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下著暴雨的大湖酒莊之後,趕緊前往三義的卓也小屋去啦~

途中姊姊鬼打牆繞了一大圈遠路的才到卓也,10分鐘不到的路程走了半個小時

真是對劉哥很不好意思,打電話去訂房的時候劉哥有交代我們五點半要用餐

結果我們五點半才到....



一到卓也下車我就傻眼了,雖然雨停了..坡道上這這這個瀑布是什麼鬼?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看我的腳啊~根本順著瀑布走路的!幸好水沒有淹高...XDD





咦?看到一個古色古香的建築~大鑼下面堆滿了南瓜!!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裡是餐廳啊!





來卓也的朋友,記得來這棟樓check in啊!!





看到走廊上懸掛的標語,我笑了!!

多少消費避免倒店咧..幽默!幽默!!!

原來還有茅房(公廁),不過我們都使用房間裡的,沒有去參觀茅房~





這些手工藝產品..應該都是卓也自己做的吧!

各種可愛的手染布包包、筆記本、圍巾等等,透露著古樸的氣息





我勒,還有衣服鞋子跟抱枕,會不會太猛~





其中我最喜歡這個小小的筆袋與筆記本,好可愛啊!





這隻青蛙好像隨時會動起來,感覺有魔力..好可怕!><



劉哥帶領我們先去房間看看,忍不住回頭唸說,都五點半該吃飯啦!

是是是,我們就先吃飯再回房間拍照吧!!!

劉哥希望我們在這邊用餐要慢食,戒掉在城市裡匆忙囫圇吞棗的用餐方式

卓也用五蔬五穀五果配合五行養生

更期待客人於此用餐能夠靜下心來,用心體會一切的一切!



路邊看到用大水桶裝著的藍草,據說是染料..水溶性的顏料浸泡後會溶解跑出來哩!





看了一下房間之後我們就匆匆奔向餐廳吃飯啦!!

在餐廳門口回頭拍一張,看看我們這晚住的穀倉房多口愛!

圓滾滾的白色穀倉上頭還有茅草跟野草呢 XDD





是低!餐廳就離我們房門口這麼近呀~哈!

( 不過隔天一早下的瘋狂大雨還是把我們給淋濕了,噗! )





從餐廳裡頭還看得到外面的小屋與池塘..景觀真棒!

可惜因為下雨所以沒有把窗戶打開,不然空氣應該更清新啊~





卓也的用餐方式是六道精緻主菜+蔬食養生鍋+甜點、飲料自助吧 NT.399

一進門就看到種類不多但是樣樣新鮮的火鍋蔬菜,據說大多是自己種的有機蔬菜!





醬料區,手葵拍糊了...嗚嗚!裡面好暗!我的鏡頭沒有防手震!我要買鏡頭!!

( 姊姊:昧生還怪厝邊..去! )





有aiko最愛的雀巢奶茶耶~哈哈!

我倒是覺得雀巢冰咖啡也好好喝,讚!!





甜點區,手工的餅乾與另外一種不明甜點..沒吃到 XD





喔喔喔!竹子做的隔間牆!!!好酷~

( 劉哥:那不是牆壁吧!你在胡說八道什麼!! )

我們就被服務人員帶到這區用餐,呵呵~光線弱得可恨,好難拍照><



香草茶,應該是檸檬香茅茶吧?

味道好特殊,香香的帶點兒酸味,夏天喝很清爽!!





卓也的碗盤也好可愛,除了有油桐花還寫上卓也二字,好想要啊~嗚嗚!

(餐具組:一套三具,由大雅趙家窯 趙家三兄弟,根據卓也三義園區特色-竹 承製)





一坐定之後,服務人員就端上了蔬食養生鍋





ㄟ..裡面的料都不認得,總之是素的!而且有清爽的養生藥膳味..相當甘甜!





上菜了上菜了!!素碗粿與生菜沙拉

(因為沒有菜名~所以我自己亂取 XDD )

我超愛吃碗粿的~QQ的冰涼碗粿加上些疑似竹筍或杏鮑菇丁與醬料,有夠開胃的啦!





這應該是生菜沙拉無誤,除了蘿美生菜外

還有椰果凍、鳳梨、有機小黃瓜與芒果醬

吃清爽健康的!!悶熱的夏天吃很舒服啊~





五穀飯與養生麵線





五穀飯煮得軟Q軟Q的很好吃,清淡的口味城市裡見不到





養生麵線,醃過的野菇與清爽的野菜隨意的灑在麵線上

吃起來沒有多餘的味道,單純的是山菜的香氣~好養生啊!





珍珠蔬菜捲 with 落花生,哈哈!很妙~

酥酥的皮捲著各種蔬菜與些許的花生粉跟葡萄乾,好好吃啊~

完完全全吃不出來是素食捲,老覺得有吃到葷食,噗!

