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家民宿老闆、老闆娘都有超推薦的餐廳or景點,玉荷園也不例外! 
玉荷園的彭先生、彭太太推薦我們,一定要來這個巴巴坑道逛逛順便用餐!

是說,巴巴坑道真的太好吃!原本它應該歸類在旅遊分類
我忍不住把它放在美食的官方分類~因為它的美味真的是太令我驚訝了!!

巴巴坑道完整保留了南庄早年礦業文化
除了規劃了礦坑體驗解說及礦業文化館之外,還提供相當有水準的餐飲服務
彭先生彭太太大推的巴巴坑道~我們來啦!!!!


據說南庄礦業文化曾於四、五十年代盛極一時
巴巴坑道保留不少舊有的礦坑文化呢!這個叫做台車嗎?門口就有一台呢~
002拷貝.jpg

一進門就是個礦工花園,礦坑隱藏在花園裡頭呢~
這都是園主景觀設計師阿文哥的巧思,把硬梆梆的礦坑變得如此適合遊憩
003拷貝.jpg


入口左手邊就是帶位服務台


裡頭有一隻超會說話的鸚鵡,叫做皮皮
這傢伙超會講話的!最常說的是:皮皮吃蘋果!皮皮吃蘋果!!噗~
給它蘋果之後,還會說:馬迷謝謝!馬迷謝謝~超逗趣的!


皮皮很壞!會跟人握手~但當你跟牠握手的時候,牠會冷不防咬你一口!壞鸚鵡!
聽說皮皮會說:愛你喔!!我跟aiko在旁邊不斷的跟牠說愛你喔!愛你喔!
壞皮皮卻是一直回我們:掰掰!掰掰!壞死了!!  想叫我們快點滾嗎?006拷貝.jpg

用餐之前小逛一下園區吧!阿文哥帶我們去景觀咖啡屋逛逛~
007拷貝.jpg

咖啡屋做成原始叢林的樣子,跟我之前在舊金山漁人碼頭附近的一家餐館好像喔!
不過那家餐廳還有許多音效,會聽到大象叫、猴子叫聲等等~
透光的玻璃屋陽光灑滿庭園,在這兒喝飲料好舒適啊~
008拷貝.jpg


入園需購滿抵用券,但可以全額抵消費!
不餓的朋友們可以來這兒點杯飲料,享受享受原始叢林的生命力!
009拷貝.jpg


接著,由最專業的阿文哥帶領~開始參觀礦坑吧!
010拷貝.jpg

012拷貝.jpg


011拷貝.jpg

玉荷園的彭先生彭太太好恩愛,天天都穿著情侶裝~羨煞多少人!!
而且兩位非常可愛,嘻嘻哈哈的相當親切,果真是民宿主人必備的性格啊!013拷貝.jpg


就讓我們進到巴巴坑道裡頭去探險吧!!
014拷貝.jpg


 


原有的礦場基礎架構上規劃設計出礦坑實景
透過路線解說步道導覽,讓我們能夠輕鬆尋訪南庄早年礦業!
015拷貝.jpg


 


016拷貝.jpg


礦坑還有往上的!超妙~
017拷貝.jpg


要是半夜進來這裡應該會被嚇死,噗!因為還有蠟像在這兒擔任模擬爆破的角色!!
018拷貝.jpg


沒記錯的話,這是第二礦坑之類的意思!
019拷貝.jpg


因為早期覺得四這個字不吉祥,所以第四區改成三半!!好有創意啊~
020拷貝.jpg


阿文哥利用巧思,把用餐區隔成一小個礦坑一小個礦坑的樣子~
不只景觀特殊,遊客用餐的時候還多了私密性,超有創意!!
021拷貝.jpg


拍糊也硬要放上來的公用電話亭!
阿文哥說山區手機收訊不好,所以增設公用電話是必須的~
但是遊客要打公用電話,得去礦坑裡頭打!哇哈哈哈哈~太有趣!
旁邊還掛滿工地安全帽喔!是有沒有這麼用心~


我們已非常迅速的速度參觀完礦坑體驗區後,吃飯啦!
022拷貝.jpg

這天除了玉荷園的彭先生彭太太外,還有阿文哥阿文嫂,我跟aiko
六個人吃合菜比較適合~我們就來到了合菜區用餐囉!
當然也是要通過礦坑的隧道才能吃飯!!XD
023拷貝.jpg


連吧台區都很講究的!展示著礦坑的煤層分布狀況呢~
阿文哥說~由上到下是矽沙、煤層、火黏土(聽起來發音是這樣XD)
024拷貝.jpg


進出洗手間要小心啊!連洗手間都模擬著礦坑的高度,連我都會撞到頭呢~
025拷貝.jpg


原本以為巴巴坑道只是好玩而已,這種觀光地區餐點要是不難吃就已經謝天謝地了
沒想到!巴巴坑道的餐點讓我跟aiko都傻了眼!混苗栗兩個月至今~居然是巴巴坑道最對我胃口!

