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獲帕莎蒂娜的月餅試吃邀請,雖然非常榮幸但我遲疑了一番

因為...這幾年實在是吃月餅吃怕了啊!

帕莎蒂娜又是高雄的超級名店,如雷貫耳..

甚至我已經暗自計劃下回去高雄的話一定要去帕莎蒂娜朝聖~

幾經掙扎之後,我還是答應了這次的試吃 T_T





上週日收到了超大一箱低溫宅配包裹把我嚇了好大一跳

真的~~非常大箱!!比行李箱還大~冏rz...

打開後發現..原來是一盒月餅與兩個起司蛋糕啊~

兩盒水浴輕乳酪蛋糕被保護得很好,避免碰撞變形!







首先來瞧瞧第一盒起司蛋糕--阿里山烏龍茶水浴輕乳酪蛋糕







雖然用簡單的白色紙盒包裝,卻是我愛的極簡風

加上logo本身的字體就夠漂亮,自有一種優雅的感覺

輕的最好嗎?我也是這樣認為呢,呵呵~







一打開蛋糕就忍不住盯著看,真的有茶葉末呢!

經過蒸烤的輕乳酪蛋糕,看起來鬆鬆軟軟好好吃的樣子~

( 我自己做乳酪蛋糕也一定用蒸烤法,吃起來的蛋糕體才會細緻滑潤呀! )

比較特別的是帕莎蒂娜的乳酪蛋糕使用澳洲低脂的cream cheese

在享受美食之於也不用擔心發胖

加上天然乳酸菌奶油讓發酵的微酸風味引發出濃烈的乳脂香

消化之後在體內會變成鹼性,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呢!







飯後切一塊來嚐嚐看吧!烏龍茶跟乳酪蛋糕真是種創新的idea

以前只有吃過加了紅茶的蛋糕,沒想到烏龍茶也可以拿來做蛋糕!

淡淡的茶香與濃濃的乳香意外入口的搭,口感也非常細緻滑潤,是款成功的創意蛋糕

不過對我來說它偏甜了點兒,如果可以再少糖就更棒了!







第二個蛋糕是墨西哥塞維亞橄欖水浴輕乳酪蛋糕

一打開就吃了一驚,我我我....聞到了Pizza的味道!!







忐忑不安的切了一塊下來,這款蛋糕創意未免也太大膽了!

一入口果然吃不太習慣,這款乳酪蛋糕居然是鹹的啊辣的啊啊啊啊...

義式香料與橄欖的味道非常濃烈..混合著乳酪蛋糕..冏rz...

我一面吃一面喃喃自語:「這是Pizza不是蛋糕..這是Pizza不是蛋糕…」







雖然我個人吃不習慣,但分贈友人後卻獲得大家一致的好評

首先嘗試的是小魚小宇夫妻檔,覺得雖然有點不習慣但是味道還不錯

再來嚐試的是愛小莎與水瓶男情侶檔,則是說很不錯!滿好吃的~

那個吃最大塊的aiko & kj 夫妻檔,快點上來作心得分享啊!!

可見這個非常特別口味的蛋糕...還是有不少人可以接受的啦!





接著進入這次試吃的重頭戲--桂花釀相思系列月餅

為什麼這次帕莎蒂娜會用桂花作為中秋月餅的主軸呢?

這兒有個令人動容的小故事說明了來由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進去參考看看 :)







一打開月餅的包裝我就驚呼連連,質感超棒!

精緻的木盒子上蓋著皮質的上蓋,還有美麗的雕花,超漂亮!







打開月餅盒後就看到一張滿是桂花香味的小卡片,桂花香氣撲鼻而來

還沒吃月餅呢!就已經沉浸在桂花香之中啦~







七顆包裝得好漂亮的月餅躺在美麗的盒子裡頭,視覺上整個滿分,非常賞心悅目







以下是按照我個人的喜好排序,當然啦!個人口味不同咩! XD





桂花芋心蕃薯

這系列的月餅採用歐式鹹派的千層酥皮,多層次的口感酥酥鬆鬆的

而這款桂花芋心蕃薯的皮則是由芋泥跟山藥揉製而成

內餡則是桂花入花蓮產的芋心蕃薯豆沙,搭配鹹香的蛋黃

吃起來鬆軟香甜,滿是桂花香氣縈繞在鼻端,這款好啊!







