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家實在離中崙夜市很近,但它確實是個我很不熟悉的地方啊~

為了改掉捨近求遠這個壞習慣~我們決定去中崙夜市探險!



要出門之前正巧貓姐打電話過來

我簡直是如獲至寶啊!哇哈哈~貓姐可是在中崙夜市旁上班過呢!

趕緊把貓姐一起拎著就到中崙夜市去啦!

姊姊看了台北畫刊之後就碎碎念要吃這家第一名的蚵仔煎

就讓姊姊如願以償吧!果然人潮還不少!不知道是慕名而來還是..?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就是這個啦!什麼天下第一攤來著,可掛在廣東粥上面感覺怪怪的





販賣的種類還不少呢!價錢還算是挺合理的~

此時我偷偷問貓姊:這家真的很好吃嗎??

貓姊很為難的說:是還不錯啦!但要說到真的有多好吃..好像也還好耶!

嗯~~我懂了!!





先點個四神湯來解解饞,雖然料不是很多,看它才35元的份上就不苛求啦!

腸子處理得還算乾淨,湯頭滿濃厚的,喝起來挺好的呢~算是表現得挺不錯的一品





既然是天下第一攤..就要認真看看人家是怎麼做的!

嗯~啊!應該不是我機車,感覺料有點少耶...蚵仔跟蝦仁都好小喔!





唔..看起來好小份喔!(心裡在滴血)





上桌!這份蚵仔煎五十元,在台北市來說不能算是特別貴

不過,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身旁的識途老馬都點蛋煎了,哇哈哈哈哈哈~

要我下次來也應該只會點蛋煎吧~





說實在的就是表現得中規中矩,味道跟口感都還算不錯

但不足以讓人驚艷的地步(還差得遠勒!),蚵仔太小放得很少讓我耿耿於懷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太常吃花蓮的廟東蚵仔煎了,覺得這裡的蚵仔超迷你!





接著來瞧瞧炒飯吧!用同一個鐵板簡單的先把蔥蛋給炒熟..





加入大量的白飯拌炒調味





上桌!這道蛋炒飯40元

我只能說它便宜又大碗,米飯對我來說太濕軟又不夠粒粒分明

我還是比較愛海鮮熱炒店的炒飯啊!!雖然它有鍋巴...





吃著吃著貓姊說她想吃旁邊的臭豆腐跟鴨血,於是我們坐在原位繼續點~

中崙市場這邊挺好的,坐在裡面可以點四週的小吃,不用一直換位子!





我發現中崙夜市的價格還算挺客氣的,跟知名度超大的夜市比的話..





脆皮臭豆腐 NT.40

醬汁偏鹹,豆腐口感挺..紮實!外皮是有酥脆啦!可就覺得吃起來不太習慣

泡菜倒是滿合我的意,有酸有甜有鹹..

醬汁最後被我們拿來加炒飯,讓炒飯美味升級五倍!





麻辣大腸鴨血 NT.50

是說不麻也不辣,很燙就是了!

超燙有孔洞會噴湯汁的鴨血讓我們想到前陣子醫生被燙傷嘴的新聞,哇哈哈!

也是個中規中矩的一品,吃起來就是普普通通囉!





接著...由識途老馬貓姊帶我們去吃她最愛的米粉湯!





看起來小菜種類相當多,果然如貓姊說的~小菜才是王道啊!





不過我點了個不在貓姊推薦名單內的筍乾,果然吃起來就普普通通





米粉湯姊姊這機車鬼讚不絕口,直呼是真的用大骨熬的真好喝

但我就覺的湯也太甜了點吧~如果不要這麼甜應該會更棒!

( 貓姊:我想~老闆是南部人吧!哇哈哈哈哈~所以我才愛啊! )





來麵攤吃小菜怎能不點肝連!

這家的肝連燙得又軟又嫩熟度剛剛好,又沒有惱人的豬肉味

簡單的淋上加了一些辣椒的醬油就超好味,我非常欣賞啊!





