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松江站附近開了一家新的素食餐廳~平雲養生蔬食料理
地點還滿對的,近年來上班族吃素的比例明顯增加
加上身旁有不少朋友認真的執行週一無肉日,素食餐廳前途無量啊!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20.jpg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
用餐日期:2011.07.06
營業電話:(02) 2536-2686
營業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95號B1
官方網站:http://www.pingyun.com.tw/


隨著年齡慢慢增長~肉鬼我居然有時候開始厭倦吃肉了
偶爾也會想找找素食餐廳用餐,或是點菜的時候刻意不點肉..
兩年前的我才不敢相信會發生這樣的事情...(煙)
位於南京松江捷運站出口附近的平雲很好找,夜晚招牌可明亮著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01.jpg

初一、十五吃素、每週一吃素,算算一個月最多可以吃個六七天素耶~哈!
平雲有提供素食便當跟商業午餐,咖啡免費續杯、小菜無限供應,真是上班族的好選擇!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02.jpg

平雲位於大樓的B1,要從電梯旁的樓梯走下去~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03.jpg

大樓外觀與一樓看起來雖然挺老舊的,一進門可是別有洞天啊!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04.jpg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05.jpg

店內風格儉約寬敞舒適,即使在地下室也沒有令人不舒服的壓迫感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06.jpg

妙的是,我們發現這裡居然還可以做壽宴、喜筵的場所!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07.jpg

這包廂可以容納挺多桌的,空間很大很大啊!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08.jpg

之前看到kate的文章,對這裡的素食無蛋蛋糕讚不絕口
讓我們看到蛋糕櫃的時候超期待~口水直流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09.jpg

趕緊來點菜唷!大家都餓了呢~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10.jpg

據說小菜是無限供應的,我們一坐穩服務人員就把小菜給端上啦!
這天是涼拌龍鬚菜與干絲,都是我愛的食物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11.jpg

不一會兒就被大家給喀光,雖然意猶未盡,但我們仍要忍著點不敢追加
因為瘋狂的Maggie已經點了十人份的菜量給我們六個人了...*抖*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12.jpg

白菜心涼菜 NT.128
除了有礙事的香菜讓我有點難受之外,這盤也算是還挺不錯的清脆開胃小菜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13.jpg

綜合野菜沙拉(和風) NT.128
帶點芥末嗆味的清爽和風沙拉非常適合炎熱的夏天享用
生菜上堆滿顏色不同的蔬菜,不只賞心悅目,吃起來口感也很豐盛!被秒殺!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14.jpg

黑胡椒牛排 NT.368
其實以口感來說,我覺得它比較像豬排!
八大片的黑胡椒"肉排",份量十足,重口味的黑胡椒醬一淋,與肉排的相似度直逼80%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15.jpg

口感、纖維還挺相似,重點是那黑胡椒醬一沾,腦海裡鐵板牛排的印象就飆出來了
這道口味非常重,不配飯的話吃起來會比較辛苦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16.jpg

自製蘿蔔糕 NT.88
以素食的蘿蔔糕來說真的很不錯,吃得到羅蔔的氣味~煎得焦香焦香
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蝦米,少了蝦米的香味,吃起來就少了點什麼啊......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17.jpg

苦瓜沙拉 NT.148
欸~老闆!千島醬不用錢是嗎?也給太多了吧...
大夥兒吃的時候要辛苦的先把千島醬給撥到一邊去,再把苦瓜給挖出來
苦瓜沙拉切得很薄,甘苦甘苦的,清涼退火啊!又是道適合夏天的涼菜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18.jpg

風味南瓜 NT.228 
從外表看不出來裡頭除了南瓜外,到底還藏了些什麼
挖開之後大家才開始驚叫連連,一會兒看到菱角、一會兒看到芋頭
還有香菇、杏鮑菇等,根本是綜合焗烤啊!
這道菜超有飽足感,雖然滋味還不錯,也非常有創意
但如果不是人數夠多或是同桌有大胃王,奉勸還是放過它吧..不然會撐死的!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19.jpg

平雲手卷 NT.390 / 5份
蝦還做得真像,還有蝦卵,我哈哈大笑呀!
可惜手卷我不能吃,只好留給其他五位嚐啦~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20.jpg

蜜汁叉燒包 NT.88 / 籠  黃金流沙包  NT.88 / 籠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21.jpg

平常我出門在外很少吃叉燒包,台灣的叉燒包不知怎地豬肉味超重...雷率很高
吃素食料理的叉燒包,就不用怕有豬肉味了吧!哈哈哈哈~~~~~
果然!平雲的叉燒包一點豬肉味都沒有(廢話),甜滋滋的調味與吃起來超像肉的內餡
跟真正的叉燒包吃起來還真相似,唯妙唯肖啊!!
黃金流沙包賣相挺好,一剝開...流沙就流得到處都是!!
裡頭有濃郁的乳瑪琳香氣,據說是KJ 的最愛啊~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22.jpg

宮保吉丁 NT.288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23.jpg

蘆筍百合 NT.290
這道菜炒得清香又不油膩,味道很鮮、份量又大
唯一的缺點是粗的蘆筍吃起來有點老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24.jpg


三杯猴菇 NT.368
重口味的三杯超下飯,除了菇類外,菱角又出現了~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三杯菱角啊!超妙的口味!XDD
我個人是很喜歡啦,但aiko一直嫌口味太重..果然口味這件事情非常主觀!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25.jpg

