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有員林吃喝玩樂一日遊,要感謝傳動數位策略設計有限公司邀請
據說是經濟部的員林鎮蜜餞產業計畫的案子~
當天伴遊先生鼎文超乖巧貼心,非常會察言觀色注意我們一舉一動~把我們服侍得妥妥貼貼
把以當貼心服務生自豪的KJ 整個給比下去,只能說江山代有新人出,長江後浪推前浪啊!(茶)
辛苦的司機先生林協理詼諧幽默,非常健談,帶著我們一整天讓我們一點都不無聊~
在此感謝二位盡責的伴遊先生,就剛溫蛤~

先來瞧瞧我們這天在員林吃了些什麼美食吧!!
我們被安排的暴食之旅是北門肉圓、蕃薯市八寶圓仔冰、黑竹園雞腳與員林謝米糕
從中午12點到下午五點多,短短五個多小時要塞進這麼多食物...幸好我們三個都是大食怪!

員林美食的第一站,我們被帶到了北門肉圓!!
0001_nEO_IMG.jpg

 
這裡的價位挺平實的,除了肉圓跟筒仔米糕價格跟台北差不多之外 XD
0003_nEO_IMG.jpg


高麗菜飯(小) NT.30
這是aiko欽點的,這款在台北沒有看過...點碗來吃吃是應該的!!
神奇的高麗菜飯上頭舖滿了菜圃、豆鼓小魚乾,吃起來清甜有味~很不錯!
上頭的配菜也不會過鹹,搭配香甜的高麗菜飯吃剛剛好~
0004_nEO_IMG.jpg


今天的超貼心伴遊先生鼎文點的肉燥拉麵(小) NT.30
這其實根本是肉燥油麵吧? XDDD   油麵上堆著滿滿的肉燥與一塊油豆腐,感覺很有誠意啊!
0005_nEO_IMG.jpg


我們看到別桌點了套餐,就忍不住也想點來試試看~
北門肉圓的套餐就是米糕+肉圓=50元,少10元真的有划算到!!
米糕煮得很Q,上頭的肉燥也很香~搭配上甜甜鹹鹹的醬汁還不錯!
0006_nEO_IMG.jpg


店內招牌肉圓上場!!中部的肉圓跟北部的長得不一樣~看起來比較白
北部常見的肉圓顏色偏灰又有點半透明,想必是皮的配方不同
不過吃起來倒是一樣Q,這種口感我最愛了~好吃!
0007_nEO_IMG.jpg


裡頭的肉餡調味挺重的,還有美味的筍丁~相當夠味啊!
0008_nEO_IMG.jpg

員林人吃肉圓有個奇妙不成俗的規定,就是要配豆腐湯!
但是我們不是員林人~所以點了綜合湯 NT,15
內容物有豆腐兩塊+魚丸一顆+貢丸一顆,丸子類味道跟彈性都很好~這碗值得!
0009_nEO_IMG.jpg


吃完北門肉圓後,直接被帶去番薯市吃八寶圓仔冰~
番薯市是個地名,八寶圓仔冰是店名~哇哈哈!!超妙的~我這外地人都錯亂了!@_@
總之番薯市在員林地區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感覺是個美食的聚集地 XD
0010_nEO_IMG.jpg


都怪我跟aiko挑食!我們都不喜歡吃豆類的食物
所以沒有選擇招牌的八寶圓仔冰,我們兩個怪咖都愛湯圓跟脆圓等很紮實的食材 XDD
嘖嘖,湯圓跟脆圓真是好朋友,看起來多賞心悅目啊!
要是這裡有粉條跟麥角,我會讓她們變成吃飽飽四姐妹,嘿嘿!


aiko在湯圓脆圓上加了酸梅冰,矮由~感覺好怪!!
總覺得酸梅冰就是酸梅冰,湯圓脆圓應該配甜的東西才是~噗!
不過單吃這個酸梅冰還不賴,酸香甜都有~炎熱的夏天吃很適合!


我還是覺得湯圓脆圓跟酸梅冰搭起來很怪 XD


感覺湯圓脆圓上應該加點煉乳啊!草莓醬啊之類的才對味~
所以即使我不嗜甜,還是加了煉乳~這樣才搭嘛!哇哈哈!


