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正中午的去海邊也不適合,會被曬乾!
於是在前往東澳、南澳之前,我們決定先去宜蘭餅發明館,吹吹冷氣逛一逛吧!!
009拷貝.jpg

宜蘭餅發明館
營業電話:03-9905999
營業地址:宜蘭縣蘇澳鎮隘丁里海山西路369號
官方網站:http://i-cake.diy.org.tw/

手捍麵
營業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新生路9之1號 

 


一下車趕緊鑽到宜蘭餅發明館,外面真的是熱到一個不像話啊!
今年的夏天怎麼這樣啦....Q_Q .......
001拷貝.jpg

熱到我完全不想到美麗的小花園拍照
懶洋洋的站在宜蘭發明館門口屋簷下,拉長鏡頭拍一拍就好 (煙)
002拷貝.jpg

趕緊溜進宜蘭餅發明館吹冷氣囉!呼呼~
003拷貝.jpg

一進門就有宜蘭餅的故事沿革可以參觀
而且還有大大一本觸控式電子書,先進得很!
004拷貝.jpg

還有各式製作糕餅的器具,讓遊客更了解糕餅是怎麼做成的
006拷貝.jpg

往二樓的樓梯口有糕餅師父與窈窕的門市小姐Q版雕像
005拷貝.jpg

二樓開放參觀及DIY(需預約),遊客可以在時間內自由參觀!
007拷貝.jpg

上二樓瞧瞧吧!!DIY區因為沒人又沒開燈,就不拍啦!!
有興趣的DIY朋友可以打電話去預約...
在二樓透過玻璃,可以看到宜蘭餅製作的過程喔!
008拷貝.jpg

我把臉貼在玻璃上,目不轉睛的看著工作人員俐落的做著宜蘭餅
看著看著都傻了,動作怎麼可以這麼快!
009拷貝.jpg

角落還隨意堆放著古老的家具,好舊的骨董鐘、燒香拜拜提的籃子(沒錯吧!)
感覺都是爺爺奶奶那年代的東西 (倒)
010拷貝.jpg

繞了一圈下樓後,映入眼簾的居然是這個嬰兒搖籃!
哎呀裡面還有一個嬰兒耶~~好恐怖喔!!噗~~
011拷貝.jpg

搖籃裡的嬰兒:妳這怪阿姨才恐怖吧!! =.=.........
012拷貝.jpg

一樓有佔地不小的賣場,販售各式各樣台灣傳統的糕餅
013拷貝.jpg

還有傳統的新娘的轎子與嫁粧耶!!挺酷的!
014拷貝.jpg

這是那傳說中的...嫁妝一牛車嗎? XD
015拷貝.jpg

轎子裡面居然真的有新.....新娘子!!!! *驚*
016拷貝.jpg

我這怪阿姨又鑽進去跟新娘子手牽手當好朋友 (被毆)
017拷貝.jpg

說真的,原本以為宜蘭餅發明館是個無聊的地方
沒想到可以讓我們逛好久、拍好久耶!尤其賣場的擺設裝潢挺讓人喜歡~
018拷貝.jpg

宜蘭餅的媽豆我覺得很正,又瘦又白又美!!
一臉就端莊賢淑好媳婦的樣子,果然很適合當宜蘭餅代言人! XDD
019拷貝.jpg

宜蘭餅大多是團體客居多,人潮是一波波的
趁所有團體客走掉,我們才有機會靠近茶水區!
是低!宜蘭餅發明館裡頭貼心的提供茶水,配甜點正好啊!
020拷貝.jpg

我從小就愛吃這類型的鹹大餅,裡面有肉鬆、麻糬的更好!
這兒幾乎每樣產品都有提供試吃,大家甭客氣,儘管開口說要吃就是了~吃喜歡再買呀!
021拷貝.jpg

之前其實有接過宜蘭餅的試吃邀約,感受到宜蘭餅對行銷及拓展業務的積極與認真
這回來到宜蘭餅發明館,又發現它們研發了不少新產品...是真的有用心在做的企業!
022拷貝.jpg

逛完一輪後,天氣依舊炎熱
想到還要去海邊玩耍、車子裡面溫度應該會很高
最終還是放棄了在宜蘭餅買些伴手禮的念頭
原本要直奔東澳的粉鳥林,但姐姐悠悠的開口表示他想吃手捍麵 =.=...
好!!出發前先吃碗麵再走吧!!
023拷貝.jpg

蘇澳的這家手捍麵,是難得讓我們吃了會回味無窮的一家麵店
店家貨真價實的每天用手捍著麵,所以吃進嘴裏的盡是又Q又有彈性的麵條
我們這款大鋼牙吃了可是眉開眼笑的,開心得不得了!
至於那些愛吃軟爛麵的朋友們,千萬不要來手捍麵~不然會喊牙齒痛!XDDD 
(對~草魚跟呂姐,我就說你們!XDD)
025拷貝.jpg

