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因為雪隧通車,知道內埤的人越來越多,人潮也越來越多
少了點幾年前那種秘密基地的寧靜感
於是,我跟姐姐決定去第二個秘密基地~粉鳥林瞧瞧
看是不是也人山人海!!
粉鳥林015.jpg

 

粉鳥林
粉鳥林在哪兒:點我開啟google地圖


在蘇花公路的116.8公里處路旁有個小廟
建議可以停留下來先俯瞰粉鳥林的美景
粉鳥林001.jpg

 

就是路邊這個小廟!
粉鳥林002.jpg

裡頭供奉的大石塊,上頭寫著開路先鋒爺
合理的懷疑與當年蘇花公路建設有關 (<---很會亂掰)
粉鳥林003.jpg

嘿~久違了!!粉鳥林!!
這幾年都是直衝花蓮,險些忘了有這麼美的地方呢~
粉鳥林004.jpg

幾年前喜歡管這地方叫恐龍灣,因為粉鳥林看起來活像一隻恐龍盤據在海邊 :-D
粉鳥林005.jpg

從上蘇花公路到粉鳥林距離不很遠,路況順暢的話約十多分鐘就會到了
粉鳥就是台語的鴿子,想必當年這裡很多鴿子吧?XD
粉鳥林007.jpg

粉鳥港還寫著:祝君滿載,怎麼很有鄧麗君那年代的感覺 XDD
粉鳥林008.jpg

正好看到小漁船出港,好有漁港的FU啊~
粉鳥林009.jpg

除了港口還轉了個大彎,海上男兒俐落的身手,看得我們目不轉睛啊!
粉鳥林010.jpg

忽然看到遠方的蘇花公路下方有一大片坍塌的痕跡...
這...是...去年梅姬風災的土石流處嗎?遊覽車該不會就是從這邊滾到海裡的吧.....
土石流不只崩壞道路,還形成類似沖積扇的形狀,不難想像去年的災情有多恐怖..
粉鳥林011.jpg

粉鳥漁港旁邊就是可以看浪的美麗海灣
拍完漁港後,馬上飆去旁邊的海灣準備踏浪啦!
這天粉鳥林的海邊遊客果然不多,也可能是週一的關係啦!!
只看到一對夫妻在海邊自顧自的散步
粉鳥林012.jpg

咦?之前粉鳥林的海邊明明是碎石子...怎麼變成沙岸了?
忍不住又懷疑是不是跟去年的梅姬風災有關...
粉鳥林013.jpg

往下挖了挖,果真證實了我的印象~以前是岸邊是石頭呀!
但印象中石頭也沒這麼細小,記得幾乎是鵝卵石般大小的石頭才是~
粉鳥林014.jpg

我跟姐姐在岸邊散步的時候,看到這個輪圈蓋,忍不住矮油了一聲
幾分鐘前才討論去年梅姬風災的時候不知道有沒有屍塊被沖到粉鳥林來
忽然在岸邊看到輪圈蓋,忍不住跟去年的大災難做出聯想來,怕怕喔~~
粉鳥林015.jpg

