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從三義卓也小屋出發到鹿港的高速公路上

雨大到雨刷都來不及刷..視線模糊成一片

原本懊惱著到鹿港還下大雨該怎辦

沒想到老天爺真的對我們很好,到鹿港後雨停啦!



第一站來到的是鹿仔港魷魚肉羹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是的!這天是拿口碑券來出美食任務的呀!XD

體驗內容:

魷魚肉羹、魷魚盤、肉羹麵、米糕、炒米粉,以上五樣產品各一份





價目表,天啊~好便宜的價格!

在台北看習慣了一碗70的肉羹麵,在鹿港看到才半價都快哭了!





米糕 NT.25

在台北比較少看到這種米糕,台北人熟悉的是筒仔米糕

第一次在歸仁吃到我有受到驚嚇,吃幾次下來就見怪不怪了 XD

白色的米糕口感很Q,淋上大量的肉燥、肉鬆與蒜泥

把蒜泥大力的拌進去一起享用,超好吃的!

味道非常夠,吃到底下都還看得到肉汁呢~

原本以為我可能不敢吃上頭的肥肉,但那滷得透嫩的肥肉滋味兒真好啊...

跟莊媽媽做的控肉飯有七八分神似,也怪不得我會這麼喜歡了!

不知道台北哪裡有賣這麼好吃的米糕,真想再來一碗!





炒米粉 NT.25

這麼大盤的炒米粉只要25元,小鳥胃應該吃不完吧!

用一樣的肉燥大力的淋在米粉上,好香好好吃~





看到辣椒忍不住要來加一下,鹿仔港的辣椒不太辣,可是挺香的





份量超巨大的魷魚盤 NT.60





店家附上芥末醬油,一定要沾滿滿的才痛快!

是說...這兒的魷魚吃起來比台北軟,咬起來比較不費力

我們才可以輕而易舉的把這盤掃光,要是跟姐姐他娘泡的一樣...

這款大概要打包了!哈哈~原來軟也是有軟的好嘛!

雖然機車姐姐還是比較愛吃硬一點的魷魚





肉羹麵 NT.35 真是便宜到要噴眼淚的價格

雖然價格便宜,老闆的用料卻絲毫不含糊

新鮮魚漿搭配新鮮胛心肉製成肉羹,加上奮起湖新鮮筍絲、上等木耳





不過老闆有發現我這個好鼻師臉色怪怪的,趕忙上前解釋

問我是不是覺得這碗酸掉了?那是因為他們有加上特製的糯米醋啦!

老闆說很多客人不習慣鹿港當地使用的糯米醋,但是他們覺得糯米醋才香

老闆還特地告訴我桌上放的就是糯米醋,請我聞看看..跟我們吃習慣的工研醋不同





老闆解釋之後我終於釋懷,三兩下就把這碗肉羹麵給解決啦!

越吃越覺得肉羹麵清爽不膩,也是碗好吃的麵!





魷魚肉羹 NT.35

除了肉羹與魷魚之外,上菜時再放上二、三塊肉炸酥,好特別啊!

據說是最平民化的鹿港傳統小吃,那個肉炸酥.. 就是炸豬油的渣渣!

我倒是沒看過這麼大的豬油渣,泡在肉羹湯裡頭好好吃啊~

吃起來像是軟一點的魚酥,超特別的一款!





這樣滿滿的一桌...我跟姐姐當然輕鬆解決!!





接著就去逛鹿港老街啦!原本吃麵的時候又忽然下大的雨

此時奇蹟似的放晴,還有太陽出現哩~見鬼了!@_@

跳過逛老街的景點~我們直接來到了下一個美食站

阿咧!海珍沒開??不是只有禮拜天公休嗎..禮拜一也沒開?

透過辛苦的小包跟愛評連絡,才發現店家覺得中午雨下太大所以沒開門

正巧我們又在門口碰到手上拿一大疊口碑券的霜大

有沒有這麼巧!一起撲空~哈!霜大當場在門口的板凳上罵了起來:@#$%^#$%^&..





我們三個坐在海珍門口等愛評回覆,證實店家今天不開而我們可以退票之後

只好摸摸鼻子離開這兒,嘖嘖....





霜大說沒關係!他手頭還有一堆鹿鼎記的口碑券~要帶我們去吃!

結果...走了好遠之後,又是...冏!!到底是誰帶賽啊~





既然都沒東西吃,霜大只好帶著小小芹去逛老街

我跟姐姐則是去逛天后宮,就此別過

逛完天后宮之後,我跟姐姐又來到下一個美食補給站~峯茗東山鴨頭





四點多剛開門的東山鴨頭,感覺人潮還不多





諸位猜猜怎麼著?對的!我們又在門口遇到霜大啦~哈哈!

有沒有這麼巧!這傢伙是陰魂不散來著?手上又拿著一大疊口碑券..壞!





價目表寫得清清楚楚,我喜歡這樣!!

曾經遇過一些東山鴨頭都不標價,價格隨老闆喜好亂算~ㄘㄟ!

這次的體驗內容是鴨頭、鴨脖子、米血、豆乾、鴨翅、鐵蛋、甜不辣、黑輪、魚板各一份





峯茗東山鴨頭是老闆柯峯茗自行研發的口味,已經賣了十幾年了呢~

這兒的鴨來自彰化大城鄉養鴨場,肉質香嫩,滷到連鴨嘴都可以咬碎!

製作過程繁複,需用小火煮兩個半小時後,加入20多種中藥材、麥芽與冰糖滷製而成

待客人挑選之後,再下鍋炸把香氣與甜味一古腦而引出來





一面看一面吞口水,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鐵蛋跟腳筋還用布丁果凍盒裝,好可愛!





