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葉地圖往西面對的是整個山谷平原,遠方又有高山
是觀賞夕陽與雲海的絕佳地點啊!!

這天天氣大好,沒有雲海可以看~只有夕陽啦!哼哼~還好夕陽也是很美滴!
005拷貝.jpg


這天正好碰到了一位雜誌社的前輩也來拍楓葉地圖
也幸好這天天氣大好,我們一面聊一面拍~也是拍得很開心吶!
雖然雲很多,但是這堆雲超可愛搭!拍拍雲也很好~
001拷貝.jpg

原本還擔心雲層太厚看不到夕陽,幸好喔~太陽慢慢從雲堆裡探出頭來啦!
003拷貝.jpg 


002拷貝.jpg


004拷貝.jpg


005拷貝.jpg

015拷貝.jpg


拍呀拍的,楓葉地圖的主人說光拍這裡還不夠!!
把我們帶去距離楓葉地圖走路三分鐘可以到的觀景台
006拷貝.jpg


步道規劃的很完善,非常適合透早跟傍晚散散步、大口呼吸山裡頭的新鮮空氣!
009拷貝.jpg

認真拍照ing
007拷貝.jpg


觀景台的景觀果然更開闊!可以看到完整的梯田草莓園呢!
遠方的山裡頭,被夕陽投射閃爍著紅光的是鯉魚潭水庫,真漂亮!
據說夕陽更紅的時候,整個鯉魚潭水庫會是一片血紅色~更美!
我一面看著美麗的夕陽,一面忍不住唸楓葉地圖的主人
:你真是太超過了!居然常常可以看到這麼美的風景!太奢侈~太奢侈!!
008拷貝.jpg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啊啊啊~
010拷貝.jpg


連鴿子都懂得欣賞夕陽呢!XDD
011拷貝.jpg


012拷貝.jpg


同時還看得到天邊的一彎明月,好可愛~
013拷貝.jpg


觀賞完夕陽後,回到餐廳吃晚餐啦!!
楓葉地圖的餐廳跟房間風格一致,就是採光與通風無敵好!
窗外有此美景,果然是只有落地玻璃最適合這個建築啦~
014拷貝.jpg


白天看風景,傍晚看夕陽,晚上看星星看螢火蟲~多棒!
冬天雲霧季還有雲海可以看,這這這~真是太幸胡啦!
015拷貝.jpg


住在山明水秀的馬拉邦山,蔬菜自然大多是自種較多~
南瓜毫不意外的也是自己種的,不灑農藥最安心啦!
016拷貝.jpg


楓葉地圖的價格是一泊二食,所以是有附早晚餐的喔!!
冷冷的山裡頭,晚餐來鍋暖呼呼的蕃茄鍋再適合也不過了!
是說楓葉地圖的番茄鍋也太番茄!XD 整個鍋裡滿滿是番茄~酸不溜丟的湯頭超棒!
有豬肉、火鍋料、各種菇類、五穀飯,再加上一盤青菜~營養均衡又美味!
017拷貝.jpg


接著是第二晚的晚餐,這晚吃西餐!!
就算位於馬拉邦山山麓,晚餐也絲毫不含糊喔!!
有前菜、湯品、沙拉、主菜、飲品等等,是整套完整的套餐
前菜--清爽的羅勒起司番茄 (如果起司可以用Mozzarella就更好了!XDD)  <-此人相當不知足018拷貝.jpg


超濃郁香甜的南瓜湯,讚讚讚!這款超好喝~
019拷貝.jpg


水果沙拉with自製的蘋果果醋醬,非常清爽開胃~機車鬼姐姐大讚超好吃!
020拷貝.jpg


主餐是咖哩雞腿with五穀飯,特殊的咖哩香料滋味很特別~
021拷貝.jpg


雞腿挺大,肉質很好~很有飽足感的一品!
022拷貝.jpg


餐後來壺養生的南非國寶茶,暖暖身子吧!
023拷貝.jpg


對著大片落地窗自拍一張 XD
024拷貝.jpg


吃飽飽,回房洗個痛快的熱水澡(水真是強勁啊~又超燙!XD)
看看康熙笑破肚皮後,就躺在舒適的床上睡了個好覺~一覺到天亮啦!!


