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的宜蘭行因為下著雨,臨時捨棄了原本想吃的小吃list,通通改成餐廳
下雨天滴滴答答的,就算雨不大也懶得跑路邊攤~
於是,這回奢侈的決定去紫色微笑Ben推薦的青山食藝!

上網查了一番,所有的食記都是一面倒的大讚青山食藝CP值超高,好吃到不行
好像到了宜蘭不吃它會對不起宜蘭的鄉親
讓我忍不住對這家餐廳產生高度的興趣....
不過,這種餐廳就一定要自己去吃過一次才有資格評斷啦,是吧!
正巧這些年來宜蘭在大大流行無菜單料理,就讓我們從青山食藝開始吧!
( 武暖、玻璃屋、差不多料理等等我,有機會我也要一一去嚐過!)
029拷貝.jpg

青山食藝
消費日期:2011.01.10 
營業電話:03-933-1900
營業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中路21號
mail: e9331900@yahoo.com.tw


獨棟的青山食藝,已經在宜蘭市的邊緣啦~不過還不難找!
001拷貝.jpg

 

門口擺著幾隻可愛的奇異鳥銅像,讓人忍不住駐足觀看一番
002拷貝.jpg

不知道這家餐廳跟紐西蘭有沒有關係?不然門口幹嘛擺著紐西蘭國鳥?噗~
003拷貝.jpg

 

青山正門,挺氣派!
004拷貝.jpg

 

005拷貝.jpg

 

006拷貝.jpg

 

沒想到,禮拜一的中午,青山食藝生意居然很不錯呢!
只是,生意再好也還沒到客滿的境界(大概坐了七八成)
不明白我前一晚打去訂位的時候,我要訂12:00卻被討價還價成12:25的理由是什麼....
007拷貝.jpg

 

好想坐窗邊的沙發區,舒適又好拍照
看看只有四人座位只好摸摸鼻子做罷
008拷貝.jpg

 

雙人的座位被安排在隔間牆旁邊
貼心的是有放包包的袋子,也有蓋外套的套子~
009拷貝.jpg

 

我有訂位我有訂位喔!!呼呼~桌上有我的名字!
可是我比較想坐窗邊啦!這裡白光黃光交錯,拍照顏色好奇怪... ><
010拷貝.jpg

 

上張照片的夾子打開後,居然是菜單!
說是菜單其實也看不出所以然來,只知道總共有10道菜然後要價599 (10%) XD
011拷貝.jpg

 

坐穩之後瞬間桌上多了熱茶,服務人員手腳還算俐落
這天的熱飲是桂花蜜,淡淡的桂花清香姐姐很喜歡~我個人則是對水壺比較感到興趣
不過總覺得這個水壺跟客家花色的杯子沒有很搭,看起來有點怪怪的 XD
012拷貝.jpg

 

我跟姐姐的桌子靠著書架,呼呼~阿彌佗佛還好吃飯的時候沒有地震!
這裡的書架排列得很有氣質啊!連末代皇帝的眼鏡都來了~
013拷貝.jpg

014拷貝.jpg

 

餐廳裡面有不少半開放式的小包廂,看起來華麗又有氣氛,很適合小團體聚餐
015拷貝.jpg

 

既然是無菜單料理,我們也無法預期會出現什麼東西
但服務人員在點餐前會問清楚有沒有什麼東西不吃
所以姐姐回答:蝦蟹! 我回答:羊! 其他的,就任憑店家出菜啦!

我的沙拉是蟹肉棒蔬菜捲,視覺上效果不錯~
蟹肉棒有鮮甜,沾點底下的南瓜醬就挺美味
017拷貝.jpg

姐姐因為不吃蟹肉所以沙拉改成山藥絲
底下的是和風醬,但我覺得吃起來有烏梅的味道~是道清爽的沙拉!
016拷貝.jpg

 

服務人員此時端上了小木盤,上面放著餐巾紙、濕紙巾跟牙線棒,好妙的提供方式!
018拷貝.jpg

 

接下來是刺身
宜蘭的海鮮是一定要新鮮的,所以這盤我都敢吃!沒問題的~
019拷貝.jpg

 

火鍋,有蔬菜、有豆腐、有菇類、有魚,湯頭非常非常清爽
寒冷的天氣來個暖呼呼的鍋物也是挺不賴的!
020拷貝.jpg

 

