜歡裡面的紫米~~~ : )
  • 真的
    我也是
    紫米好好吃~

    Anise 於 2011/08/02 23:04 回覆

  • ♡ IVY ♥ YA ♡
  • 醬的烤香腸才三十元~真划算!
  • 而且大支又好吃!!

    Anise 於 2011/08/02 23:04 回覆

  • 黃金獵犬-尼兒家
  • 民宿看起來好漂亮喔!
    宜蘭真是好地方!!
     
    ~尼兒麻
  • 對啊!!!!
    整個東北角都好美喔!!

    Anise 於 2011/08/03 21:09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