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埔里觀光客必吃的那些小吃,我們實在已經吃到不知道該吃什麼了!噗~
這次決定上PTT去挖寶,找一些在地人吃的美食吧!
這回造訪了博多豚骨拉麵、阿婆老店青草舖、阿菊肉圓、振松記米粉與國道6號黑皮臭豆腐
009拷貝.jpg

消費日期:2011.03.05 ~ 2011.03.06
博多豚骨拉麵 / 049-2904953 、0919-904959  南投縣埔里鎮南興街289號
阿婆老店青草舖 / 南投縣埔里鎮南興街 ( 埔里農會斜對面)
阿菊肉圓 / 049-2992111、049-2984145 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一段33號
振松記米粉 / 049-2982277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15號
國道6黑皮臭豆腐 / 049-2982596、0977280253 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676號



在融入當地人生活之前,還是要來當一下觀光客~前往赫赫有名的18度C朝聖一下!
001拷貝.jpg


相較巧克力,義式冰淇淋還比較吸引我一點,但其實我對冰淇淋興趣真的也不大
002拷貝.jpg


我跟姐姐兩個很沒用的老人,在店門口拍拍照就閃了!
因為店面前擺的巧克力的照片怎麼樣都引不起我們的興趣
看起來就很像最近常常吃到的一些藝術巧克力,看起來真的沒啥特別...
好吧!雖然我沒有吃到18度C,但只少我來過,知道它在哪了!( 煙 )
003拷貝.jpg


雖然才剛被水水春耘的早餐弄得很飽,想到待會兒要去清境
既不想吃雲南擺夷菜,也不想吃7-11...摸摸鼻子的還是決定吃個飽再上山!
第一家來到的是在地人鄉民推薦的博多豚骨拉麵!據說是埔里最好吃的拉麵喔!
004拷貝.jpg


住在天龍國的朋友們,看看這個價格!是不是傻了?!!!埔里真是個好地方啊~~
台北的拉麵隨便一碗都要兩三百,哪來這種佛心的價格啊?!
我當下決定,只要它不至於太難吃~就是家好店!!!
而且湯頭好多種啊~看得我眼花撩亂!
有湖鹽風味、豚骨風味、奶油風味
005拷貝.jpg

還有醬油風味跟日本味增風味,啊啊啊我到底要選哪一種!



不管要點哪一種拉麵,我先下手劃的是韓國泡菜 NT.20
日本拉麵店賣韓式泡菜,呵呵!雖然很不搭但是我還是想點一盤來吃~
果然這裡的泡菜很韓式,跟市售的包裝韓式泡菜都接近
微辣、蒜味重,吃起來清脆爽口,還不錯!

006拷貝.jpg


等待的期間看了一下牆上張貼的海報,有拉麵的正確吃法跟豚骨拉麵的製造過程
007拷貝.jpg


龜了老半天後,我選了日式湖鹽風味的叉燒拉麵 NT.60
一端上來我笑了,居然不是糖心蛋是滷蛋切半! XDD 好可愛的改良版拉麵!
而且上頭還灑著大量的青菜,筍乾呢筍乾呢?!改良得好台的拉麵啊~哈哈!
整碗唯一的敗筆就在叉燒!雖然看起來不像叉燒肉,份量給得很多也足以彌補這個缺憾
但是...它有濃濃的豬肉味啊!嗚嗚~嚴重到連湯都被污染了,好可惜!><
早知道不該選叉燒口味,來個豬排或是雞排也比較安全 !
008拷貝.jpg

麵體本身果然不錯,吃起來滿Q的,果然是老闆自豪的自製拉麵!
麵的份量還不少,我還撈了好幾筷給姐姐吃呢!
009拷貝.jpg


姐姐點的豚骨風味炸雞排拉麵 NT.70
結果這碗都到了我肚子裡,因為姐姐說他吃不出叉燒拉麵的豬肉味,很好!我們交換!
這兒的豚骨湯頭跟我之前吃過的完全不同,感覺濃度減少了一半,鹹度也比較低
感覺比較符合臺灣人的口味,雖然很不日式,但喝起來卻是很順口~還不錯耶!
010拷貝.jpg


