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姐姐這三天放假,趕緊安排個賞桐之旅!!
幸好之前幫苗栗民宿協會工作有惡勢力,在苗栗住宿不是問題啦,嘿嘿!
第一天來到的是永和山水庫與南庄的桂花園  (夜宿山行寄野)
028拷貝.jpg


好用連結參考:
2011客家桐花季

 


其實過了泰山收費站之後,道路兩旁就滿滿的都是油桐花啦!!
001拷貝.jpg

這天來到傳說中油桐花淹腳目的永和山水庫!!

002拷貝.jpg

 

花況......實在很難說!!
有些油桐樹開得正茂盛、有些油桐樹已經快開完了、有些才開了兩三成!
常常是拐了個彎就有不同的花況,但總之永和山水庫周圍滿是油桐花!

永和山水庫哪裡可以拍到美麗的花?也無法說個準~
看準路邊開滿桐花的小,路衝進去就是啦!
有車子進得去的
003拷貝.jpg

005拷貝.jpg

 

車子進不去的
總之大家罩子放亮點,注意看路邊的小徑就是囉!
004拷貝.jpg

 

有些地方樹上的桐花還多得驚人,想來本週末應該可以看到很不錯的花況
006拷貝.jpg

 

整個環湖道路上幾乎都是滿滿的桐花,差在有沒有被車壓扁而已...
007拷貝.jpg

 

路邊掉落的油桐花堆得很鬼扯
008拷貝.jpg

 

冒著生命危險在大馬路旁拍照
幸好附近往來的車子大概也習以為常,車速非常慢,還會閃我們這些不守規矩的行人
( 叔叔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
009拷貝.jpg

 

環湖道路旁小徑的桐花
010拷貝.jpg

 

011拷貝.jpg

 

桐花上面有很多蟲,大家別傻傻的拿來堆滿頭上什麼的
我差點一手就抓到這隻蟲,嚇得魂飛魄散 
( 對我們之前就曾在阿粉阿姨頭上堆滿花過,可憐的阿粉阿姨)
012拷貝.jpg

 

看到有個叫作在水一方的社區裡面有好多油桐花,我們就偷偷溜進去拍照
既然有接待所,應該有對外開放吧! (自己幻想)
013拷貝.jpg

 

裡面真的很多油桐樹!而且在房子後面~大風一吹五月雪紛紛飄落,好美啊!
可惜不好意思太靠近人家後院,拉長鏡頭偷偷拍一張
014拷貝.jpg

 

樹上新鮮的油桐花兒
015拷貝.jpg

 

落在草皮上更顯嬌豔
016拷貝.jpg

 

信箱上也有油桐花!吼~好浪漫!
017拷貝.jpg

 

拍呀拍的,有隻小狗搖搖尾巴靠近我
狗善被人欺,來幫我當個桐花媽豆吧!!!哇哈哈哈哈~~~
018拷貝.jpg

 

小狗:??這是什麼鬼?
019拷貝.jpg

 

020拷貝.jpg

 

另外一隻小狗看我在跟黑白狗玩耍,怯生生的靠近我用鼻頭偷偷碰我一下
原來是想跟我玩呀!硬是搶走我手上油桐花,然後快步叼走 =.= 很好玩嗎?
021拷貝.jpg

 

小花狗:我就想要你陪我玩嘛!!
022拷貝.jpg

 

看來這兩位是朋友,打架打得很開心 =.=
023拷貝.jpg

 

離開在水一方後,繼續繞著湖邊的道路走
又看到好大一棵油桐樹啦!!趕緊再停下來拍照!
024拷貝.jpg

 

雜亂又不失優雅的美麗,油桐花真是拍幾年都不膩啊!
025拷貝.jpg

 

026拷貝.jpg

 

027拷貝.jpg

 

028拷貝.jpg

 

029拷貝.jpg

 

030拷貝.jpg

 

031拷貝.jpg

 

032拷貝.jpg

 

033拷貝.jpg

姐姐秉持著冒險犯難的精神,繼續往小路裡別人家衝去
意外的發現一個小池塘,可惜不容易靠近無法拍到落入池塘的花兒呀!
034拷貝.jpg

 


從永和山水庫一路前往南庄
據說桂花園的花況很不錯,從善如流的我們趕緊湊一下熱鬧!!
果然!!停車場旁的步道滿是油桐樹呢!!
035拷貝.jpg

 

桂花園的花況比較一致,看起來開了五成左右
036拷貝.jpg

 

037拷貝.jpg

 

038拷貝.jpg

 

039拷貝.jpg

 

落在木棧道上的花朵
041拷貝.jpg

 

其他遊客留下來的做作油桐花堆
042拷貝.jpg

 

落在樹下的油桐花
043拷貝.jpg

 

044拷貝.jpg

 

045拷貝.jpg


到桂花園的時候開始下起雨來,不過帶了點水珠兒的油桐花看起來似乎更楚楚可憐!
唉呀!油桐花怎麼這麼美,我明年還要繼續拍!!!


