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跟姐姐、aiko還有KJ,非常熱血的決定七點出發

目的地是鹿港,是的!因為是一日遊~所以一定要早點出門的啊~



我們四個人非常乖巧都沒有遲到,七點準時從台北出發!

這天姐姐傻傻的去走中山高,塞了個亂七八糟..到鹿港已經是十點半啦!

第一站來到白蘭氏博物館!!現在好多小型的博物館..夏天逛最適合啦!

不只可以避暑吹冷氣,又可以長知識~真是一舉數得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進門的警衛會請遊客先登記,然後一人發一張試飲卡





把車開到停車場,就會看到門口立著雞精罐子的白蘭氏博物館本尊

往雞精裡頭走就對啦~哇哈哈!!





進室內之後抬頭看,唔!原來這裡還有觀光工廠啊!





來來來,捧由們~團體預約請撥:04-7810077





我們憑券兌換了四罐白蘭氏雞精,參觀博物館不用錢還有禮物拿,就甘心啊!





來來來,參觀之前先來看一下入館參觀須知唷!!





博物館的一樓圓弧形牆上有著雞精製造的流程,簡單易懂!





姐姐不知道打哪拍的簡報室,我忙著在外頭拍照沒注意呢~





這個水簾式養殖魔幻劇場超可愛,一堆迷你雞在裡面

把手放在照片的手掌上,就會有意外的驚喜喔!!





看看看,迷你雞多可愛!





影片中的雞告訴我們,白蘭氏雞精所使用的雞隻,都是來自水簾式的養殖環境

利用電腦化管理阻隔細菌、清淨風流、控制溫度

創造乾淨無菌、品質嚴謹的環境,才能養出專供白蘭氏雞精使用的雞隻





水簾式養殖魔幻劇場旁邊有本電子書,叫做白蘭氏科學寶典

在解釋白蘭氏歷年來致力於研究雞精對降康的助益,並發表二十多篇科學實證

總之這本電子書裡頭,摘錄白蘭氏雞精對人體有益的各項科學研究證明!





旁邊有說明,只要輕觸電子書就可以翻頁啦~





每一個小柱子上都有按鈕,按下去就會出現雞與健康的關係!

帶領訪客從雞肉、雞翅到雞腿深度認識雞隻的整體價值





要做成一罐白蘭氏雞精可不簡單,裡頭添加了這麼多藥材呢~





而這區則是歷史上的白蘭氏,告訴大家白蘭氏的由來





原來是因為英王喬治四世因為工作繁忙食慾不振

御廚韓溫‧白蘭的去油雞湯,讓國王迅速恢復食慾與健康

去油雞湯的名聲迅速的傳播到整個英國的上流社會

後來白蘭先生便創立自己的白蘭氏雞精品牌、店面與工廠

白蘭氏雞精跨越三個世紀的故事就由此開始囉!





這是~喬治四世國王坐的馬車嗎??XDD





猛一抬頭被嚇了一跳...屋頂掛這著些人~是什麼用意啊!

( 眾人:妳根本是惡人無膽!*指* )





好的!接下來我們來看看有趣的活力超市吧~





可以選擇生鮮展架上可移動的食物放在磅秤上

就會感應顯示出食物所含的主要營養素及主要效用等資訊





嘿嘿!!真的放什麼上頭的螢幕就會出現香對應的資訊耶~好好玩!!





這裡是防疫堡壘站,以互動問答板的方式傳達免疫力對每個人健康的重要性

色彩繽紛與有趣的問答相當能吸引小朋友,利用問答增加常識,很不錯的設計!





這區是魅力加值站

透過魔鏡概念的互動裝置,使參觀民眾能瞭解外觀變化與健康的關聯

不過有點看不懂怎麼玩,還沒觸摸這位漂亮的女孩之前她是黑眼圈很恐怖的

摸了以後就變成粉嫩粉嫩的皮膚光滑發亮啊!!也是互動式的裝置!





壓力觀測站因為裡頭太黑了所以沒拍,再來瞧瞧養生之道站!

我們常說的生理時鐘生理時鐘,就是身體器官都會有各自運作的主要功能與時間

這兒藉由時間與行為的交叉概念,讓觀眾能瞭解人體運行對身體的重要

強調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之養身觀念( 對啦對啦這個我永遠都做不到 >< )





最後走進了賣店,最吸引我注意的就是這些玩意兒啦!

居然可以把雞精的罐子廢物利用,加上可愛的小蓋子就有各種用途!

這裡是有存錢筒與迴紋針蓋子用途的瓶蓋





and這區販售的是各種調味料的蓋子





看來是有胡椒、醬油、鹽巴的蓋子,超可愛的啊~

粉嫩嫩的顏色讓人愛不釋手,更棒的是不分打小..所有雞精罐都可以安裝上這個蓋子呢!





接著接著,前往二樓工廠參觀啦!!





二樓電梯門一開,就看到這個尺!這裡不是用公分公尺丈量喔~

是用白蘭氏雞精的罐子作為單位,真是太有想像力了,哈哈!

姐姐大概有27個罐子的高度喔!噗~算出來姐姐只有175公分,姐姐縮水啦~哈哈!





可惜工廠內是不開放拍照的,所以最多只能拍到這個雞精大門啦!!





還有站在門口拍到的海報牆的部份

這兒的空中走廊開放一般民眾參觀鷄精製程,讓更多消費者認識白蘭氏

在空中走廊可俯瞰完整鷄精的製作流程,並體驗廠房的衛生明亮與現代科技的設備

從鷄湯去油、真空濃縮、充填封蓋到殺菌、光檢及包裝

十一個生產步驟一覽無遺,讓所有訪客看得清楚、吃得更安心









現在白蘭氏博物館有活動唷!

暑假7/22-8/31週二至週六期間,網友只要把部落客文章列印出來

每人憑頁面即可至博物館服務台免費兌換紀念品一個 !



還有健康超能體驗營活動,活動日期是7/22-8/7(周二至周六)

內容是健康菜單DIY與創意瓶身DIY



現在還有小朋友健康超能指數Facebook測驗,測驗完可列印紀念品兌換卷喔!







接著,我們打算繼續前往附近的台灣玻璃博物館,是姐姐一直吵著要去的地方







待續....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預約專線:04-7810077 傳真:04-7811459

營業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工路18號(彰濱工業區鹿港區)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9:00~17:00  週日、一及例假日恕不受理

線上預約:http://www.brands.com.tw/museum/appointment.asp

官方網站:http://www.brands.com.tw/museum/index.html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brands.health.museum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小潘妮
  • 所以就是把你這篇文章印出來就可以有小禮物可以拿嗎?
    那個調味料蓋子還挺不錯的環保概念,讚!
  • 對呀對呀~聽說活動內容是這樣的!! ^^
    不知道會有什麼小禮物
    妳拿到跟我說呀~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09 回覆

  • 加一
  • 我還蠻想去這的
    蓋子好實用~喝四物的也可以裝吧XD
    不是說可以寄明信片~
  • 對呀
    那蓋子好好玩~~

    有喔!!!
    可以寄明信片~
    可是我們懶得寄 XDDD

    Anise 於 2011/07/06 12:09 回覆

  • 黃珍興
  • 多謝你的文章,祝你人氣旺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