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深坑跟石碇明明就在台北縣...住在台北的我去過的次數比花蓮還少啊!

尤其是石碇的老街,我根本就沒去過,真是不可思議耶!

於是...決定這個假日去北縣的老街混個夠~先去混深坑~再去混石碇!





雖然出發的時候已經買了早餐上車吃

但是到了深坑之後忍不住還是找了家人很多的店家進去吃午飯 XD

所以第一站來到的是~王水成深坑廟口豆腐老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好巨大的一鍋桂竹筍~我要吃!!







沒有進去看室內有沒有位子耶~

我們就很自然的坐在廟外的半露天的區域了!







菜單,看起來種類不多~不過也是可以吃得飽啦!







魯桂竹筍(小) NT.120

味道是還OK啦!可是吃到一些太老的竹筍~活像在啃竹子啊!

纖維質還真是豐富啊~







肥腸鴨血 NT.220

吃起來中規中矩~鴨血有入味,肥腸也還不錯! 

因為才剛吃完早餐,所以我們四個人居然就只點了這兩道耶~哈哈!







我一到老街就看到廟前的這家臭豆腐攤排好多人

所以趁姐姐、變態跟菜菜在點菜的時候,我就站定在排隊隊伍裡頭啦!

在不熟悉的地方,跟著人群就對了!







人多到臭豆腐攤旁邊的雞蛋糕攤販貼上這個告示牌

所以排隊的隊伍就在雞蛋糕面前中斷,到了王永成深坑廟口豆腐老店再繼續 XD







只見三個人忙得半死~沒有一秒鐘停下來的!

但是小攤販前的排隊人潮有增無減,越來越恐怖~







排了十分鐘才知道,原來這家叫做深坑廟口阿媽第一家深坑現烤臭豆腐

好長的名字~噗!!!







排隊之餘可以加減看一下說明,原來~深坑在地的臭豆腐是方形的啊!

那我之前常常吃到長方形的深坑臭豆腐是什麼鬼?

我現在才看到每一塊都可以做不同的口味~可惡!

早知道點四種不同口味來吃呀~吼!







報紙上寫的是廟口阿嬤炭烤臭豆腐!噗~店名怎麼都不一樣啊?

看來只營業六日,週五可是要看天氣的呢~ㄧ到四不營業喔!!







越靠近越香啊,讓我不由自主的開始吞口水!

只見阿嬤不斷的刷上特調醬汁,排隊人潮眼睛盯著阿嬤手上的臭豆腐不放~哈哈!







排了將近半小時,終於讓我等到了!!

我選了一支泡菜口味的臭豆腐(NT.30)

臭豆腐只有微臭,我很能接受耶!加上醬汁很入味..好吃!

搭配酸甜的台式泡菜,吃起來更是清爽啊~果然吼甲!







辣菜乾臭豆腐(NT.30)

這款吃起來微辣,雖然吃起來也是不錯,但是我更喜歡泡菜!







深坑老街還有一家顏藝德興,專賣豆腐冰淇淋

菜菜跟變態兩個年輕人很有嚐鮮的精神~就醬衝進去了!

豆腐冰淇淋耶!好神奇的東西~完全沒吃過!







還有方形的豆腐腦兒~我並不是個愛吃豆腐的人,所以不打算嘗鮮!







種類沒有太多,冰淇淋就深坑豆腐、芝麻豆腐、焦糖豆腐與顏香豆腐四種

外加顏香鮮奶豆腐腦







看起來顏藝德興是由老屋改建的,依舊保有原始屋況的古色古香~







菜菜跟變態挑了焦糖豆腐冰淇淋~準備享用啦!







小倆口倆在門口的板凳坐穩就吃了起來~







吃完之後繼續逛!老街上還有這家挺妙的店~查某人的味!

這家店也太神奇了吧!噗~那麼大一張明星花露水的也太醒目了~







看到我狂愛的草仔粿~忍不住湊過去研究研究







一顆草仔粿小小的要價15元,顏色好淺啊~不習慣!

比我愛的阿蘭貴耶!







大樹下的粿皮偏軟~我比較喜歡阿蘭的口感!

蘿蔔絲的味道也吃不太習慣,我想我是被阿蘭制約了...

而且大樹下的草仔粿小小一顆比阿蘭還貴,不對勁兒啊!







老街的尾巴有個賣磨刀器的歐機桑

變態跟菜菜跟我都看得嘴巴開開的,好厲害啊!







只用小小一根磨刀器,就把各種剪刀、刀子磨得閃亮亮~超神!







短短的一條深坑老街很快就逛完吃完了,接下來前往石碇老街吧!!

到了石碇老街之後,一下車就..呃..看到這兩個怪怪的雕像...=.=







雖然才在深坑老街吃了一些東西,到石碇老街還是覓食先!

姐姐說這家石碇王氏豆腐很厲害的樣子,可惜他上次非假日來沒開

之前魏媽應該是來這裡買那超濃郁的豆漿吧?







價目表,除了豆腐豆漿豆花豆腐腦之外,還賣春捲呢!







四人點了兩碗薑汁豆花分食 (NT.25/碗)

光看就知道這個豆花超級濃,濃到快變豆腐的口感了~

變態跟菜菜兩個挑食鬼很壞~不肯喝薑汁!薑汁很補好嗎??







