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唸書的年代因為地緣關係來過青青農場(嗯?)烤肉之外
似乎沒有正式的踏進青青食尚花園會館
上回Lilin跟太太的婚禮辦在青青,也因為我不知道跑去哪兒了沒跟到(苗栗嗎?)
這天總算有機會正式造訪青青食尚花園會館,而且是享用高級的緻繕水岸手路菜料理喔! ^^
033拷貝.jpg


青青食尚花園會館
用餐日期:2011.02.23
營業電話:(02) 2841-1996
營業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66巷32號
http://www.77-67.com/


青青食尚花園會館近年來改變好大,變得很漂亮!看來變成婚宴的熱門場所囉~
001拷貝.jpg


精緻的南瓜馬車耶~相信新娘應該都很想穿著禮服坐在上頭唄!
搭著美麗的南瓜馬車奔向有王子的皇宮,多浪漫啊~ XDD 
003拷貝.jpg


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就先逛逛園區拍拍照,順便等等晚到的朋友們唄!
看來這兒真的是很常有婚宴喔!超夢幻的婚禮專用庭院都傳便便在那裡!!
002拷貝.jpg

還有泳池與美麗的教堂
婚禮可以在泳池邊辦,多浪漫啊~還有小教堂在旁邊呢!
004拷貝.jpg

好南洋風味的座位區啊~說這是在峇里島我真的會相信!
005拷貝.jpg


因為冬天天冷,坐在室外冷風吹來還真是有些吃不消
所以泳池旁半露天的座位旁蓋著塑膠布擋風,有點煞風景 XDD
想必春暖花開之際,能把塑膠布拆掉應該是美麗個五倍啊!
006拷貝.jpg

我們這天的用餐區在這兒!看起來很有禪意~
007拷貝.jpg


裡頭與戶外的歐風婚宴場所風格截然不同,滿是慵懶華貴的氛圍
008拷貝.jpg


今晚,幾位好友就要在這燈光美氣氛佳的環境用餐囉~真是享受呢!
009拷貝.jpg


軟趴趴的口布居然可以好好的站立在盤子上,猴腮雷!
011拷貝.jpg


本日菜單
其實正式販售的時候是不會有菜單的唷!
廚師會依照季節採用時令的食材做準備,也就是近年很流行的無菜單料理!
緻繕水岸手路菜料理 3/4起正式販售,每人1,200 + !0%
012拷貝.jpg


坐穩之後服務人員悄悄的送上了清香甘醇的熱茶
013拷貝.jpg


出菜之前,服務人員居然還會拿著ipad介紹本日的菜餚!引得大夥兒驚呼連連!
014拷貝.jpg


更貼心的是每個小包廂的桌上都會有個服務鈴,有任何需求~按下去就是了!
在門外等候的服務人員會在第一時間內趕到,既不打擾顧客用餐又很方便~這是個好點子!
015拷貝.jpg


餐前奉上酸甜溫潤的美妍洛神烏梅
溫熱的洛神烏梅嚐在嘴裡有點淡淡的中藥香氣,既開胃又解膩
016拷貝.jpg


奇珍花生豆腐
這盤裡頭可不只有花生豆腐,還有烏魚子與山藥絲呢~
018拷貝.jpg


用超可愛的小夾子分食,更添用餐時的趣味
019拷貝.jpg


細細的山藥絲搭配爽口的金桔醬、綿密濃香的花生豆腐搭配飛魚卵醬,皆屬開胃聖品
020拷貝.jpg


頭一次看到烏魚子與蘋果片搭配,酸甜爽脆的蘋果片果然也適合與烏魚子一起入口呢!
而餐盤上裝飾的花朵也是可以食用的,只是吃起來沒有明顯特殊的氣味,吃時尚的我想 XD
021拷貝.jpg


創意美味三寶~哈密瓜鮭魚、煙燻干貝、蕃茄蘋果派
先從清爽的哈密瓜鮭魚開始享用,燻鮭魚薄片與香甜的哈密瓜一起入口~滋味挺好
上頭的日本紅花不知道跟食用色素的紅花是
022拷貝.jpg


蕃茄蘋果派聽起來平淡無奇,仔細一看才發現大有玄機
一顆顆剝好皮的聖女小番茄裡頭塞滿了熟蘋果,酸酸甜甜的又是道開胃料理
025拷貝.jpg

煙燻干貝是三寶裡頭我最喜歡的一寶
以花雕酒醃漬的干貝煙燻後對切夾上濃郁的乾乳酪,上頭擺著魚卵沙拉~
滿是海洋滋味的小點心,吃起來真是讓人心花怒放呀!
023拷貝.jpg

生煎香嫩鮮鮑
搭配豪爽的花椰菜看起來視覺上效果很好!
027拷貝.jpg


我一面吃一面覺得好可惜,好吃的鮑魚不需要過度料理,本身的鮮甜就非常迷人
灑上大量的七味粉並沒有加分的效果,會讓我覺得可能是鮑魚品質不好而欲蓋彌彰
相較之下我覺得錦富的鮑魚大勝,簡單反而更美味!
028拷貝.jpg


洋燒大蝦干貝
手工干貝餅上頭疊放著大尾的鮮蝦,看起來很是誘人
029拷貝.jpg


裹蛋油炸的蝦個頭挺大,調味偏甜~想來小朋友會很喜歡 ( 威~小孩不用吃到這麼好吧?!)
底下的干貝餅鮮度與口感都很好,一樣是稍微偏甜了些,我不愛鹹食中帶甜,略覺遺憾
030拷貝.jpg


