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後龍的85度C買完咖啡之後~

我們就馬不停蹄的飆向507高地美健農場啦!!

從後龍到507高地美健農場可是要一個小時的路程呢!



507高地美健農場位於卓蘭,北臨鯉魚潭水庫南俯大安溪

海拔高度507公尺,顧稱之為507高地。是鯉魚潭水庫以南最高三角點,遠可眺望中央山脈

到了鯉魚潭附近總算是看到路牌,沿著指示還好在約定的時間內到達了,嘿嘿嘿嘿!!







今天在507的第一個行程是--DIY麵包!!!

我們一到就被帶往三樓,大家乖乖的洗好手排排坐,準備開工啦!





賴先生準備了許多餡料跟乾果讓大家玩耍,每個人還有一套用具..好專業啊~





花生口味的餡大獲大家好評,香而不甜,吃得到花生顆粒唷!

我個人則是偏愛芝麻口味,濃濃的芝麻香氣...好香啊~

還有粒粒分明的紅豆、葡萄乾、色彩繽紛的水果乾跟小麥蛋白





賴先生親自示範做麵包的技巧,大家很專心的聽講





看賴先生不費吹灰之力就完成了四個可愛的麵包

分別是小丑魚尼莫、幸運草、皮卡丘跟貓頭鷹





瞧瞧大家多認真做麵包啊!!

在這裡忍不住說一下,小瑪姬媽媽不會太年輕嗎?

要是我不特別說,誰知道這張照片裡面躲著一個媽媽呀!





小馬達等四人也非常的認真啊!大家看到鏡頭連也不抬..

( 小馬達等四人:滾啦你!別來這裡喇賽!! )





姐姐用兩個麵團完成了一隻巨大的招潮蟹跟外星刺蝟,J大這個娘砲做了很像的Kitty貓

變態則是做了一隻變態章魚麥阿嘻,在那邊不斷的得意洋洋 ( 到底在得意什麼?)

手不巧的我則是做了必雕豬跟包水餃,哇哈哈哈哈~





做完麵包之後大夥兒洗洗手先去參加環境導覽,給麵包一點時間發酵跟烘焙!

507高地美健農場位於山區,有各種奇妙的植物,透過導覽讓我們大家長知識了!

水珠在葉片的絨毛上滾動而不會散去,花的花蜜藏在好深的管子裡面

還有沾到地面就會生根的植物..樣樣都看得出來大自然的奧妙啊~





還有野外能吃的酸甜葉子可以當零嘴兒,初次見面活生生的洛神花

跟手摸到葉子就感覺得到超香氣味的萬壽菊,我喜歡!





大家記得來507高地要穿平底鞋~別跟我一樣傻傻的穿高跟鞋

搞得自己像殘障人士一樣,行走困難啊~嗚嗚!!





繞完507後方農場的一圈之後,我們又回到了主建築

這回在門口發現好可愛不知名的花兒,應該問一下它是什麼的...

( 眾人:算了吧!問過就忘啊你~幹麻問! )





參觀完園區之後大夥兒就在農場用餐囉!吃的是當地的山菜

農場提供的水裡頭還放著迷迭香..自己種的吧??

重口味的客家小炒在清淡的山菜裡頭達到畫龍點睛之效,好吃啊~

涼拌的過貓也是大獲大家好評,那個我不敢吃的肉燥川七就謝謝再連絡了..





這裡的食物還真的是平地比較少見的..有魚腥草烘蛋耶!!

光聽到魚腥草就頭皮發麻,這種東西是能吃嗎??

經過賴先生解釋之後才知道,原來魚腥草加熱後怪味就會不見啦!所以可以安心的吃~

果然是吃不出什麼特殊的怪味,就是一般般的青菜!

還有那盤顏色怪怪的野菜帶有苦味,雖然賴先生說它是保養眼睛的好物..但真的很難吃啊!嗚嗚~

還好有一盤咖哩空心菜牛肉~不然我們這些肉鬼要流淚啦!哇哈哈哈!