油亮亮的各種食材都向我招手啊!好想都帶回家!





帥帥的老闆裝了一大盆,都是霜大的啦~土匪王喔!





連鐵蛋都是一大盆,看起來好驚人!噗~





等待老闆炸的時間,我們左顧右盼的時候看到了這個報導

看來峯茗東山鴨頭名氣還真不小喔!^^





等啊等的,我們點的東山鴨頭終於好啦!

( 都是霜大啦...一次拿個五六份,炸好久!噗~ )

鴨頭、鴨脖子與鴨翅,咬下去的那剎那我滿驚訝的,不會爆甜耶!

之前不管在哪吃的東山鴨頭,都是甜到我咬一口就皺眉

沒想到峯茗的東山鴨頭很甘甜!吃起來是清爽的甘味,一點都不膩!

更神奇的是除了肉質軟嫩不乾澀之外,鴨脖子鴨頭的骨頭真的可以吞下耶!!

( 不過那個鴨翅的骨頭還是不建議啦...吞下去不保證不會噎死 XD )





魚板、甜不辣、黑輪,這三種都滷得有夠入味..但是吃起來不軟爛喔!

反而很Q很有嚼勁兒,好好吃耶~





米血、鐵蛋、豆乾

米血滷得好透,又Q又黏的口感好好吃~

鐵蛋超Q超香,我跟姐姐分食一包還意猶未盡!

豆干更是滷得都是孔洞,入味到不行~超好味!





峯茗東山鴨頭是我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喜歡的,好好吃啊~~

誰誰誰還要去鹿港,記得幫我帶一袋回來啊!!

老闆帥又客氣,小朋友又很有禮貌的在寫功課之餘還不忘起身不斷的倒茶給我們

東西又這麼好吃,不來推一下怎麼可以啊!!!



總覺得來鹿港只有吃到兩攤不過癮

接著又來到網路上看大家推薦很久的阿振肉包





想來是禮拜一外加下雨天的關係,原本以為要排隊排很久的阿振肉包前卻是沒半人

而且產品就雜亂的堆在不繡鋼檯上,一開始我還忍不住打量一下到底還有沒有在賣..

靠近一看才發現,除了包子還賣饅頭、花捲、蛋糕、麻糬等等,真是應有盡有啊!





我要翡翠肉包(韭菜+豬肉),賣完了!我要蔥花捲,也賣完了!

無奈只好帶兩顆原味肉包 NT.15 /個





外皮是鬆軟甜甜的包子皮,可惜我這個人就怪..愛吃手工包子的嚼勁兒

包子皮一咬開就讓我看到兩顆肥肉,讓我心頭一驚





阿振的肉包肉汁(還是油?)超多,吃的時候小心不要被燙到

可惜它的調味與我無緣,我覺得有種肉腥味與奇怪的味道(黑醋?)

總之這類型的包子,近年來我只覺得埔里的小上海阿和比較對我的胃呀..(茶)

這款姐姐也不喜歡,看來與我們都無緣~再會囉!







接著就前往埔里住宿,隔天要繼續去日月潭玩耍啦~





鹿仔港魷魚肉羹

營業電話:(04)776-0566

營業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權路243號



峯茗東山鴨頭

營業地址:彰化縣鹿港鎮萬壽路237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的下午4點到晚上11點



阿振肉包

營業電話:(04)777-2754

營業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71號

營業時間:09:00~19:00 星期一公休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泰瑞
  • 衝到鹿港換卷好熱血XD
  • 順路啦順路啦
    要去苗栗要去埔里
    鹿港就變得很順路了
    呵呵~

    Anise 於 2011/07/06 12:09 回覆

  • 加一
  • 哇~現在魷魚很貴的說
    本來我想吃阿振肉包~看完立刻不想吃了XDDD
  • 真的假的魷魚很貴
    我們還吃了一大盤哩!哈哈~

    阿振真的不怎麼樣啊
    唉唉 =.=

    Anise 於 2011/07/06 12:09 回覆

  • ava
  • 那個肉包,我上回去..可是排在路邊一長條,等好久說~~~
  • 可是又沒多好吃 
    我不懂耶

    Anise 於 2011/07/06 12:09 回覆

  • 家庭主婦
  • 聽說當地人都吃另一家老龍師肉包,阿振是觀光客吃的,不過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因為兩家我都沒 吃過!嗚.....
  • 老龍師我也有看到耶
    我再也不相信這裏的包子了
    味道一定差不多
    哼哼哼!!!!

    Anise 於 2011/07/06 12:09 回覆

  • asd751024
  • 還真的沒吃過不甜的東山鴨頭
    雖然很喜歡那香味
    但是一想到總是甜的過頭還是算了

    那種米糕是南部才有的
    台北可能得找專賣南部美食
    魷魚肉羹那幾道我都好想吃

    你在哪吃肉羹一碗要70大洋
    新店這兒價位都在35-50
  • 35-50只有新店有吧~嗚!!
    我家這邊很久以前路邊攤就60了.. ><
    東區這邊...

    那個米糕好吃耶~
    下次有機會的話去鹿仔港捧捧場吧 ^^

    Anise 於 2011/07/06 12:09 回覆

  • Ecru
  • 您好
    我是MOCHI主人的朋友
    我的好友前陣子推出新產品
    希望大家可以幫忙她
    我和他都是歸仁人喔^^
    這是她的網址
    http://mochimochi.pixnet.net/blog

    希望喜愛美食的饕客真的可以幫助

    把她的產品推廣給更多人知道
    也可以讓更多人幫助她盡快帶回心愛的MOCHI

    謝謝您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