隔天一起床,早餐都還沒吃呢~就急急衝去觀景台!
因為前一天傍晚拍底下草莓園的時候已經晚啦!
025拷貝.jpg


呼呼呼!果然一清早衝來這邊拍是對的!
026拷貝.jpg


這天的雲朵也很可愛呢!
027拷貝.jpg


看吶看吶!底下整片就是草莓園梯田啦~這兒可是種植著高山草莓呢!
028拷貝.jpg


鴿子又來看風景了 XDDD
029拷貝.jpg


一面拍照又開始一面讚嘆,唉唉唉這裡的風景也太美!!!
030拷貝.jpg


山上的太陽也不是開玩笑的,曬起來也很燙!
敢緊縮回楓葉地圖準備吃早餐吧!
天氣這麼好,當然要選室外配楓葉吃才是王道!

第一天的早餐,超豐盛的!
有培根、香腸、雙蛋、餐包with草莓醬、水果、牛奶與咖啡

031拷貝.jpg


第二天的早餐
有培根、香腸、雙蛋、吐司with草莓醬、水果、牛奶與咖啡
姐姐很做作的還摘了楓葉拍照 XDDD
032拷貝.jpg


這兒盛產草莓,光看沒有色素就知道~草莓醬當然也是自己做的啦!!
自製的草莓醬比較酸比較香~比較不甜,自製的草莓醬才是王道啊啊啊~033拷貝.jpg


11月中的楓葉已經慢慢開始轉紅囉!!
以下是在楓葉地圖拍的楓葉
034拷貝.jpg


035拷貝.jpg


036拷貝.jpg


037拷貝.jpg


038拷貝.jpg


拍呀拍的看到這隻很鮮豔的毛蟲,矮油~~~~
楓葉地圖主人連忙叫我們不要碰,碰到會癢的啦!
(是說楓葉地圖主人也太瞧得起我~我最好敢碰毛蟲!噗~)
040拷貝.jpg


這片楓葉紅的很均勻~肥肥胖胖的煞是可愛!
041拷貝.jpg


接著我們去瞧瞧楓葉地圖主人的老家門口那棵老楓樹,據說它更紅!
果然果然~這裡的楓葉更肥更紅,大概有1/3都紅啦!!!
042拷貝.jpg


不過我要逼逼這個很做作的傢伙
043拷貝.jpg


還把掉落的紅楓掛回樹上拍照,根本就很突兀啊~~你以為這是耶誕紅啊!!
044拷貝.jpg


楓葉地圖附近有不少小步道or產業道路可以散步,吃飽太閒的我們就四處走走啦!XD
往上拍一張楓葉地圖!
045拷貝.jpg


晃呀晃的看到樹番茄,形狀跟小番茄很像但是大一些
聽說是可以吃的~營養價值很高呢!
046拷貝.jpg


楓葉地圖周圍種滿了李樹,據說李花超美~春天有機會也可以來拍拍李花!
047拷貝.jpg


最讓我驚奇的是這個俗稱竹節草的草了!
一結結的竹節可以拔開再裝回去,裝回去又是完整的一根~超好玩的!XD
048拷貝.jpg


聽說這是乾掉後的野百合,唉呀呀!好漂亮啊!
049拷貝.jpg


繞一大圈,回到楓葉地圖已經是滿頭大汗啦!!XDD
050拷貝.jpg


吼!!!楓葉地圖好美,有機會我還要再來住!!
我還要來看春天的李花、夏天的螢火蟲、秋天的楓葉跟冬天的雲海!!!


延伸閱讀:【苗栗民宿體驗】馬拉邦山賞螢、賞楓絕佳民宿~楓葉地圖

楓葉地圖
電話:037-997299.0988-721288 手機:0988-721288
苗栗縣大湖鄉東興村上湖70號(合法民宿編號第151號)
http://maplemap.okgo.tw/
http://www.mvl.com.tw/invi.aspx?no=H000000071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阿尼
  • 那鳥還是鴿子的擺飾真的很讚~~各種姿態都有~~我愛~~
  • 那整個觀景台都很讚~~
    風景也很讚!!!
    有機會過去看看!! ^^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小潘妮
  • 我要看楓葉,我要看楓葉,今年行程排滿了,明年一定要來這~怎麼這麼美阿
    PS.姐姐也是苗栗民宿代言人之一嗎 ?
  • 要看楓葉的話~記得要12月再來啊
    姐姐是司機兼攝影師,哇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大姐
  • 哇真的好漂亮喔
    看了就讓人好想去喔
  • 大姐好眼力
    這家民宿的風景真的超美!!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