桂花烏龍茶梅

依舊是來自於阿里山的烏龍茶與桂花的結合,兩者相氣超合

加上中間茶梅口味的QQ軟糖,創意滿分口味也滿分

這款跟桂花芋心蕃薯並列我心目中的第一名,難分軒輊







桂花巧克力櫻桃

從皮到內餡,滿是比利時巧克力Belcolade的苦甜香氣

內餡則是結合了巧克力豆沙與法國的Amarena糖漬櫻桃,還帶了點桂花香氣

完全就是天生應該搭配在一起的美味,這款是姊姊的冠軍







桂花南瓜雞肉

採用美濃無毒南瓜,綿密的南瓜泥搭配上微辣的雞肉

吃起來卻意外的有肉燥綠豆椪親戚的感覺,哈哈!

但這款我也挺喜歡的,就喜歡月餅裡面有點兒肉,才夠香嘛!







桂花栗子

內餡是以豆沙混合著法國的lmbert蜜栗子

桂花香氣非常明顯,豆沙與栗子的結合雖然適合卻沒有驚喜

這款吃起來普普,栗子的味道不明顯(好失望),而且有點過甜的感覺







視覺上非常震撼的桂花紹興紅麴肉

一打開被它的顏色嚇了一大跳,好鮮豔的紅麴月餅啊啊啊~

這款是採用埔里的紹興酒與紅麴製造,所幸沒有太濃的紅麴味

裡面的肉倒是挺搶戲的,很像牛肉乾,又香又夠味~XD







最後一個又是讓我有點害怕的桂花橄欖口味

來自西班牙的橄欖遇上台灣的月餅與桂花~

還有胡椒味與義大利香料味...啊啊啊~~真的不是我的菜!









除了兩款含有橄欖的食物我比較不能接受之外

帕莎蒂娜甜點的口味與包裝確實是優美得令人佩服

不愧是網路上人氣超紅的高雄名店啊! ( 好想去本店吃吃看法國料理啊啊~ )

不知道是不是來自於高雄的關係,對我來說都稍微偏甜了一些

但卻都非常特殊也非常美味,讓我忍不住一面罵好甜又一面狂吃

如果...能降低一些甜度該有多好啊~~

( 帕莎蒂娜:抱歉沒辦法!我們高雄人就是愛吃甜!! )







相關連結:

2009帕莎蒂娜中秋月餅禮盒

帕莎蒂娜網路商店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elsachen
  • 蛋糕沒想像中可怕啦!
    只是不是你的菜而己~哈哈
  • 鹹蛋糕ㄇㄟ
    吃不太習慣啦
    感覺像是在吃Pizza
    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摩艾
  • 看起來好棒喔!!!

    尤其是盒子更是我的心頭好

    沒辦法...想像不出味道XDDD
  • 妳來當我隔壁鄰居啦
    就有機會嚐到味道XD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楊玲
  • 不好吃嗎?
    我們蠻常吃的ㄟ,上次去買南瓜的輕乳酪,不錯吃ㄝ
    不會太甜,口感綿密,叫她寄這個給妳啦
  • 不會不好吃啊!!!!
    是橄欖那個口味吃不習慣而已~~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golden18k
  • 輕的真的最好嗎?
    偶愛吃重乳路耶~唉!
    帕莎蒂娜就是美國花車遊行有名的那個城市嗎?
    那也難怪這麼甜了!
    米國人愛吃甜呀!
    (尼兒:麻麻~~人家明明說是法國料理,妳到底有沒有認真看呀?!)
     
    我也不愛吃太甜~~殘念!
    不過包裝倒是很吸引我!^_^
     
    ~尼兒麻
  • 悄悄話
  • 悄悄話