我比aiko多加了一樣軟花生,感覺中部名產裡頭也有花生之類(有嗎有嗎?)
煉乳沒有我想像中的甜,我吃一口就知道aiko會嫌棄,因為奶粉味道濃濃~ㄎㄎ!
可是我跟螞蟻KJ 還是吃得很開心,又香又甜的牛奶花生湯圓真好吃!
番薯市的八寶圓仔冰這次無緣鑑賞,下次等姊姊這個豆類鬼去探訪啦!!
0016_nEO_IMG.jpg


接著被拎去看完了三級古蹟興賢書院之後,我們又繼續來到了黑竹園進行餵豬暴食之旅
0017_nEO_IMG.jpg


這個地方我跟姊姊N年前有來過,就因為它看起來不像是賣雞腳的地方~
我們到了門口之後覺得怪怪的,就摸摸鼻子掉頭走了...完全沒有冒險犯難的精神!XDD
0018_nEO_IMG.jpg


以雞腳的價格看來,一個便當盒150不能算便宜
不過因為黑竹園的雞腳凍當然是有其獨到之處,不然哪敢賣這種價格!
0019_nEO_IMG.jpg


除了各種滷味之外,黑竹園還有茶梅與咖啡橄欖,相當特別
0020_nEO_IMG.jpg


 除了茶梅與咖啡橄欖外,老闆又端出來另外一種番茄乾!!
是說咖啡橄欖真的很奇妙,越吃咖啡味越是濃郁~喜歡咖啡加工品的人必吃!
茶梅酸酸甜甜的超級夠味,我好想把它放到冰箱裡面冰一冰再拿出來吃~
蕃茄乾則是已經吃不太出來番茄的味道,感覺就是一般的蜜餞味..
0022_nEO_IMG.jpg


還有我拍糊了的豆乾  這款豆乾比黃X香的還好吃耶~香香甜甜的又很有口感 
0021_nEO_IMG.jpg

據說常常會賣到缺貨的豆乾丁,滷得真是入味極了~
而且是還保持著點一點Q度,不是滷到整個軟爛的口感~我好喜歡啊!
黑竹園的滷味對小朋友來說可能是辣了點,可是大人吃起來好痛快~
0023_nEO_IMG.jpg


大名鼎鼎的雞腳凍,黑竹園的雞腳凍可是有經過特選的呢~
雞腳不夠重不夠大還沒資格來黑竹園做雞腳凍!!
而且滷汁配方可是從當年清朝的御廚後代流傳出來的
是的沒錯!當年慈禧太后應該也吃過這款雞腳凍啊!! XDD
雞爪還仔細的剪過指甲,貼心的剔除了雞爪下方的骨頭~
滿滿的肉凍又香又辣又夠味,吃起來滑潤又爽口...難怪黑竹園會這麼紅啊!!
個人私心的認為,黑竹園比東海的蓮X冰雞腳凍更美味!
0024_nEO_IMG.jpg


雞胗則是aiko懶人的愛,一樣的味道我寧願吃雞腳凍 !嘿嘿~0025_nEO_IMG.jpg


鴨舌頭當然也不能少,小開老闆傳授後我才知道
原來鴨舌頭應該只吃舌頭那段,可是其實鴨舌頭很貴耶~
平常買老天祿的吃,總是會把舌頭、骨頭上的肉、氣管吃得乾乾淨淨
想說既然都可以拿給客人了,應該全部都可以吃吧?? XDD
0026_nEO_IMG.jpg


雞翅我個人比較沒有偏好,可惜姊姊沒來~不然姊姊這個雞翅控應該會瘋掉吧!
0027_nEO_IMG.jpg


我比較喜歡鴨翅有口感的肉質,緊實的肉吃起來更夠味!
0028_nEO_IMG.jpg


果然第二代接手有不同的風貌!黑竹園有新包裝囉!!
從那原本的公版便當盒,改成這種漂亮的小紙盒啦~
從圖案就可以讓人知道這是黑竹園的盒子,設計得很漂亮又很符合店名!!
0029_nEO_IMG.jpg


側邊還看得到英文的Black Banboo字樣與公雞圖案,滿cute的!
0030_nEO_IMG.jpg


滿桌的黑竹園我們一開始還嚷嚷著吃不完,結果...想當然耳,全部清空!XDD
接著被帶去做做防蚊液、驚奇草本舒緩膏消耗一下熱量~
在前往分享的Daily Cafe之前,又被帶去吃謝米糕了!哇哈哈~真的是在餵豬呀!
我們都覺得跟謝米糕真是相見恨晚~這麼好吃的東西,以前怎麼都不知道要來吃??
0031_nEO_IMG.jpg

上回在清水吃了王塔與阿財米糕,覺得阿財勝~
這天吃了謝米糕之後,我們一致認為謝米糕又勝!!
0032_nEO_IMG.jpg


看到櫃子裡頭好像炸雞的東西,忍不住把鏡頭轉向它...矮由!!看起來怎麼這麼好吃!
貼心的伴遊鼎文與林協理彷彿看出我的渴望,說那個是燒肉~等等會點來吃!喔耶!!
0033_nEO_IMG.jpg