大家果然都不是走養生路線的人啊~一面吃飯一面哀哀叫沒有肉 T_T





吃完很養生的餐點之後來了壺養生茶~整個就很養生啊!

( 大家吶喊:啊啊啊啊~肉肉肉肉!!給我肉啦!!!!! )





喝喝養生茶~看看鯉魚潭,挺悠閒愜意的呢!





不知道哪來的消息,說是麵包好了!!

大家顧不得喝養生茶,紛紛衝到樓下去認領自己的麵包啦!

我只能說大家真是創意無限啊,哈哈!各種各樣的麵包都有呢~





J大做的Kitty貓連賴先生都稱讚不可思議,直呼是有史以來做得最像的麵包

姐姐做的招潮蟹麵包可惜紅豆眼睛噴走了,餡料也爆出來了,變形啦~哈哈!





大家認領完麵包之後,賴先生開始跟大家分享一些咖啡的知識及烘焙咖啡豆的技巧

想了解咖啡豆秘密及看現場烘焙咖啡豆的捧油們,自己去507高地找賴先生啊~乖!





這台就是賴先生的秘密武器啦!烘焙出來的咖啡豆可香著呢!





接著賴先生拿出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的小零嘴兒,這款我超愛啊!

由記得幾年前在南投的茶米香農場吃過一次之後就念念不忘..就齁假!

將黃檸檬很講究的切成薄片..再灑上咖啡糖及咖啡豆碎粒,最後淋上焦糖~

酸中帶甜,甜中帶苦,還有檸檬皮特有的嚼勁跟咖啡豆咖啡糖的咬勁..讚啊!

我一個人大概就吃掉10幾20片吧~哇哈哈哈!想吃嗎?請去507高地抱賴先生大腿吧!!





剛剛烘焙好的咖啡豆馬上磨碎沖泡成咖啡,香氣十足!

賴先生吩咐大家要剩下一口別喝,等冷了再來喝看看...

熱咖啡好喝沒什麼了不起~咖啡冷了還好喝才厲害呢!





搭配咖啡的手工餅乾裡頭意外的是芝麻醬油餅乾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帶了點醬色的手工餅乾香氣夠又不甜膩,超好吃的啊~





一面喝咖啡吃餅乾一面看著窗外的美景,愜意啊愜意!





唔!!怎麼有一個大叔在這裡呼呼大睡??太舒服了是不是啊??





上完咖啡烘焙的課程之後,賴先生表示要帶我們去另外一頭看民宿

趕緊搖醒大叔,大夥兒到旁邊的我愛妻民宿看看囉!!



鏘鏘~這就是美麗的我愛妻民宿啦!!





民宿主人賴先生是從南非歸國的生意人,所以整個客廳充滿了豪華的南非風情啊!





許多賴先生從南非帶回來的小玩意兒,就成為客廳的最佳裝飾品





角落的那張懶人椅坐過都說棒,觀星用的望遠鏡足見賴先生的浪漫啊~





我們坐在客廳跟賴先生聊了許久,得知賴先生的一些經營理念

為什麼房間裡面沒有電視?因為賴先生希望客人多接近大自然

既然都已經離開家來到這裡,就別窩在房間裡面看電視了吧!要看回家再看就好啦~

賴先生希望客人多多上頂樓去觀星~去院子裡走走,去花園散步~而不是窩在房間裡!

而且507高地不接受年紀太小的孩子住宿,希望夫妻或情侶就是好好的放下一切來享受兩人世界

住宿507高地還有附浪漫的法式燭光晚餐與早餐,聽起來很不賴耶!!



我愛妻民宿還有看起來好豪華的廚房,要是我有這麼漂亮的廚房就好啦~嗚嗚!





J大很想偷喝酒的樣子喔!!抱歉!!這些不能喝~嘿嘿!

賴先生還很開心的展示最近獲得的民宿銀質獎,我覺得真是實至名歸啊!

非常用心經營的一個好民宿呢!





我愛妻民宿總共三層樓,有五間房間!精緻雙人套房有四間,定價6600元

豪華雙人套房比較大,只有一間,定價7600元

其實..我比較感興趣的是五間洗手間啦!哇哈哈~五間洗手間完全都不同喔!

