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magic邀請我們一起去J大朋友開的店試吃

雖然欠的文章已經堆到鼻孔了..為了朋友還是得兩肋插刀,衝啊!



於是就在今年最強寒流的週末..一行人浩蕩的到了敦南二段

準備進行一條龍試吃啦!噗哈哈哈~~

嗯~看來果然是剛開幕呢!門口的彩球都還在哩!







位於敦化南路二段的川國還挺好找的(有上網google過地圖就找得到,嘿嘿!)

據說開店的游先生可是待過Kiki呢!真是令人期待啊~嘿嘿!





一進門就看到招牌的辣醬,據說麻瘋麵就是用這款游先生特製的辣醬喔!

( 不是我在說..麻瘋麵很難聽耶!好像痲瘋病的感覺~ >"< )





這款也是游先生特製的辣油,靠近就聞得到好香的氣味!





店內招牌,簡單的賣幾種麵與湯





Order單,多了幾款小菜的價錢~

看到左下角的口水雞跟豆腐口水就開始快滴出來了..吼!





店家的手腳相當快,面對惡狠狠又飢腸轆轆的我們..麵條一下就端上桌啦!

( 在這種競爭超激烈的上班族地盤..速度快是一定要的啊! )



首先端上來的是店家最引以為傲的麻瘋麵 NT.60

又Q又有嚼勁的拉麵麵條非常對我這個大鋼牙的胃,好Q好好吃啊~

特製的肉醬加上辣椒醬特別香,看起來很辣的樣子..實際上吃起來很順口

( 我都可以想像如果aiko跟kj來的話應該會跟老闆要生辣椒一大盤,哇哈! )





這碗擔擔麵是今天我心目中的第二名

花生醬拌上辣油與花生粉,再加點小黃瓜增加口感與視覺效果

整碗攪拌均勻後吃上一大口,好香啊~~我果然是麻醬鬼!

沒想到麻醬加上辣油如此對味啊~不過一樣只屬於微辣的程度

麵體一樣很Q,這家麵店的麵條非常深得我心!





今天我的冠軍出現了!油蔥拌麵(NT.40)是也~

( 我果然是賠錢貨啊~專愛便宜的麵!嗚嗚嗚嗚~!! )

但是!豬油拌上蔥花與油蔥..加點游先生獨門的醬料,就超香超好吃!

油蔥拌麵用的麵條居然比痲瘋麵還Q..真是太銷魂了!口感太棒啦~





炸醬麵 NT.50

請原諒我的挑食..我原本就不愛吃炸醬了,所以這款PASS!





紅油抄手 NT.50

個頭小小的抄手裡頭肉卻包得滿滿的,肉餡兒相當紮實鮮美

但吃到不是很辣的紅油抄手不免有點兒失望,要又辣又嗆才痛快呀!

游先生啊~給我一盤生辣椒好了!噗哈哈哈~~

( Magic : 妳是被aiko鬼上身嗎?? )





超特別的牛肉丸湯 NT.60 ( 忍不住會想到食神 XD )

湯一上來就好幾位就苦著一張臉,有香菜呀!哈哈哈~而且挑都挑不走!

看起來不只我一個人討厭吃香菜嘛!噗哈哈哈~

湯裡頭還有枸杞,可以顧眼睛..老闆也真是太好心腸了!





還是有喝了一口湯嘗試看看,香菜味不很重啦!勉強接受~

牛肉丸口感超神奇的~比豬肉做的貢丸緊實個兩倍有!

我想葉子之類的懶鬼應該不想吃這種東西,但是我這大鋼牙很愛!

老闆啊~以後可以不要加香菜嗎?





讓姐姐與小魚為之瘋狂的蛤蜊湯 NT.50

蛤蜊的個頭硬是比其他店的都大上一號,老闆說這可都是每天現挑的唷!

大的蛤蜊煮起來才健康才鮮美,喝得大家讚不絕口呀~





皮蛋豆腐 NT.40

第一次瞧見已經搗碎拌在一起還加上辣油的皮蛋豆腐吧!超特別~

老闆還打趣說他想把這道菜改成不用麻煩,幹麻呀周董鬼上身嗎?哈哈!

沒想到~所有東西都跟辣油超搭的呀!老闆特製的辣油真是太妙了!

連皮蛋豆腐都很適合,這道菜還真是很特別,推薦給愛吃皮蛋豆腐的捧油們!





口水雞 NT.120

這道涼菜理應又辣又嗆喉,又香又麻的滋味會讓人口水直流,故稱之為口水雞

滋味雖好..但我老覺得不夠辣也不夠麻..應該是要符合大眾口味的關係吧我想!

更要命的是旁邊的那些花生,怎麼這麼好吃啊!

雞肉吃完後我還不斷的在盤子裡頭認真的挑花生吃..好脆好香啊!





滷豆腐 NT.20

這種大塊又軟又嫩的豆腐我超愛!莫看豆腐白白的..還挺有味道的呢!





滷蘿蔔 NT.20

當季盛產的蘿蔔怎麼料理都好吃!有夠甜的~





陽春麵 NT.40

這兒的麵份量都挺不小的,即使簡單的一碗陽春麵也可以吃很飽!

清清爽爽的湯頭裡頭依舊是很Q的麵條,搭配一點兒青菜就是上班族很省錢的一餐啊!





榨菜肉絲麵 NT.60

據說榨菜也是老闆自己炒的,老闆你也太親力親為了吧!XDD

果然老闆自己做的榨菜不若坊間賣的那麼鹹,灑在麵上吃起來更是清爽可口!

冷冷的冬天來上這樣一碗暖呼呼的榨菜肉絲麵當午餐,很幸福啊~





燙青菜 NT.30

麵店是一定要有燙青菜的啦!讓大家偽裝一下健康~

只要新鮮,燙熟加點調味就很好吃!





蕃茄蛋花湯 NT.40

真是五彩繽紛的一碗湯啊!不由得讓我想起五行蔬菜湯(哇哈哈~)

簡單的家常湯品有著媽媽的味道,讓我忍不住想到我那住在桃園的老目~

( 眾人:喂~有沒有那麼誇張啊!不過桃園而已! )





大家吃得正嗨呢!不知道J大打哪拿來一大盤的餛飩讓我們拍照

嘖嘖!鼓鼓的餛飩裡頭包的可是那滿滿的肉呢!好誘人啊~





最後我們這群大食怪跟游先生游太太在門口來張大合照

希望游先生與游太太沒有被我們這些大食怪給嚇到,哇哈哈!

川國挺適合當上班族的午餐,便宜大碗又好吃啊!

有在敦化南路二段附近上班的捧油們,有機會去嚐嚐看唷!!









川國麵館

營業電話:0927-187185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45號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Jenny
  • 吼 這家老闆下本的很粗喔
    cp值很高的樣子
    我也要去吃 我好愛吃外省面^^
  • 有機會去嚐嚐看吧^^

    Anise 於 2011/07/06 12:07 回覆

  • nickyjonas
  • 看了你的食記馬上去嚐鮮
    原以為樣樣會辣
    結果是樣樣不辣
    最喜歡的是蘿蔔和青菜湯耶
    呵呵
  • 就是啊
    我也有跟老闆說他家的辣椒不辣
    即使老闆再給你一碟辣椒
    那碟辣椒還是不辣 XDD

    Anise 於 2011/07/06 12:07 回覆

  • 訪客
  • 今天去找這間店, 已經消失了~原址改成咖啡輕食店
  • 謝謝告知^^

    Anise 於 2013/08/15 13:4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