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的行程是三義在地鄉親熱情提供
大家都有自認 " 三義油桐花開得最茂盛的地方 "
所以我決定通通去!哇哈哈哈哈哈哈~~

離開福田瓦舍後,第一站來到的是~苗51-1!
( 翻拍的三義地圖在本篇文章最下方,提供各位參考)
037拷貝.jpg


好用連結參考:
2011客家桐花季



事實上,不用刻意去找,整個三義的山頭滿是白藹藹的油桐花啊!!
聽說苗51-1的油桐花開得非常茂盛,我們還是乖乖的驅車前往察看!
(車亭→西湖渡假村→育英國小→札木工坊那段路)
001拷貝.jpg

 

好!我承認!拍了三天油桐花下來其實我已經懶了
滿路的油桐花第一天我看到還會尖叫,看到第三天我已經麻痺了
總之,真的是整條苗51-1路邊都是油桐花!
002拷貝.jpg

 

第一天我看到這種油桐花小徑應該會尖叫著衝下車
但剛看完福田瓦舍的油桐花地毯,我對這條應該很厲害的油桐小徑只是稍微看了一眼
叫姐姐停車讓我拍照,是的,我連車都沒下呀!好懶惰的我!><
003拷貝.jpg

另外一條油桐小徑上,一對情侶拍得好開心!
004拷貝.jpg

 

連續拍三天,對油桐花的熱情似乎已經消退了
我們決定拐進德興池看看有什麼不一樣的風景!
嗯!德興池(拐子湖)旁邊居然變得好漂亮!種滿了我喜歡的波斯菊耶!
005拷貝.jpg

 

這天到底是什麼好日子呀!在這邊又碰到拍婚紗的新人!呵呵~
果然德興池別名叫做天使湖不是沒道理的,新娘在美景的襯托之下看起來更美!
006拷貝.jpg

 

德興池周圍也有不少油桐樹,可惜的是距離池水還有段距離
無法來個水上桐花!可惜啊可惜~
007拷貝.jpg

 

這張是拍來告狀的,上回來還沒有看到這個可口可樂的廣告!
居然在藍白小屋上貼著紅豔豔的可口可樂,好礙眼啊!><
008拷貝.jpg

 


============  我是繼續前往峰州小木屋→久松客棧分隔線 ============ 

福田瓦舍的廖老師推薦我們 "整個三義開得最好的油桐花小徑"
就是峰州小木屋到久松客棧那段產業道路!據說開得非常的OVER!
009拷貝.jpg

 

是說在三義混這些日子來,也看過不少次峰州小木屋的招牌,一直不知道它在哪兒!
這天總算是有機會造訪啦!!
010拷貝.jpg

 

嗯!真的!!這裡的花也非常茂盛!
尤其往兩旁看去,油桐花雪白雪白的佔據了整個山頭呢!
011拷貝.jpg

 

可惜我們到這段路的時候已經是中午,可以想像清晨來的時候會有多壯觀!
012拷貝.jpg

 

光是在馬路邊,油桐花就堆成這副德性!
到底是這條路上人車太少,還是油桐花太多、掉落的速度太快?!
013拷貝.jpg

 

鬼勒!這真的是大馬路邊耶!!花居然都沒被踩爛!
呼籲捧油們!如果可以....還是盡量平日賞油桐花
不只花況會比較好,花兒不會被大量遊客給踩爛,也不會人擠人氣死人!
我們禮拜五這天在這段路上幾乎沒碰到幾台車,同個時間勝興車站已經爆炸了!
得意洋洋的在完全沒有人車的大馬路旁拍照,覺得廖老師真是好人!報我們這個好景點!
014拷貝.jpg

 

還是有遭到一些破壞啦!畢竟已經是中午了!
要是一大早來,想必桐花地毯也會跟福田瓦舍一樣壯觀!!
015拷貝.jpg

 

終於看到峰州小木屋了!看起來很漂亮啊~一點都不像是我想像中的破爛小木屋!
( 峰州小木屋:告你毀謗喔!誰說我們破爛來著? )
而且又有新人在裡面拍婚紗了!哈哈~三義真是婚紗業者愛來的地方啊!
016拷貝.jpg

 


總之這條小路真的很不錯!花況超好人車也少,推薦給各位!