炸雞排不大,但卻炸得挺有學問,吃起來不油不膩,水準之上!
011拷貝.jpg


明顯的炸雞排的肉好吃多了,完全沒有豬肉味(廢話)還很多汁,大勝!
012拷貝.jpg


吃完飯後,看到對面的農會上貼著好大的筊白筍泡麵的坎棒
我們一心想買,便繞到附近的全聯去瞧,果然共估
回程姐姐看到這個青草舖,著了魔的一直說他要喝 ( why??why??why??? )
013拷貝.jpg


這家阿婆老店離埔里農會很近,就在斜對面~好找得很!
014拷貝.jpg


只有姐姐願意喝,我一點意願都沒有~
015拷貝.jpg


因為老闆說他們的青草茶完全不加糖,喝了可以治療感冒疲勞什麼的
所以感冒中的姐姐聽得非常感興趣,我好好的人完全不想喝超苦的青草茶
青草茶還是要加一點點糖才好喝吧!嘖嘖~~
016拷貝.jpg


好!姐姐覺得有用就好!多喝點啊~
017拷貝.jpg


我們這天把車意外的停在菊肉圓前面,想想...這就是緣分吧?!
雖然拉麵吃不完還要分給姐姐,想到肉圓好像又吃得下了 ( 什麼鬼? )
018拷貝.jpg


我們真的很怕到清境被餓死,所以又坐進去吃了 XD
019拷貝.jpg


除了店頭忙著在炸肉圓之外,後頭的廚房也在辛勤的準備著
020拷貝.jpg


感覺筍丁是構成菊肉圓內餡的大部份材料
021拷貝.jpg


來囉!菊肉圓一碗30元!
022拷貝.jpg


皮還挺Q的,裡頭的肉有特別調味過,味道挺重,姐姐還滿喜歡的
醬汁則是埔里常見的白色醬料,口味不很重...
023拷貝.jpg


加點兒辣椒更美味!
024拷貝.jpg


吃到一半店家提來一壺熱呼呼的大骨湯,這也是埔里肉圓的特色
可是!拍完照之後我們居然忘了喝湯就走了,健忘的程度看來連銀杏都就不了了,嗚嗚!
025拷貝.jpg


應該是我們有點肉羹湯 NT,20的關係啦! 所以忘了喝肉圓的茶壺湯~嗚!
肉羹裡頭魚漿成份偏多,雖然裡面有肉但吃起來軟軟的,沒什麼口感
口味不怎麼樣加上份量也不多,但因為才20元,所以我們也沒有太多苛求!
026拷貝.jpg



=====================  我是又過了一天分隔線  ====================== 


隔天離開清境又回到了埔里,雖然還不餓但還是要先吃飽再上路
傍晚五點左右,我們又來到了我的愛店振松記吃芋頭米粉湯啦!
看看看~~滿滿的芋頭超誘人的!! (延伸閱讀:還是振松記芋頭米粉湯最好喝^^ )
027拷貝.jpg


不過,這回喝就覺得湯似乎沒有以前好喝了!
研判可能是季節的關係嗎?!芋頭的味道沒有融入湯裡頭,感覺就差了點
但口味還是不錯啦,我跟姐姐依舊瞬間析哩呼嚕的把它給吃光!
028拷貝.jpg


