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到這兒已經是跟著麗舍副總的第七篇文章了...噗! 
麗舍的副總在短短的兩天內把我們整得多慘呀~
( 麗舍副總:沒禮貌!!這叫做行程豐富好嗎?)

聽說南湖坑有個吉園圃草莓產銷班,草莓品質可是政府背書的~
還提供遊客摘草莓、做草莓醬、控窯的活動,真是太棒了!
洪副總一說,我馬上點頭如搗蒜~要要要!我要去玩!!噗~
028拷貝.jpg

又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大家從麗舍騎自行車~一路晃到南湖坑吧!!
001拷貝.jpg


草莓園上居然飄舞著一隻老鷹形狀的風箏,一問之下~原來是防鳥用的!
但其實鳥也很聰明,只能騙一陣子而已...久了就知道風箏是假的啦!
002拷貝.jpg


好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果然很適合騎自行車來採草莓!XD
003拷貝.jpg

看到草莓田忍不住衝下去拍照先,嬌滴滴的草莓花好可愛呀~
004拷貝.jpg


吼吼~~草莓紅了!!大湖的草莓紅啦!!可以來吃草莓囉!!
005拷貝.jpg


這天在這裡的行程滿滿,除了要吃草莓、做草莓果醬外,還要控窯!!
因為控窯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所以必須先來搞這個窯!XD
辛苦在地的大哥們,大家除了會種草莓之外還會挖窯給遊客玩~真是多才多藝啊!
006拷貝.jpg


莊媽媽不甘示弱也穿起簑衣跟斗笠(明明是大太陽),跟著假裝一起挖土
007拷貝.jpg


莊媽媽~妳裝得很不像!逼逼!
008拷貝.jpg


因為堆窯需要漫長的時間,所以我跟莊媽媽聽到山坡上有小番茄~先溜上去參觀參觀!
009拷貝.jpg


沒想到番茄花兒也挺可愛的呢!仔細一看,唉呀~蕃茄結果啦!!只是還綠綠的~
010拷貝.jpg


好不容易看到幾顆是紅色的,趕緊來拍一張~
工作人員很客氣請我們摘來現吃,我們也老實不客氣的摘來吃啦!
哇塞!沒想到大湖除了種草莓很厲害之外~種番茄也很厲害耶!小蕃茄超甜超好吃的!
011拷貝.jpg


看莊媽媽顧不得洗,直接把蕃茄猛塞進嘴裡,就知道這小番茄有多好吃啦!
012拷貝.jpg


因為成熟的小番茄沒幾顆,我們很快的吃光下來了,哇哈哈!
( 園主:妳說什麼!! )
一下來就看到洪副總在邀功:拍我拍我~~  =.=||| 
原來洪副總跟莊媽媽一樣做作,一看就知道不會挖~哇哈哈!
013拷貝.jpg


好不容易,土燒紅了!!這樣代表溫度夠了,可以放東西下去囉!!
014拷貝.jpg


喔喔!這位大哥你手不燙嗎?直接用手把地瓜放進去窯裡,好樣的!
015拷貝.jpg


神奇的是這樣把地瓜直接丟在木炭上,地瓜居然不會燒焦耶~妙!
016拷貝.jpg


放好後要把土蓋回去
017拷貝.jpg


還要用鏟子把泥土給拍實,用土壤的熱度把地瓜給悶熟!
而且費時須一小時左右,挺耗時的~
018拷貝.jpg


那麼,在等待地瓜熟的時間,我們要做什麼呢?
母哈哈~對的!就是烤肉啊!!!
第一次看到這種烤法,剪斷部分鐵網然後放在燒紅木炭的水缸上頭
019拷貝.jpg


掛上大湖特產的草莓香腸,很快的~就有香腸可以吃啦!!!
020拷貝.jpg


剛烤好的草莓香腸香氣四溢,讓人忍不住猛滴口水!!
021拷貝.jpg


阿哈~已經有人忍不住把手伸過去啦!XDD
原本在大湖酒莊曾經踩雷過的我,看到草莓香腸怕怕的~
沒想到大家直呼好吃,讓我忍不住也伸手去拿了一片來試試看
咦?!真的滿好吃的耶!不只沒有豬肉味,還真的有淡淡的草莓味,好吃!
我連忙問這香腸哪裡買的,答案是~大湖市區的菜市場!噗!
022拷貝.jpg