炸豆腐,貓姊不愧是我姊妹~也是個炸物鬼,哇哈哈哈!

我只能說..外酥內軟..豆香濃濃真是太好味了!!





本攤的冠軍誕生了!同時也是今天的冠軍~炸豆皮!!!





不只炸得又酥又脆的豆皮外層吸滿了醬汁..還滲透到裡頭軟嫩的豆皮部份

一開始吃起來喀茲喀茲,多咬幾口又吃得到豆皮的香味,口感超棒!

貓姊說這是整個中崙夜市她最愛吃的東西,我想我也一樣!這款好啊~好好吃啊!





原本被我不屑的紅吱吱辣椒醬,沒想到真的有香有辣!不是只有鹹而已啊!

辣度也不會太超過,就一般人可以接受的辣,而且不爆鹹,深得我心啊~

不管拿來沾啥小菜都好吃,這款也很讚!





吃著吃著貓姊忽然指著旁邊沒在營業的攤販車說,這家蕃茄麵超好吃!

可惜只開到下午..是唯一一家還會還沒十二點她們就會偷溜下來買的店家,因為生意太好啦!

沒想到回家後也看到叔叔大推這款..好耶~這款納入我下次來中崙夜市吃的第一目標!





吃完米粉湯後還意猶未盡,貓姊就帶我們繼續前往香香鹽酥雞!

感覺跟之前小孩鬼爺推薦的是同一家鹽酥雞耶~





小小的攤販還算乾乾淨淨,種類雖然不是很多也是該有的都有了

想到家裡方圓百里內居然有能吃的鹽酥雞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之前我常常怨嘆附近根本就沒有像樣的鹽酥雞可以吃,傷心得不得了哩!





幫茉莉跟Pei還有Luka拍一張她們最愛的肥滋滋屁股,我當然是沒有點,哇哈哈!





貓姊又帶我們去買了清心,就帶我們去小公園喝茶聊天吃鹽酥雞啦!

果然是識途老馬的行程啊啊啊~

只是我們要在一群跳土風舞的媽媽旁邊大聲喧鬧有點尷尬就是了!





因為鹽酥雞算是個endding,我們只買了鹽酥雞 + 魷魚 + 炸蛋豆腐 = 95元





蛋豆腐真是好物,怎麼料理都好吃!用炸的當然是更香啦,嘿嘿!





鹽酥雞應該現吃的,雖然味道還不錯,但這種天氣等到買完飲料又提到公園都冷了..

吃起來顯得格外油膩..吃到後來有點怕怕的!

肉質與調味都還算是我喜歡的,雖然是雞胸卻不柴不澀..





魷魚雖然不算太肥美,滋味也還不錯!





我對月十二曲的超有名蛋塔已經笑想很久了

可惜已經賣完,只好買布丁蛋糕(NT.36)來解解饞

( 下次一定要來吃到它!我已經連續撲空兩次了! )





我就是愛這種有布丁有蛋糕的甜點啊啊啊~

深得我心的是它不止不甜膩,蛋糕還有古早味!

雖然一開始吃起來布丁稍硬蛋糕稍乾,卻是越吃越順口~好好吃啊!





姊姊裝可愛的挑了款雞蛋布丁,還看得到香草籽喔!

不過這款布丁我就沒有很愛,底下還有果粒..吃起來怪怪的!

我果然是個中規中矩的老人啊~就愛吃傳統口味!







這次在貓姊帶領之下,又多知道了好多美食

下次有機會再來把貓姊介紹的其他美食也吃過一輪,嘿嘿嘿嘿嘿!!





