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往宜蘭之前,跟紫色微笑Ben先生討論了一下最近宜蘭有什麼新景點而我沒去過的
Ben說出了:改建過的礁溪溫泉公園!! 
雖然姐姐最近帶他爹娘去過很多次,可我最近都在當苗栗人,就是沒去過!硬要去!喔耶~

原來,礁溪溫泉公園是之前的礁溪遊客中心改的
想當年雪隧還沒通車之前,我們常常來這邊歇腳上洗手間呢~
沒想到事隔幾年,礁溪遊客中心改成這麼棒的礁溪溫泉公園啦!
001拷貝.jpg


旅遊日期:2011.01.10

電話:(03)987-2403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16號
http://www.ctnet.com.tw/scenery/images/chiaohsi/index.htm


一進門就看到有遊客在泡手....泡手?哈哈~我第一次看到耶!
居然有溫泉的泡手池,好妙啊!
002拷貝.jpg


一定要逼姐姐來拍一張泡手的照片!!
小手常常冷吱吱的朋友啊~這裡實在是個溫暖的天堂啊!!
拍完姐姐後我也忍不住把冰棒手放進溫泉池裡,好舒服啊~


沿著水往上流的溫泉溝往前走,就會看到泡腳區囉!
004拷貝.jpg


這天寒流來襲,還飄著細雨...泡腳最適合了!!
005拷貝.jpg


看到池邊的專業配備,小的不禁佩服!!
完整的茶具還連瓦斯爐都有,泡麵汽水零食水果一應俱全~簡直是來野餐的嘛!哈!
006拷貝.jpg


這裡有一池可以同時泡手兼泡腳,真是太適合手腳冰冷的朋友了!
不過,這裡的水溫不算太高,喜歡泡高溫池的朋友們就必須移駕到其他地方去囉~
007拷貝.jpg


這個阿北還帶了個小臉盆來,好專業啊!
008拷貝.jpg


平常日的礁溪溫泉公園,人潮也是個絡繹不絕呢!
009拷貝.jpg


溫泉池裡頭有不少座位,讓遊客可以坐著慢慢享受溫泉帶來的溫暖
010拷貝.jpg


還有阿北溫暖到睡著了,會不會太舒服呀~哈哈!
011拷貝.jpg


不同池有不同的溫度,從三十度到四十來度不等,任君選擇!
012拷貝.jpg


雖然我不是個很愛泡溫泉的人,可是我很愛泡腳呀!
拍幾張照片後忍不住就開始脫鞋脫襪了,呼呼
泡腳比泡全身更讓我覺得舒服 ( 我果然是窮人命??),我愛泡腳!
013拷貝.jpg


呼呼~~好舒服喔!而且泡著泡著,連冰冷的手都會慢慢的溫暖了起來
泡個半小時之後,就有快要噴汗的感覺!!
014拷貝.jpg


這兒是出水口之一,流出來的水溫度比較高
不怕燙的朋友們可以去旁邊燙個痛快!
015拷貝.jpg


最熱的則是這個被石頭圍起來的高溫池
感覺是整個溫泉池的最主要水源,所以這池禁止泡腳啦!
其實我想能夠泡進去的也沒幾個人吧,這天的溫度可是高達43.7度呢!@@
016拷貝.jpg


遊客們還是乖一點,不要把腳給伸進去呀~
017拷貝.jpg


泡半小時左右全身都暖了起來,一點都不冷,就可以功成身退準備離開啦!
當我在岸邊擦腳穿鞋的時候,有個小朋友一直盯著我看~好可愛!
他馬麻叫他笑一個,這小孩臉上就出現這樣尷尬的微笑,笑死我們這些大人了,噗!
018拷貝.jpg


礁溪溫泉公園裡頭還放著好有日本風的木牌,上頭寫著冬戀宜蘭。溫泉季~嗯!很有Fu!
019拷貝.jpg


宜蘭縣對觀光真的是很用心啊!難怪台北人老是往宜蘭跑 XDD
020拷貝.jpg


遊客中心跟之前也不太一樣了,有稍微整修過呢!!
021拷貝.jpg


原本已經要離開啦!看到寫著森林風呂的指標,忍不住又往前走幾步看看
沒想到,真的別有洞天耶!!
022拷貝.jpg


阿哈!這裡可以泡湯!!而且還分男湯女湯唷~
023拷貝.jpg


走在這兒有種錯覺,好像真的到了日本!
024拷貝.jpg


看起來非常新穎,好個森林風呂!
026拷貝.jpg


森林風呂平面圖
唉啊!既然都分男湯女湯了~幹麻還規定穿泳衣呢!
要是裸湯,我就衝進去泡個痛快啦!!!!!
看平面圖感覺裡面很厲害的樣子,好想進去泡啊啊啊!!
027拷貝.jpg


全票150元,想進來泡湯的朋友~記得要帶泳衣啊!
028拷貝.jpg


女湯!!裡面才八個人~好想進去啊啊啊!!!
029拷貝.jpg


男湯,跟日本真的好像唷!有來到日本的錯覺~
哼哼,下回我一定要來這裡泡湯!感覺好像很厲害的樣子!有朋友進去過了嗎?
030拷貝.jpg


公園內四處都有溫泉,在十度左右的低溫冒著白煙~
031拷貝.jpg


溫度比較低的水域居然還長了植物呢!!!好妙~
032拷貝.jpg


公園旁(還是公園內)有棟紅磚屋,跟紅燈籠感覺好搭~
不過整個馬上就有離開了日本的感覺了,哈哈!
033拷貝.jpg

礁溪溫泉會館遊客中心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推薦給想泡湯又不想花錢的人!XDD
034拷貝.jpg

花少少錢~或是不用花錢就可以泡到礁溪的名湯
這裡真是窮人的好去處呀!推薦給大家!!


最後忍不住抱怨,我看到一群遊客一面泡腳一面啃雞腳
泡腳的時候喝點茶水就算了,啃雞腳是為哪樁?唉~
吃完雞腳還把手放到溫泉水裡頭洗,一點都不顧其他泡腳遊客的感覺....
心理忍不住感慨,台灣的人真的水準還不到啊!!
這麼棒的地方,大家怎麼就不會想要好好愛惜呢?



本篇獲選為瘋台灣民宿網精選文章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同步曝光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浪子
  • 阿呀 上次去沒注意這邊改成這樣了說~
    下回也來去溫泉公園走跳一下~
  • 現在變得很不錯呢!讚!!!!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蘿小貓,我師父幫我取的
  • 噁心屎了!啃雞腳>
  • 我們要唾棄這種人!!
    唾棄唾棄唾棄~~~~

    是說你的暱稱也噁心屎了!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qqsuger
  • 這裡真的弄得不錯,很有日本風情呢~
    可以免費泡泡腳也不錯呀
  • 聽說裡面更讚
    想去裡面泡湯!!!!
    150其實價錢滿合理的~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小宇
  • 恩恩~
    離火車站大約六百公尺~很方便~讚~
    希望到這裡的人可以發揮公德心,好好善待它~
  • 真的耶
    想到雞腳我就怒!!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honeymay
  • 窮人的頂級享受`講得好像去的都是窮人! 我笑了! 哈
    不過這還蠻大的~適合朋友一起去
    女湯要穿泳裝`這樣比較不害羞呀!哈哈
  • 意思是不用錢的咩~哈!
    泡腳男男女女一起去ok
    但是要進大眾池就要分開囉~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