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整個下午的生態導覽後,傍晚我們就被放回民宿休息啦!
這晚我們住宿在大雪山社區裡的美麗民宿~若茵農場
嗯...我從來沒有想到,深山裡面居然會有這麼具水準的民宿!
原本以為若茵農場是太平山莊之類的等級...嘖嘖!太平山莊,加油好嗎?
029拷貝.jpg



若茵農場

住宿日期:2011.03.18
營業電話:(04)2597-1218  傳真:(04)25971277
營業地址:台中縣和平鄉中坑村雪山路1號
訂房網址:https://goo.gl/Qpi1MB

 



我們這天搭乘的小巴還挺大台的,吳媽媽怕小巴會把路旁的樹枝給撞斷
所以車只能停在路口,接下來的路...就靠我們自己往上爬啦!
001拷貝.jpg

 

我的媽啊~居然是接連不斷又長又陡的斜坡!
扛著行李爬山的大家越走臉越黑,氣喘噓噓的有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kate家的大頭抱怨:吳媽媽不是說才一個坡而已..怎麼拐了五六個坡還沒到!
KJ已經累到說不出話來,臉超臭~手還撐著腰是怎樣?腰痛了是吧?!噗!
( 開房車自然不需要走這段恐怖的路~大家請放心!房車是可以直達若茵門口的唷! )
002拷貝.jpg

 

好不容易看到若茵農場的入口,大家發出了歡呼聲
接下來的小緩坡跟剛剛的路比起來簡直是小巫見大巫,OK的啦!
003拷貝.jpg

 

我還在後頭喘呢!先到達的朋友們大叫:快呀快呀~~有雲海啊!!
什麼?!雲海!是我那去雲洞五六七八次都拍不到的雲海嗎?!
大夥兒馬上把行李往桌上一丟,紛紛掏出相機來拍照
004拷貝.jpg

 

可惜啊可惜!!天色已晚,霧氣又太濃~拍出來的雲海差強人意!
想來我最後一次看到雲海應該是18歲,又過了好多年,,,這回總算是又讓我給看到了!
而且不用透早起床就看得到,好幸運啊!!!!!
005拷貝.jpg

 

但其實我對這天的雲海狀況非常不滿意
一來是天都黑了,二來只看得到雲霧看不到山頭,拍了兩張就閃人
還是拍拍很大的半露天餐廳比較實際!
可以想像大白天有雲海的時候,能坐在這兒觀賞風景...只能用過太爽三個字來形容!
006拷貝.jpg

 

大夥兒拿了房間鑰匙後,就開始出發尋找自己的房間啦!
好刺激~~好像小時候聯誼抽鑰匙,命運就交給上天安排吧!噗~
007拷貝.jpg

 

我跟小魚這晚被分配到的房間是繁花.舞空
008拷貝.jpg

 

打開後驚喜的發現,是寬敞的四人房耶~~喔耶!(dance)
009拷貝.jpg

 

而且有好大的落地窗,拉開窗簾就可以看到窗外的美景!
可惜我們到達民宿的時間太晚,天都黑啦!無緣享受窗外的醉人景觀~
010拷貝.jpg

 

加大的雙人床,原本我跟小魚打算奢侈的一個人睡一張床
不過同團的小妹妹小妊不敢自己睡一個房間,晚上跑過來跟我們擠 XD
幸好床很大,加上棉被是單人被,一人一條完全不會互相干擾,好睡得緊!
011拷貝.jpg

 

還有浴袍喔!
洗完澡後我們老實不客氣的穿上它,在房間裡趴趴走~舒服的咧!
是說這浴袍真的是亞洲人的尺寸,連男生的浴袍都又小又短~
我想熊弟之類等級的巨漢應該無法穿上它
012拷貝.jpg

 

床邊的精油好香,小魚很壞一直嫌它味道太重最後把它拿開
我好想翻翻看檯燈底下的神祕木箱裡到底有什麼東西
但怕打開的是潘朵拉的盒子,想想最後還是作罷 (茶)
013拷貝.jpg

 

這個裝拖鞋的籃子我好愛!!!超有質感的~~請問吳媽媽這籃子哪裡買?
014拷貝.jpg

 

茶水放在超有古意的小圓桌與板凳旁,旁邊還有復古的小皮沙發....這個角落真是卡哇伊!
015拷貝.jpg

 

這天濃霧又下雨,大雪山的地溫可不是蓋的
我們一進房間就馬上窩在熱水旁,泡幾杯熱呼呼的咖啡跟茶,撫慰淋了一下午雨的可憐心靈
016拷貝.jpg

 

原本以為房間就是這樣而已了,一進到浴室我忍不住大叫了!!
:小魚快快快!!快點進來看~~~這個太誇張了!太夢幻了!!我的天兒呀!!
團員們房門都還沒關,也許是被我的大嗓門給驚動,大家紛紛跑來我們家參觀 XDDD
017拷貝.jpg

 