中崙夜市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76號中崙市場內





月十二曲聞明堂

營業電話:(02)2579-2073

營業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74巷6號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Jenny
  • 半夜看到真的很折磨啊~''~
    昨天看到晴光市場那裏雙城街的阿萬鵝肉
    馬上就想到妳耶^^
    因為那個口味很夠又很有咬勁
    現在我這個鈣質不充足的超懷念 哈哈
    對啦 你也會摺羊角斤對不對?
    吼 我簡直變成無腦人= =
  • 晴光離我好遠
    不然真該找天去吃吃看
    聽說白天的比較厲害???

    我不會羊角巾啦
    沒折過 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07 回覆

  • nickyjonas
  • 蚵仔煎對面那家越南河粉很好吃!
    然後~往巷子裡走
    有一家仁愛豬肝湯也好吃喔!
  • 越南河粉?
    沒看到!下次去試試看~

    仁愛豬肝湯?
    感覺仁愛醫院後面也有一家耶
    有沒有關係啊 ??? XD

    Anise 於 2011/07/06 12:07 回覆

  • 甜甜圈
  • 我也住在中崙市場附近,只吃過一次,就是市場口的日本料理攤
    好像是上過節目的,還排的長長的人龍,外帶壽司回家吃,
    還真的是很普通! 可能我點錯項了吧!
  • 我沒有吃過那家~
    謝謝你告訴我~噗!!

    Anise 於 2011/07/06 12:07 回覆

  • 凱棠
  • 我念書的時候也在八德路那裏混過一段時間
    居然沒吃過中崙夜市...慚愧!
    我想吃炸豆皮!!!
  • 我是炸物鬼
    炸豆皮好吃啊~讚!

    Anise 於 2011/07/06 12:07 回覆

  • ~自由自在~
  • 那間蕃茄麵真的很讚,一碗70元有滿滿的料,中午時段都要排隊,店裡吃反而會比較
    快喔
  • 店裡吃是嗎
    好~記下來啦!

    Anise 於 2011/07/06 12:07 回覆

  • noname
  • 我剛好是蚵仔煎老闆的家人耶
    其實蚵仔煎出名在酥脆,呵
    不過還真的是謝謝你的建議哦!!


    還有哇~
    冬天的鮮蚵,本來就會比較瘦
    所以想當然,熟透了之後縮的更小了=_=

    現在是夏天
    你再去吃一定可以吃到肥大的蚵仔~
    XD
  • 有機會你們要去花蓮的自強夜市吃廟東蚵仔煎!!
    真的!!!

    Anise 於 2011/07/06 12:07 回覆

  • 臭小子
  • 我是得記臭豆腐家人.感謝你去探險.最近我家從新改造.希望你能在壹次造訪.我們的豆腐不輸老店...那老家老店學我們太多事情.我們好吃不輸他們..輸的是媒體...可以救救我們這一攤我們也賣了十幾年.我們很用心...再一次感謝你們
  • 得記...這篇沒有得記啊!!
    您是說哪家得記呀???

    Anise 於 2011/07/06 12:07 回覆

  • NONAME
  • 得記就是你介紹脆皮臭豆腐的那家@@

  • 可是招牌上寫著中崙臭小子ㄟ..
    原來是得記啊!!

    Anise 於 2011/07/06 12:07 回覆

  • 得記中崙創始店
  • 忘了告訴你..我們把得記中崙臭小子換名子..改得記中崙創始店........是因為我們本來很多東西我們先賣的..老店跟著學..部過現在他們因為代表市場去比賽...贏得第一...他們休息我們沒休息卻被人說..我們不要臉靠他們名氣....哎...我們都沒說他們...謝謝你的回覆
  • 小恩
  • 中崙市場小吃雞腿飯也非常的好吃
  • 沒吃過!!!

    Anise 於 2011/07/06 12:07 回覆

  • Terence
  • 中崙市場已經拆了, 這些店家應該都已搬家了
  • 真的假的!!
    搬家啦?

    Anise 於 2011/07/06 12:07 回覆

  • 夜市狂
  • 中崙夜市在哪裡!?
  • 中崙市場
    不過也搬了吧~

    Anise 於 2016/05/29 21:0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