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每日星座運勢測算[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全新改版![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新 App 上架-iFontCloud Professional[公告] 痞客邦後台發表文章提供插入多張圖片新功能[公告]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部落客商店聚集就在《痞市集》

 

多年前還在唸書的時候曾吃過一次夫妻肺片
那時候不太敢吃辣的我,一面流著眼淚(怕辣)一面還是把食物都塞進嘴裡
因為夫妻肺片的鴨血、豆腐、肉片都好好吃啊!
讓我忍著不敢吃辣的痛苦,硬是把食物通通給硬吞進去 (<--有病)

最近看到脫離大安幫的aiko跟KJ因為搬家忙得三餐不繼(嗯?)
我們有情有義的大安幫,趕快拖著住山裡快餓死的這對夫妻來夫妻肺片享用大餐吧!
(aiko、KJ:我們山裏面吃的東西很多,餓不死好嗎??)
夫妻肺片023.jpg

夫妻肺片麻辣火鍋
用餐日期:2011.07.05
營業電話:02-2775-5201、02-2731-0223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68號1樓
營業時間:中午 11:30-14:30、下午 5:30 到凌晨5點
官方網址:http://www.fqfphotpot.com.tw/

深怕麻辣火鍋店越夜越美麗,我們訂了個很早的六點半
到店門口的時候天還亮著呢!
夫妻肺片001.jpg

是的!今天就是衝著這個優惠來的呀!!
牛肉、豬肉、牛筋、牛舌等12樣主料,第二份半價!!
這家從來不打折又很屌的夫妻肺片,居然也做出促銷動作了~哈哈!
想必是夏天吃麻辣火鍋的人變少了吼??趁機快來撿便宜啦!
夫妻肺片002.jpg

在網路上看過有些人評論過夫妻肺片的裝潢不若新開的、美輪美奐的麻辣火鍋店
但我們完全不在乎,我們是來吃美食的,又不是來吃裝潢的...ㄘㄟ!
夫妻肺片003.jpg

咦....不少客人寄放酒在這裡喔!嘿嘿~
夫妻肺片004.jpg

在店內看到大大的鴕鳥肉招牌,暗自決定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原來鴕鳥肉低脂、低膽固醇、低熱量,還高蛋白啊!
看來是很適合減肥者吃的肉品耶~ ( 平常是要去哪裡買鴕鳥肉啊...)
夫妻肺片005.jpg

感覺夫妻肺片的菜單跟多年前沒什麼大變化
除了基本款外,就屬肺片、豬心、牛舌、黃喉等比較特別
夫妻肺片006.jpg

麻辣鍋都還沒上來哩!麻辣鍋的好朋友~烏梅汁是一定要先上桌的啦!
老聶烏梅汁又鹹又酸,絕對是麻辣鍋的好朋友呀! NT.100 / 罐
夫妻肺片007.jpg

我們一開始就打算點鴛鴦鍋,但看得出店長很不樂意啊!
直說敢吃辣的話,點麻辣湯就好啦!!麻辣湯才特別才好吃啊~
嘿~我說店長啊!其實跟白鍋交替著吃,才顯得出麻辣鍋的美味呀!
實在不知道夫妻肺片的麻辣湯底到底施了什麼魔法,鴨血跟豆腐超好吃的啦!
我接二連三的撈燉得超入味的豆腐猛吃,看得其他人嘖嘖稱奇:阿你不是不吃豆腐的嗎?
我不是不吃豆腐!是不吃沒味道的豆腐!哇哈哈哈~~這種好吃的豆腐怎麼會不吃呢??
夫妻肺片008.jpg

我一面吃一面驚呼,我的天呀!!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鴨血了!
夠味又不過鹹,軟嫩的鴨血飽含湯汁,太美味,太美味啦!
( 好吃到我還欠一堆文沒寫,硬要插隊先寫夫妻肺片 XDD )
我們狂吃鴨血跟豆腐,總共加了四五次有吧?
服務人員也很大方,每次都幫我們把鍋底加得滿滿滿滿滿~吃得我們好痛快!
夫妻肺片023.jpg

這天我們選擇正常的辣度,對我們幾個能吃辣的人來說算小辣
小辣的辣度剛好,不會過嗆過重,正好可吃得下很多東西 XDD
首先!麻辣鍋好朋友老油條一定要點! NT.80
在辣湯裡頭稍微涮幾秒就趕緊起鍋,因為我討厭吃爛油條!
一面吃我又開始一面鬼叫,靠!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油條了!
上回連去我的愛店MK吃都覺得有點小失望,沒想到在夫妻肺片讓我又吃到超美味的老油條啦!
又脆、又有麵香,一點油耗味都沒有,好吃極了!
打算來夫妻肺片的朋友們啊!拜託各位要點老油條啊~美味得不得了呢!
夫妻肺片017.jpg