是不是太誇張!浴缸居然放在陽台上!
而且可以一面泡湯一面看雲海,這個爽度真的是破表,幸福得太OVER了吧!
018拷貝.jpg

 

從房間裡面還可以偷看到泡澡的人
我跟小魚在aiko、KJ洗鴛鴦浴的時候超想跑去窗邊偷看 
020拷貝.jpg

廁所裡有兩個洗手檯!!超讚~
四個人早上起床才不會因為共用一個洗手臺而花太多時間,好貼心!
因為環保愛地球,若茵農場沒有提供盥洗用具與毛巾,請各位自備喔!
019拷貝.jpg

 

原本晚上的行程是夜間生態觀察,但因為雨勢實在是太大只得取消
( 眾人:不要假裝妳很失望的樣子~明明心裡在暗爽!! )
陳重豪先生把原本的夜間生態觀察改成室內簡報,用電子檔跟我們解說螢火蟲的一生
021拷貝.jpg

 

看完很像蟑螂的螢火蟲簡報後(抖),大家莫名的又想吃東西了,真是被餓死鬼給上身了!
才八點多我們就厚顏無恥的盧吳媽媽煮泡麵給我們吃(誤)
吳媽媽被我們盧到受不了,跟我們相約半小時後吃泡麵囉!!喔耶!
我們大夥兒懶得進房再出來,於是窩在餐廳旁浪漫的花花沙發聊天等泡麵
022拷貝.jpg

 

果然不到半小時吳媽媽就把超大缸的泡麵給煮好啦!
裡面有我們吩咐的蛋跟青菜,好幸福啊!在冷吱吱深山裡,就是要吃泡麵才對味!
可是吳媽媽!!妳泡麵真的準備太多了!20包怎麼吃得完啦!!噗!!
023拷貝.jpg

 

跟我的新相機不熟,不小心切換到MF沒注意,拍出這張失焦的照片,不管硬要放!
這張要告訴大家的是...我們不只有泡麵吃,還有吳媽媽珍藏的私釀酒可以喝,讚的啦!
024拷貝.jpg


吃完泡麵喝完酒之後,我就趕緊閃回房間洗澡準備睡覺
原本以為若茵農場沒電視沒網路可以很早睡覺(其實有無線網路)
沒想到玩KJ的手機外加等aiko跟KJ泡澡,躺在床上聊一聊,混一混也是12點多才睡覺....

 

======================   我是一夜好眠分隔線 ====================== 


冷吱吱的深山裡面蓋著暖暖的棉被好好睡
早上六點多鬧鐘響起的時候好想死,好想再賴床啊啊啊!
前一天晚上因為房間內燈光昏暗沒注意,白天才發現...被單居然夢幻成這副德性!哈哈!
025拷貝.jpg

 

我還在床上滾來滾去的時候,就已經聽到小魚一直驚呼:好美~天啊!!好美好美好美!
(是在說我睡眼惺忪的樣子好美嗎?! ) 
小魚:.一.一|||  快點起床來看雲海啦!!好美唷!!!!
果然~窗簾一拉開眼前居然是這等美景,我們都看傻了!
026拷貝.jpg

 

即使外頭冷得半死,我們依舊忍不住頂著冷風跑到陽台上拍照,雲海耶!貨真價實的雲海耶!
027拷貝.jpg

 

吼~~我想泡湯!!我想現在看著雲海泡湯!T_T
028拷貝.jpg

 

可惜行程很趕,八點就要吃完早餐著裝完畢出發
美麗的雲海泡湯~掰掰!嗚嗚嗚嗚嗚~~跟團就是這點討厭啦!不能掌握自己的時間!
眼見這麼美的雲海在眼前,我卻不能立馬躺進浴缸裡泡湯,心都碎了!
029拷貝.jpg

 

抱著無敵遺憾的心情拿著行李到餐廳準備吃早餐
看到食物的瞬間忘記雲海有多美,整個開心了起來!喔耶~吃早餐囉!
吳媽媽貼心的在餐廳放著早餐指導守則,指導大家從2蔬果開始享用,再喝杯五穀米豆將或水果醋吧!
030拷貝.jpg

 

喔耶!還有醬菜!我要配稀飯~我愛吃稀飯稀飯稀飯!!
031拷貝.jpg

 

還有青菜、豆腐與菜圃蛋,好讚的早餐!
032拷貝.jpg

 

不愛吃中式的朋友們,也有餐包、吐司、各式抹醬跟咖啡可以選擇!
033拷貝.jpg

 

薏仁五鼓米豆漿跟果醋交給養生的朋友們享用,我這沒出息的東西繼續乖乖喝我的咖啡
034拷貝.jpg

 

其實,若茵農場提供的是白稀飯,地瓜是我自己丟進去的啦!
不覺得地瓜稀飯吃起來更有FU嗎?!熱呼呼的配醬菜吃起來真是幸福呢!
035拷貝.jpg

 

牙套姐姐有吩咐我們大家要吃飽,據說早上有一場硬仗要打!
所以我們乖乖聽話又拿了吐司加起司烤來吃,補充大量的熱量,要面對嚴峻的挑戰!
036拷貝.jpg

 