砂鍋干燒圓鱈
美麗的蘭花與珍珠的盤飾實在是太華貴,看得我們驚呼連連
是說其實我看到菜單上有乾燒圓鱈這四個字的時候已經驚呼過了
干燒是我最喜歡的料理方式、圓鱈也是我最愛的魚!
031拷貝.jpg


深海的圓鱈以獨門的秘方醬汁干燒方式入味,一揭開鍋蓋香氣直襲而來
服務人員眼明手快的攪拌著,是怕黏鍋嗎?!
小熊在旁邊不斷的提醒:唉呀小力點啊~魚肉都碎了多可惜!!
噗!真的有感受到小熊的焦急與心疼,好好的魚肉啊~都碎了呢!
魚肉碎了固然可惜,我們還是不能浪費的把所有的碎魚肉都好好挑起來吃掉它
細嫩的鱈魚干燒得非常入味,大家吃得津津有味,調味依舊略甜了些..
032拷貝.jpg


吃完大量的海鮮後,解膩解膩~來個陳年楊桃酒醋吧!!
033拷貝.jpg


據說這杯酒醋可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原本要釀造楊桃酒的~
開啟後卻發現...變醋啦?!哈哈!意外的是這批醋居然出奇的酸香美味,實在開胃啊!
( 又開胃?!噗~我們這群人的食量真的不需要再開胃了!! )
034拷貝.jpg


香酥胡麻糕渣
怎麼吃怎麼覺得口感跟宜蘭吃到的糕渣口感完全不同,嚐起來比較Q
細問之下才發現原來這兒的糕渣是以葛粉、胡麻醬混合打至綿密後下鍋油炸,難怪!
雖然跟傳統的糕渣吃起來不太一樣,我倒是更欣賞這樣的口感!有種吃到QQ奶酪的錯覺~
035拷貝.jpg


蓮子總匯燉雞
阿哈!終於有不是海鮮的食物出現了!看到雞肉了呢~
看到這湯的顏色我整心花怒放....裡頭有蓮藕吧有蓮藕吧?!我是蓮藕控啊啊啊!!
036拷貝.jpg


這鍋雞湯裡頭料可是豐富得很,有我最愛的蓮藕、菱角、數種菇類
還有蓮子與烏骨土雞,燉出來的雞湯看起來顏色雖然濃濁
但喝起來滿是各種配料的甘味啊!!清爽的咧~香甜的咧!我超愛喝的!!連乾了三碗湯 XDD
037拷貝.jpg


只要舀湯的湯匙一沒有人拿,服務人員就會迅速的幫我們蓋上鍋蓋,聽說是怕涼掉!噗~
矮由!好喝的湯涼掉還是很好喝的啦!況且這個鍋子還挺保溫的呢!
038拷貝.jpg


顏色繽紛討喜的火烤甜椒薏仁
039拷貝.jpg


小薏仁、五穀與櫻花蝦的組合非常香,綜合的穀類咬起來很有口感
會有種讓我吃喜酒的最後吃到櫻花蝦油飯的感覺,氣味很相似啊!XD
不同之處在於油飯是用糯米,口感比較Q軟
火烤過後的甜椒甜味整個散發出來,跟香噴噴的小薏仁五穀飯很搭
040拷貝.jpg


大食怪吃到這邊約莫七八分飽,不會太撐剛剛好,來點水果作為endding很完美
各種水果表現得都非常有水準,當季的水果就是美味!(唔..西瓜不是當季的吧?!可是好甜耶~)
041拷貝.jpg


本日甜點是香芋紫米紅豆
燉得綿綿密密的紅豆、紫米、薏仁與芋泥甜度不高,飽足感倒是很夠
淋上鮮奶油滋味更棒,在座同行友人均讚不絕口
042拷貝.jpg

好啦!吃完以上份量十足的甜品,大家總該飽了!
來杯熱呼呼的咖啡,熱呼呼的桔茶,為這個好友相聚的美好夜晚劃下完美的句點吧~
043拷貝.jpg


吃完這餐之後,覺得青青的主廚偏愛海鮮料理,而且口味偏甜~ XDD
雖然我是很愛吃海鮮,總覺得加點精緻的蔬菜或是肉類,整個套餐吃起來會更加均衡!!
( 我相信在台灣,嗜肉者或不太能吃海鮮的人應該不少吧... )
當然以料理的精緻度、上桌的氣派度與華麗度來說
青青這套1,200的緻繕水岸手路菜套餐,算是物有所值的!!


本篇遊記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小宇
  • 妳真的有飽嗎?
  • 嘿嘿嘿嘿嘿嘿~~八九分飽!!
    哈哈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mamayiyi
  • 真的很漂亮!
    在這舉辦婚禮一定很浪漫
  • 對呀!這裡好浪漫好漂亮~^^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兩光煮婦Eva
  • 我真的有來參加過婚禮ㄝ
    餐點看起來雖然很精緻
    可是好遠喔
    所以都沒想特別過去吃
  • 哈哈哈哈哈
    這裡~是吃氣氛的!!
    真的很漂亮呢~週圍環境好舒服!!!

    Anise 於 2011/07/06 12:11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