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園的潘姐好熱情~帶我晃了一大堆通霄的景點
我才知道,原來通霄這麼好玩!
而且還有很多地方想去的還沒去呢!!
還想去秋茂園、白沙屯撿寶石、海邊玩水呢!

通霄的第一站來到的是~通霄精鹽廠!
011拷貝.jpg


原本潘姐想帶我來這裡泡腳、泡泡海洋溫泉
001拷貝.jpg


哪知道~~居然沒有水啊啊啊啊啊啊!!
一問之下,原來11/16號才開始開放~嗚嗚!太早來了!
002拷貝.jpg


溫海水池也沒開放,嗚嗚嗚嗚嗚嗚嗚~~我想泡溫海水!
003拷貝.jpg


既然沒得泡腳~逛逛賣店吧!>"<
沒想到台鹽的賣店在禮拜一居然也是個人山人海!
004拷貝.jpg


要不是熟門熟路的潘姐帶領,我也不知道有鹽雕可以觀賞!
005拷貝.jpg


我最喜歡這尊風獅爺了!!看起來好可愛啊~
這些東西可是貨真價實的鹽雕喔!非常神奇的藝術品啊!
006拷貝.jpg


令人驚奇的是12生肖的鹽雕!!
007拷貝.jpg


12生肖裡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顆蛇頭!實在是做得太像了!!
栩栩如生~還有鱗片,這件藝術品真是太美了!
008拷貝.jpg


這個巨大的翠玉白菜也是鹽雕喔!!
009拷貝.jpg


來到鹽廠,參觀雪白的鹽山是一定要的!!
010拷貝.jpg


派美麗的潘姐代言一張!
記得別爬上去,這個鹽山可是堅硬得很~跌下來保證頭破血流!
011拷貝.jpg


離開鹽廠後,原本潘姐說要帶我去拍夕陽~
經過桂通玉石工作室,看到主人陳先生的車在,一轉念又把我帶進去參觀了!XD
陳先生是玉石雕刻家~為人超級風趣幽默,逗得我們大家哈哈大笑!
012拷貝.jpg


沒想到看似粗曠的男子,居然可以做出如此細膩的雕刻品啊!
013拷貝.jpg


014拷貝.jpg


最爆笑的是,聊一聊居然有人端著一盤鹽烤海吳郭來招待我們!!
剛剛釣起來現殺現烤的新鮮魚貨,就是通霄居民們每天都享受得到的美味啊~
海水養殖的吳郭魚一點土味都沒有,新鮮美味得緊~有夠好吃!
真是感謝鄰居陳先生的招待,通霄人的下午茶吃魚你們看看!很酷啊~哈!
015拷貝.jpg


隔天吃完午餐,潘姐說要帶我去爬虎頭山!!
我這個沒用的東西,出發前再三確認不難走才願意出門,呼呼~被嚇怕了!
果然!虎頭山上的通霄神社~是很好走的階梯!哇哈哈!
016拷貝.jpg


我對鳥居旁的廢棄日式建築超級感興趣
雖然它已經荒廢,我不敢靠太近拍照(實在很俗辣)
但是遠遠的看它,實在是個很美麗的建築啊~整修整修以後一定會超美!
唉呀呀!苗栗縣政府啊~通霄鎮長啊!拿點經費出來翻修一下嘛!
這麼美麗的老房子,放著讓它爛好可惜啊!!!
017拷貝.jpg


