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臉書真的是個奇妙的東西!把原本很不熟的同學都給撿回來不打緊
很不熟同學的從國外返台還會揪我們吃飯才嚇人
大夥兒紛紛議論這位同學也許不像他自己所說在國外當講師,而是開始賣起直銷或是保險來了!
不然很不熟的同學好端端的幹麻約我們吃飯???噗~
( 瑞姐:沒禮貌!!回台灣閒著也是閒著~我賺大錢想請老同學吃飯不行嗎? )

因為這天實在很熱,我完全不想離開有冷氣的地方回到地面上
也因為這天四個人裡面就有兩個人不吃肉,想想乾脆直接約SOGO復興館10樓的法樂琪沙拉吧囉!
018拷貝.jpg

法樂琪精緻沙拉吧

消費日期:2011.06.13
營業時間:02-87726299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10樓  ( SOGO復興館10樓 )



老師!好久不見啊~ㄎㄎㄎ!!( 是的,張振民是我們學生時代的講師啊~~噗! )
下午茶380、平日午/晚餐、週五午餐450,週五晚餐/例假日午晚餐480
說實話單就沙拉吧來說,還真的挺貴的!
001拷貝.jpg

開幕的時候轟動一時的法樂琪沙拉吧,我是一次都沒去過
因為當年還處在離不開肉的年代,所以從來不考慮來這裡用餐
沒想到事過境遷,我這肉鬼偶爾有幾餐不吃肉似乎也ok了!
002拷貝.jpg


想吃肉的朋友,當然也是可以選加價吃肉啦!
780元就可以享用以下幾種主菜,以法樂琪價格來說好像還挺划算的!


880的套餐更高級一些,但我記得十年前吃法樂琪那次,每個人最低價要一千多
感覺起來這兒的價格有比較便宜!!


但既然同行朋友有兩個不吃肉,我們還是決定四個人都乖乖只吃沙拉吧就好!
來瞧瞧沙拉吧有哪些食物吧!!
005拷貝.jpg


嗯~啊~就是個....沙拉吧無誤!!哈哈哈!!
如果是肉鬼朋友,請勿天真的以為沙拉吧可以滿足你們..那是不口能的歹幾!
但我覺得沙拉吧雖然沒有肉,食材卻是樣樣新鮮講究,不愛吃肉的朋友們應該會覺得很不錯!
006拷貝.jpg


還有大量的起司,請隨意加上沙拉上享用!
007拷貝.jpg


醬汁也是多到眼花撩亂,最後我只選了凱薩醬跟千島醬(加水煮蛋用)
008拷貝.jpg


除了沙拉吧外,還有幾種吃了會飽的熟食
馬鈴薯沙拉是其一,調味挺不錯,裡頭還有些許培根末,吃了有比較安慰一些
009拷貝.jpg


我不敢吃的黏乎乎秋葵,看同行友人都吃得津津有味想必很不賴
011拷貝.jpg

我要給法樂琪的燻鮭魚很多個讚,基本上我是討厭吃燻鮭魚的機車鬼
吃到飽的燻鮭魚通常又油又軟爛又腥,我通常吃一口就放下了
法樂琪的燻鮭魚,是我第一次吃完一片還覺得意猶未盡的!
要不是吃太飽真的還會想再去拿幾片呢!
強力推薦愛吃燻鮭魚的朋友們來這裡狂喀鮭魚吃回本,一定不會失望的啦!
燻鮭魚口感紮實而不軟爛,沒有鮭魚特有的油腥味,反而帶點淡淡的香甜,還真美味呢~
010拷貝.jpg

居然還有咖哩跟白飯,哈哈哈!太妙了~
不過不能小看這咖哩,充滿蔬菜的鮮甜與咖哩辣味的香氣,很好吃呢!
沒看錯的話這整鍋應該也沒有肉,我只吃到高麗菜、香菇、四季豆跟紅蘿蔔!
012拷貝.jpg


水果種類也不多,卻是樣樣新鮮甜美
013拷貝.jpg


相較之下甜點吧還比較豐盛一些,約有六種甜品、一種布丁與一種果凍
果然秉持著高檔餐廳應有的水準,每樣都讓我這個不愛吃甜點的人點頭稱好!
抹茶紅豆蛋糕滋味淡淡的,奶油意外的清爽不油膩,是款不甜膩的清爽好蛋糕
巧克力蛋糕捲可可味相當濃郁,不甜不膩,非常好吃!
右邊的某慕司蛋糕個人就沒有特別喜歡,雖然酸酸的不太甜,但吃不出特色
014拷貝.jpg


