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唸要去新竹拍柿子很久了...總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要不是遇到陰雨綿綿~就是神智不清新埔北埔傻傻分不清!

是低,上週姐姐莫名奇妙的開到了北埔...發現柿子根本就在新埔啊!

這個禮拜捲土重來,總算是來對了地方!





一到新埔街上就人山人海~好恐怖啊!!

我們沿途看著遊覽車開進了味衛佳..馬上決定繼續往前開

最後在金漢柿餅停了下來,這天乍看之下天氣很好太陽很大

其實天空還是灰濛濛的,可惡啊~我要藍天啊啊啊啊!!

哪有太陽這麼大天空還是灰藍色的道理啊啊啊~還我藍天來啊!







這天拍柿子成員,除了基本咖變態跟菜菜之外

還多了變態的表哥一家人,三歲的底迪跟很有個性的Cola非常吸睛啊!







展示櫃上擺放各種不同種類的柿子

展示櫃裡面還有柿乾製作流程,放的可是貨真價實的柿子耶!







姐姐頭也不回的爬上二樓準備拍柿子

嗯~古老的三合院前擺滿了柿子,果然很有fu!







二樓還晾著柿染的布唷!這兒應該是有柿染教學,有興趣的捧油可以詢問看看~







一樓也擺放著正在曬的柿染布,與柿子相互輝映煞是壯觀!







在金漢裡頭也有不少柿子樹,結實累累隨手都可以摘到...

不過我們有忍耐住貪小便宜歐巴桑跟歐姬桑的心態,沒有亂摘!







還放著好幾座看起來很危險的活動樓梯提供攝影者自由運用,還真是專業啊!







調低EV終於拍出假藍天(其實肉眼看根本就沒那麼藍)

看來今天還不是柿子外拍的絕佳天氣啊!嗚嗚嗚~







上週去的北埔居民說,柿子曬在外面不衛生啦!有蒼蠅灰塵什麼的..還是烘乾的好!

不過人家新埔的柿子還真的都是曬在太陽底下的呢,呵呵~







這些柿子看起來好新鮮,感覺剛削好皮...距離柿餅還很遠啊!







碰巧遇到一群攝影班的學生(感覺應該是)

還有老師從旁指點他們當媽豆給大家拍照,厚臉皮的我們在旁邊跟著偷拍,哇哈哈!







眼尖的姐姐發現旁邊還有絲瓜耶~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好想偷摘啊!

新埔真是地靈人傑啊!!柿子也長得好絲瓜也長得好~







在外面曬啊曬的都快便成人乾了..趕緊躲進販賣部吧!!

嗯~這兒果真柿餅柿乾都有賣,還有貴森森止咳化痰的柿霜

我自己為內行的問老闆有沒有石柿做的柿餅?

老闆轉頭問了之後說:有是有~不過現包要等,一盒200元!

啥米!石柿的柿餅比較貴喔~再見再見!老闆再見~

( 而且菜爸說還是上週在北埔買的柿餅比較好吃耶!! )







還是買個柿子冰棒吃就好,哇哈哈!

不過..我覺得非常難吃耶!除了爆甜之外,柿子果肉冷凍過後變得綿綿糊糊的,不喜歡!







變態一定嫌難吃不敢說啦!直接把冰棒給Cola吃...Cola可是吃得津津有味呢~







離開之前發現販賣部旁邊有很多阿姨辛勤的在削柿子皮

原來是先用機器削過一次之後,再手動把機器削不乾淨的地方削乾淨..







離開金漢柿餅之後,我們決定前往剛剛人爆多的味衛佳瞧瞧~

唉呀!Cola乖乖的被關進籠子裏面了耶!原來休旅車是要這樣用的啊!







停妥車之後還要頂著大太陽走上一段路才會到味衛佳

一到味衛佳就看到三合院前有個專業的媽豆讓大家拍照啊!

當場吸引了所有的人潮與相機,這個媽豆還會定格微笑,超專業的啊啊啊~







笑容好燦爛好甜美的一個大嬸!笑到眼睛都瞇起來啦~

是說..在大太陽底下挑那柿子不重嗎?

(大嬸:當然重啊!不然你來挑挑看!還有眼睛瞇起來是因為太陽太大!)







味衛佳的柿子釋放在圓盤上曬,跟金漢不同,各有各的美啊!







數大便是美!







接近中午的天空有稍微變藍了一些,終於啊~拍出藍天與柿子啦!







再來一張!!







其實...失敗的作品一大堆啊!哇哈哈~柿子還真難拍!







姐姐不知道發什麼神經,叫我跟菜菜從柿子中間探頭出來拍照 =.=|||







除了我們要站在板凳上才能從柿子群中露出頭外,姐姐當然也是要站在板凳上拍啊~

一定要這麼拼命就是了...不過是拍柿子啊啊啊啊!







後來我們發現專業的挑柿子大嬸休息了,把斗笠跟花布擱在旁邊

我們不顧被汗濕的花布(噁),硬把大嬸的斗笠偷來當村姑拍照,哇哈哈~好好玩啊!







看了看味衛佳賣的柿餅,是冰過拿出來的..嘖嘖!

這種退冰的柿餅是可以帶回家去嗎?不買不買~再見!

還是去瞧瞧削柿子的過程好了~嗯!跟金漢差不多嘛...







嗯...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張阿姨削柿子感覺很有fu啊~







最後來一張柿餅的製作過程海報給大家長長知識吧!









拍完柿子之後...準備離開炎熱的看味衛佳..準備去用餐啦!







待續...









金漢柿餅

營業電話:(03)5892680

營業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27號





味衛佳觀光果園

營業電話:(03)5892352 0911-242693、0910-269180

營業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35號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摩艾
  • 親愛的~我怎麼覺得你帶大嬸的花布斗笠好可愛唷!!!

    下次見面你也可以帶著嗎XDD
  • 那我要先去新埔偷那大嬸的帽子
    太麻煩啦 XDDD

    Anise 於 2011/07/06 12:07 回覆

  • pinkjazz
  • 妳不是在日本玩嗎....還可以寫歷史網誌ㄚ..真有妳的!
  • 我先寫好呀
    天空有預約發表的功能 XDDD

    Anise 於 2011/07/06 12:0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