============  我是四月雪 → 苗48 → 五月雪分隔線 ============ 

 


木雕博物館旁有條四月雪小徑,光聽名字就很厲害的樣子
於是我跟姐姐決定過去瞧瞧!一到四月雪小徑牌樓旁就被超大的油桐樹給嚇到~
上頭果然是滿滿滿滿的油桐花!!無奈的是那個攤販實在是...很煞風景啊!><
017拷貝.jpg

 

可惜了這麼漂亮的牌樓與油桐花,在桃太郎旗的襯托之下難看了不少
這些東西到底是誰允許擺放在這裡的,真的該回家檢討一番
這樣拍起照來能看嗎?還真是促進觀光的最佳範例啊...醜死了....
018拷貝.jpg

 

只好拍個角角,嘖嘖!這麼漂亮的牌樓跟油桐花
要是沒有那些雜物該會有多美!!
019拷貝.jpg

 

四月雪小徑同時也是慈濟茶園的鵝卵石步道(慈濟山賞桐步道)
020拷貝.jpg

 

時間不夠,我們決定拍拍前段就好,沒有打算深入走完整條步道
( 眾人:明明就是妳懶惰,想也知道~ )
021拷貝.jpg

 

灑落在青苔石頭上的油桐花佐樓梯步道,看起來非常可愛!
022拷貝.jpg

 

我要自首,上面兩張的花朵都是從入口那棵超大的油桐樹下撿來的
其實四月雪小徑的前段根本就沒有花 ( 開完了?)
我有詢問下山的朋友,他們說再往上走的兩旁有花喔!只是不太多就是了~
023拷貝.jpg

 

其實從四月雪小徑一直步行,可以走下山到苗48,然後繼續往上走就可以接五月雪小徑
當然了!我們並沒有這麼勤勞,決定直接驅車到苗48!
苗48連接三義與通霄,也是油桐花盛開的道路
聽說炭鄉八八(位於苗48上)附近油桐花非常多,我們當然一定要去瞧瞧囉!
雖然苗48上頭的油桐花真的很多,但在路邊看到五月雪步道,忍不住又拐了進去 XD
024拷貝.jpg

 

還沒到五月雪步道入口呢!路邊就看到一片疑似有油桐花的小徑,忍不住停下車來瞧瞧!
025拷貝.jpg

 

哈哈!已經有人捷足先登囉!看來停了好一會兒啦!車頂上已經散落了幾朵油桐花了呢!
026拷貝.jpg

 

三義只要稍微往山裡走,隨處都是油桐花!四處都是秘密小徑!
027拷貝.jpg

 


028拷貝.jpg

 

029拷貝.jpg

 

原來是這對情侶(夫妻)在這邊堆著美麗的愛心油桐花!
這位小姐說她已經堆了一個小時了呢!真有耐心~ ^__^
030拷貝.jpg

 

她說因為看到桌上原本就堆了一個心型的平面愛心
靈機一動,她決定堆出一個弧形的立體愛心!
031拷貝.jpg

 

果然這顆愛心被這位小姐堆的肥肥胖胖的,好漂亮啊!
我沒本事有這個耐心堆這麼細緻的作品,假裝倒是很會!XDD
032拷貝.jpg

 

告別這對情侶(or夫妻),我們繼續往上開! 
咦?看到這裡我們開始疑惑,路標看不是很懂!!
左邊是登山口(五月雪步道),那右邊的自在森林是?
034拷貝.jpg

 

我們很好奇自在森林是什麼,於是開進去看了一下
不看則已,一看真是乖乖不得了啊!這裡居然有條S形的油桐花小徑!!
035拷貝.jpg

 

姐姐是個S形控,看到這條小徑馬上宣布這是他三天以來最喜歡的一條路!=.=
一樣,可惜已經是傍晚了,要是一大清早來,花況應該更迷人!
036拷貝.jpg

 

037拷貝.jpg

 

038拷貝.jpg

 

039拷貝.jpg

 

繞了一圈自在森林後,發現自在森林似乎是個社區!賣的是土地!
我們還幻想那不如就在這裡買塊地好了,但看看一塊地都好幾百坪
不是我們這種平民老百姓買得起的!XDD
好吧!這片美景只好留給有錢人啦!!(嘆)

自在森林入口的旁邊,應該才是我們原本想找的五月雪小徑!
那躲路牌上假掰的油桐花,我合理的懷疑是姐姐放上去的!

040拷貝.jpg

 

爬山這種費體力的事情,就交給年輕人啦!
我們還是在入口拍拍照就好~
041拷貝.jpg

 

042拷貝.jpg

 

離開五月雪小徑之後,我們才在苗48上看到了四月雪小徑的出口 XD
認真要拍桐花體力又好的朋友,想來可以從四月雪小徑走到苗48,再接著爬五月雪小徑
應該可以拍到不少美麗的照片!!
043拷貝.jpg

 

聽說苗48旁也有一條很厲害的桐花走廊,當然也要繞進去看一下囉!
路邊就有指示標誌,很好找的!!
044拷貝.jpg

 

很怕遊客迷路啊!沿途都有放桐花走廊的牌子!
045拷貝.jpg

 

嗯!果然兩旁的油桐花開得非常非常茂盛!
046拷貝.jpg

 

我們在路上還有看到不少人在桐花走廊散步喔!
路旁的油桐樹非常茂密,大多地方不至於曬到太陽,走起來應該是挺涼爽的!
047拷貝.jpg

 

048拷貝.jpg

 

049拷貝.jpg

 


拍到第三天,說真的已經懶得下車拍照了!!
哇哈哈哈~因為四處都是油桐花呀!XDDD
已經看到完全不覺得希罕了!真是糟糕呀~噗!!

