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常日的下午,來到新北投的少帥禪園
在毛毛小雨中的屋簷下泡腳,跟朋友們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多愜意....
原來離我們這麼近的台北近郊,有個像少帥禪園這麼謐境的地方啊!
031拷貝.jpg

少帥禪園

營業電話:886-2-2893-5336

 

營業地地址:台北北投幽雅路34號

 





少帥禪園距離新北投站雖然不很遠,但都是嚴峻的上坡路~用走的會很辛苦
如果有用餐的話,可以打電話請少帥禪園到新北投站接送喔!(免費接駁)
001拷貝.jpg

 

張學良!不就是歷史課本上才會出現的人物嗎?
臺灣人雖然對張學良不是很熟悉,但據說張先生在對岸可紅得很!
少帥禪園就是當年張學良被蔣中正軟禁的地點之一
是說.....軟禁在這種地方也太爽了吧!有風景有溫泉,舒服得不得了!
002拷貝.jpg

 

維持園區不容易,為了保持品質,少帥禪園有入園費喔!
雖然用餐不便宜、泡湯也不便宜,不想花大錢的朋友啊~少帥禪園裡面還有個小六茶舖!
單純的來喝個茶、吃個小點,享受享幽靜受美景、泡泡腳,也是挺不錯的!
003拷貝.jpg

 

進門一看到這個陡梯就就大叫不妙,穿錯鞋啦!哈哈!
這天我腳上蹬著一雙8公分高的高跟鞋呀,嘖嘖~
前來少帥禪園的朋友,除非真的很能穿高跟鞋蹦跳,不然建議還是穿輕便的鞋子比較理想!
004拷貝.jpg

 

走完長梯右轉就是小六茶舖,據說小六子是張學良的小名
於是茶舖以張學良的小名來命名
005拷貝.jpg

 

想來姐姐看到古蹟整個心花怒放,在雨中拍個不停
少帥禪園建於日據台灣中期的1920年代,原本是新高旅社
是當年士紳名流飲宴泡湯的熱門之地
006拷貝.jpg

 

平日下午的小六茶舖,沒有人!發現了一個很棒的祕境了!哈哈哈哈~
007拷貝.jpg

 

坐在窗邊可以遠眺觀音山與關渡平原,景觀好的很!
008拷貝.jpg

 

就讓我們忽略那些外頭的水泥建築物,眼裡看著綠樹遠山就好吧.... XDDDD
009拷貝.jpg

 

在茶屋的窗邊看得到底下舒適的泡腳池唷!
010拷貝.jpg

 

據說許多茶具、家具都是現在老闆娘的收藏,好風雅的嗜好!
小六茶舖裡的茶具家具樣樣精緻美麗,可惜這天沒有太多時間一一把玩
下回專程找一天來茶舖喝茶八卦聊是非吧!!^_^
011拷貝.jpg

 

012拷貝.jpg

 

013拷貝.jpg

 

想來是為了紀念張學良,園區裡頭還有張學良的雕像呢!
帶領我們參觀的先生笑說,張學良對台灣人來說(尤其我們這一代)可能沒什麼感覺
但許多對岸同胞可是會站在這雕像前面流眼淚的呢! ( =.=???  不解!)
014拷貝.jpg

 

沿著木梯拾級而下,是張學良夫婦的起居室
015拷貝.jpg

 

幸好不是用蠟像,不然晚上經過保證被嚇死 XDDD
016拷貝.jpg

 

裡面不能進去耶!只能遠遠的看~不然我好想摸摸看那些家具是不是都古董!
( 工作人員:就是有你們這些人!我們才不開放的!哼哼~ )
017拷貝.jpg

 

遠看就可以感受到木製家具的細膩,是說老蔣對張學良還挺好的嘛!
018拷貝.jpg

 

園區內最吸睛的,除了遠方的美景外就是這個泡腳池啦!
我跟winnie家的周董一樣,喜歡泡腳遠大於泡湯 (握手)
019拷貝.jpg

 

還是先來參觀參觀少帥禪園內的雙喜湯屋吧!!
湯屋外頭有很舒適的休息區,半露天的環境一樣可以看到遠方的美景
020拷貝.jpg

 

豪華湯屋NT/1500(每房雙人60分鐘、第三人加NT/600)
一打開門大夥兒哇了一聲,這種有景的湯屋才是王道啊!!
除了泡湯區外,還有很寬敞的休息區
021拷貝.jpg

 

湯屋裡有兩池,喜歡玩冰火五重天的朋友們可以泡得很盡情!( 對我就是在說我媽!)
023拷貝.jpg

 

雙喜湯屋裡的溫泉屬白磺溫泉,泉質屬酸性硫酸鹽泉,pH值約3~ 4,泉色呈黃白色,有硫磺味
024拷貝.jpg

 

泡完湯,用乾爽的大毛巾擦乾身體唄!
022拷貝.jpg

附設貼心的梳妝台,泡完湯好整理儀容!
025拷貝.jpg

 

備品小物也不能少,相當可愛!
026拷貝.jpg

 