手工雞肉丸,煮熟了吃起來居然還是軟軟嫩嫩,挺特別的口感
寫到這裡要告狀一下,小姐說等火鍋滾要來幫我們下雞肉丸..
等到湯都快乾了她都沒回來,最後我們只好自己動手啦!
也不是說我們不願自己自動手,是想說服務人員都吩咐她要回來幫我們弄了,,
想說還是要尊重人家一下 ,把雞肉丸子留給她服務,沒想到等無人啊!(煙)
021拷貝.jpg

 

飽物~這天是鮭魚炒(蒸?)飯
我還是更愛渡小月的櫻花蝦炒飯,這個飯..不夠好吃!
不過,開胃小菜倒是挺不賴,我又續了一次
022拷貝.jpg

 

金茸百花鮮干貝 (問了服務人員,還抄了小超才記得的 XD)
干貝薄薄的,芡汁芶得很重,味道偏淡~這款沒有很喜歡!
023拷貝.jpg

 

海鮮主食,這天是蛤蜊蒸蝦,蝦個頭頗大,有鮮有甜有彈性~挺不錯的!
調味我覺得還是稍稍偏淡,有點可惜 ( 芶芡味道又淡吃起來不是很舒服 )
024拷貝.jpg

 

海鮮主食,不能吃蝦的姐姐海鮮料理被換成午仔魚
烤得很香,魚肉細嫩好吃~我比較喜歡這道的滋味啦!
不過,旁邊粉紅色的玫瑰鹽是甜的,吃起來有點冏!跟預期有落差 XD
025拷貝.jpg

 

烏梅冰鑚,因為這天很冷~被換成溫溫的烏梅汁!
我覺得很好喝一飲而盡,服務人員很貼心的馬上又來幫我加了 XD
姐姐嫌烏梅汁很鹹,烏梅汁不就要有點鹹才好喝咩?嘿嘿!所以我又乾了一杯!總共喝三杯!
026拷貝.jpg

 

接下來是肉類主食,本日有兩種選擇~牛跟豬!我們當然是各選一種囉!
是說這位先生手腳很快,石板端上來還來不及阻止,肉就下了 XDD
好吧好吧~就直接這樣拍唄!!!
027拷貝.jpg

 

吱吱作響的牛肉片,在這種冷颼颼的天氣聽在耳裡真是舒服~
肉片一上去香味馬上飄出來,就是讚!
028拷貝.jpg

 

我選的豬肉
029拷貝.jpg

 

豬肉一端上來就是粉紅色,服務人員有解釋這是正常現象不是沒有熟
但說實在的,從小被教育豬肉要吃全熟,看到粉紅色的肉還是會怕怕的啊...
豬肉的肉質不錯,份量也很巨大~一樣口味有稍微淡了一些,看來青山的廚師下手很輕唷!
最後我忍不住把豬肉放到石板上烤,沾點牛肉的味道
順便沾牛肉附的鹽巴跟醬汁,吃起來比較好吃!
030拷貝.jpg

 

吃完肉後,來杯翠玉茶消除油膩吧!! 
這個好好喝,我又續了三四杯 XDD
031拷貝.jpg

 

在用餐的時候我們就不斷的看到別人桌上出現超大的圓球
原本以為是放帳單用的,沒想到是放餅乾用的!!
威~不過是兩片餅乾,要用到這麼大的保齡球嚇唬人嗎?XDDD
032拷貝.jpg

 

這款堅果餅乾非常美味,餅乾脆堅果香~
如果不要給我這顆球,多給我兩片餅乾我應該會更開心! XD
033拷貝.jpg

 

跟著餅乾上來的是~桂圓紅棗芋泥(茶)!
036拷貝.jpg

茶杯裡頭放的是栗子,真是創意十足啊!
034拷貝.jpg

 

倒入桂圓紅棗芋泥,就是杯很適合冬天、暖呼呼的飲料啦!!
035拷貝.jpg

 

帳單送上來,我打開看忍不住笑了,哇哈哈!蝦蟹過敏!XDD 
037拷貝.jpg

 

吃完整套餐還真的滿撐的,起身走走拍拍照吧!
店內這兩隻紅綠櫃子經過會忍不住多看幾眼~融合復古與現代的櫃子還真漂亮!
上頭還有超古董的縫紉機與...留聲機!
038拷貝.jpg

 

天啊我是怎麼還記得這個名詞的,它是留聲機沒錯吧?=.=
就是唱片與唱盤的前身~
039拷貝.jpg

 

名片架好可愛
040拷貝.jpg

 

