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哥說,我這個沒耐性的傢伙最好能坐得住玩染布!
事實證明卓哥是對的~因為我根本就沒有耐心好好的完成!哇哈哈!!
雖然染布真的很有趣,嗯~下次叫姐姐來染好了!哇哈哈~他比我有耐心!

不過,在染坊老師的指導之下,我跟小魚也是順利的完成了這次的藍染!哼哼~
035拷貝.jpg


染坊裡面展示著許多成品,看起來好複雜!嗚嗚~我做得出來嗎?
003拷貝.jpg


阿嗚嗚嗚~好多種類啊!我要選哪一種好?
004拷貝.jpg

最後,我們選了比較實用的環保草莓袋
005拷貝.jpg

坐下來之前,先用小相機拍個全景試試看!!(點圖可以放大)


老師首先教我們幾個簡單的花樣~折折折!
007拷貝.jpg

綁綁綁!
006拷貝.jpg


染出來就會變成這個樣子!
008拷貝.jpg


從布的角落捲捲捲,綁綁綁!
009拷貝.jpg


染出來就是這個樣子!!
010拷貝.jpg


還有水溶性的筆可以畫出想要的線條
011拷貝.jpg


然後沿著畫出來的線折好
012拷貝.jpg


綁起來!就又是不同的花色~
013拷貝.jpg


其中比較簡單的是用摺紙飛機的概念折好布,然後用小木片夾起來~綁緊!
014拷貝.jpg


染完後就變成可愛的幸運草圖案啦!!
015拷貝.jpg


卓太太妳打我好了!我完全忘記這個黃色是哪個染料染的了~哇哈哈!!
我覺得淺淺的黃色很迷人呢!!可惜這天沒有機會用到~
簡單的先把方巾對折再對折
016拷貝.jpg


用筷子夾對角線,綁緊
017拷貝.jpg


染過後就變成這麼美麗的圖案啦!
018拷貝.jpg


利用水溶性的筆畫上半顆愛心的圖形~利用對稱的原理沿著線條抓好綁緊
019拷貝.jpg


就變成可愛的心型圖案了!!
020拷貝.jpg


隨意的拎起布的一小角綁緊,也可以做出簡單的圈圈~小朋友也能做!
021拷貝.jpg


淺墨綠的顏色我也很喜歡,可惜今天也沒機會做~
022拷貝.jpg


原來也有天然的紫色染料!很特別耶~
023拷貝.jpg


紫紅色的染布也很漂亮!
024拷貝.jpg


看看老師教我們教得多認真!
025拷貝.jpg


還綁出如此花俏的圖案!!
026拷貝.jpg


不過,我們沒有這麼賢慧啦!哈哈~還是看老師表演就好!XDD
027拷貝.jpg


唉呀呀!換我們做了!趁著記憶猶新~綁兩個幸運草先!
028拷貝.jpg


然後,整個草莓袋被我綁了個亂七八糟~哇哈哈哈哈哈!!
而且我超沒耐心,雙面的袋子只綁了一面,就開始四處趴趴走了!
( 卓哥:看吧!我就說妳這沒耐心的傢伙不可能有本事做!!!! )
029拷貝.jpg


綁完以後,就要穿上圍裙~準備染布啦!
膩砍砍膩砍砍!看起來像不像卓也的染坊老師啊~嘿嘿!
( 卓太太:染坊要是有妳這種沒耐心的老師~我們就傷腦筋了! )
030拷貝.jpg


大染缸大染缸~還有染好的布!可是我們今天沒有要用這個,哇哈哈!
031拷貝.jpg


首先,要先把綁好的布泡水,幫助染料吸收~032拷貝.jpg


然後,把布放進染料裡頭~捏捏捏抓抓抓,捏捏捏抓抓抓!
033拷貝.jpg


擰乾後,拿去電風扇前面吹~直到把綠色的布吹乾變成藍色
再回到染料裡頭去捏捏捏抓抓抓,如此重複三次!
034拷貝.jpg


擰乾後掛起來晾個15分鐘,就可以洗乾淨掛起來晾乾囉~
左邊是小魚的,右邊是我的作品!哇哈哈哈~
035拷貝.jpg


我的背帶看起來好像蜈蚣喔~噗!!
036拷貝.jpg

我們在默默染包包的同時,小九也睡了個不醒人事~卓也的貓好幸福!
040拷貝.jpg


晾乾的過程,我們看到旁邊的老師在製作超費工的作品
037拷貝.jpg


雖然不知道完成會是什麼樣子,不過~看起來很厲害啊!!
038拷貝.jpg


抬頭一看,忽然看到天花板的染布上有沉甸甸的黑影!!
忍不住伸手去摸摸看,矮由~有溫度的ㄟ!!哈哈!
原來是卓也的貓---小虎在這邊睡覺啦!!!噗~還享受吊床是吧!也真是太幸福!
039拷貝.jpg

被我吵醒的小虎,驚嚇得跳起來跑到屋樑下躲了起來~
矮由,小虎拍謝喔!噗!


基本上這篇是個不負責染布記,雖然老師有說~
可是我根本就記不得什麼東西會染出什麼顏色~哇哈哈!
欲知更多染布詳情,請連結至卓也手工坊-劉老師植物染工坊   XDD


( 卓太太:妳這個不認真的學生!果然是個沒耐性的傢伙! )



卓也小屋
營業電話:037-879198
營業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5號
http://www.joye.com.tw/

小城故事:
http://www.31889.tw/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爆乳妹
  • 看完這篇我可以想像魏媽在石碇想做啥了..
    但是感覺很辛苦的樣子..
    要經營民宿又要有東西可以給客人玩實在是一件粉辛苦的事ㄚ..
  • 這個民宿我很喜歡啊
    雖然我不會做藍染
    光是雞鴨魚鵝貓就讓我玩不完了啊!!!

    Anise 於 2011/07/06 12:0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