不管!!明年我還是要去拍油桐花!
過一年之後應該又會開始想念油桐花的美了吧?ㄎㄎ~

英仁捐給我們的三義地圖,點圖可以放大!!


延伸閱讀:
2011油桐花@卓也小屋 (5/6)
2011油桐花秘密小徑 (下) - 苗51-1、峰州→久松、四月雪小徑→五月雪小徑(5/6)
2011油桐花秘密小徑 (上) - 雙峰山、福田瓦舍、峰綠溪 (5/6)
2011油桐花況 @ 客家大院
2011油桐花況 @ 南庄護魚步道
2011油桐花小徑 @ 山行玫瑰 (5/5)
2011年油桐花況 - 永和山水庫、南庄桂花園 (5/4)

99.04.14 土城‧桐花公園 + 龍潭三和社區 
98.05.02 追桐雙人組再出發!( 土城 + 苗栗 ) 
98.05.03 慶祝母親節烤肉會 + 意外的油桐花地毯 
97.05.17 活魚桐花之旅(上) 虹橋活魚湘菜餐廳 
96.04.22 Novia北上還債懇親會(下)-繞啊繞的油桐花之旅 (完)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曝光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honeymay
  • 峰州我也住過也~
    現在這麼美就是了? 噗XD
  • 以前不美嗎? XDDD
    我從外面偷看
    看起來是挺美的!!!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Jasmine
  • dear
    這個五月雪小徑旁邊好像是三義木彫博物館的樣子...對八?
    我是訂5/21的桐花民宿, 可是覺得好像會太晚, 這個禮拜想提早再去找桐
    花.
  • 不對!
    木雕博物館旁是四月雪小徑
    五月雪小徑要從苗48那邊上去!!

    桐花民宿...在哪呀
    我走跳三義這麼多次居然不知道(大驚)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Jasmine
  • dear
    果然妳說的成真的, 星期六下大雨, 什麼都看不到拉...雖然我照妳介紹的路
    線走, 但還是好失望啊...
    希望這週六的南庄能有奇蹟...
  • 這禮拜有人在綠葉方舟拍到滿滿的花耶
    妳去南庄之前記得先打電話問問花況啊
    才不會白跑!!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Jasmine
  • dear
    是啊...我應該去綠葉方舟的, 好可惜啊...
    卓也小屋的人潮我們也見識到了, 特別的餐點及環境, 令人印象深刻, 雖然
    知道下雨桐花會被打落, 我們還是很喜歡出門走走滴.
    星期六的桐顏桐語是住宿, 所以無論如何都會去的拉.
    今天可拿到妳的書, 我再參考妳的意見看還有哪兒可以一起去晃.
    想再去山行玫瑰及山芙蓉, 希望順路囉.
  • 感覺很順路!!!反正不就都在南庄嗎? XDD

    記得繞去山行玫瑰後面油桐花小徑看看
    告訴我還有沒有花呀!!! XD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路見不平者
  • 冒昧請問版主,請問這篇遊記內容都是您所原創的嗎?
  • 是的,怎麼了
    難道我的圖文被盜用嗎?
    可以麻煩告訴我在哪看到的嗎?

    還是你看到我男朋友"鎖住的熊"的BLOG了?
    噗!如果是他就不奇怪了,我們照片是共用的喔~

    Anise 於 2014/04/30 11:17 回覆

  • 多人受害
  • 其實從四月雪小徑一直步行,可以走下山到苗48,然後繼續往上走就可以接五月雪小徑,當然了!我們並沒有這麼勤勞,決定直接驅車到苗48!三義只要稍微往山裡走,隨處都是油桐花!四處都是秘密小徑!
    https://tw.travel.yahoo.com/scene/article/1398645795743-216aed4a-5bd7-470e-9aae-9682b33b4afc
  • 我這篇文章是2011寫的
    他那篇是2014寫的
    所以您的意思是他抄襲我的東西嗎?

    而且我這段文字其實是錯的ㄟ
    哈哈哈~錯的也抄Q_Q

    Anise 於 2014/05/02 11:47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