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新社鄉劦陶宛民宿的女主人是國內小有名氣的陶藝創作家柳燕
將簡約藝術融入生活中,處處呈現藝術,體驗自然
劦陶宛有兩個不同風格的區域可供選擇,每個房間取名與風格也與陶藝息息相關
民宿內設有玩陶區、拉坯區、休憩庭園、用餐玻璃屋、陶藝展示區…等不同區域
也可以可以親身體驗一下拉坯、捏陶藝術創作

這天中南部有豪雨特報,我們在滂沱大雨中來到了劦陶宛民宿
001_nEO_IMG.jpg



因為雨實在是非常非常大~所以室內空無一人啊!!
想必遊客們紛紛取消本次行程了吧~嘖嘖!!
我們出任務的人,不能取消!咬著牙~帶著被大雨噴濕的鏡頭,找到了劦陶宛的男主人陳先生
002_nEO_IMG.jpg

 

劦陶宛餐廳旁大片的落地玻璃窗,看得令人心曠神怡
想必天氣大好的時候應該是美翻了!!在室內隨意坐在窗邊就可以欣賞到室外的美景~
003_nEO_IMG.jpg

 

雖然我們今天沒有要住宿,還是來拍一下早餐單!
主餐可以四選一,飲料可以六選一,體貼旅客不同的喜好
004_nEO_IMG.jpg

 

牆上掛著叮叮咚咚的手工陶,忍不住湊過去瞧個仔細
不過這不是柳燕小姐的作品喔~但也非常可愛就是了,讓人忍不住駐足欣賞
005_nEO_IMG.jpg

這位才是劦陶宛的女主人~柳燕
民宿男主人陳先生搬出柳燕小姐也就是陳太太的作品集給我欣賞
低調中掩藏不住對老婆成就的驕傲,陳先生你好酷呀~多笑一點嘛! XDD006_nEO_IMG.jpg

 

這些才是柳燕小姐的作品,我們開始一一仔細欣賞
007_nEO_IMG.jpg

是說這些手工細緻的茶壺,都是出自於柳燕之手呢~008_nEO_IMG.jpg

 

花瓶做得漂亮就算了,連上頭的植物都好有藝術感啊~真美!009_nEO_IMG.jpg

 

好樣子低...這些碗盤杯子都是柳燕做的呢!看得我們目不暇給啊!!!
010_nEO_IMG.jpg

 

接著,陳先生帶我們參觀客房囉!!走到一樓客房門口~就看到有座好可愛的洗手檯!
陳先生說這個洗手檯也是陳太太做的~真是太事必躬親啦!!
搭配的水龍頭也超可愛,是銅的小鳥啊~
011_nEO_IMG.jpg

 

陳先生拿出房門鑰匙,我又大呼小叫的驚訝了一番
連門房鑰匙都是陶做的耶~哈哈!
012_nEO_IMG.jpg

先來瞧瞧這間四人房!!一進門有著好寬敞的客廳跟好大片的落地窗啊~013_nEO_IMG.jpg

 

連綁窗簾的繩索上的陶珠都是陳太太做的~這這這!!手真是太巧了!!
014_nEO_IMG.jpg

 

剛客廳那張照片,可以看到右手邊有好大一片木門~裡頭是房間
木門居然是用超古樸的卡榫門栓..太有古意了!
015_nEO_IMG.jpg

 


木門打開後~嘖嘖!!採光真好~兩大床啊!!
而且如果有小朋友的家庭更適合,可以讓小朋友在地上瘋狂的在地上滾來滾去~
( 路人:我看是妳自己想滾吧~ )016_nEO_IMG.jpg

看看看!!這個四人房我真的是愛死了~有夠可愛!017_nEO_IMG.jpg

 


更令我詫異的是,對的!連衣櫃門把都是陳太的傑作啊~
我整個甘拜下風...配胡配胡!!看得出來陳太花非常心思在這個民宿上!018_nEO_IMG.jpg

 

看到門上門牌沒有?不用說!!又是陳太的作品啦~太強了!
不過陳先生此時露出笑意說,有客人反應這間房間跟王品的陶板屋有沒有關係呀?
會取陶板屋這名字當房間的名字純屬巧合啦!!020_nEO_IMG.jpg

這間陶板屋我個人非常喜歡吶!窗邊有著小小的和式區
不管是泡茶聊天、看書、欣賞風景都非常適合~
024_nEO_IMG.jpg

還有個小浴缸可以泡澡,更棒的是可以一面泡澡一面看風景啊~哈!!
陳先生說這裡可以看到即將舉辦的新社花海的場地喔!!
屆時這間房間想必非常熱門搶手吧~
025_nEO_IMG.jpg