牛肉 ( 牛背肩肉 Prime等級) NT.320
這牛肉...大片到很鬼扯!!拉起來有臉這麼大呀~噗!
夫妻肺片009.jpg

攤開來險些蓋滿半邊的鍋子啦!!所以我們一次只能涮一片!
夫妻肺片024.jpg

牛肉味道很好,我覺得很適合麻辣湯頭
最近轉性不怎麼吃辣的aiko則是覺得涮白鍋也無比美味,更吃得到牛肉的鮮甜原味!
夫妻肺片025.jpg

牛舌 NT.320 本地新鮮現宰
嘿嘿!這可妙了吧!大夥兒通常只有在燒肉店看得到牛舌~
曾幾何時在麻辣火鍋店會看到牛舌?這就是夫妻肺片的特色啦!
片得超薄的牛舌,輕涮個幾秒就得趕緊起鍋
吃起來Q、脆,口感奇特,滋味很不錯!這款也是個人推荐必點菜色!
夫妻肺片010.jpg

牛筋 NT.260
端上桌來我傻了,份量好像也太大了些...不知道這兒有沒有跟橋頭一樣賣半份?
不然要是兩個人來,一盤肉一盤牛筋外加無止盡的鴨血跟豆腐就掛了,其他也甭吃啦!
夫妻肺片011.jpg

肺片(牛雜) NT.260元 本地新鮮現宰
這牛雜....真的很雜!雜到我根本分不清楚他們誰是誰,雜到我搞不清楚到底吃到了什麼
總之就是牛的內臟大集合!!印象深刻的是牛肚煮得又Q又嫩的,好吃得不得了
雖然我很好奇盤子內像筍子般的圈圈是什麼,可惜沒吃到
夫妻肺片012.jpg

毛肚  NT.260  本地新鮮現宰
這個毛肚可是嬌貴得很,服務人員說入鍋幾秒等它稍微捲起來就可以吃啦!
難怪~我以前都覺得這種黑黑的毛肚超老超難吃...原來是煮太久啊!
夫妻肺片013.jpg

手工綜合丸 NT.180元
目測有蝦丸、花枝丸,上網看了一下官網發現還有牛肉丸、川丸子
我吃到的是蝦丸跟花枝丸,這兩種丸子吃起來軟軟QQ,海鮮很大塊!
吃起來是沒有添加物的口感,不會太脆太假..挺好吃的!
夫妻肺片014.jpg

黃喉 NT.150
上網查了一下,據說黃喉是 " 氣管 "
也是不要煮太久,熟了就趕緊撈起來,吃起來脆脆的..口感直逼有彈性的桂竹筍 XD
很妙的一道菜!來夫妻肺片就是要點這些怪怪的東西來吃才有趣呀!哇哈哈~
夫妻肺片015.jpg

白肉 NT.280   本地新鮮現宰
這個白肉實在是太甜啦!用白鍋涮一下就熟,吃在嘴裡真是滿滿的幸福感
哎呀呀~我果然是豬肉鬼!火鍋肉片還是要吃豬肉啦!!
夫妻肺片016.jpg

 

 

用麻辣湯涮出來的豬肉片變得很夠味,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夫妻肺片026.jpg

腸頭 ( 肥腸 ) NT.320  本地新鮮現宰
夫妻肺片的肥腸直接打敗我的愛店MK (應該是湯底的關係)
肥滋滋的大腸煮起來夠味不膩口,大腸的香味讓人無法抗拒啊...
聽說現在第二盤半價是嗎?真有股衝動再加點一盤呀!
夫妻肺片018.jpg

鴕鳥肉 NT.320  來自嘉南鴕鳥場
低脂的鴕鳥肉真的看不到一絲油花,果然是減肥者的好朋友!
夫妻肺片020.jpg


鴕鳥肉因為脂肪很少,所以更要注意涮煮時間
幾秒等變色就可以趕快起鍋,沒有預期中老老的口感
看起來是全瘦的,吃起來卻很嫩口...意外呀意外!!
夫妻肺片027.jpg

豬心 NT.260 本地新鮮現宰
豬心切薄片吃起來就像在吃豬肉,只是口感再更脆一些
豬心我還是比較喜歡吃滷的啦!切厚片啃起來才有感覺嘛~
夫妻肺片021.jpg

絲瓜 NT.80
這個被我們丟到白湯裡煮,清甜的咧!夏天的絲瓜最好吃啦! 
夫妻肺片019.jpg

今天點的食物...看起來很多?還好啦!八個人吃...一下就清空啦!haha...
夫妻肺片022.jpg

姐姐不知道打哪來的狗膽,在大家吃得很撐的時候
宣布他要加點牛肚 NT.260
事實證明牛肚最好一開始就點,雖然很好吃但時間太短煮不爛~餿主意!逼逼!
要吃牛肚的朋友啊!記得第一輪就要點到它啊!不然浪費了好吃的牛肚...
夫妻肺片028.jpg

拉麵 NT.80  強力推薦,必點!不點會後悔!
一開始我看到麵還皺起眉頭說:誰吃得下麵呀!
識途老馬友人說:拜託!你吃一口就知道!還會吵著要加點咧~~
夫妻肺片029.jpg