三杯豆腐 NT.248
個人覺得這道小貴了一點,雖然有我很愛的玉米筍
三杯豆腐吃起來像老皮嫩肉,口味沒有三杯猴菇重,調味恰到好處,單吃也沒問題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26.jpg

干貝絲瓜 NT.168
素食最好有干貝啦,哈哈!果然一端上來我就笑了...不像啦!!
不過這款也是清清爽爽的,清甜的蔬菜不需要過多調味就很美味~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27.jpg

酸菜筍片湯 NT.228
端上來的時候我們愣了一下,是上錯了嗎??看到金針花呢~
不過往下一撈,果然有筍片也有酸菜啦!哈哈!
這盅湯滋味真好,各種蔬菜的鮮甜與酸菜的鹹香構成了絕佳組合
明明吃到這邊大家快撐死了,還是把整盅湯給乾了!
( 眾人:明明是你跟小魚這兩個湯鬼乾掉的吧...我們想喝都還喝不到! )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28.jpg

九層玉串 NT.278
這裡面拍不起來啦!吃起來約莫是長條的杏鮑菇與竹筍(不知道有沒有錯)
總之吃起來同時有軟軟脆脆的口感,外頭裹上白醬再裹上豆皮炸過 ( 應該是吧?)
感覺是很搞剛的一道料理,但油炸的食物最後上實在是有點失策,膩啊...
這道要是在我們剛坐下來還餓得半死的時候端上桌,應該會被迅速掃光吧!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29.jpg

蒲燒鰻 NT.228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30.jpg

就是素肉啦!底下墊著很像鰻魚皮的海苔,還真有幾分像呢!
刷上甜甜的蒲燒鰻醬汁,味道就更像囉!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31.jpg

味增水蓮捲 NT.148
我超愛水蓮脆脆的口感,但我覺得清炒的水蓮還是更好吃一點
今天的水蓮菜一樣有稍老的問題,有點可惜啊....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32.jpg

吃到這裡雖然已經飽到不行,還有一些食物吃不完需要打包
但當店家送上六款口味不同的蛋糕的時候,我們又復活了!喔耶!哇哈哈~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33.jpg

說真的!我被蔓越莓香草蛋糕給嚇壞了~
這麼多蔓越莓,是想嚇唬誰呀!!蔓越莓乾在台灣可不便宜呢!
這張照片裡面,我最喜歡的居然是黑森林蛋糕,挺意外的
沒想到...不加蛋的蛋糕吃起來還可以這麼好吃!
蛋糕體吃起來還挺濕潤,沒有我預期中的乾柴呢!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34.jpg

沒有加蛋的波士頓派吃起來比較Q,跟傳統的鬆軟口感不太一樣,相當特別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35.jpg

飯後飲料
平雲養生蔬食料理036.jpg


沒想到一頓完全沒有肉的蔬食料理,會把我們六個大食怪給撐得要死
誰說要有肉才吃得飽呢!其實沒有肉的蔬食料理,也是可以吃得很滿足的啦~
平雲提供養生蔬食料理,也算是讓素食的朋友與忽然不想吃肉的朋友多一種不同的選擇囉!^^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URMax
  • 真的一掃我對素食的舊印象呀!
    而且擺盤跟菜色真的讓人對素食無法推卻呀!
    預算也不高~份量又這麼多~
    這家讚唷!
  • 我覺得可以先從商業套餐開始嚐試看看
    以素食餐廳來說,還不錯!

    Anise 於 2011/07/16 20:14 回覆

  • evalilycoco
  • 看到水蓮我眼睛都亮了
    我也超愛水蓮的口感啊
  • 我也愛水蓮
    但覺得還是炒的好吃 XD

    Anise 於 2011/07/16 20:13 回覆

  • Buca
  • 小菜和沙拉、手捲讓人眼睛一亮,
    其他仿肉類的料理倒興趣缺缺,
    然後一直到蛋糕...
    「沒有加蛋的波士頓派」有機會想試試 :D

    咦~這家好像之前出過團購蛋糕券?
  • 哈哈,我對仿肉類的食物也比較不感興趣
    不過....真的模仿得很像就是了!!

    咦??有蛋糕團購券?真假!太酷了!
    不過無蛋的蛋糕,對許多膽固醇、血壓過高的人來說
    真是好物啊!!哈哈~

    Anise 於 2011/07/16 20:13 回覆

  • jingxuan
  • 芸芸拍得很棒!!!
    下次我也要找朋友去吃~
  • 不要點太多啊
    份量很over...

    Anise 於 2011/07/17 22:35 回覆

  • 泰瑞
  • 人老了大家要一起多吃一點青菜(爆)
  • 無誤!!!

    Anise 於 2011/07/17 23:43 回覆

  • jesi
  • 難道沒聽說吃素以後會變胖嗎
  • 不要吃太油就還好囉~
    嘿嘿!!!

    Anise 於 2011/07/18 21:17 回覆

  • ♡ IVY ♥ YA ♡
  • 大學同學有一位就是茹素者
    太好了~下次可以揪她去這~!!
  • 施主,偶爾吃吃素其實也還不錯
    阿彌佗佛~

    Anise 於 2011/07/18 23:3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