每次來到振松記,除了芋頭米粉湯之外一定要再來個豆芽菜+韭菜
姐姐都不能理解我為什麼一定要吃這道,說真的我也不懂!噗!就是想吃嘛~
029拷貝.jpg


最後,來到眾多部落客寫過但是說很普通的黑皮臭豆腐
對,雖然知道它很普通,但還是一定要自己來吃一下的~
030拷貝.jpg


國道6黑皮臭豆腐的地理位置挺好,出埔里要上國道6一定要經過它,難怪會紅!
031拷貝.jpg


感覺這裡不只賣臭豆腐,一進門就看到黑輪攤,妙的咧!
032拷貝.jpg


原來!不只臭豆腐跟關東煮,還有小火鍋、滷肉飯、乾麵、小菜等,種類豐富應有盡有啊!
035拷貝.jpg

相當懷舊的場景
033拷貝.jpg


牆上還有一些美食節目主持人的簽名
醬料區則是放在阿罵的菜櫥裡頭,更添趣味 
034拷貝.jpg


我跟姐姐因為本來不餓又吃過米粉湯,決定在這裡吃個臭豆腐就好
而且我一時手癢還點了涼拌美人腿,殘念的是老闆居然說沒了!哼哼~ ><
036拷貝.jpg


黑皮臭豆腐 NT.50
這根本是台北的價格了!實在很不便宜耶~
跟觀光區的清安豆腐街的黑皮臭豆腐一樣貴,嘖嘖!
037拷貝.jpg


用中藥醃漬過變成黑色的黑皮臭豆腐,果然如同大家說的挺普通
038拷貝.jpg


倒是泡菜讓我比較驚喜,又脆又酸又甜,如果微辣再鹹一點的話會更好
039拷貝.jpg


利用紹興酒糟浸泡變成紅色的樂活臭豆腐 NT.50
040拷貝.jpg


味道跟黑皮臭豆腐果然略有不同,但其實也沒有令人驚艷的美味
只能說,黑皮跟紅皮的臭豆腐確實比較特別~
041拷貝.jpg


吃新鮮OK啦~吃趣味OK啦!說要真的很美味其實也沒有,普普這樣
042拷貝.jpg


相信我很快會有機再去埔里,屆時再來認真開發一些沒有吃過的店!( 握拳)
這次有收集到一些口袋名單了,埔里美食等等我,嘿嘿~
也期許我不要老是衝一些吃過又很愛的店,多吃些沒吃過的店家吧!^^


延伸閱讀:


還是振松記芋頭米粉湯最好喝^^ http://blog.yam.com/anise/article/29434271
埔里美食巡禮  http://blog.yam.com/anise/article/19723887
埔里‧死觀光客一日必遊必吃行程 http://blog.yam.com/anise/article/25931018
埔里美食篇 http://blog.yam.com/anise/article/17821215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若若
  • 埔里我好像還沒去,看來美食超多耶~
    下次來規劃一下~
  • 埔里還不少好吃的
    我的地盤我的地盤~嘿嘿!!!!!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若若
  • 埔里我好像還沒去,看來美食超多耶~
    下次來規劃一下~
  • 凱棠
  • ㄚ妳不就最愛那個豬肉味~~~~~

    倒是那個芋頭米粉讓我想為了她出一趟遠門!!!!
  • 最好我最愛豬肉味
    那個你吃了保證跳起來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hoganker
  • 我家裡也賣肉羹跟麵耶.....
    下次妳來吃在給妳一大桶 ㄎㄎㄎ
  • 你又沒跟我說你家地址在哪
    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九桃
  • 全都是遊客店

    七刀。。。。。。。。。。
  • 最好是遊客會吃那些店~~
    誰叫我去找你你又不在家!! 壞!!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九桃
  • 全都是遊客店

    七刀。。。。。。。。。。
  • 九桃
  • 全都是遊客店

    七刀。。。。。。。。。。
  • hoganker
  • 埔里鎮東華路91-2號
    國光客運對面路口進來就到啦~
    到了記得先打電話給我嘿~
  • 我是不是知道那裡啊
    國光客運旁邊是不是有五十嵐?!
    哈哈! 還是那是啥客運 XDD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hoganker
  • 好像是耶 阿災 ha
    肯德基旁邊就國光客運~
  • 哈哈
    我把資訊給姐姐看
    反正你知道的我是路癡!!!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小宇
  • 挖哩勒~你這是大爆食行程喔~
  • 四種食物分兩天吃
    應該還好吧~呵呵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Feli
  • 你怎麼敢吃那個紅紅的臭豆腐(大驚)
    讓我聯想到我完全不敢吃的紅糟肉
    一路看下來覺得還是米粉湯最讚
    肉圓也不賴 尤其是有整壺的湯可以配(我愛湯)
  • 因為我也敢吃紅糟肉啊 哈哈
    除非是肥肉才不敢吃!!!

    芋頭米粉湯我也很愛~好吃!!!
    肉圓的湯沒喝到
    別再說了~嗚嗚!!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yoyopa
  • 拉麵店的價格真是佛心來滴~
    話說18度C的巧克力真的不錯吃ㄟ~
  • 我對巧克力真的真的一點慾望都沒有
    再好吃都沒用 (煙)

    當你看到一片60元80元
    最好買得下手 XDD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兩光煮婦Eva
  • 這篇真的好過份!!!
  • 分兩天吃的
    還好吧~呼呼!!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潛水客N號
  • 埔里的肉圓吃法比較特別
    是先吃皮,肉留到喝湯的時候再吃!
    所以肉餡味道比普通的還重喲~
  • 原來如此!!
    不過卓肉圓感覺有清淡一點!
    哈!因為我們之前吃習慣卓肉圓~ XDDD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