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由苗栗縣民宿發展協會主辦,民宿代言人活動體驗*****

位於打鹿坑的深山,人煙罕至的人間仙境~攬月莊
多風雅有氣質的名字啊!

從小就有著蓋木屋夢想的蕭本宜,計劃在退休後完成夢想

但在太太蔣澐的鼓勵下,找到了清幽的苗栗山區,親手規劃設計完成造屋計劃

比預定的時間提早20年做了木屋主人

原本的木屋只是為了招待親友,現在則成為特色民宿

讓許多想要體驗木屋生活的人也可以有機會住進來

001拷貝.jpg 

門口就是個好可愛的招財貓,後方有個浪漫的小鞦韆
讓人忍不住想坐上去搖呀晃的~
002拷貝.jpg


沿著木梯拾級而上,映入眼簾的是笑瞇瞇的佛像
摸我頭 好彩頭 摸我肚 財源入!
我當然趕緊摸摸頭摸摸肚,我也要好彩頭也要財源入!
003拷貝.jpg


小池塘旁站著一隻可愛的柴犬雕像
彌補了這次無緣見到店主人的愛犬強強的遺憾~哈!
004拷貝.jpg


好個雅緻的瀟湘水煙!
005拷貝.jpg

攬月莊的logo忍不住讓我想到周華健 XDD
007拷貝.jpg

店內處處透露著店主人的風雅,隨處的詩句總讓人咀嚼玩味許久
008拷貝.jpg


想必是女主人國樂功力深厚~讓人山中聞仙樂、客來不思歸!
009拷貝.jpg


半露天的咖啡座,還可以無線上網呢~
010拷貝.jpg


還有各種有趣的服飾,可以讓大朋友小朋友穿戴拍照~
011拷貝.jpg


大大的箏字後方是咖啡廳點餐區,同事也是check in區
012拷貝.jpg


咖啡廳四周的樹叢間、草地上,藏著不少逗趣的玩意兒
例如!這隻掛在樹上看起來很調皮的小猴兒
013拷貝.jpg


例如!彎彎明月上的兩個小人兒~
014拷貝.jpg


往下看,是個室內的咖啡廳!頂樓還有露天座位呢~
怕冷怕太陽的朋友們就往室內走,喜歡曬暖暖冬陽的朋友們就坐戶外吧!
015拷貝.jpg


可以遠眺山景,呼吸呼吸沒有污染的空氣~
017拷貝.jpg


老闆娘雖然平日不在攬月莊,但是看著老闆娘彈古箏的照片、搭配老闆娘彈古箏的CD
就當作老闆娘在現場演奏給我聽吧!呵呵~
018拷貝.jpg


朋友們若是假日前來,有機會聽到老闆娘彈古箏唷~
( 好奇的朋友們可以先上官網欣賞老闆娘的音樂,絕妙好琴藝啊!! )
019拷貝.jpg


雖然是室內的咖啡廳,採光通風還是非常好
一樣可以享受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美妙
020拷貝.jpg


咖啡廳內還展示著迷你的國樂樂器,可愛得讓人愛不釋手
021拷貝.jpg


咖啡廳區挺大,連老闆娘家門口都有!XD
022拷貝.jpg


拍完咖啡廳之後,來瞧瞧這晚住宿的木屋民宿吧!^^
023拷貝.jpg


蜿蜒向上的木樓梯裝飾著許多俏皮的小沙彌
每尊的造型各不相同,讓我又駐足觀賞許久

024拷貝.jpg


門前的風鈴與鈴鐺
025拷貝.jpg


我這晚住宿的是~笑月軒-景觀四人房!
026拷貝.jpg


從房間前方的平台可以俯瞰咖啡廳區,視野挺好的!
027拷貝.jpg


木屋兩側都有大片的窗戶,可以遠眺山景~坐在沙發上或是躺在床上發呆就很愜意!
028拷貝.jpg


舒適的四人床,這晚就由我一個人全包啦!嘿嘿~
029拷貝.jpg


房間與客廳之間還有浪漫的簾子可以拉上,可以做簡單的隔間!
030拷貝.jpg


非常特別的是,每個房間裡頭都放有古箏啊~~超有氣質!
031拷貝.jpg


貼心的女主人還附上琴譜,與指法符號說明,讓遊客練習!
032拷貝.jpg


琴上還標註著數字,讓遊客可以簡單上手~
我果然就自己在房間裡頭,成功的彈上好幾次小城故事!哈哈!
原來~古箏也沒那難嘛!連我都可以彈出一首曲子耶~只不過是單音!XDDD
033拷貝.jpg


山裡頭氣溫比較低,衣櫃打開後裡頭都是棉被跟毛毯~
怕冷的朋友們自行取用啊!!房間內另有電暖爐...打開後更溫暖!
034拷貝.jpg


浴室,簡單乾淨~該有的都有!
035拷貝.jpg


用小籐籃裝著毛巾看起來好夢幻~足見老闆娘一定是個夢幻的女人 XD
036拷貝.jpg

望月小築-桐花雙人房
037拷貝.jpg


雖然在深山裡頭,攬月莊的乾淨舒適度卻是令人非常滿意
床上另有加上一層舒適的乳膠床墊,睡起來是格外的享受啊!
038拷貝.jpg


這個房間也有古箏!老闆娘真的很不怕遊客弄壞昂貴的古箏啊~呼呼!
039拷貝.jpg


接著參觀觀星閣-mini雙人房
我非常喜歡這個和式區啊!倚在牆上發呆、看書、上網、看風景都很適合!
040拷貝.jpg


坐在榻榻米上就可以看到窗外美景,多享受!
041拷貝.jpg


床鋪旁也是一樣棒!躺在床上就可以看風景~太奢侈!太奢侈啦!
043拷貝.jpg


邀月居-樓閣六人房
044拷貝.jpg


這~根本跟家裡一樣寬敞吧!
窗邊兩個小小的單人床小朋友應該會愛死~還有半透明小窗帘!
045拷貝.jpg


另外一邊的窗邊有沙發(其實是沙發床)、古箏
046拷貝.jpg


這區更棒,可以打麻將打撲克牌,還可以泡茶!
047拷貝.jpg


感覺是給爸媽睡的雙人床
048拷貝.jpg


這間叫做樓閣六人房,自然有閣樓囉~浴室上方就是閣樓啦!
049拷貝.jpg


上方是小朋友們的秘密基地,這個房型實在是太適合一家大小來住!
050拷貝.jpg


攬月莊官網上的價格都是一泊二食
下一篇再來介紹攬月莊的美食囉~ ^^
 


攬月莊民宿
營業時間:早上9:00 - 晚上6:00 假日到晚上8:00
苗栗縣公館鄉福德村福德35 - 2號 電話(037)233305
預約及訂房專線:0928-850492 (02)2397-9200
http://www.takemoon.url.tw/title.php
http://www.mvl.com.tw/invi.aspx?no=H000000070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jojo945
  • 驚!!!
    那是真的猴子嗎???

    不仔細看會真以為是隻猴子拿著玩具香蕉 @@"
  • 那是假猴子!
    噗~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