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個月沒到羅東夜市報到了,對裡頭不少小吃想念得緊啊~
這天我們來到了義豐蔥油派、三星蔥餅、卜鴨、烤肉風味、冰雪、皇家貴族派大快朵頤!
羅東夜026.jpg

義豐蔥油派 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100號路前
三星蔥餅 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02號
卜鴨 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209號
烤肉風味 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羅東夜市1080號攤位)
冰雪 宜蘭縣羅東鎮振泰街43號
皇家貴族派 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97號


第一站來到的是久違的義豐蔥油派
雖然自從吃過礁溪蔥油餅之後,就已經忘了有義豐蔥油派這東西了...
這天忽然憶起有義豐蔥油派這美食,決定先衝第一攤!
幸好在禮拜天的晚上,豐蔥油派人潮不算太多,稍等個5分鐘就排到了!
羅東夜001.jpg

雖然排隊的人龍不長,但人潮依舊是絡繹不絕,不愧是羅東夜市的名店啊!
羅東夜002.jpg

蔥油派很快就熟了,速度夠快才足以應付排隊的人潮! 
羅東夜003.jpg

香氣四溢啊啊啊~~~讓我排隊的時候忍不住一直吞口水
羅東夜004.jpg

耶!終於到手!!好香好香好香~~~ 蔥油派 NT.25
羅東夜005.jpg

才不管姐姐還在停車哩!一拿到蔥油餅我就忍不住大咬一口,好脆啊!!
儘管是丟在油鍋裡煎,吃起來卻是不油不膩,外酥內香的,好吃死了!
難怪是羅東夜市人氣不滅名店,吃完一個還意猶未盡呢~
羅東夜006.jpg

再來,前往上回吃過覺得很美味的三星蔥餅吧!
羅東夜007.jpg

咦!也不太用等耶~拿到61號,只要等一下下!嘿嘿~
羅東夜008.jpg

看到滿山滿谷的蔥花,就是個好吃樣! ( 憨妞May:蔥是哪裏在好吃?!>< )
羅東夜009.jpg

還是一樣用包湯包的方式包三星蔥餅 
羅東夜010.jpg

下鍋油炸,不一會兒就可以起鍋囉!
羅東夜011.jpg

好燙!拿的時候要小心~
羅東夜012.jpg

吃的時候也要注意,裡頭也是燙得不得了呢!
不過這天吃起來除了胡椒外之外,還有個奇怪的香料味....
好失望呀~嗚嗚!>< 上次感覺比較好吃耶!!
羅東夜013.jpg

接著前進卜鴨
多年前吃過一次卜鴨,感覺不是很好...因為覺得骨頭比肉多很多,有吃不到東西的感覺
但這麼多年以來卜鴨在羅東夜市依舊屹立不搖繼續大紅,再給它一次機會好了!
羅東夜014.jpg

價目表
羅東夜015.jpg

卜鴨肉一份 NT.40
羅東夜016.jpg

麵衣略甜,確實是不油不膩,滋味挺好
可惜的是骨頭依舊比肉多了很多很多,多到我這個愛吃骨頭的人都受不了><
我連吃了四塊都只有骨頭跟炸衣沒有肉 *怒*
姐姐好不容易吃到一塊有肉的..很珍貴呢!!趕緊拍下來!
這個拿來下酒很好,如果要當食物吃的話我覺得不是很適合!
羅東夜017.jpg

莫名奇妙的點了一個肉燥乾麵 NT.30 XD
味道很普通,就真的是個肉燥乾麵~這只是點來吃好玩的!
羅東夜018.jpg

每回來羅東夜市,一定要來烤肉風味報到
羅東夜019.jpg

價目表
羅東夜020.jpg

食材種類不算多,不過大多都挺美味
羅東夜021.jpg

羅東夜022.jpg

尤其是腸子,每回經過都忍不住停下來要買上一份..我真是內臟鬼呀!
羅東夜023.jpg

點好烤肉之後,等待的時間也不浪費!趕緊衝附近的冰雪吃雪花冰囉!!
羅東夜024.jpg

這次來又多了幾種口味,芝麻雪花、花生芝麻雪花上回似乎沒看到耶!
羅東夜025.jpg

雖然我最愛吃的是牛奶布丁,姐姐最愛的是花生布丁
但我們仍有實驗精神,決定試試看新口味!!
第一天我們點了芝麻布丁雪花冰 NT.60
芝麻味是很濃郁啦!但在雪花冰裡吃得到粉粉的芝麻粉..感覺怪怪的!
我還是比較愛吃牛奶布丁雪花冰!!
羅東夜026.jpg