堅果餅乾吃起來沒有預期中的脆口,但堅果滿滿吃起來很是香甜
瑪德蓮貝殼蛋糕體挺濕潤,吃起來很順口,一樣是甜度適中的好味道
最令我驚奇的是玫瑰起司蛋糕,完全沒有玫瑰香精的味道,起司蛋糕起來酸甜酸甜的,好好吃耶!
015拷貝.jpg


不添加阿里阿雜鮮奶油跟香精的手工布丁是我的愛,吃得很開心!
茶凍則是興趣不高,我沒有拿
016拷貝.jpg


我的第一盤!!說也奇怪~滿滿的一盤沙拉吃了居然就飽了!
我真的是老了耶~~見鬼了!><
017拷貝.jpg

第二盤就只追加了它!我這天就結束了....四百五耶我的媽!我好浪費錢... @@
022拷貝.jpg


相較之下瑞姐拿的沙拉就優雅多了,一個大男人的盤子裡面堆這麼少東西是怎麼回事兒?
018拷貝.jpg


嘉勳不愧是女中豪傑,也大剌剌的拿了一大盤
019拷貝.jpg


瑞姐的第二盤,要不是我一直逼他去拿,他可能就只吃那麼一盤啦!
終於可以體會為什麼唸書的時候,瑞姐媽要交代嘉勳幫瑞姐買早餐了!
看來如果沒有人強迫瑞姐,這傢伙應該是可以不用吃東西然後成仙的吧?
不愛吃東西的人生真好,就不用發胖~(茶)
021拷貝.jpg


單點沙拉吧的話,還會送上每人一大顆麵包!( 我就是被它搞飽的吧? )
是說這麵包一定要趁熱吃,外脆內軟的....好香好好吃呀~不知道能不能追加,呼呼!
023拷貝.jpg


除了麵包之外,還可以點一種湯品!
嘉勳點的菇菇清湯,看起來真的很撒V西...
024拷貝.jpg


瑞姐的海鮮巧達湯看起來就稍為豐盛一些,至少有一些海鮮在裡面
025拷貝.jpg


我的番茄牛肉湯料也還不少,相當酸非常好喝!
026拷貝.jpg


嘉勳的餐後水果一大盤
027拷貝.jpg


我的甜點總匯,種類不多卻是樣樣美味呢!
愛吃甜點的朋友也可以考慮來這裡吃個痛快啦~
028拷貝.jpg


沙拉吧有附飯後飲料,但也都是單點的,熱咖啡可以續杯!
029拷貝.jpg


說真的也許看起來不是很豐盛,但我覺得吃起來很舒服
也不會吃不飽,只是吃完沒有很撐的感覺而已 XDD
我們已經到了一定的年齡,感覺偶爾吃吃這樣精緻的沙拉吧也不賴!
雖然看一些年輕的朋友們分享文章,恨得牙癢癢的說這地方簡直在騙錢、他們再也不會來了
但我們卻覺得這餐吃得很愉快,食材不多卻是樣樣美味,也都夠吃了

結果聊到午餐時間結束、下午茶時間到了,我們才被店家趕走 XDD
離開之前才發現在美國發達賺美金的瑞姐,已經把帳給結清了!
矮由!就拍謝ㄟ!還讓瑞姐請客,原本還懷疑瑞姐現在是詐騙集團還是賣保險的哩!哈哈!
大合照大合照!大家拿著meats 帶來的高級紅茶禮盒在法樂琪門口來一張久違的合照!
( 瑞姐:我這輩子都沒跟你們拍過合照吧?久違是哪來的說法? )
030拷貝.jpg


但又因為老同學幾十年沒見面份外興奮,於是決定到七樓的cafe kitchen續攤!
cafe kitchen已經變成我家後院了,喂!老闆!我要VIP卡啦!
結果在cafe kitchen居然只拍了這張合照,忘記拍主角瑞姐與Meats @@
031拷貝.jpg