後來發現原來離岸邊遠一點就有印象中的鵝卵石們,這樣才像粉鳥林嘛!!
不過靠海的那區依舊都是細沙,到底是我的記憶錯誤還是~
粉鳥林016.jpg

嘿~有人在釣魚耶!!
粉鳥林017.jpg

喔喔喔喔~~好MAN喔!!
粉鳥林018.jpg

好有男子氣概啊~
不過,我們在粉鳥林的這段時間,看著這位先生把釣竿拉回來好幾次,通常是一無所獲 XDD
粉鳥林019.jpg

除了散步的夫妻、釣魚的先生外,還有一群人在海邊撿東西耶~
原本以為他們在撿蛤罵,靠近一問才知道原來他們在挑石頭@@
粉鳥林020.jpg

我就愛粉鳥林這種海美、人少、很有祕密基地感覺的美麗海灘
彷彿這個海灘就是我一個人的,感覺超棒的啊!
粉鳥林021.jpg

雖然天氣沒有太好,一直有烏雲想要衝過來的感覺~幸好太平洋還是呈現美麗的藍色!
粉鳥林022.jpg

粉鳥林023.jpg

老人、烏雲與海 XDD
粉鳥林024.jpg

因為天空與雲朵的關係,海面呈現不同的顏色~
有深藍、淺藍、奶油綠,好可愛!!
粉鳥林025.jpg


粉鳥林026.jpg

粉鳥林027.jpg

啤酒泡泡一般的細緻海浪泡沫,怎麼會有人討厭海?海是這麼的美啊!
粉鳥林028.jpg

再來一張大肚男與海 XDD
粉鳥林029.jpg

這天來早了,如果再晚一點,粉鳥林會被後方的山擋住,是曬不到太陽的喔!
很適合三四點過後來這邊踏浪散步,一點都不熱呢!
粉鳥林030.jpg

離海邊遠一點的地方堆滿了大石,忍不住又想懷疑到梅姬風災上頭... XDD
( 眾人:有沙子也要懷疑梅姬風災、有大石頭也要懷疑梅姬風災、有輪圈蓋也要懷疑.... )
粉鳥林031.jpg

路邊的小牌子跟沙灘、海景拍起來好可愛
雖然仔細一看有點不知所云,約莫是東澳xx協會爭取到這個公共空間給大家使用
請大家要一同愛護之類云云的告示牌
粉鳥林032.jpg

粉鳥林,真是個美麗的海灣啊~
粉鳥林033.jpg

最後,拍一下東澳車站!
這裡可是有火車可以到達的唷~沒開車的朋友也可以搭火車前來
距離海邊雖然不很遠,但從火車站走到海邊可能也會被曬乾吧 XDD...
粉鳥林034.jpg


粉鳥林是除了內埤之外,在宜蘭我也非常喜愛的一個美麗海灣!!^^

 

延伸閱讀

蘇澳港邊社區窯烤Pizza,享受DIY樂趣!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12567

南方澳內埤海灣~我最愛的海灘!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15913

宜蘭伊莎貝拉民宿,女孩兒夢想的公主城堡!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8497

羅東夜市~義豐蔥油派、三星蔥餅、卜鴨、烤肉風味、冰雪、皇家貴族派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38645

宜蘭餅發明館、蘇澳手捍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60801

東澳粉鳥林~人煙罕至的秘密海灘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65887

南澳建華冰店,傳教冰蓋出名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68103

羅東安平冰店~窯烤披薩正夯!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68618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 IVY ♥ YA ♡
  • 真的是個很美的海灣也~:D
  • 對啊~而且人很少唷!
    美死了!!

    Anise 於 2011/07/13 16:03 回覆

  • 泰瑞
  • 前面的靈異事件跟後面的閃光照不搭阿XD
  • 哎呀我也無奈!!!

    Anise 於 2011/07/13 15:58 回覆

  • 小宇(漁夫)
  • 那個輪圈蓋好有驚悚感喔!
  • 很棒吧~~超酷的!!
    我看了也頭皮發麻呀~嘖嘖!!

    Anise 於 2011/07/13 15:57 回覆

  • 訪客
  • 八八風災跟宜蘭一點關係也沒有喔!
    去年重創蘇花的風災是梅姬颱風,
    八八是前年重創南部,對宜蘭沒有影響,
    前年對宜蘭有重大災損的是芭瑪颱風。
  • 感謝指正啊!原來是這樣!!

    Anise 於 2011/07/13 18:18 回覆

  • ☜♡-HoneyMay-♡
  • 超美的:)
    哈哈~姐姐成了主角了 (笑
  • 大肚男與海、老人與海!
    哇哈哈哈!!!

    Anise 於 2011/07/14 15:33 回覆

  • 葉訪
  • 那裏還有更美的秘境說! 哈~
  • 我要去!!快點告訴我!!

    Anise 於 2011/11/21 12:41 回覆

  • 巴比特
  • 東澳沙灘很危險!
    當地人都不去玩的,那邊海中有斷層,差一步就會落入海中的懸厓
    潮差又大,沒有熟的人帶建議不要去那邊的海邊玩
  • 謝謝提醒 :)
    我們大多只是在岸邊走走看看
    不會下去玩的!!

    Anise 於 2013/03/17 13:3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