第二晚點花生芝麻布丁雪花冰 NT.60
這款比芝麻讓我喜歡一些,因為粉粉的口感少了許多
有花生味也有芝麻味,吃起來很香!但姐姐還是喜歡吃單純的花生布丁雪花冰 XD
我們果然是兩個老人,還是喜歡吃傳統口味啊!哈~
羅東夜027.jpg

這晚的羅東夜市人真的不多,難怪我們走到哪都不太需要排隊,連冰雪都有位子呢!
羅東夜028.jpg

離開羅東夜市後,到附近的皇家貴族派買些炸物吃吃吧!
羅東夜029.jpg

數年前第一次來這家皇家貴族派,是經由羅東在地朋友的推薦才得知的
現在裝潢變了、招牌也變了,想必是賺大錢了嗎?XD
羅東夜030.jpg

價目表
羅東夜031.jpg

以前都用嘴巴點餐,現在可是改成用點菜單點菜了!
羅東夜032.jpg

拿筆在菜單上畫出想吃的品項,再交給服務人員,結帳、取號碼,在旁邊等候即可
羅東夜033.jpg

各式各樣的炸物看起來都好好吃,我果然是炸物鬼無誤!XDD
羅東夜034.jpg

大部分的在地人來皇家貴族派必點的是雞排
在油鍋旁的雞排看起來真的很巨大~非常物超所值啊!!
羅東夜035.jpg

例假日還不提供切剪服務,客人請自個兒來呀!
羅東夜036.jpg

剪刀夾子都有,請自理!
羅東夜037.jpg

我跟姐姐想了想,選了深海魷魚 NT.40
這價格真是佛心來的,跟台北比起來便宜好多啊!
又粗又大的魷魚,又Q又有嚼勁兒,啃起來超過癮!
羅東夜038.jpg

鹽酥雞 NT.40
雖然有骨頭,骨頭可比卜鴨少多了 (笑)
果真是不油不膩,雖然炸衣稍甜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之內
肉質吃起來不會很雞胸,以這種價格來說,總的來說還算挺滿意 ^^
羅東夜039.jpg

雞翅膀 NT.15
就覺得不是很OK,皮吃起來含油含得厲害,油膩膩的不討喜
調味可能不夠重(誤),吃得出雞肉味...
羅東夜040.jpg

前一天因為鐵齒沒有買雞排吃有點後悔,於是隔天要離開宜蘭之前再去買個雞排嚐嚐
御用脆皮雞排 NT.45  有前一天炸衣偏甜的經驗,即使喉嚨痛我還是決定灑點辣粉比較夠味
羅東夜042.jpg

果然是皮脆肉嫩,炸衣有點甜,吃得出雞胸肉的口感
但吃起來還是不油不膩,還算美味!重點是整個雞排頗大,CP值很高
只是.....相較之下我還是更愛大安路雞排 XD  我還是愛吃偏鹹的雞排啊!
羅東夜043.jpg

回伊莎貝拉民宿之後,繼續吃烤肉風味吧!
誤以為烤肉拿回民宿還會好吃真是我們最大的錯誤
豬血糕、甜不辣勉勉強強還可以,豆乾冷了以後還真難吃
豆乾口感也變硬、味道在表面也沒有吃進去...拍甲!!

羅東夜041.jpg

雞腳還OK,冷了吃起來更Q也沒什麼不對勁兒
雞腸才是個大失敗,冷掉之後整個吃起來油膩膩...感受得到雞油沙沙的口感,噁!
下次知道了....烤肉風味還是要現場趁熱吃,到底誰出的餿主意要帶回民宿吃的啊!><
羅東夜044.jpg


以上可是兩天的分量,別以為我們一天吃完...又不是歪星人蘿莉!!
( 蘿莉:靠!躺著也中槍!! )


延伸閱讀:


98.06.29 三星蔥油餅 + 香廚米粉羹 + 羅東夜市冰雪與烤肉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467


98.11.22 宜蘭十六崁瓜仔雞麵 + 羅東勁好呷蒜香炸皮蛋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697


99.02.05-06 羅東夜市不重覆之旅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2857


宜蘭.傳承蒜味肉羹(正北門蒜味肉羹)、信利號貓耳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673

 

蘇澳港邊社區窯烤Pizza,享受DIY樂趣!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12567

南方澳內埤海灣~我最愛的海灘!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15913

宜蘭伊莎貝拉民宿,女孩兒夢想的公主城堡!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8497

羅東夜市~義豐蔥油派、三星蔥餅、卜鴨、烤肉風味、冰雪、皇家貴族派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38645

宜蘭餅發明館、蘇澳手捍麵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60801

東澳粉鳥林~人煙罕至的秘密海灘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65887

南澳建華冰店,傳教冰蓋出名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68103

羅東安平冰店~窯烤披薩正夯!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68618

 

,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黃金獵犬-尼兒家
  • 我也不愛吃卜鴨!
    就算吃到肉~也是比較柴的感覺!
    卜鴨廟旁的餛飩湯也不錯喝!
     
