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食離開埔里之後,我們就一路噴往清境啦!
沿途被觀音瀑布給絆住(遊記後補),浪費 花了不少時間在爬據說很好爬的瀑布步道
什麼很好爬,只要十幾分鐘這種鬼話以後千萬不要相信
氣喘吁吁爬到山頂看到瀑布後,我這個都市肉腳也直接鐵腿了

總之我們在四點左右,終於也是平安的到達了清境的五里坡
五里坡可是清境的老字號民宿,我多年前第一次到清境就有它了呢!
031拷貝.jpg

清境民宿五里坡山莊  位於清境農場台14甲公路(霧社往合歡山)5公里路旁

營業電話:049-2802333 傳真:049-2803111 

營業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信義路40號
http://www.5km.com.tw/




姐姐說他很多年前就來住過五里坡,因為五里坡是他外婆的老鄰居開的
當年大夥兒曾經一起到清境來尋訪老鄰居,沒想到多年後又有機會來住啦!
五里坡在往清境的主要幹道上,非常好找~不看到也難!
001拷貝.jpg

把車停妥後,爬上了check in的咖啡屋準備找老闆打招呼
看到門口掛了一塊牌子,引起了我的注意
002拷貝.jpg

靠近一看,哈哈!這裏就是無理坡!真俏皮的文字 XD
003拷貝.jpg


背後寫著「歡迎大家來無理取鬧」,真是KUSO!
004拷貝.jpg


小老闆親自帶領我們前往這晚住宿的房間
還要經過一條長長的、種滿瑪格麗特的浪漫步道呢!!
005拷貝.jpg


房間門口依然是一整片的瑪格麗特,可愛極了!
006拷貝.jpg


打開門,咦?!榻榻米?!
稍微張望才發現原來還有二樓,嚇了我一跳...以為這晚要睡榻榻米呢!
007拷貝.jpg


原來榻榻米只是當客廳用的啦!
窗外還有舒適的木桌跟可愛的欄杆~重點還有外頭的美景!
008拷貝.jpg


遠方的盡是起伏的山巒與茶園,還可以看到碧湖 (萬大水庫) 呢!
這民宿的風景也太好了吧!居高臨下~俯瞰整個山谷
在房間就可以享受到這般美景,也真是太享受了!
難怪當初民宿主人會從台北搬到這裡來,原來是找到了人間仙境啊!
009拷貝.jpg


客廳準備了礦泉水、高級茶包、馬克杯與熱水壺
在終年沒有夏夜的清境,適合來杯熱呼呼的茶
011拷貝.jpg


坐在房間專屬的小陽台就可以遠眺美景,白天晚上都美麗!
012拷貝.jpg


連洗澡都可以看到戶外的風景
我想,民宿主人真的很希望客人隨時隨地都可以看到美景吼?!
013拷貝.jpg


晚上泡湯就看不到窗外的風景了,我特地挑早上吃完早餐後來泡一下
一面泡澡、一面欣賞窗外的薰衣草與美麗的山景,多愜意啊!
014拷貝.jpg


這兒的洗手間是做乾溼分離的,挺不小的啊!
015拷貝.jpg


備品區,有我最愛的大毛巾一大堆~還有沐浴乳、洗髮精、牙刷等等
016拷貝.jpg


接著決定轉戰二樓!看看臥房長怎麼樣~嘿嘿!
017拷貝.jpg


姐姐這個木工的兒子,一上樓就開始大呼小叫
說這裡的木頭材質真好,是真正用整根的木頭做的,不是常見的木頭貼皮
直呼五里坡的造價一定很驚人,是個真材實料的好木屋!
018拷貝.jpg


哈哈,起床只要轉身就可以看到後腦勺的美景!
民宿主人真有趣,一定要房間每個角落都看得到風景!噗~
就算窗戶在頭頂也不用擔心會被太陽叫醒!因為頭頂是兩層厚實的窗簾~可以遮光的!
019拷貝.jpg


這晚我十點就爬上床睡死了,一直睡到隔天八點多還賴著不起床
看看這裡有多好睡!噗! ( 姐姐:妳哪裡不好睡!豬啊~~~~ )
020拷貝.jpg


樓上還有個小茶几,也可以把茶端上來一面享用一面看風景
順便一面抱著棉被打滾~ XD
021拷貝.jpg


桌上除了可愛的小盆栽外,還有小小的柺杖糖
我長大了,糖果還是留給小朋友們吃好了!:-P
022拷貝.jpg


從二樓往下拍,看得到一樓可是雙面採光啊!
除了榻榻米外還有另外一個架高的..打滾區?!
我跟姐姐算一算,決定這棟樓房最多可以睡到七個人
樓上雙人床可以睡四個,地板再睡兩個,底下榻榻米再睡兩個,打滾區再睡一個!噗!
這麼大的房間,這晚就讓給我們兩個人享用啦~喔耶!
023拷貝.jpg


門邊貼著住房須知,要看仔細唷!
024拷貝.jpg


這裡的植物長得又多又茂密,我們門前除了有瑪格麗特外,還有樹番茄呢!
這蕃茄之前在楓葉地圖見過,記得老闆跟我說很少拿來食用因為不夠好吃~
025拷貝.jpg


真的很像番茄!只是個頭更大一些~
026拷貝.jpg


正值春天百花盛開,整個五里坡的院區裡頭開滿了美麗的花朵
無奈我是植物花朵白痴,完全分不清楚什麼花是什麼花~
特地請教專家卓太太,在網路上找了一篇文章提供大家參考!
( 我本人是怎麼看都看不懂,請有慧根的朋友們自行領略,呵呵! )
027拷貝.jpg