賴先生超用心的~牆壁上的瓷磚跟天花板的壓克力板的花色一模一樣呢!

(對房型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點這裡參考啦! )





賴先生說他家的床可是高級貨,只要睡一晚便知道!

好的床睡起來不會讓人腰酸背痛,床面雖軟支撐力卻很夠!

大家看看這三個人,像話嗎?馬上前去躺個東倒西歪...嘖嘖~

我們就不公佈這三個人分別是Magic,J大跟變態了,哇哈哈哈...





每個房間採光都很棒,有獨立的落地窗戶跟浪漫的小陽台~

每個房間附的杯子花色還都不同喔!!但是都超可愛!





參觀完房間之後,賴先生帶我們去引以為傲的屋頂看看

這個螺旋狀樓梯好美啊!!我一看就驚呼連連

而且我很機車的上前仔細研究搖動它,竟然非常穩固!!

賴先生說他花了XX萬做的,當然品質有保障啊!!又美又堅固呢!





小情侶在浪漫的螺旋狀樓梯襯托之下看起來格外可愛,哇哈哈!

據說天氣好的時候,站在這裡就可以看到高美溼地呢!





歐巴桑也要裝浪漫來一張,我好愛這座樓梯啊啊啊~

( 後面那對小情侶!夠了喔~不要跟我搶鏡頭!! )





待在507高地整個就非常的舒適,跟健談的賴先生一聊開就停不下來

一路聊到太陽都快下山才驚覺時光飛逝,什麼!外面已經有夕陽了!!

趕緊衝出去院子拍拍夕陽,才依依不捨的準備離開507高地..





507高地真是個好地方啊~有機會我還要來!!

告別熱情的賴先生之後,我們決定去三義覓食

之前跟姐姐經過這家生意超好的賴新魁麵館很多次,總是無緣

這天正好是天時地利人和,就決定在三義吃個飯再回台北囉!





賴新魁麵館的菜單來一下,以苗栗的物價來看應該算是不便宜吧!!

我想苗栗在地人應該不欣賞這種一碗五六十元的麵吧~





小菜挺一般的,不過燙韭菜還真是爽口好吃啊~

可惜機車變態不賞光,一口都不肯吃!

我跟姐姐還有菜菜就把大盤的韭菜給掃檯啦~痛快!





姐姐的乾板條+滷蛋+肉片(小) NT.50

乾板條果然好吃耶~又Q又香,難怪生意這麼好!

滷蛋原來是鴨蛋...我個人並沒有很愛,鴨蛋雖然大顆還是雞蛋好吃呀!





變態跟菜菜點的湯板條+滷蛋+肉片(小) NT.50

變態跟菜菜很愛點一樣的食物,這樣踩雷才會一起炸死嗎??

看起來應該是還不賴,這兩位埋頭很認真的把兩碗都給吃光光~





套用林宜宏的話,我就是ㄍㄟ ㄍㄨ一 ㄍㄟ 怪

來板條店還是要點餛飩,沒辦法!我就是餛飩鬼~餛飩湯板條(小) NT.60





這兒餛飩個頭挺小的,看得出來皮薄餡多





嗯!肉質鮮美啊!果然好吃~所以人潮會這麼多不是沒有理由的啊!

店面這麼大....我們卻還小排了一會兒才有位子坐呢!









以後到三義知道啦!不一定要傻傻的進去那種點菜的客家餐廳

賴新魁麵館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呢!!!







賴新魁麵館

營業電話:(037)872-600

營業地址: 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70之1號

營業時間:06:30~19:00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李菜菜
  • 明明就是你搶鏡頭..

    (逃)
  • ㄘㄟ!
    這是誰家呀~滾開!!
    沒禮貌...