    冰雪真的不錯吃,但是分量好大呀!
    之前去吃的時候已經被小吃塞飽,
    差點被冰雪塞到翻肚!XDD
     
    ~尼兒麻
  • 真的耶我連吃兩次都不愛
    我想我應該不會再去吃第三次了!
    廟旁的餛飩湯不錯喝+1 
    但只開到下午啦!晚上沒得喝~

    我愛冰雪!一定要牛奶布丁!!

    Anise 於 2011/07/07 22:39 回覆

  • QQsuger
  • may躺著也中槍XDDD
  • 誰要她是挑食鬼 XDD

    Anise 於 2011/07/07 22:38 回覆

  • ♡ IVY ♥ YA ♡
  • 哈~我以為妳也把夜市當吧費在吃~
    原來是兩天的量~
    這些小吃我都沒吃過~下次再訪就衝這些好了!!!
    ((前提~要找may一起~我才有辦法~笑!!))
  • 我又不是你們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蔥油餅、冰雪必吃
    烤肉也要現場吃
    其他的就~再說了!反正May不吃XD

    Anise 於 2011/07/07 23:12 回覆

  • Jerry Lu
  • 芸芸姐真客氣
    這些妳一餐就能解決了吧!
    話說那隻歪星人早就沒戰鬥力啦!
    瘦鬼還減啥肥?!@@
  • 我老了..食量大不如從前

    對耶~說實在的
    我沒看過歪星人的實力
    一切都只是聽說!哈!

    Anise 於 2011/07/08 03:02 回覆

  • vivi
  • 那布丁的照片也太有動態感了吧~就算實際上不怎麼樣,但看了照片還是會想吃吃看耶~我沒吃過卜鴨,我只有吃過卜肉,因為朋友是三星鄉長大的,三星鄉有幾攤很讚的蔥餅及卜肉攤唷~我覺得比羅東夜市的好吃很多唷!(下次不會再在半夜看你的BLOG了,會有想吃宵夜的衝動啊~~~~>"<)
  • 三星我只吃過最有名那家
    跟那家前面、那家對面的蔥油餅
    每次吃卜肉我有都想帶個什麼醬去沾的衝動
    咱們桃園人的卜肉是要沾鹹甜的蒜蓉醬油膏啊!
    永遠吃不習慣三星的卜肉沒有醬~ XDD

    那個雪花冰超好吃!!
    一定要去吃牛奶的啦~
    阿不然愛吃花生的去花生也可以!
    或是有很多怪怪口味,都可以試試看喔!

    Anise 於 2011/07/08 03:04 回覆

  • 王拉拉
  • 我原本以為一天份!! 想說 也太強啦^^
    我超愛三星蔥餅和冰雪 每次去羅東夜市必吃
    冰雪的花生超級香濃阿~~~只是越涨越貴了>"<
  • 沒沒
    我老啦
    分兩天吃的啦
    哈哈!!
    我也超愛冰雪~讚!

    Anise 於 2011/07/08 12:38 回覆

  • 浪子
  • 好懷念冰雪阿...
  • 嘿~這家店果然吃過會想念
    難怪越來越貴XD

    Anise 於 2011/07/08 12:39 回覆

  • felic
  • 每樣我都要!
  • 有沒有這麼愛吃夜市!

    Anise 於 2011/07/11 21:52 回覆

  • 小冬
  • 天啊!我上次跟你一起去雪花冰時還是就裝修耶!時光真的飛逝...
  • 哈哈~那都幾年前的事情了!!

    Anise 於 2011/07/12 12:00 回覆

  • 禾田居民宿
  • 宜蘭市好吃的雞排應該是神農路的貴族派、中山路太平洋雞排,下次可去嚐嚐,冰雪的東西價位漲了很多,沒像以前那麼親民了,可能是觀光客必去的夜市,所以價位才會跟以前有落差。
  • 太感謝了
    下次有空去嚐嚐~ ^^

    Anise 於 2011/09/18 18:3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