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牛雜我笑想很久了
這回趁著病友凱棠約抽血,決定抽血前先補補~於是來到了南昌街的牛雜!
( 碎碎念之一:到底是補血還是補膽固醇啊?)
( 碎碎念之二:結果凱棠忘記帶抽血單,最後還是我自己去抽血 =.= ) 

DSC_5993拷貝.jpg


牛雜

消費日期:2011.04.26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54號 



這家位於南昌街的牛雜真的很酷,就叫牛雜!!
而且古亭捷運站二號出口往南昌街走幾乎是漆黑一片,就牛雜二字最亮
大老遠就看得見,只要牛雜有開,絕不會找不到啦!
DSC_5969拷貝.jpg


價目表,以牛界來說價格通常不便宜
鮮少看到這種沒有破百價格的店,實在很難得!
DSC_5970拷貝.jpg


辣椒辣椒~小菜的好朋友!
DSC_5972拷貝.jpg


牛雜的辣椒聞起來雖然是豆瓣醬的味道,但真的會辣喔!
味道挺好的,有香有辣,替小菜加了不少分 ^^
DSC_5983拷貝.jpg

這天是我、病友凱棠、QQ跟姐姐四人用餐
四個蛋鬼點了四顆滷蛋
DSC_5982拷貝.jpg

外加豆干、海帶
QQ人真的很壞,知道我跟凱棠不能吃,還故意點了海帶><
小菜都還不錯,不知道單價多少,不過兩盤加起來價格是80元,感覺沒有太便宜..
DSC_5978拷貝.jpg

QQ的醡醬麵(小) NT.30
很空虛但是很便宜,味道就是一般的醡醬味兒
DSC_5973拷貝.jpg


凱棠的乾拌麵(小) NT,30
我們決定將它正名為沙茶麵,一樣小小碗的,吃巧不吃飽
DSC_5975拷貝.jpg


我點的麻醬麵 (小) NT.30
也是個中規中矩的麻醬麵,還不錯但是沒什麼特色
DSC_5986拷貝.jpg


姐姐的餛飩麵(小) NT.40
雖然很便宜但是裡面只有三小顆餛飩有點令傻眼
我覺得吃起來沒什麼特別,但姐姐說餛飩不好吃!
DSC_5987拷貝.jpg


是啦!人家是賣牛雜的店,我們在那邊嫌乾麵嫌餛飩不夠好是怎麼回事兒!哈~
來看看店招牌~牛雜湯 (NT.60)吧!以牛雜湯界來說,這碗算是料好實在,相當便宜的!
我還挺喜歡牛雜湯清爽的薑絲九層塔湯頭,喝起來很舒服
機車鬼姐姐說,牛雜湯應該向清燉牛肉麵的湯頭(誰規定的?),這是蛤仔湯的味道!
既然是牛雜,就是~裡面有多樣牛內臟,目測有肥腸、牛肚等
口感適中,不會有太韌咬不斷或是太軟爛的現象,煮得很好吃
乍看之下份量不多,但卻是怎麼吃都吃不完......其實是很紮實的一碗!
DSC_5993拷貝.jpg

牛雜的沾醬五味雜陳,嚐味道之後我把它定位在 " 蒜味沙茶醬 "
DSC_5994拷貝.jpg
 

果然牛雜這家店裡面,還是牛雜最好吃!!
下次我要來試試看牛心跟牛腦湯,我是人魔!哇哈哈哈哈~~~
唉呀呀....好想念清水阿財米糕的牛腦湯呀~嗚嗚嗚!!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發表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