繼續參觀小一點兒的湯屋
027拷貝.jpg

 

精緻湯屋NT/1200(每房雙人60分鐘、第三人加NT/600)
其實跟豪華湯屋差別不大,只差在休息區的大小!
028拷貝.jpg

 

該有的一樣也沒少喔!
029拷貝.jpg

 

這天下著細雨,位於半山腰的少帥禪園涼涼的,大夥兒忍不住脫去鞋襪
圍在泡腳池旁泡泡腳、聊聊是非啦!
030拷貝.jpg

 

少帥禪園的泡腳池旁還有提供油紙傘給遊客,太好笑了!
一定要拿來拍拍照的啊!哇哈哈哈哈哈~我像不像小倩啊?!(飄走)
031拷貝.jpg

 

這天派winnie家可愛的周董代言拿油紙傘泡腳,逗趣極了!
其實坐在這兒是不會淋到雨的,大家知道的,只是很假掰而已 XD
032拷貝.jpg

 

感謝kate犧牲自己沒有入鏡,幫我們拍合照!
泡腳好酥胡啊~~~好酥壺好酥胡!!!
033拷貝.jpg

 

姊姊應該是很怕沒時間拍他愛的楓葉,趁我們在聊天的時候他就匆匆起身拍照去啦!
這裡的楓樹(或是該說槭樹?) 跟台北奧萬大看起來品種相近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雞爪槭(有錯的話別打我,請留言糾正)
034拷貝.jpg

 

035拷貝.jpg

 

036拷貝.jpg

 

少帥禪園的用餐地點也在近百年的灰瓦木牆主建築裡
037拷貝.jpg

 

叫做漢卿美饌!漢卿是張學良的字,整個禪園都充滿了張學良的影子!
少帥禪園鑽研張氏夫婦居台的菜譜及飲食內容,將張學良百歲隱食密碼精緻的呈現
依季節嚴選新鮮食材,配合時令設計創意烹調的方式
並以各具特色的器皿擺盤色香味兼顧,『瀟灑創意、多元美味、禪風擺盤』
就是少帥禪園張學良百歲隱食密碼的精神所在 ( 資料來源:少帥禪園官網 )
038拷貝.jpg

 

餐廳內融合中式、和式風格,簡單又奢華
039拷貝.jpg

 

室內造景的小水池讓人目不轉睛,水池上飄著幾朵好美的花朵
我忍不住靠近去摸看看,是真花耶!!!好漂亮啊啊啊啊啊!!
040拷貝.jpg

 

連茶桶都要這麼高雅,真是看傻了我!
042拷貝.jpg

雖然坐在窗邊很不賴,不過我們這麼吵~還是選包廂好了!
041拷貝.jpg

 

享用包廂也沒有額外收費,當然要選包廂啦!哇哈哈!
包廂隱密性高,而且有拉門可以拉才不會吵到其他客人~
043拷貝.jpg

 

winnie上完洗手間回來大讚這裡的洗手間,忍不住讓我也拎著相機來瞧瞧
光是通往洗手間的長廊就讓人忍不住點頭讚好,店家真的有用心!
許多高級的餐廳常常不注重洗手間,讓顧客難免覺得不夠貼心
044拷貝.jpg

 

一進門看到的是休息室,不是廁所呢!
045拷貝.jpg

 

拉門裡頭才是洗手間,隱藏的很好!!XDD
046拷貝.jpg

梳妝台上還有梳子跟面紙,好貼心啊!
047拷貝.jpg


接下來,讓我們看看張學良到底是吃什麼玩意兒,可以健朗的活到一百多歲吧!!XDD


延伸閱讀: 



新北投.少帥禪園 (美食篇) - 精緻無菜單養生料理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發表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elsachen
  • 環境真好,但泡湯不便宜哩~~(飄走)
  • 那就去茶屋吧!!
    哇哈哈~可以泡泡腳哩!!

    Anise 於 2011/07/06 12:12 回覆

  • ysa1219
  • 公婆家就在旁邊,我下次回去一定要進去.因為只聽過沒去過
    還有,看到最後一張照片,那個面紙盒我們家也有,耶!
  • 有機會去逛逛吧
    很舒適的呢~

    Anise 於 2011/07/06 12:12 回覆

  • 小冬
  • 很不錯耶!我們這種可以平日去的...嘿嘿!下次我回去再一起去吧!
  • 好哇
    你要開車帶我去唷!!

    Anise 於 2011/07/06 12:12 回覆

  • 小宇
  • 真有禪意的啦~
    但價格真是不便宜阿~
  • 你都還沒看到食物的價格呢
    哈哈!!

    這裡是走高級精緻路線啦!!

    Anise 於 2011/07/06 12:12 回覆

  • 尼兒麻
  • 好美,但是真的不便宜!
    被囚禁在這麼棒的地點,
    偶也想當少帥了啦!
     
    ~尼兒麻XDD
  • 對啊
    你說說看囚禁在這種地方
    也太享受了吧!
    難怪張學良可以長命百歲!!!

    Anise 於 2011/07/06 12:1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