晴天霹靂的發現我愛的百香果咖啡沒了,多了個神奇的番茄咖啡!
032拷貝.jpg


不愛番茄的我強迫嘉勳點了這款蕃茄咖啡,哇哈哈!
Tomato Coffee 蕃茄咖啡 $180    熱量142大卡
濃郁的咖啡搭配蕃茄果泥汁,蕃茄切片搭配特殊的甜菜糖,巧妙的襯托出神秘好味道 (<-官網的說詞)


033拷貝.jpg

 


我們都一致認為,這是苦苦的番茄冰沙,喝不出咖啡的香氣,哈!
034拷貝.jpg


Meats小時候有"西瓜廢"的綽號,於是我逼她點了西瓜咖啡 熱量214大卡
Watermelon Party 嘻哈派對 $200  夏季最具代表性的水果西瓜
有著豐富的果香與甜味,大膽的結合出飲用及食用的多角度 (<-官網的說詞)
035拷貝.jpg



但我們喝了都不覺得這款咖啡有西瓜味,咖啡整個蓋過西瓜的味道啦!哈~
於是它變成一杯不攪奶油就很清爽、攪進奶油就很奶的一杯咖啡,without 西瓜味
036拷貝.jpg



Meats:不給我湯匙or攪拌棒,我只好用西瓜皮來攪拌啦!@@
037拷貝.jpg


這天我大赦瑞姐,不逼他點奇怪的飲料,來者是客嘛!!
於是推薦了一杯中規中矩的Cherry Flame 櫻桃火焰 $180給瑞姐  熱量175大卡
濃郁的風味,細滑的口感,讓這杯創新飲用的"提拉米蘇"值得你與義大利酒釀櫻桃
一同在神秘的國度中共同遨遊。(<--官網真會寫,這種虎爛的話我真的永遠寫不出來XD)
038拷貝.jpg


這杯說穿了就像是冰摩卡,有咖啡、有牛奶、有奶油、有可可粉,只是多了酒釀櫻桃!
總之是一杯中規中矩的美味!
039拷貝.jpg

發現我想點的百香果咖啡沒有之後簡直是晴天霹靂,只好改點我的第二順位~
Grapefruit of Sake 柚香甜酒 $200 熱量93大卡
日式風格的清酒,用簡樸的基調與融合,加入葡萄柚的果香
再利用些許細微的糖水誘出整體豐富又具層次的口感
040拷貝.jpg


在吃中飯的時候,我跟瑞姐忽然想到要整遲到的嘉勳跟Mreats
決定以瑞姐現在正在做直銷,賣靈骨塔跟蠶絲被為背景
開始由瑞姐對剛坐下來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兩人推銷靈骨塔(好友還特惠買一送一喔!XDD)
期間瑞姐認真的態度讓兩個人都相信了,我在一旁憋到快要內傷,暗笑到不行!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嘉勳寫的B19同學會,是呀!我們是連18層地獄都不收的鬼見愁!哈哈!
沒想到久別多日後重逢,我們才發現原來瑞姐也可以跟我們一起當地獄的鄰居呢!真是好朋友!

 

延伸閱讀:
cafe kitchen @ BR4,花式咖啡令人大驚艷! 

再訪cafe kitchen,這回也是為了花式咖啡來的!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nanachiang
  • 濃郁的咖啡搭配蕃茄果泥汁,蕃茄切片搭配特殊的甜菜糖,巧妙的襯托出神秘好味道 -->這絕不是真的!!! 就是一杯沒意義的苦番茄汁 =.='' 為啥不弄"蘋果咖啡"不覺得比較搭咩?
  • 等你研發啦!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12 回覆

  • nanachiang
  • 濃郁的咖啡搭配蕃茄果泥汁,蕃茄切片搭配特殊的甜菜糖,巧妙的襯托出神秘好味道 -->這絕不是真的!!! 就是一杯沒意義的苦番茄汁 =.='' 為啥不弄"蘋果咖啡"不覺得比較搭咩?
  • 小宇
  • 套餐+沙拉吧的價格真不便宜~
    點選拉啦吧肉好像不夠多!
    好難阿!
  • 吃那麼多肉幹麻!!
    又不是多年輕的人了,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12 回覆

  • Dolls House
  • 真的,雖然他們家沒有肉(除非加點) 但是食材都是精挑過的~~
  • 曉芬
  • 沙拉吧的青菜整個就是新鮮
    甜點也很豐富多樣
    偶而吃些蔬菜餐滿健康養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