( 預計明日賞桐行程:客家大院、三義勝興車站附近 )

延伸閱讀: 

2011油桐花@卓也小屋 (5/6)
2011油桐花秘密小徑 (下) - 苗51-1、峰州→久松、四月雪小徑→五月雪小徑(5/6)
2011油桐花秘密小徑 (上) - 雙峰山、福田瓦舍、峰綠溪 (5/6)
2011油桐花況 @ 客家大院
2011油桐花況 @ 南庄護魚步道
2011油桐花小徑 @ 山行玫瑰 (5/5)
2011年油桐花況 - 永和山水庫、南庄桂花園 (5/4)

99.04.14 土城‧桐花公園 + 龍潭三和社區 
98.05.02 追桐雙人組再出發!( 土城 + 苗栗 ) 
98.05.03 慶祝母親節烤肉會 + 意外的油桐花地毯 
97.05.17 活魚桐花之旅(上) 虹橋活魚湘菜餐廳 
96.04.22 Novia北上還債懇親會(下)-繞啊繞的油桐花之旅 (完)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同步發表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qqsuger
  • 有邊境!!!好可愛,好想跟牠玩
    我也要看桐花啦~嗚嗚嗚~~~
    台北現在下大雨,我看土城的桐花恐怕....
  • 是說剛剛南庄也下了一陣大雨
    感覺不太妙!!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elsachen
  • 這些地方花況也太好啦!!
    可是若太多花凋謝的話還蠻臭的 XDD
  • 還好今天沒遇到發臭的狀況
    哇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yaivybaby
  • 好水的桐花...
    偶從來沒去過苗栗賞桐花(泣)
  • 這週末快去追!!
    不然就沒花囉~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桐
  • 你拍的好漂亮唷!!
    真希望我拍照也能這麼漂亮>//////<
    桐花也超美的>///////<
    謝謝你的分享:)
  • 不客氣啦
    沒有拍得很好
    希望明天拍得會更好!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golden18k
  • 哇!這桐花也太多太多了吧!好美喔!
    我本來以為永和山在永和,
    原來在苗栗呀!XDD
     
    ~尼兒麻
  • 在苗栗呢!哈~
    今天經過客家大院
    花更多耶!!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小潘妮
  • 看到您的油桐花實況報導,想想自已也好久沒去看油桐花了
  • 該去看啦!!!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paulyear
  • 滿地的桐花好美阿~~

    本來看地名「永和山水庫」以為在台北,
    原來是在苗栗~~:P
  • 在苗栗啦~哇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winkuan22
  • 很多花花很漂亮啊~~~~ 澳門沒有滿地花花的情景看/口\
  • 苗栗有很多!! XD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路人甲
  • 上週找土城野溪油桐給朋友看 , 這次竟然是看到"桐樣好玩"的文章連到妳這裡,真的是太有緣份了 ; 本週會去苗栗一趟,想來個白天桐花晚上螢火的行程,是否有建議位置呢?......謝謝
  • 螢火蟲的話聽說三義的深水很多,卓也小屋也有,油桐花的話則是整個苗栗都是,你可以參考我的全系列,看哪邊有興趣!︿_︿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律
  • 我昨天去哪隻很像牧羊的狗有跑來找洋洋玩耶
  • 哈哈哈哈!
    他非常的友善!!!!!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see pheow chi
  • 看好了。美 … 谢了 。 。
  • 不客氣!!

    Anise 於 2012/04/20 22:16 回覆

  • Mandy
  • 嗨~您好:
    我今年打算要跟桐花一起拍婚紗,謝謝你的網站給了我好多訊息,冒昧的想請問您不知道您去的這一些相關景點是不是都要收費呢?
  • 一般景點大多不用收費耶
    但如果是民宿~建議您還是打電話問問看!!

    祝您拍婚紗那天大晴天 :)

    Anise 於 2012/04/25 21:4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