姐姐一直鬼叫要我拍這個"紅泥小火爐",阿不就國文造詣很好,還記得紅泥小火爐!
( 白居易.問劉十九:綠螘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
041拷貝.jpg

 

我不是一個很喜歡古董啦、復古風的人,可我覺得青山食藝的這區,做得真的很有味道!
042拷貝.jpg

 

還有一架英國的百年鋼琴,站在這兒有回到了數十年前的錯覺
043拷貝.jpg

 

往洗手間的方向的燈好漂亮!忍不住停下來拍個幾張
044拷貝.jpg

 

女廁貼心的放著流水聲,但我覺得台灣女性好像不太在乎這件事情 XD
046拷貝.jpg

 

洗手間裡頭居然放著衛生棉、漱口水與牙線棒,實在是設想周到!
047拷貝.jpg

 

要來罵一下這個洗手檯,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
但是水龍頭在鏡子正下方,洗手的時候如果不是把頭抵在鏡子上面,就是只好把頭歪一邊洗~
充滿設計感但是絕對不方便!!哈哈!!
048拷貝.jpg

 

男廁據說也很妙,姐姐趁沒人拖我進去看
洗手臺前方是個腳印來著,必須把雙腳踏在上頭,而且腳尖要使力水才會流出來
049拷貝.jpg

 

踏到了之後大量的水就會冒出來,趁機趕緊洗手啊!!!
流出來的水也太多了吧!要節約用水啊!哈哈!
050拷貝.jpg


青山食藝整體的環境確實很舒適,氣氛好、菜色漂亮、份量夠、CP值沒問題
但我實在沒有覺得它非常美味,口味就是一般般還OK這樣
姐姐說跟599的青山食藝比,他寧願吃宜蘭渡小月800元的套餐 XDD
好!!姐姐你自己說的~下次你要請我去吃!!嘿嘿~~


延伸閱讀:

宜蘭.青山食藝料理 (無菜單料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639

宜蘭員山.野夫炊煙無菜單料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256701

宜蘭羅東.客人城無菜單料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2345825

宜蘭頭城.網元漁坊無菜單料理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513574

宜蘭.久千代海鮮百匯餐廳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689

宜蘭.挪亞方舟歐式百匯餐廳,是海鮮吃到飽來著!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29423657

宜蘭礁溪.賣魚郎食酒处,沒有土味的細嫩台灣鯛
http://anise.pixnet.net/blog/post/30897170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Eva
  • 哇哈哈!蝦蟹過敏
    是我的話上面應該會寫"不吃魚羊"
  • 哈哈!魚好吃耶~幹嘛這樣!
    我是不吃羊不吃香菜不吃孜然!XD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小潘妮
  • 我好愛那個水壺跟花茶杯,還有那2個紅綠骨董櫃,下次要親自去瞧瞧
  • 有機會去看看
    這家店滿舒服的~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小潘妮
  • 我好愛那個水壺跟花茶杯,還有那2個紅綠骨董櫃,下次要親自去瞧瞧
  • yoyopa
  • 所以吃氣氛?
  • 沒那麼糟
    只是還是宜蘭渡小月比較好吃
    這家的CP值已經很夠了!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uwxuwx
  • 一堆無菜單料理,我覺得是流行~是氣氛、排場,至於味道咩...嘿嘿。
  • 真是一針見血啊!! ><
    味道...OK這樣
    創意也不錯啦...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小宇
  • 環境不錯喔~
    以這價格看起來份量不少~
    雖然看起來美味度不太夠~
    不過那個蝦蟹過敏~很貼心~哈哈~
  • 其實還算是值回票價
    只是沒有預期中的驚喜~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honeymay
  • 我也覺得599CP值感覺很讚也!
  • 對啊~
    裝潢氣氛創意跟精緻度都很夠
    其實物有所值啦!!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elsachen
  • 裝潢真不錯啊
    那大圓球也太好笑!!才二片餅乾哩!!XDD
  • 是啊~
    發現裡面是兩片餅乾我真是哭笑不得呀
    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JO
  • 2/8老公突然決定要去"青山"祭我們的五臟六腑,不過這趟讓我們大失所望哩~去年大約三月去的(我生日時)那時印象還不錯吃,這次...........除了價格漲外(由599->699還要加10%服務費哦),一向最愛的湯(牛奶湯頭火鍋)味道變淡了,我想下次再去的機率~~~~超低.........
  • 襪塞~
    不就還好我吃到599的尾巴!! 幸好喔幸好!!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