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啊~有時候就是會嘴饞
晚上想著要吃阿蘭草仔粿~越想嘴越饞
隔天忍不住跟姐姐說~我要去九份!我要吃阿蘭!!
就這樣~我們往九份前進了!!

為了要拍愛樂麗~我們這天從九份國小的階梯開始 XD
001_nEO_IMG.jpg


九份國小的圍牆上有著學生的作品~小朋友的作品很可愛啊!
004_nEO_IMG.jpg

九份國小旁的美景
002_nEO_IMG.jpg


其實九份更適合拍夜景~美到不行!
003_nEO_IMG.jpg

接著到老街旁大家都熟知的觀景台~嗯!所以禮拜一人山人海是什麼鬼~
005_nEO_IMG.jpg


還是逛逛老街好!不知道是不是情人節剛過的關係~
連麥芽糖都綁成一束束可愛的糖果花~
006_nEO_IMG.jpg


嘿嘿~我就是為了阿蘭來的啦!!我愛草仔粿!!!
007_nEO_IMG.jpg


結果我愛的菜圃米還是要等~其他的倒是都還擺滿滿的啊!!
011_nEO_IMG.jpg


等了一會兒之後~喔耶!!終於到手~012_nEO_IMG.jpg


這天芋粿巧的芋頭一樣又鬆又香,非常美味
015_nEO_IMG.jpg


可是這天的草仔粿的皮超軟~姐姐一直唸說它像鼻涕!哼哼~
確實這天吃起來特軟,黏得袋子到處都是
雖然味道是一樣的~渴是口感完全不同,醬不行喔!!逼逼~
菜圃米的餡兒依舊夠味,胡椒香氣很重~搭配甜甜的粿皮金齁甲!!
017_nEO_IMG.jpg


我到九份老街除了必吃阿蘭之外,還必吃這家古早丸~
簡直完全被這兩家店制約了!哼哼~咦?門口的小姐在拍什麼??
018_nEO_IMG.jpg


原來是拍這隻老闆娘養的胖嘟嘟的吉娃娃呀~哈哈!!
019_nEO_IMG.jpg


一開始來這家店我永遠都會喝綜合丸湯
後來多吃幾次之後我發現我最愛吃大貢丸,從此以後只點大貢丸啦!
020_nEO_IMG.jpg


即使三十幾度的這天,我還是願意噴汗喝大貢丸湯!
021_nEO_IMG.jpg


巨大的豬肉貢丸吃起來口感超Q彈,台灣豬肉的香甜在大貢丸裡完全吃得到
算是我吃過的貢丸裡頭數一數二的美味
而且超推薦店內的胡椒粉,加到湯裡頭喝更是讓美味提升好幾倍
清甜的湯混著嗆辣夠味的胡椒~超讚!要噴汗就噴汗吧~ XDDD
022_nEO_IMG.jpg


又為了要拍愛樂麗,我們來到了黃金博物館
碰巧遇到一隻不怕人的貓,脖子上還戴著項圈~應該是有主人吧?
躺在涼爽的石梯上悠閒的整理著毛髮,感覺很愜意啊~當貓好像也不錯!
023_nEO_IMG.jpg


這裡居然沒什麼人!我們太意外了~這兒與九份老街距離不遠耶!
024_nEO_IMG.jpg


這裡才是我印象中的九份金瓜石,寧靜到連蟲鳴鳥叫都聽得到
可能是我們到的時間太晚,已經接近五點啦!所以大家都跑光了吧?
025_nEO_IMG.jpg


特展已經關門了~沒辦法參觀真是殘念啊!!
026_nEO_IMG.jpg


曾幾何時這兒多出了一家小店,雖然它沒有營業...不過看起來很像咖啡廳!
( 該不會是幼稚園吧? XDD)027_nEO_IMG.jpg


就是這個紫色的小花與藍白的棚架把我給吸引過來的
大家有發現嗎?左邊藏著一個貓頭鷹的裝飾品呢~


不知道在平地的都市裡能不能種出這種漂亮的小花,看起來好可愛啊~
029_nEO_IMG.jpg


上頭還有貓頭鷹的鐵牌,看來屋主很喜歡貓頭鷹唷!
030_nEO_IMG.jpg


離開黃金博物館之後,姐姐說要趁太陽下山前衝去海邊的小涼亭看看~
031_nEO_IMG.jpg


從黃金博物館往海邊開,不到五分鐘就可以看到這個位於金水公路上的景明亭囉!!032_nEO_IMG.jpg


這裡果然是個看海的好地方
地勢夠高,可以看底下蜿蜒的髮夾彎~又可以俯瞰陰陽海旁的水湳洞港
033_nEO_IMG.jpg


可以蜿蜒得跟大小腸一樣也不簡單啊~哈哈哈哈哈哈!!!
034_nEO_IMG.jpg


除了我們之外,也有人在這裡聊天拍照唷!
035_nEO_IMG.jpg


走向觀景台就可以清楚的看到水湳洞港
036_nEO_IMG.jpg


欣賞完風景之後我們下山到濱海公路準備回台北
看到這個像杏鮑菇的雲~好可愛呀!哈哈~
037_nEO_IMG.jpg


還有好像鱷魚的雲!!
( 山藥拔說像小飛俠吃蝦味先~也有像耶!哈哈!! )
038_nEO_IMG.jpg


過一會兒杏鮑菇變成兔子啦!!
039_nEO_IMG.jpg


還有像棋盤般交錯複雜的雲,好漂亮啊~
040_nEO_IMG.jpg

海邊就是會有這麼美麗的風景,都是我們在都市裡頭看不到的 
041_nEO_IMG.jpg


接著我們回到台北,接連在美女關東煮與金泰撲空 ( 禮拜一啊~嗚嗚!都沒開 )
只好去大潤發美食街覓食,然後連踩兩雷~哇哈哈!!
結束了很臨時九份金瓜石半日遊的一天~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