我跟小魚以最快的速度用完餐,繼續奔到戶外拍雲海!
我一面拍一面大笑,哇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回總算是讓我給堵到雲海了!!!
眼見雲海與濃霧慢慢散去,漸漸的露出山頭...景色是越來越美,大家都捨不得離開!!
集合時間到了,這群拍照鬼拼命要求牙套哥哥跟牙套姐姐我們要再多留一會兒
這種美景,一輩子能看到幾次啊?!不多享受一點可以嗎?!噗!
如果是我自己出來玩,絕對是會等到雲海通通散去再離開的啊!(茶)
037拷貝.jpg

 

038拷貝.jpg

 

039拷貝.jpg

 

040拷貝.jpg

 

041拷貝.jpg

 

042拷貝.jpg

 

043拷貝.jpg

 

045拷貝.jpg

044拷貝.jpg

有圖為證!我真的是看到雲海了啊~嘿嘿!
046拷貝.jpg

 

跟小魚在超美的雲海前來張合照吧!(感謝小魚提供照片)
047拷貝.jpg

在牙套哥哥跟牙套姐姐的殷殷催促之下,我們只好含淚離開了這個美麗的仙境
這回下坡倒是比上坡輕鬆多了,輕鬆到牙套姐姐走錯岔路一路往下
一開始我還以為小巴停在底下,越走路越小條才驚覺不對勁兒
一問之下原來是牙套姐姐跟馬諦斯聊了個太開心所以走錯路了,噗!
048拷貝.jpg


經歷一小段波折,我們終於是搭上了小巴,繼續前往我們大雪山的生態之旅啦!!


延伸閱讀
大雪山生態旅遊 Day 1 ~品佳小吃部、大雪山社區、媽媽班風味餐
http://blog.yam.com/anise/article/36343839

大雪山生態旅遊 Day 2 ~森林浴步道、鞍馬山莊用餐、天池
http://blog.yam.com/anise/article/36438173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同步發表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honeymay
  • 雲海真的美翻了~
    是說最後一張照片~那個地~~~好可怕!! 一口一
  • 雲海真的美呆了
    好多年沒看到了!︿︿

    我拍得還不夠可怕
    你現場看比較可怕,陡得要死走起來會斷氣的!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yoyopa
  • 雲海好美~ 躺在浴缸裡頭配上一杯紅酒~ 應該是最棒的享受啦!
  • 嗚嗚嗚這次不能自己控制時間
    真是令人桑心啊
    其實我很不想走的!嗚嗚~~~~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卓太
  • 改天帶我去
  • 是妳帶我去!!
    我不會開車,要抱你的大腿
    不過是說你開車我可能也不敢去
    只好抱卓哥大腿 XDDD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qqsuger
  • 好讚喔!
    看雲海邊泡澡超爽的啦!!

    新相機有威到喔~
    是說你跟小魚怎麼越長越像了?XDD
  • 看雲海泡澡真的是爽翻了
    可惜我沒有機會這麼做!*恨*

    我跟小魚有像嗎?!
    哈哈,我怎麼不覺得!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AIKO
  • 拜託浴缸是一人大小,
    外加我親戚來訪,你說說能幹麻,
    哈哈哈~
  • 誰知道唷
    我們都不敢靠過去看
    ㄎㄎㄎ,好害羞!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Eva
  • 呼~看得我超想在陽台上泡澡賞景
    我好像也好久沒看過雲海了呢
  • golden18k
  • 哇!好美好美!!
    那雲海簡直像油畫ㄧ樣美呀!
     
    陽台泡湯我們有在日本住過,
    外面是森林+雪景,
    看到芸芸這篇好懷念喔! 
     
    偷偷收進口袋名單裡,
    找機會來去享受人生ㄧ下!
     
    ~尼兒麻^_^
  • 我們運氣好好~正好碰到雲海!
    雖然被淋了兩天雨,也值得啦!!

    我也好想去日本森林+雪景的陽台泡湯!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jasonjc
  • 看到仙境裡有仙女。
  • T_T
    你人真好
    哪像有人叫我閃開
    擋住美景~~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kateblythe
  • 你超幸運
    我超喜歡妳們那邊的房間
    那邊的每間房間都能看到美景
    我們這區雖然是新弄的,比較大
    但是我一點都不喜歡這種房型
  • 哈哈~
    這!!我只能說是運氣運氣啊!!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winery
  • 好夢幻的雲海
    再配上那浴缸...真是幸福滿滿
    來點起司配點紅酒...哇哇哇
    再加上美人相伴...
  • 這裡真是個人間仙境來著!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蝦蝦
  • 雲海非常美麗 : )
  • 同感!

    Anise 於 2011/08/27 18:03 回覆

  • 霜葉,紅於二月花
  • 人也拍得好看哩
  • 感覺有點胖!!哈哈哈哈哈!!

    Anise 於 2011/08/28 20:5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