炸豆腐 NT.50

外酥內軟,豆味濃濃~這盤很受青睞,不一會兒就被大家清空了!







越南春捲 NT.50

第一次吃到這種春捲~好妙!!咬下去居然是肉末跟芋頭絲啊~

不吃芋頭的變態咬下一口臉色大變,吐出來也不是吞進去也不對

逗得我們大家哈哈大笑~死變態!芋頭明明很好吃!!







我跟姐姐還外帶了一罐濃到爆的豆漿(小) NT.25

是說老闆啊!豆漿常溫沒冰喝起來挺不酥湖的ㄟ!麻煩以後冰一下好嗎?>< 喝這個豆漿簡直像是在吞液體的豆腐,真的是太濃了!太濃了啊~







吃完石碇王氏豆腐之後,小逛了一下石碇的不見天街

老街居然是建築物中間的通道~好妙!!果然叫做不見天街是對的!

但是週末假日耶~幾乎沒有店家開門營業,Why Why Why??







鑽出老街之後,就看到路旁下方有那曾在地理課本上學的"壺穴"地形

喔!高中地理老師要哭了~我們居然都還記得耶!







繼續往前走~就會看到遠光打鐵店!

據說這家打鐵店可是有百年的歷史啊~







牆上掛著陳舊的照片,述說著打鐵的經過

這可是難能可貴的店鋪啊~現在哪裡還有工具是用手工打鐵的啊!

看到這家店讓我忍不住想到干將與莫邪 XD







店門口掛滿了亮晃晃的刀子們,看起來好鋒利啊!







各種看不懂的打鐵工具與火爐,好古老的味道~







店內還養了一隻鳥,據說牠很會講話!可惜這天無緣聽到~牠不肯開口呀!







從老街尾可以清楚的看到吊腳樓的建築

石碇老街落沿河谷傍山而建,樓板辦懸河上,形成特殊的吊腳樓

當時商旅行腳至此,夜晚於吊腳樓下方盥洗休息,被人以為乞丐聚集,又被誤傳為乞丐寮







這張可以看得更清楚吊腳樓,好特殊的建築!







在石碇老街拍個到此一遊照吧!







難得的四人自拍大合照!臉大的在前面~喔耶!







延著這條河邊的小步道漫步,準備要前往停車場啦!







意外的發現路旁的是櫻花樹耶!含苞待放的櫻花好可愛~







櫻花喜歡兩朵連在一起!







這兩朵也是!難道櫻花都是雙胞胎嗎? XDD







巧遇好可愛的紅貴賓,牠就站在那裡動也不動的好幾分鐘~超妙的!











離開石碇老街之後,我們決定去挑戰另外一條老街~坪林!哇哈哈~







待續...........







王水成深坑廟口豆腐老店

營業電話:0930-558765

營業地址:台北縣深坑鄉深坑街123號(集順廟)

營業時間:週六 10:30~20:30 週日 09:30~20:30 週五晴天 11:30~19:30





廟口阿嬤炭烤臭豆腐

營業電話:02-2264-4525

營業地址:台北縣深坑鄉深坑街48號





顏藝德興豆腐冰淇淋

營業電話:02-2264-4525

營業地址:台北縣深坑鄉深坑街48號





大樹下草仔粿

營業電話:02-2662-1007

營業地址:台北縣深坑鄉深坑街161號





石碇王氏豆腐

營業地址:台北縣石碇鄉石碇東街85號





遠光打鐵店

營業電話:02-2663-1161

營業地址:台北市石碇鄉石碇東街12號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阿菜.
  • 我真的不愛薑汁嘛!!!XDDD
  • 你這挑食的孩子!(指)

    Anise 於 2011/07/06 12:08 回覆

  • 嬋
  • 挖~我在東南混了五年~深坑老街被你寫的好好吃喲^^
    還有以後要喝豆漿來我家就好了~不要那麻辛苦跑到山上ㄎㄎ
  • 噗!!有很好吃嗎?
    我覺得普普而已耶~ XDD

    其實我不愛喝豆漿啦!哇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08 回覆

  • 嬋
  • 挖~我在東南混了五年~深坑老街被你寫的好好吃喲^^
    還有以後要喝豆漿來我家就好了~不要那麻辛苦跑到山上ㄎㄎ
  • YYS
  • 我覺得王水成的鴨血沒有那麼好吃了說~~~
    前兩個禮拜去吃過~~跟我兩年前去吃就差很多了~~味道沒那麼香!!

    還有個插曲~~
    其中有一個服務員的服務態度沒有很好~~~
    因為鴨血吃不完想外帶~希望能多加一點湯~~
    本來我問的那個服務員說可以加一湯匙~~
    但是另外一個幫我們點菜收錢的阿桑說不能加~~語氣還很差!!
    本想買點豆腐回去的說~就打消了!!
  • 我也覺得普普說~
    原來不是我機車 XD

    服務態度不好確實是會讓人更不爽啊
    嘖嘖!!阿桑人真壞~

    Anise 於 2011/07/06 12:08 回覆

  • 研究仔
  • 可惡~ 什麼沒去過~ 研究仔我也沒去過哼哼><
    竟然快被你這篇豆腐給弄瞎了= =
  • 哈哈!
    那~有機會去走走吧~
    很近的啦!

    Anise 於 2011/07/06 12:0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