    Anise 於 2011/07/06 12:07 回覆

  • 加一
  • 我可以笑你嗎!!!
    小孩子做勞作最喜歡玩包水餃!!!(指)
  • 我...嗚嗚嗚!!
    說我念過美術班會被笑死呀!! (淚奔)

    Anise 於 2011/07/06 12:07 回覆

  • FLY
  • 我爬那個螺旋狀樓梯,爬的兩腿發抖,太怕高了,哈!我老公爬到一半直接放棄,更遜~~
  • 哈哈~哪會! 那個樓梯好可愛耶~
    連我這個不敢走吊橋不敢搭纜車的人都敢爬呢!!

    Anise 於 2011/07/06 12:07 回覆

  • 摩艾~
  • 我覺得賴新魁旁邊的金榜也很好吃唷!!!

    之前去雲林出差的時候,我還會特別請特助繞到三義去吃~哈哈!!

    你居然穿高跟鞋去,真的也太猛了一點啊!!

    我只能說,不愧是年輕人~噗~
  • 金榜嗎
    因為沒有爆滿所以沒去吃
    哇哈哈哈~我們還是很峱種的等了要排隊的賴新魁...

    穿高跟鞋是一定要的啊啊啊
    哪知道507不適合>"

    Anise 於 2011/07/06 12:07 回覆

  • 爆乳妹
  • 你這篇長到我看到最後都忘了前面要留什麼言..
    那個紫色小花我在台東也有看過覺得很可愛!
    那個檸檬片真的很好吃我也有吃過!!
    也是在南部賣咖啡的店裡吃到的..
    所以手工麵包到底好不好吃???
  • 對不起啊~哇哈哈哈哈!!
    妳知道我就想在一篇內寫完..

    手工麵包超好吃耶~
    比我自己做的好吃多了~
    有機會也去玩耍吧!! ^_^

    Anise 於 2011/07/06 12:07 回覆

  • 。葉子。
  • 媽啊:

    507高地美健農場位於卓蘭,北臨鯉魚潭水庫南俯大安溪

    原來這在我家鄉
    好害羞好害羞~
  • 媽啊後面接冒號
    是叫我媽的意思嗎 
    哈哈

    507挺不賴的
    有機會可以去逛逛
    記得不要穿高跟鞋喔~XD

    Anise 於 2011/07/06 12:07 回覆

  • jojo945
  • 嘿嘿~你們的麵包正常很多(我看過愛評小馬跟土撥鼠的文以後這算是非常可愛溫溫版本了)! 話說JoJo之前也去過賴新魁麵館,吃了一大盤豬頭肉@@
  • 我們是走溫和可愛路線的
    噗哈哈哈哈哈!!

    賴新魁麵館挺不賴的!!
    大碗便宜又好吃!
    豬頭肉是啥鬼
    如果是豬頭皮我就不敢吃啦~

    Anise 於 2011/07/06 12:07 回覆

  • jojo945
  • 哈哈哈~歐耶!! 我知道要怎麼推文哩!!
    網誌左上方的" 鼓勵此網誌:"給他按下去就可以囉~
    (我承認我是在炫耀)
  • 哈哈~謝謝你ㄟ!
    我用了幾年都不知道~噗!!

    Anise 於 2011/07/06 12:07 回覆

  • b520940
  • 請問507的花費是怎樣啊??
    對她的手工烤麵包好像嘗試!!
    就怕價錢...
  • 我們體驗的是507高地DIY套餐中的超值B餐
    原價$600現在特價$510元
    含肉含園區導覽、午餐(野菜養生餐)及下午茶

    Anise 於 2011/07/06 12:07 回覆

  • nickyjonas
  • 那個Hello Kitty麵包
    會不會也做得太像了一點..
    夕陽好美喔
  • J大很厲害吼!!
    那是個很舒服的地方
    離台北也很近喔
    有機會你跟大貓可以去度假~

    Anise 於 2011/07/06 12:07 回覆

  • 珊
  • 為什麼沒有妳的必雕豬跟水餃的成品???
    看了姐姐的螃蟹跟刺蝟再看妳的豬跟水餃我大笑耶~
    好想吃乾板條喔~我是板條鬼~~
  • 因為太醜了!!
    哈哈~所以沒拍到!!

    這家板條挺不錯的
    你可以試試看唷~

    Anise 於 2011/07/06 12:0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