光吃香腸怎麼能滿足?這兒好玩的東西可多著呢!
一面吃著香腸,擂茶一面就端出來啦!!
023拷貝.jpg


今天由這位年輕有為的小帥哥為我們服務,辛苦啦!
024拷貝.jpg


既然有擂茶喝,當然還有客家米食可以吃!!( 喂~~現在在餵豬是嗎? )
可惜我太專注於另外一邊的草莓冰沙,擂茶跟米食都沒吃到~嗚嗚!
025拷貝.jpg


就是這台果汁機害的啦!!一聽到果汁機的聲音~我馬上衝到旁邊嗷嗷待哺
草莓冰沙草莓冰沙!!哇哈哈!草莓產地現採,直接加鮮奶、冰塊跟一點點糖
就做出又香又濃,草莓味十足的冰沙了!讚~
026拷貝.jpg


冰沙除了可以直接喝之外,聽說還有另外一種吃法唷!
027拷貝.jpg


就是~大量的淋在新鮮草莓上!!!用草苺沾著草莓冰沙吃!!
028拷貝.jpg


只有產地才會有這麼奢侈的吃法吧!吼~~~太奢華了!!!!!
029拷貝.jpg


聽從指示,拿草莓沾上大量的草莓冰沙,冰冰涼涼的入口~真是太美味了!銷魂啊~
這是草莓產地的隱藏版吃法吧!!太夢幻了~
030拷貝.jpg


因為控窯實在真的是需要非常長的時間
在我們吃完香腸、喝完擂茶、吃完米食、喝完草莓冰沙之後,居然還有時間可以做草莓果醬!
看完表演之後,我們才驚訝於作草莓果醬這麼簡單!
只要將草莓煮滾,加上明膠、砂糖,調整到自己喜歡的濃稠度與甜度即可!
031拷貝.jpg


為了讓果醬可以更快的完成,決定用冰塊降溫!!
032拷貝.jpg


冷卻後的果醬,就是這樣勾勾的~
而且,自己做的草莓醬沒有添加食用色素,不會像坊間草莓醬紅豔豔的呢!
033拷貝.jpg


在挫冰上淋上大量的草莓果醬與新鮮草莓
034拷貝.jpg


就是一盤超級好吃的自製草莓冰啦!!
035拷貝.jpg


冷卻完畢後的草莓醬,裝罐後就可以帶回家啦!
036拷貝.jpg


草莓醬完成的同時,很久以前控的地瓜終於可以吃了!!呼呼~開窯!!
037拷貝.jpg


大家目光緊盯著泥土,忽然幾聲尖叫,唉呀呀~~鏟到地瓜啦!噗~
038拷貝.jpg


接下來小心翼翼的將地瓜給出土,呼~好香唷!!
甭看太陽這麼大,曬不到太陽的地方還是會冷的呢~
這時候捧上一顆暖呼呼的地瓜吃,真是太幸福了呀!!
039拷貝.jpg


仔細剝皮再吃,因為不想把泥土也吃下肚 XD
040拷貝.jpg


喔!這位大哥!!您真的非常配合演出!!哈哈~
光看就知道控窯控出來的地瓜有多好吃啦!!讚!!
041拷貝.jpg


連寫了三發草莓遊記,覺得自己好幸福啊!!
可以在草莓季節出沒在大湖,大啖草莓餐、草莓料理
簡直是開心得忍不住要尖叫了!哇哈哈哈哈哈~
喜歡草莓的朋友可以快點衝大湖,現在草莓正好吃呀!!!


說實在的,我也是被帶去當跟屁蟲的
至於這麼豐富的行程如何收費我真的不知道,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撥電話問
南湖坑吉園圃產銷班班長:邱德祥  0933-545225   037-993602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小宇
  • 吼~好豐富的行程喔~
    哪有人草莓冰沙這樣吃的阿!太奢侈了吧!你們~
  • 我也覺得很奢侈耶
    只有草莓產地才會這樣做吧>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yoyopa
  • 好豐富的體驗行程 看了也好想大嗑草莓~
  • 草莓季節到了
    快衝吧 >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mika
  • 你真的被整的很慘..XD

    看來你第二天行程真的很滿很滿耶...
  • 滿到昏過去,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kateblythe
  • 好豐富的行程~有人帶和天氣好真的差好多
    下次要重訪把我拎去喔,我真的會控窯喔~~(狂笑)
  • 真的假的!!
    控窯好難唷~~~

    這裡超好玩的
    好懷念狂吃草莓的日子!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