五里坡住宿區的後方果然是個山坡,有打掃得乾乾淨淨的小小步道
住客們可以沿著步道緩步上坡,有觀景台、搖搖椅跟各種美麗的花朵可以欣賞
028拷貝.jpg


觀景台!
如果夏天坐在這兒吹著涼風,眺望著遠景~
再來一壺熱茶,果然如同民宿主人說的,這兒根本是與世無爭的人間仙境!
029拷貝.jpg


以下是~植物們!是的~請不要問我它是什麼樹什麼花
我查過了,真的看不懂!這些花草樹木們真的都太像了!!XDD
030拷貝.jpg


031拷貝.jpg


032拷貝.jpg


033拷貝.jpg


034拷貝.jpg


035拷貝.jpg


036拷貝.jpg


都在這麼得天獨厚、植物好生長的環境裡,來種個菜是一定要的啊!
我們早餐跟晚餐的菜,據說大部分都是自家的菜園種的呢!
037拷貝.jpg


繞了一圈下來,角度正好可以拍到我們這晚住宿的房間!
038拷貝.jpg


回到房間下方,拍一張check in 區與咖啡廳(早餐)區
039拷貝.jpg


小老闆很客氣的招待我們喝了樹番茄汁與自製的麵包
後來我跟小老闆娘聊起,發現她用的麵包機跟我同一台!haha~
這款據說是加了桑甚果醬的麵包,吃起來香香甜甜脆脆的,煞是美味!
樹番茄確實沒有蕃茄濃郁的味道,但也有它自個兒清爽的滋味,喝起來還不賴!
040拷貝.jpg


我們吃啊喝的,有兩隻貓咪跑來撒嬌湊熱鬧啦!
其中一隻比較不怕生,會接近客人讓客人摸摸~
041拷貝.jpg


這天晚上我們要感謝遠來的四位香港客人,因為有這四位妹妹,我們這晚才得以白食 XD
年紀輕輕的小老闆娘手藝超好,變出一整桌的菜
有招牌的滷肉(台南口味的喔)、自家種的有機蔬菜,吃得大家津津有味啊!!
尤其是桌上那罐據說是友人釀造的葡萄酒超順口超好喝!!!
害羞的是,我不小心咕嚕得太大口,被發現我是酒鬼了 XD 
042拷貝.jpg


吃完飯後,大夥兒去老英格蘭看看夜景(後補)
然後就回房休息啦!四位香港來的妹子們隔天可要四點多就出門去合歡山看日出呢!(好熱血)
043拷貝.jpg


是的,前面有提到~我這頭豬,一路從晚上十點睡到隔天早上八點
還是姐姐在鬼吼鬼叫說該起床吃早餐,我才不情願的從溫暖的被窩裡爬出來
打開窗簾一看,哇哈哈哈哈!這天天氣超好!跟前一晚都不一樣呢~開心開心!
044拷貝.jpg


姐姐趁我梳妝打扮之際,跑去外面繼續拍花
是的,我們依舊不知道它到底是桃花、櫻花還是什麼花!XD
045拷貝.jpg


從剛剛貼的那篇文章,我研判它應該是櫻花
但五里坡的官網提到目前是桃花季,所以讓我很猶豫~我不敢亂說!XD
反正它是花就是了.....
046拷貝.jpg


047拷貝.jpg


這個觀景台應該是五里坡的最高點吧?!視野好得很呢~
049拷貝.jpg


頂著藍天白雲,開開心心的吃早餐去囉!嘿嘿!
050拷貝.jpg


餐廳屋頂上有隻白色的公雞,襯著藍天看起來很驕傲!
051拷貝.jpg


寬敞的用餐區
這天除了我們及四位妹妹之外,還看到至少兩組客人
雖然小老闆說清境最近很清靜,我覺得倒還挺熱鬧的啊~XD
052拷貝.jpg


架高的和式區旁邊是書櫃,擺明要讓大家在這裡窩著看書用的
053拷貝.jpg

早餐來囉早餐來囉!看起來營養很均衡喔!
除了麵包、火腿、起司之外,還有滿滿的蕃茄、生菜、小黃瓜、芋頭泥等各種蔬菜
054拷貝.jpg


外加一小碟美味的水果,就是份量十足又健康清爽的早餐啦!
一天五蔬果在早餐都吃到了,接下來應該不必吃了吧~ XDDD
055拷貝.jpg


老闆對自家的奶茶非常得意,直說如果覺得不好喝不用付錢
( 老闆!早餐喝奶茶本來就不用付錢呀~你真可愛!XDD )
我覺得喝起來很像之前我們團購的香港鴛鴦奶茶的味道,不知道有沒有猜對?!
056拷貝.jpg


好喝不用錢,不好喝也不用錢!請自己加~哈!
我厚著臉皮喝完咖啡之後,又喝了三杯不用錢的奶茶~果然好喝!!
057拷貝.jpg


一面吃飯,一面可以享受窗外的碧湖美景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下雨了,碧湖(萬大水庫)的邊邊看起來是乾涸的~
058拷貝.jpg


我跟姐姐依舊在民宿混到快十一點 ( 真是個壞習慣!可是誰叫民宿這麼舒服呢!>< )
才趕緊退房,往老英格蘭莊園去啦!!

本篇獲選為瘋台灣民宿網精選文章  本篇遊記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兩光煮婦Eva
  • 我對花也不太熟
    光是櫻花就好幾種了
  • 是櫻花嗎
    其實可能是桃花或是李花
    哇哈哈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泰瑞
  • 怎麼沒有表演跟老闆拍桌子給我們看XD
  • 留著讓你去表演!!!
    哇哈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