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鹿港之後大家就開始煩惱要吃什麼晚餐

到台中覓食要繞一大圈,如果到三義又怕太晚店家已經關門了

姐姐說:那去清水吃米糕吧!!

清水米糕?沒吃過耶!好耶!車上全數通過..大家一起去吃米糕吧!



雖然過程中姐姐腦袋裡的GPS有點壞掉,幸好最後還是順利找到XD

姐姐第一家帶我們來的是王塔米糕,可是我沒聽過耶~我只聽過阿財 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姐姐說這是家也是很有名的米糕~那就吃吧吃吧!

價目表來一張





看到黑黑的滷蛋忍不住點了兩顆,四個人分食(10元/個)





可惜只有外表黑,一點都不入味~口感倒是滷得QQ的還不錯!!





本日最不推薦的就是油豆腐 NT.35

三塊小小的油豆腐裡頭塞一些肉末,口味口感都不特別要價35元

真是不吃也罷,CP值很低





燙青菜,小小一個紙碗裝著30元,我不由得搖頭嘆息,有夠貴!





姐姐的乾麵 NT.30

一樣是用小紙碗裝著,還只有半滿,看得我忍不住傻眼~這是兒童餐嗎?

麵條普通到不行,醬汁與肉燥味道雖然還不錯但有夠鹹...

我忍不住唸姐姐來米糕店叫啥乾麵,超小碗!貴死人了..果然是賣觀光客的..





米糕 NT.30 相較之下米糕不愧是招牌,看起來賣相就好多了

雖然一樣用小紙碗裝著,至少高度比較高一點(淚)





粒粒分明的米糕滿香滿Q的,口感很好

可惜上頭的醬汁一樣鹹得要命,連我們四個吃重鹹的人都叫不敢





米糕上的三層肉片與蚵干是王塔的賣點

肥瘦各半的五花肉口感很滑順,至於蚵干...呃,其實吃了沒什麼感覺...





抄手 NT.30 是我的錯..我以為它是紅油抄手 >< 結果又吃到醬汁跟米糕完全一樣的抄手,已經膩了!哈哈~





更鬼打牆的是我又點了餛飩湯 NT.30

餛飩小小顆,肉鮮皮薄吃起來其實還不錯~





苦瓜排骨湯 NT.35 喝起來還算清爽,加了點蛤蜊喝起來更鮮甜

只是一塊排骨跟兩塊苦瓜感覺有點空虛~





aiko跟KJ點的貢丸湯 NT.30

這湯實在沒有特色,但貢丸也不難吃就是了~普普!





吃完王塔米糕以後覺得有點空虛 + 失望

於是我們決定前往阿財米糕,試試看阿財跟王塔有什麼不同!

相較於王塔,阿財幾乎是沒有裝潢的..超級樸實啊!連冷氣都沒有!嗚嗚~





看起來價目表跟王塔很像耶~





好!來個財伯米糕吧!! NT.30

光以外觀來看,財伯米糕跟王塔很像~只是米糕比較白!





上頭一樣看得到一層五花肉,油亮油亮

阿財的米糕也是口感又Q又紮實的粒粒分明,水準與王塔相當

以醬汁來說我比較喜歡阿財的口味,鹹中帶甜,吃起來比較不會那麼鹹也比較順口





跟王塔不同的是,阿財沒有蚵干,卻多了一塊滋味還不錯的瘦肉





其實~我是為了這碗枸杞腦髓湯(NT.35)來的!哇哈哈!!

好久好久沒有吃到腦髓湯啦!懷念的緊呢!!





又軟又綿的腦髓有著骨髓特有的香氣,搭配上清爽的枸杞湯~好好喝啊!







因為阿財的醬汁,因為阿財有超好喝腦髓湯,所以我比較喜歡阿財!!

王塔掰掰啦~就算阿財沒有冷氣,以後我還是願意來阿財吃米糕的!耶耶~





王塔米糕

營業電話:04-26223299

營業地址:台中縣清水鎮中興街30-1號

營業時間:早上09:00~晚上08:30(除夕~初二公休)

http://0426223299-2.tw.tranews.com/



阿財米糕

營業電話:04-26229853  

營業地址:地址: 台中縣清水鎮西寧路105號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elsachen
  • 我也是兩家都吃過(都在奶奶家附近)
    我是比較愛阿財米糕的口感 哈~~
  • 哈哈
    難得有看法一致的食物!!

    Anise 於 2011/07/06 12:09 回覆

  • 大姐
  • 我的天啊
    我不知道有人吃腦髓耶
    好大一塊喔那是豬腦嗎?
    看起來很噁心也很恐怖耶!!
    看了很害怕....
  • 妳小時候沒吃過??真的假的???
    超好吃的你傻傻的~哈哈!!
    妳果然進化成美國人了!!!

    Anise 於 2011/07/06 12:09 回覆

  • leileiwa
  • Leilei也是比較喜歡阿財米糕咧^_^
  • 耶~~阿財米糕好吃!!!

    Anise 於 2011/07/06 12:09 回覆

  • Feli
  • 我五月回台灣有去吃阿財唷
    是我下彰化時指定的食物之一
    吃起來是不錯啦 但用那種紙碗紙盤塑膠湯匙就讓人很不爽
    美味馬上大扣分
  • 那就外帶好了 XDD
    用塑膠碗盤應該也沒有比較好吧~噗!!!!

    Anise 於 2011/07/06 12:09 回覆

  • GINO
  • 清水米糕不管哪一家,要配清淡肉羹湯(幾乎沒有鹽),瘦瘦肉條過太白粉加淡淡高湯,配鹹鹹米糕醬,好像才平衡對味
  • 唉呀
    我們都沒有喝到肉羹湯
    果然是門外漢 XDD

    Anise 於 2011/07/06 12:09 回覆

  • grandio
  • 阿財吃了超過10次,王塔只有1次。

    我有另類的吃法:
    外帶去高美吃--請勿下水。
  • 哈哈哈哈!!!去拍夕陽吃米糕~
    這個主意好!!!!

    Anise 於 2011/07/06 12:09 回覆

  • 王子麵媽媽
  • 現在才弄懂
    原來在清水當兵當很久的老公
    帶我們去吃的是阿財啊!
  • 我也比較喜歡吃阿財
    OK的 哈哈

    有機會也可以去試試看王塔
    比較比較看看~

    Anise 於 2011/07/06 12:09 回覆

  • eric
  • 阿財的炒麵也很吃說.....
  • 是很好吃還是很難吃
    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09 回覆

  • 您的暱稱 ...
  • 龍骨髓湯我建議一定要喝看看彰化的阿三肉圓在民生地下道超好喝
  • 好的 :)
    謝謝!

    Anise 於 2013/03/25 09:3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