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麵媽媽PASS來一個訊息
說農委會有舉辦一個「誰來晚餐?美食鑑定開團!」活動,吩咐我去報名...
是是是!!王子麵媽媽說的我哪敢不從..
馬上滾到FB乖乖報名,並威脅利誘大家幫我在張貼的訊息上給個讚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32分鐘就集到了30個讚~真是太感謝大家支持了!

到達本次的活動地點--位於重慶南路的影響咖啡後才知道
原來,這次的活動是為了推動安全農業入口網啊!!
001_nEO_IMG.jpg

 


一進門就看到門口擺放著今天會吃到的食物們
為了保障台灣居民「食的安全」,並以打造健康無毒島,以發展「健康農業」為願景
農委會推廣合理的生產方法,推動了吉園圃安全蔬菜、CAS優良農產品
產銷履歷、有機農業、國產蜂等「安全農業」制度
目的就是要讓國人可以吃到健康安全的農產品,環境上也可以達到生產與生態的和諧關係
從農場到餐桌,為消費者的健康安全層層把關~
因此國人挑選農產品時只要認明吉園圃安全蔬菜、CAS優良農產品、產銷履歷、有機農業、國產蜂
便是優質有保障的安全農產品,由驗證機關為國民的飲食做把關!!
002_nEO_IMG.jpg


除了大量的蔬菜之外,還有方便的烤肉片、沒有刺的虱目魚背鰭與甜蝦,豐富得緊!
003_nEO_IMG.jpg

而且產品包裝上都有條碼可以掃描,經過手機掃瞄馬上可以看到這個農產品的所有履歷~
連農產品都這麼現代化,讓人忍不助感歎科技的進步真是太神速了!
016_nEO_IMG.jpg


而且還情商邀請到鼎鼎大名的警廣主持人小廚娘陳亭女士來掌廚!!
004_nEO_IMG.jpg


當然!來這裡除了大吃大喝之外,也是要乖乖聽農委會簡報安全農業入口網的!
005_nEO_IMG.jpg

雖然常常在車上聽到陳亭女士的廣播,卻是第一次見到本人呢~ ^^
陳亭居然問我們看到本人是不是幻滅了,真是風趣幽默呀~哇哈哈!!
006_nEO_IMG.jpg


先來瞧瞧當初農委會開出來的菜單!!
前菜:涼拌蔬菜
開胃飲品:蜂蜜梅醋凍飲
海陸全餐:清蒸台江漁人港鮮魚、亞太密碼鮮白蝦、香里炙燒肉片
米飯:民豐有機米
湯品:清爽魚丸湯
甜點:紅棗茶凍
水果:甜脆回甘水晶芭

不過!先這杯應該不是蜂蜜梅醋凍飲~因為沒有蜂蜜味 XD
但是它是某種梅子醋飲沒錯!因為醋味濃濃啊~
這款如果不喜白醋者應該沒辦法飲用,因為滋味挺嗆的..
007_nEO_IMG.jpg


涼拌蔬菜當然全都採用吉園圃安全蔬菜
來自於大蕓農場,品質有保證!!
008_nEO_IMG.jpg


簡單的把蔬菜洗淨,加上沙拉醬拌勻
就是一道適合夏天,色香味俱全的開胃涼拌菜囉~
009_nEO_IMG.jpg


趁著我們聽簡報的時間,手腳超快的陳亭忙碌的準備著我們的晚餐
010_nEO_IMG.jpg


來唷!大家以後都要認明~食品上有這些安全標章就是政府保證的安全農產品!
011_nEO_IMG.jpg


這天的主食米飯是採用宜蘭礁溪民豐有機米,粒粒飽滿
在陳亭的巧手之下,煮出來的米飯是香氣四溢Q彈得宜啊!
民豐有機米絕對不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以天然苦茶渣對付頑強的福壽螺
休耕期也大量播種綠肥田菁,一年只收成一次。
純淨的土質,休耕期間吸引鳥兒築巢下蛋;土壤肥沃得不需要另外施用有機質肥料
每逢收割季節,成群白鷺鷥飛翔在田間覓食,更是蔚為奇觀。
012_nEO_IMG.jpg


還有不需要挑刺的超方便台江草本背鰭肉,就是虱目魚背鰭肉啦!
陳亭用醃冬瓜與蔥薑蒸魚肉,讓魚肉的鮮美透過簡單的料理方式呈現!
台江草本背鰭肉的虱目魚,可是吃草本飼料的唷!健康的飼料吃得魚兒頭好壯壯
優良環境的魚池,讓水鴨跟水鳥也把魚池當作棲息地了呢!!
013_nEO_IMG.jpg