手捍麵價目表
難得有麵還分大中小碗,我們不怎麼餓~決定合吃個小碗就好!
024拷貝.jpg

 


乾麵(小) NT.35
026拷貝.jpg

攪拌均勻之後,就可以享受手工麵條的帶勁口感啦!!!(woot)
說實在的,手捍麵的調味並沒有什麼特別讓人難忘之處,就是普通好吃的乾麵
真正讓人魂牽夢縈的,還是那恰到好處Q彈口感的麵條啊!!
027拷貝.jpg

餛飩湯(小) NT.30
宜蘭的餛飩個頭兒大多挺小顆,但是會給滿滿的一碗餛飩,手捍麵的也不例外
028拷貝.jpg

雖然這裡的餛飩湯還還OK了,但個人還是比較愛吃宜蘭市的炸醬麵
029拷貝.jpg

最後,準備上蘇花公路之前,看到許多珊瑚法界館的坎棒
對珊瑚很感興趣的我,決定前往探險一番!!結果....居然沒開!@@ 殘念....
030拷貝.jpg

仔細一看,原來人家是有午休的啊....我們只好摸摸鼻子認啦!
031拷貝.jpg

珊瑚法界館,掰~下回有空再來看你吧!!
032拷貝.jpg



接著,我們就前往這天的目的地~東澳粉鳥林啦!!嘿嘿~~~




待續..........................

 

延伸閱讀

蘇澳港邊社區窯烤Pizza,享受DIY樂趣!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12567

南方澳內埤海灣~我最愛的海灘!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15913

宜蘭伊莎貝拉民宿,女孩兒夢想的公主城堡!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8497

羅東夜市~義豐蔥油派、三星蔥餅、卜鴨、烤肉風味、冰雪、皇家貴族派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38645

宜蘭餅發明館、蘇澳手捍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60801

東澳粉鳥林~人煙罕至的秘密海灘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65887

南澳建華冰店,傳教冰蓋出名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68103

羅東安平冰店~窯烤披薩正夯!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68618

 


本篇遊記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huiko1012
  • 媽豆是老闆的女兒,還有另一個也很正!
  • 哇!真假~老闆女兒美成這樣!!
    另外一個也很正!
    這老闆難怪會這麼得意的把女兒拿來當媽豆啦!

    Anise 於 2011/07/12 22:39 回覆

  • Jerry
  • 這種煮熟跟沒煮過一樣硬的麵是有啥好吃的?
    我看妳能"嘴硬"到什麼時候?
    哼!
  • 我覺得還沒煮熟的時候應該會比較硬耶
    你這個愛吃泡爛麵條的怪咖!!

    Anise 於 2011/07/12 22:40 回覆

  • 假日農夫
  • 老闆的女兒以前是空姐
    芸芸移到痞客邦來囉
  • 嘿咩~搬來痞客啦!!
    哩後哩後~~

    老闆女兒以前是空姐啊!
    會不會太正?!

    Anise 於 2011/07/12 22:41 回覆

  • 愛小莎
  • 撲,那梗到底要記到啥時??XDD
    蘇澳對我們這種租車要去的話也真的太遠,若真的想試也不太可能了啦!XDD
  • 可能會記一輩子唷!!
    呂姐不愛開車啊?XDDD

    Anise 於 2011/07/12 22:42 回覆

  • evalilycoco
  • 怪阿姨真的很恐怖
    如果天色再暗一點
    就成了驚悚片啦~~~

    手捍麵一看就是我喜歡的麵條
  • XDDD
    是內沒有天色暗的問題
    手捍麵的口感真的很不賴
    我很喜歡~^^

    Anise 於 2011/07/13 01:25 回覆

  • 豆子
  • 那個宜蘭餅麻豆..

    是空姐女兒....他那個紙袋外面寫的..
    請認明空姐女兒..
  • 紙袋外面寫請認明空姐女兒..??
    你是開玩笑的吧?! XDDDD

    Anise 於 2011/07/13 11:43 回覆

  • ♡ IVY ♥ YA ♡
  • 去年公司旅遊也有到這七逃~
    我們還DIY宜蘭餅~超好玩的!
    P.S:麻豆真的正(原來是自產的空姐女兒呀)
  • 我們沒有玩到DIY嗚嗚
    麻豆正妹!居然是自產的我也嚇了一跳~

    Anise 於 2011/07/13 11:43 回覆

  • felic
  • 還有午休?這是學校嗎?!
  • 哈哈哈~~妙了吧!!!

    Anise 於 2011/07/14 14:36 回覆

  • 歐~凱倫
  • 天鬼凱倫想請問一下,那手桿麵在蘇澳的哪兒呀???廟口嗎?
  • 不是在廟口ㄟ
    我有寫地址,你可以查一下地圖喔!

    Anise 於 2011/10/17 12:0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