不過這捲實在有夠大,吃完就飽了!





都已經有夠飽了,此時居然又出現了紮實的酥皮地瓜 XDD

我本來擔心吃素食會吃不飽,沒想到最後飽成這樣...

酥皮裡頭的超紮實地瓜吃到我快撐死了,噗!





不知道會這麼撐的我,一開始還拿了一堆火鍋配料..T_T





食材都拿了,也只好硬著頭皮全下了~

可憐的是我們正好坐在冷氣風口,吹起來是很爽啦!

但是火力一直不夠強,被冷氣吹得火苗亂飄..滾不起來啊!





一直心如止水到最後,噗!我們也不怕死~沒滾過的火鍋通通吞下肚!

其中最讓我們驚艷的是超香甜的南瓜、超綿密的芋頭

與老闆岳母自己曬的菜花乾,好特別的口感啊~好好吃!





吃著吃著,唉呀!停電了 =.=

幸好有一些緊急照明設備,但拍起照來就像在演鬼片..噗!





但把緊急照明燈拿來拍照很適合耶~就沒有燈光昏暗的問題啦!XD

對的,一面在等火鍋滾的同時..我們一面開始吃甜點啦!哈哈~





好不容易把整鍋沒滾的火鍋清空後(真應該請服務人員拿進去廚房直接幫我們煮比較快)

店家端上了讓我皺眉的石蓮花,還有我很愛的李子

沒想到,印象中無味又澀的石蓮花..沾上桂花釀竟然如此美味!

往常我一定是把這四片葉子丟到姐姐盤子裡,這天我可是自己吃光四片耶~





石蓮桂花蜜,秉持卓也餐點一貫的清爽口感,吃到最後依舊爽口!

就算是吃得很飽,依舊是很沒有負擔的一餐~





冰淇淋櫃裡頭的是懷舊的小美冰淇淋~耶!!

其實我超愛吃小美的,哈哈!開懷的吃個四球吧~

( 眾人:鬼咧!你不吃哈根打死不吃莫凡彼..居然吃小美! )





最後最後,放上這張照片

大家看得出來我們在卓也用餐的時候碰到了誰嗎?^^







待續....







延伸閱讀 :





苗栗三義‧夜宿卓也小屋,我這是在仙境吧?

http://blog.yam.com/anise/article/29205393



苗栗三義‧卓也小屋,坐擁山林綠意!

http://blog.yam.com/anise/article/29221805







卓也小屋

營業電話:037-879198

營業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5號

http://www.joye.com.tw/

小城故事:http://www.31889.tw/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qqmylove
  • 哇~~真的小瀑布耶!!
    要是芸芸沒有穿楔形鞋肯定是整個鞋子都濕掉了!
    雖然整個很古色古香綠意盎然...
    不過會不會有很多蚊子阿???
  • ㄟ!! 說得好!
    蚊子都不咬我所以我沒感覺耶~哈哈!!

    應該是沒有啦!!
    因為容易被咬的姐姐沒有鬼叫 XDDD
    也可能是碰巧下大雨
    蚊子都死光光了~噗!!

    Anise 於 2011/07/06 12:09 回覆

  • 卓太太
  • 云云:
    那天沒能跟你們聊聊真是遺憾-因為我也不知你們來了
    謝謝你對卓也的肯定-文章我要轉貼囉
    歡迎再來
  • 哈哈哈
    我們又不是什麼名人
    妳會知道我們到了才奇怪哩~~ XDDD

    歡迎轉貼~
    卓也很棒~我很喜歡!! ^^
    有機會再去玩唷!!

    Anise 於 2011/07/06 12:09 回覆

  • longson1001
  • 午安唷~
    從卓也網站連結過來
    真是精彩豐富的內容呢
    我們也剛去回來
    印象深刻的好所在喔^^
  • 其實我文章還沒發完
    卓也太猴急貼過去了
    還有兩篇呢~ ^^

    Anise 於 2011/07/06 12:09 回覆

  • elsachen
  • 好古色古香的一個地方啊
    餐點也擺的很精緻哩
    不過~無肉不歡的你不會有點遺憾嗎??XDDD
  • 不會耶
    吃不出來沒有肉
    哈哈哈哈!!
    而且飽到忘記沒吃到肉了
    亨哼!!!

    Anise 於 2011/07/06 12:09 回覆

  • nickyjonas
  • 啊哈
    這個晚餐我一定會喜歡
    話說我也是養生掛的呀~~
  • 哈哈哈哈
    這晚餐保證妳喜歡!
    火鍋多吃點兒呀~
    (記得幫大貓帶肉乾 XD)

    Anise 於 2011/07/06 12:0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