除了陶板屋之外,每個房間都有它自己的名字喔!
有鐵器房、茶房、泥作室、氧化氣氛等等,非常有趣!021_nEO_IMG.jpg

對!!請不要懷疑~這些壁燈全部都是陳太太的作品啊啊啊~
不曉得要花多少時間在這上頭,真是太有心了!!022_nEO_IMG.jpg

下著驟雨的這天,把轉角的小桌小椅都給噴濕了~哼哼!
023_nEO_IMG.jpg

除了上述的四人房跟陶板屋讓我非常喜愛之外,還有這間鐵器房更是讓我印象深刻
這就是那傳說中的總統套房吧!門口就有自成一區的獨立半露天的納涼區026_nEO_IMG.jpg

 

看起來很適合泡茶聊天,旁邊還有個洗手檯啊~洗茶具泡茶剛剛好!!
不用說!!這個洗手檯也是陳太太的作品啦~027_nEO_IMG.jpg

就說是總統套房吧!!浴缸都特別圓特別可愛啊~
不過是說這個窗戶外面就是剛剛的那個泡茶區,會被看光光吧~ XDD
030_nEO_IMG.jpg

門口還有陳太親手做的放蚊香的架子..高竿啊!!連這都可以做得出來~
031_nEO_IMG.jpg

這間房疑似氧化氣氛,劦陶宛的房間都有幾個共通點--古樸、採光好(落地窗讚)、舒適
028_nEO_IMG.jpg

 

這個粉紅色小抱枕的區域真是可愛極了!忍不住想把電腦掏出來放在這邊上網喝咖啡 XDD029_nEO_IMG.jpg

來瞧瞧浴室的洗手檯!沒錯~又是陳太做的!哈哈~
而且每間的漱口杯跟洗手檯都不一樣喔!!!
陳先生說這兒的洗手檯檯面可是扁額做的~真是太猛了!哪來這麼多扁額啊~哈哈!034_nEO_IMG.jpg

 


房間大致參觀一輪之後,接著參觀樓下的製陶區!
都還沒走到目的地呢~我已經被旁邊漂亮的門把給吸引
經過陳先生解釋才知道,原來陳太做的是孔雀呢~
正反兩面的門還不一樣...真是別具慧心啊~035_nEO_IMG.jpg

住宿的客人可以免費拉坏捏陶,不限份數喔~這些都是房客的作品呢!
後頭就是燒陶的爐子,還可以幫客人燒陶、郵寄,不過就要另外計費囉~
036_nEO_IMG.jpg

陶藝教室相當寬敞,牆上還寫著製陶的過程與收費的方式
037_nEO_IMG.jpg

 

非房客使用黏土的話一份是150元,第一次看到陶土的原貌啊~038_nEO_IMG.jpg

 


房客們無不絞盡腦汁的做出了有個人風格的作品,仔細觀賞忍不住莞爾039_nEO_IMG.jpg

如果真的完全沒有自己想法或是小小朋友,也可以用模子簡單的做出作品喔~
劦陶宛提供可愛的魚模型,只要把黏土壓上去就完成啦!!040_nEO_IMG.jpg

 

從陶藝教室漫步回餐廳的過程,意外的發現地上的步道也充滿了陶瓷!
陳先生說有些破掉的作品就可以放在這裡當裝飾啦~真是個好主意啊!!
041_nEO_IMG.jpg

 

比較新的這棟陶心居,欄杆居然是用寫滿弟子規的陶珠串成的~
我輸了!!我不會背弟子規呀~阿嗚嗚嗚嗚!!043_nEO_IMG.jpg

 

這時候雨勢終於逐漸歇息,我們可以拍門口美麗的蓮花池啦!!
044_nEO_IMG.jpg

 

道別陳先生謝謝他的解說之後,我們轉身準備離去了
眼角餘光看到有個迷你的小東西在地上跳著,蹲下來一看~媽啊!是迷你小青蛙耶!哈哈~
大小應該沒有超過一公分,想必才脫離蝌蚪的型態沒多久吧~真是太可愛了!045_nEO_IMG.jpg



感謝陳先生熱情接待,接著我們前往下一個任務~菇菇部屋!!


延伸閱讀:
新社‧玉山香菇行
新社‧地方特色好料理~菇菇部屋
新社‧玫瑰森林
新社‧天籟園

劦陶宛
營業電話:04-25811141 
營業地址: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興隆街21號
官方網站: www.litaowan.tw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同步發表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皓媽
  • 那間4人房看起來真的很適合帶小孩子去住耶...^^
  • 其實是適合全家去住~呵呵!!!

    Anise 於 2011/07/06 12:09 回覆

  • jesi
  • 給我記住
    樸質是令好人無法抵擋
    包起來....帶走
    弟子規我送你dvd粉好用
    包你三分鐘會背
  • 不用吧 我不想背
    哇哈哈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09 回覆

  • 小潘妮
  • 請問那個迷你蛙是標本嗎?還是活的
  • 活的ㄟ
    在路上跳著跳著所以我才看到的~

    Anise 於 2011/07/06 12:0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