半信半疑的把麵條通通丟下去,煮熟!
夫妻肺片030.jpg

煮到自己喜歡的硬度就可以撈起,灑點蒜花、加點黑麻油,拌一拌就可以吃啦!
( 我產生幻覺了..一面寫文鼻孔還一面傳來麻油味..................... )
吃下去的那剎那,我懂了!哈哈~這麵一吃就知道是手工麵條,Q到不行!
不規則的拉麵粗麵條被麻辣湯包裹著,又香又有嚼勁兒,怎麼這麼好吃!!><
但我肚子真的快爆炸了,只吃得下一碗麵,小魚強者連喀三碗...就知道麵有多好吃啦!
夫妻肺片031.jpg

姐姐假掰的弄了一碗煮不爛牛肚麵 XDD
夫妻肺片032.jpg

最後,店家會招待傳統的冰棒!!耶~~
我硬是挑到我最愛的梅子冰棒,另外還有鳳梨、紅豆、花生等等
說是說肚子快爆了,還是莫名奇妙吃得下冰棒 XDD
夫妻肺片033.jpg

算了一下本日的消費
麻辣鍋 / 鴛鴦鍋起鍋4人內300元,多一人加50元 ( 豆腐、鴨血可追加,不加收服務費 )
我們八人總計消費金額是3,430,吃到快撐死平均每人429
以比吃到飽便宜的價格來吃單點的品質,讓人大呼划算啊!
不過也只有到八月底之前才有這樣的優惠,第二盤主菜半價!
我八月之前一定還要去吃個幾次!!(握拳)

 


延伸閱讀:

再訪夫妻肺片~連不吃辣的同事都說讚!!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512469

三訪夫妻肺片~這次是為了父親節來的!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574297

2012再訪夫妻肺片,鴨血、豆腐、拉麵好好吃啊啊啊~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1488221


本篇遊記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 , ,

Posted by Anise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12)

Post Comment
  • Candyworld
  • 頭香!我把這間列入口袋名單了!
  • ^^ 記得八月底前去
    不然就要回到原價啦!!!

    Anise replied in 2011/07/07 14:41

  • ☜♡-HoneyMay-♡
  • 其實 這個店名聽起來 就不會讓人想吃了 XD
    不過你這個刁嘴推薦 應該不錯 ~(笑)
  • 哪會?我覺得店名聽起來就很厲害
    他家的鴨血、豆腐、油條、麵條超厲害
    外加現在肉第二盤半價,我愛死這家店了!
    (八月底前才愛它,因為九月開始又要變貴了XDD)

    Anise replied in 2011/07/07 14:43

  • yoyo拔
  • 沒吃過梭
  • 這麼好吃的店沒吃過!
    這像話嗎?(踹)

    Anise replied in 2011/07/07 15:01

  • 筱妮(karen)
  • 單點的這樣吃下來. 不到五百
    還真是划算....
    話說這家店也開很久了
  • 因為人多加上第二盤半價
    所以真的很划算啊!!

    Anise replied in 2011/07/07 15:02

  • ☜♡-HoneyMay-♡
  • >"< 明明肺片 就很怪
  • 又沒人逼你吃肺片
    好吃的東西這麼多~哈哈!

    Anise replied in 2011/07/07 16:12

  • 訪客
  • 我沒記錯的話這是我大學同學他爸媽開的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換過老板就是了
    一盤麵可以賣80元歐....鄒鄒鄒.....鄒
  • 嘿那個麵好吃到嚇死你!
    我還說我要買麵回家呢
    結果被店長拒絕 XDD

    Anise replied in 2011/07/07 16:13

  • 酒逃
  • 上面是我
  • 你下次去吃吃看
    保證你嚇死~
    麵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Anise replied in 2011/07/07 16:14

  • 泰瑞
  • 這間頗有名的!!
    沒吃過
  • 八月底前要吃!
    超划算!!

    Anise replied in 2011/07/07 16:14

  • ♡ IVY ♥ YA ♡
  • 八月底前是吧~嗚嗚~行程好滿哦> <
  • 也可以九月開始吃原價啊
    哈哈哈!!!!

    Anise replied in 2011/07/07 16:15

  • 黃金獵犬-尼兒家
  • 快流口水了~~~
    牛肚先點~記下來了!^_^
     
    ~尼兒麻
  • 鴨血鴨血~麵條麵條!
    老油條老油條!牛舌牛舌~白肉白肉!
    記得要八月底前去吃
    肉才有第二盤半價!

    Anise replied in 2011/07/07 23:28

  • felic
  • 這好
    原來看起來很多菜 不過八個人吃ok啦
    我實在不能吃辣 但會想嘗試這家
  • 八個人分還好啦
    正好吃到很撐又撐不死
    哈哈!!

    你可以跟店家要求吃小辣就好
    辣度可以選擇喔!我們吃中辣不很辣!^^

    Anise replied in 2011/07/08 13:35

  • Private Comment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