可惜的是虱目魚的背鰭肉口感較乾,吃起來接近雞胸肉
陳亭表示用炸的其實會更好吃,礙於場地限制只好做清蒸啦!
唉呀呀!我更想吃到炸魚條說~可惜呀可惜!! XDD
014_nEO_IMG.jpg


鮮蝦則是採用亞太密碼活蝦,純海水養殖,堅持不用藥的無毒蝦,讓人吃得更安心!
015_nEO_IMG.jpg


香里活力豬擁有產銷履歷,是說能夠當香里活力豬實在很幸福啊!!
不僅可以聽流行樂,還有類似冷風扇設計的水簾SOP控溫讓室內保持涼爽
甚至將豬寮架高,讓豬大哥的便便往下排洩,減少臭味...豬大哥的生活,說不定比你我更舒適啊!
採用這麼幸福的豬做成的烤肉片,肉質果然嫩而有嚼勁,讓人驚喜的美味啊~017_nEO_IMG.jpg


這款來自大蕓農場的有機蔬菜是廣島野菜,這倒是我第一次吃到啊!!
看起來外觀有點像芥菜,吃起來味道又像芥菜又像青江菜~還有人說小白菜!
總之是款神奇的蔬菜,簡單的清炒就很美味~
018_nEO_IMG.jpg


陳亭怕大家吃不飽,還另外做了鍋香噴噴的菜飯給我們吃~
這個菜我也是第一次瞧見,叫做塔菇菜!一般在市場上很罕見啊~
陳亭果然是性情中人,一面做還一面碎唸說不懂外頭的菜飯賣這麼貴到底有什麼道理
菜飯明明是很好做又很便宜的一種食物~噗!!
019_nEO_IMG.jpg


這天最讓我驚艷的就是這款甜菜心,簡單燙熟的青菜加了點醬油膏就有夠甜有夠美味~
雖然因為它外觀有點像菠菜讓我一度心生抗拒,沒想到這麼的美味!
020_nEO_IMG.jpg


鮮甜的魚丸也是來自於台江唷!魚丸沒有多餘的添加物~所以吃起來不脆
但是卻有著天然的彈性,並不軟爛喔!而且沒有腥味,是非常好吃的魚丸!
021_nEO_IMG.jpg


飯後來杯蜂蜜梅醋凍飲吧!酸甜的滋味加上冰沙,太適合夏天喝了!
蜂蜜來自於埔里的宏碁蜂蜜生態農場,品質可是有保障的唷!
目前市面上假蜜充斥,買到有農委會標章的蜂蜜~就是真正的好蜜啦!
大家要熟記農委會的那六個安全標章呀!!
022_nEO_IMG.jpg


飯後水果是甜脆回甘水晶芭
這個芭樂真的有奇妙,吃起來芭樂的味道不濃郁~口感也不太像
口感吃起來比較像芭樂跟蘋果的綜合體~質地比較細,是很奇妙的味道跟口感啊!
023_nEO_IMG.jpg


甜點是有機紅棗桂圓凍
024_nEO_IMG.jpg

還有某款梅子凍~啊啊啊!完全忘記吃到了什麼!
我個人喜歡酸的關係,比較偏好梅子凍~酸溜溜的果肉讓我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會分泌口水啊!
025_nEO_IMG.jpg

 

很感謝農委會這次辦的活動,讓我們能夠更深入認識農產品的安全
而且多知道了一個管道~安全農業入口網,能讓我們認識更多的安全農產品!!
大家愛珠以!認明以下五個標誌~才是農委會把關,安全可靠的食品喔!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浪子
  • 嗚嗚~~中午時分看這篇
    肚子餓了啦~~(跑走)
  • 中午幹麻不去吃飯??XDD

    Anise 於 2011/07/06 12:09 回覆

  • 李先生
  • 謝謝您這認真的幫我們寫了很多文章

    芭樂今天我跟菁芩休閒農場的鄭俊達大哥連絡

    他說十月的芭樂比較好吃

    再次謝謝您喔!!
  • 不要客氣不要客氣~
    八月底的芭樂味道還不夠重
    可是口感已經挺好吃的了!
    想必十月的芭樂一定更厲害!!

    我沒有寫很多文章啦!一篇而已~ XDDD

    Anise 於 2011/07/06 12:0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