這把裝米糕的東西好像梳子,超有趣的~
0034_nEO_IMG.jpg


米糕跟小菜都還有分大中小,and我在價目表上是看到馬總統的簽名嗎?噗~
0035_nEO_IMG.jpg


這個滷蛋一上桌就引起我們的驚呼~真是太神奇了!!
巨大的滷蛋應該是鴨蛋沒錯,還從中間剖開塞滿了細細的蔥花~
林協理笑說他都管這個滷蛋叫迎賓滷蛋,因為賓客看了會跟滷蛋一樣笑呵呵~
雖然滷蛋的味道不是很重,淡淡的滷汁就可以襯托出鴨蛋本身的香氣~
再加上蔥花真是太美妙了!這款是謝米糕必點的菜色~推薦!
這款看起來太好吃了,所以我們三個很不要臉的把蛋吃光光,完全沒有留給伴遊先生們0036_nEO_IMG.jpg


菊花肉(中)NT.50  員林人一定要管嘴邊肉叫菊花肉嗎?噗~引人遐想啊!!
菊花肉表現得很不錯,新鮮就很可口~切得超薄的刀工令人佩服
以50元的價格來說,份量比台北多上很多~
0037_nEO_IMG.jpg


燒肉(NT.50)基本上我是不敢吃廣式燒臘燒肉的人,那根本是在吃炸肥肉咩~
沒想到這裏的燒肉我完全敢吃!炸得酥脆麵衣香甜可口,搭配上切得超薄的燒肉
入口完全沒有油膩的感覺~我們三個不要臉的人又幾乎把這整盤給吃光光 0038_nEO_IMG.jpg


我們三個只點了一個小碗的米糕分食(NT.20) 吃上一口我們就後悔了!!
矮由!怎麼好吃成這樣~雪特!早知道應該各點一碗大碗的來吃啊!!
Qㄉㄟ\ㄉㄟ\粒粒分明的米糕毫不手軟的淋上了大量的超香肉燥
吃第一口我們三個對望一眼,襪賽!這個也太好吃~直接打敗清水兩家米糕!!
不油不膩香氣十足的肉燥,鹹得很活潑(<--KJ 說的),沒有多餘的人工甜味~只有肉本身的香甜
加上清爽薄脆又甜蜜蜜的小黃瓜(原來糖都加到小黃瓜來了),整碗米糕更顯清爽!
我只能說,,,,這真是我吃過最喜歡的一家米糕店了!!
0039_nEO_IMG.jpg

肉羹(NT.25)
我可以叫它竹筍湯嗎?XDD 滿是筍絲的肉羹整個光彩都被筍絲給奪去了
清爽的竹筍湯真是夏天最棒的湯品了!完全沒芶芡的鮮甜竹筍湯喝得讓我心花怒放~我愛清湯!
蛤?肉羹好不好吃?不記得了耶~噗!!我滿腦子就都是竹筍竹筍竹筍~ XDDD
0040_nEO_IMG.jpg

可是隔兩天姊姊在我聳恿之下也帶他爹娘去吃謝米糕
他們不只覺得米糕普通,還覺得滷蛋滷豬頭皮不入味,還嫌燒肉粉太厚(吼!那粉很好吃好不好!)
可見口味這種事情真的是很個人,我跟aiko跟KJ就覺得好吃得讓人魂牽夢縈啊!哼哼~



感謝超貼心伴遊鼎文與辛苦的司機先生林協理整天的伴遊
讓我們知道員林有這麼多好吃又好玩的景點~剛溫蛤!!!!

 


北門肉圓
營業電話:(04) 834-6069
營業地址:彰化縣員林鎮中山路二段214號
營業時間:10:00~售完為止

番薯市八寶圓仔冰
營業電話:(04)833-6245
營業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光明街216號

黑竹園雞腳凍
營業電話:(04) 831-3929
營業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員水路一段676巷12號
營業時間:06:30~22:00

謝米糕
營業電話:(04) 831-8646
營業地址:彰化縣員林鎮中正路265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週二公休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卓太太
  • 我在員林這麼久(20年-每週五天 每天至少8小時-夠不夠久)
    竟然不之員林有這款美味
    下週開學一定得去吃吃看
    還有你們那天一定有經過我們學校喔-員林農工
    改天再來員林可來找我-員農後農場農業大樓
  • 哈哈!!沒問題~
    我私底下跟妳要電話 XDDD
    妳要帶我去吃好吃的東西喔!!!!

    Anise 於 2011/07/06 12:09 回覆

  • jojo945
  • 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誤)
    員林口味不會偏甜所以很合胃口吧~~
    嘻嘻!雖然沒住過員林也沒去過這些店卻還是要沾沾祖宅在員林的光,哈哈!!
  • 哈哈
    妳們祖宅在員林呀
    有機會回去試試看不偏甜的謝米糕
    哇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09 回覆

  • 楊祥維
  • 你好....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