好可惜啊!這麼美的日式建築!><
018拷貝.jpg


來瞧瞧通霄神社本體吧!
019拷貝.jpg


是說神社的正前方有個鳥居,擋住神社是做什麼呀!021拷貝.jpg


不過,其實當年神社幾乎已經全毀~現在的神社是全新蓋的囉!
門窗跟柱子使用台灣檜木,靠近就聞得到檜木的香氣~
022拷貝.jpg


潘姊超愛檜木的香氣,靠近聞個沒完~窗櫺的檜木香氣最重啦!
是說,潘姊啊~這樣看起來很像變態耶!哇哈哈哈哈哈!!
023拷貝.jpg


神社後方的這個是.....看起來有點毛,不知道底下有什麼東西!矮由!
024拷貝.jpg


原本車開得到的台灣光復紀念碑,因為修路的關係我們必須從神社走上去
也正是因為如此,我們發現沿途有不少開車時候看不到的美景呢!
026拷貝.jpg


沿路經過砲台,停下來拍個照~可惜砲已經不在啦!
027拷貝.jpg


哇哈哈,這天的運動量挺夠的!
不過幸好是樓梯,一面爬一面罵我卻也還是爬得動~
028拷貝.jpg


終於到了虎頭山的頂端啦!(應該是吧~) 是個台灣光復紀念碑來著!
029拷貝.jpg


派體態窈窕的潘姊跟紀念碑來個合照!
030拷貝.jpg


山頂的視野很好~可惜這天海面上有點霧氣,要是夏天來應該可以看得很遠!
031拷貝.jpg


haha~還有支小砲對著海!看起來很可愛~
032拷貝.jpg


夕陽即將西下,遠眺海平面真是美麗呢~
此時潘姊說要帶我去個私房景點拍夕陽!喔耶!!
033拷貝.jpg


離去前再來一張
照片中的兩位是跟我們一同從神社拍照然後一路爬上山頂的遊客!
034拷貝.jpg


前往私房夕陽景點之前,潘姊帶我在馬家莊門口小繞了一下
因為馬總統的關係,整條通往馬家莊的道路可是修得相當寬敞,路邊的花草樹木也種得很美呢!
037拷貝.jpg

傳說中的馬家莊,據說馬英九過年會來這裡發紅包!這兒是馬家的宗祠來著~
035拷貝.jpg


居然在馬家莊旁邊看到土塊厝,這這這~這才是古蹟啊!!!
036拷貝.jpg


眼見夕陽西下,我們趕緊上車狂衝~深怕看不到夕陽!
038拷貝.jpg


這天的私房景點就是~嶺頂福神祠!!
由山頂上的兩座小涼亭、一棵大榕樹與一座土地公廟的組合!
039拷貝.jpg


這棵榕樹還真是無敵大~幾乎要把整個土地公廟給覆蓋了!XD
040拷貝.jpg


這兒算是離通霄海邊很近的制高點,看夕陽的絕佳景點啊!
041拷貝.jpg


不過,聽說這晚有客人要入住!我們趕緊拍拍照就閃人,要回去迎接客人唷!噗~
042拷貝.jpg

讓我們大笑不已的是,這條小路的雞群鴨群很愛擋路
汽車來了也不走,真是好雞命好鴨命!一大群在路上大搖大擺的晃來晃去
我們還必須等牠們慢慢走到路邊去才能開車,哇哈哈哈哈!太逗趣了!
043拷貝.jpg
 


感謝潘姊這兩天開著車帶我四處玩耍
欣園真是個充滿溫暖又舒適的好民宿,通霄真是個許多景點可以玩的好地方!
 


通霄精鹽廠
電話:037-792121                    
傳真:037-791258
郵寄地址:苗栗縣通霄鎮內島里122號   

通霄神社、台灣光復紀念碑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虎頭山上

 本篇遊記同步發表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加一
  • 我看大爺也會傻眼苗栗有這麼多景點吧~哈哈哈
  • 哈哈~~
    苗栗好玩又美麗的景點可多的呢!!!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你兒子
  • 秋茂園在那裡??
  • 我幾時跟你說過我去秋茂園了??
    =.= ... 你給我去神社拍照!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YoYo拔
  • 好多好讚的景點阿
    爬了很多樓梯喔 噗~
  • 嘿嘿~對啊!><
    猛爬樓梯
    滿爽的!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ysa
  • 真的好多景點喔 其中幾張拍的太美了,我懷疑你放"明信片"啦!
  • ㄟ~
    是因為風景真的很漂亮天氣又好
    不是我拍得美啦!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陳alen
  • Anise 快變苗栗通了!好多地方我也沒去過!看到日式老房子!好像看到舊情人般!我一定要去回顧往日戀情!
  • 耶~混完你們山線我改混海線!!
    開心得緊!! 苗栗好好玩啊~~~ XDD

    有機會要去神社看看
    我覺得虎頭山真的很美!!!!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陳alen
  • Anise 快變苗栗通了!好多地方我也沒去過!看到日式老房子!好像看到舊情人般!我一定要去回顧往日戀情!
  • 妳兒子的冤家
  • 變態還在想秋茂園這回事嗎?
    啊哈哈哈哈哈

    神社很美, 我喜歡!
  • 對的
    我完全不想理變態~
    秋茂園讓他自己去就好了!!

    神社旁的日式房子我更喜歡
    有機會去走走拍拍~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nickyjonas
  • 怪了
    上次我來到這個精鹽廠
    甚麼鬼東西都沒有
    沒有鹽山 沒有泡腳的
    只有賣紀念品的
    難到..有人帶路才有得玩嗎??
  • 別醬說!!
    我去的時候也沒泡到腳啊!!
    哈~~差一點!><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machelle
  • 我想請問嶺頂福神祠有正確的地址或方位嗎?想去走走但好像都找不到相關資訊耶?還是有什麼明顯的目標嗎?
  • 恐怕要問在地人才會知道啦!!
    是說連在地人帶我去都有點不確定方向了~
    噗!! 建議停在路邊問問吧!!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machelle
  • 我有找到嶺頂福神祠的座標囉 經度120度42分39.4秒、緯度24度32分33.8秒
    當地人提共的!
  • 哈哈哈哈~~ 非常感謝你!!!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wenshu
  • 這裡我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