南庄盛產鱒魚,巴巴坑道也不能免俗的來一條!
醃漬過後的鱒魚,香煎之後就超香超下飯~肉質細緻,滋味濃厚~擠點檸檬汁就超好吃!
026拷貝.jpg


彭先生笑說,阿文哥除了景觀設計一把罩之外,還是養土雞達人!!
在巴巴坑道開始之前,阿文哥也養了很多年的土雞,"外銷"全台灣各縣市呢~ XD
既然阿文哥是土雞達人,雞當然只用自己養的~
客家庄老是吃到這麼好吃的黃皮土雞,這要我以後回台北怎麼過活!!
最近吃到的雞肉幾乎都沒有皮下脂肪,皮Q肉緊又鮮甜,沾點客家桔醬好吃到爆表!
阿文哥的土雞,跟雲洞的土雞不分軒輊~我沒有辦法分出上下!都好好吃啊啊啊~


aiko鬼吼鬼叫要吃薑絲大腸好幾天,最後一天終於讓她吃到薑絲大腸了!!
沒有姐姐最討厭的咬不斷,也沒有我最討厭的軟爛口感
又酸又鹹又香又Q的薑絲大腸超級下飯,光靠它我就吃了快一碗的白飯!
這又是一款跟雲洞山莊不分軒輊的美味,吼~我是何德何能最近可以吃到這麼多天殺的美味?
028拷貝.jpg


阿文嫂連隨便炒個花椰菜都比我好吃千萬倍~怎麼會這麼香?!
我終於知道玉荷園彭太太說她不敢開餐廳賣餐的原因了!!
029拷貝.jpg


很神奇的是沒有多餘的調味,阿文嫂炒的芥藍菜就是特別香特別嫩特別脆特別好吃!
連隨便炒個青菜都要這麼好吃,叫別人怎麼混下去?嗚嗚~
030拷貝.jpg


這個南瓜是甜點來著吧?甜到我忍不住問阿文嫂有沒有加糖
阿文嫂保證絕對沒加糖,真是嚇壞我們了!甜到比木瓜還甜!不可思議啊~
031拷貝.jpg


酸菜排骨湯,客家庄常見的湯品~
我是酸菜控~連喝三碗,侯搭啦!!超好喝!!
032拷貝.jpg

真的不用連芭蕉都比別人好吃!!!
飯後阿文嫂拿了超肥大的芭蕉來招待我們,居然連芭蕉都是甜的沒有酸味!
真不知道阿文嫂是打哪來的芭蕉,太神奇了!我第一次吃到完全沒有酸味的芭蕉~
033拷貝.jpg

 
沒想到,巴巴坑道除了有美麗的花園、茂密的叢林咖啡廳、坑道體驗區之外
還有如此讓人驚為天人的美食!!!
看到我跟aiko吃每道菜都流露出滿意又嘖嘖稱奇的表情
彭先生彭太太說:妳們知道我們為什麼要帶妳們來巴巴坑道了吧??
是是是,我們真的知道了!!巴巴坑道真的是一個南庄旅遊不可不來的好景點!好吃又好玩!


巴巴坑道休閒礦場
服務專線:037-834858 
苗栗縣三灣鄉頂寮村祭山湖15之1樓 
http://www.baba-tunnel.com.tw/


 

 本篇獲選為瘋台灣民宿網精選文章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YYB
  • 那個雞看起來好正點ㄚ
  • 雞超好吃的!!!!
    到客家庄一定要吃雞的啊!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紅磚屋主
  • 吃過苗栗縣的白斬土雞之後,其他地方的雞都不想吃了!
  • 我完全同意!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suiema
  • 是說那個不是巴蕉, 而是牛奶蕉.牛奶蕉比巴蕉貴差不多50%, 很香的.
  • jojo945
  • 哈哈~好少看見老夫老妻這麼恩愛穿情侶裝
    還是粉色系的,Pinku Pinku~~
  • 很可愛吧~哇哈哈哈!
    這是她們夫妻倆的招牌服裝!!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巴黎兒
  • 薑絲大腸!!!!!!!!!!
  • 巴黎兒
  • 薑絲大腸!!!!!!!!!!
  • 巴黎兒
  • 系統了解我有多愛薑絲大腸,還幫我留了兩次(菸)~~客家的薑絲大腸才夠酸阿>////
  • 哈哈,記得有機會來巴巴坑道吃飯
    絕對讓你不虛此行~超好吃!

    Anise 於 2011/07/06 12:10 回覆

  • iyoyo
  • 親愛的部落客您好:很冒昧的打擾您,我們是iyoyo旅遊網站,近日在蒐集苗栗南庄地區相關景點,看到您在部落格上撰寫非常精彩的文章及良好的拍攝技術,希望能將您的文章及相片放在我們iyoyo網站上分享給更多的網友,當然我們一定會註明文章及照片的作者和來源出處,不曉得您是否有意願能授權給我們使用?如有其他疑問或者任何想法,皆歡迎隨時提出與我討論。謝謝~感謝您的瀏覽與回覆,謝謝!
    引用http://blog.yam.com/anise/article/31883387
    公司網站:www.iyoyo.com.tw
    聯絡人:蔡欣潔
    信箱:chieh.tsai@iyoyo.info
  • 訪客
  • 你好我是經紀阿福^__^

    有幫你推薦至首頁哦

    《減肥塑身豐胸保養》女人這樣吃可以年輕20歲
    清晨醒來時多吃食物  哦這是更快燃燒脂肪至關重要的一個環節。
    早餐在飲食排程中,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詳全文請到我格子看看哦 http://blog.yam.com/jefflu0714
  • 小飛熊
  • 苗栗的鱒魚真的好吃~土雞也很讚~~
  • 客家菜超讚!

    Anise 於 2012/11/18 17:5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